好的科系全攻略

此外,英語文能力好不僅有更多工作機會可選擇,參與國際會議、吸收新知的機會也比別人多。 「例如我們公司這個月派出五位具有優異英語文能力的同仁參加美國亞馬遜論壇,替公司取經。」鍾文雄說。 「和企業連結度高的科系,深受一類組學生歡迎。」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表示,一類組在選志願科系時,除了商管相關,能夠考取專業證照如會計系、法律系,是學生首要考慮目標。 近日就有一名男網友上網PO文,問大家北部「文法商」較好的學校除了東吳、輔仁、淡江還有哪些? 公務人員考試,電機公職(國考),年薪也許無法相比在科技業的薪資,但是相較下來,公職的優勢就於:「上下班時間固定、工作穩定有保障、薪資穩定…等因素」,也因此讓不少在科技業工作一段時間的人們,紛紛轉而投入公務人員考試,為的就是希望擁有穩定工時與更有保障的未來。 相信你一定聽過學長姐或是公司前輩分享過理工科的職場寫照,如:薪水高、待遇好,但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隨時都得 on call 回公司處理機台狀況。

這兩個科系的畢業出路多是擔任工程師,但機械系偏向設備製程,電機系則多專注於半導體、晶片研發。 相關產業的實習經驗,可以幫助設計新鮮人將理論與實務結合,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資深建築師陳尚鋒表示,設計師的工作看似光鮮亮麗,其實工時長,還必須面對業主反覆、時間預算壓縮等現實問題,若學生能夠利用寒暑假、課餘時間先到相關企業實習,了解業界實際情況,才能夠較快在夢想與現實中找到平衡點。 為目標,重視跨領域整合以及國際移動力,例如成大是全台設計學院中,唯一將普通物理、微積分納入必修課程的學校,而中原、銘傳皆鼓勵學生透過交換學生、國外實習等方式,培養面向國際的全球競爭力。 實踐能在各項國際評比中勝出,過去以獨特前衛的思考能力聞名國際,近年來又加入「用手思考」的實作課程,學生從創意、企畫、執行皆能一手包辦,展現完整設計人的自信,自然成為企業最愛的設計人才。 你可以決定讀法律系,因為你想要追求公平、正義,或純粹覺得當法官很帥氣。

好的科系: 怎麼搶到APCS秒殺報名?

在生科系只有頂尖的人才有可能出頭天,畢業後的失業率高、轉職率也高。 網友諷「進入生科,一生科科」,在業界和醫療界的待遇,生科完全比不上藥學。 雖然並非校系本身所造成的討論度,不過換句話說,文化大學廣告系這種傳播領域的學系,其實更懂得在網路盛行的時代經營與宣傳自己的科系,因此也大大增加了自己校系在網路上的曝光度,是其它學校在宣傳上可以借鏡與效法的好方法。 不意外的~第三名就是一類錄取分數最高分的台大醫學系了,雖然現在老師、律師、醫師已經不像過去是每個人都嚮往的職業,不過成為一名醫生救人依然是許多人的夢想,因此台大醫學系在網路上仍然有不少的討論度。

身為工科背景畢業的你,現在是正在是為畢業找工作煩惱,還是正面臨轉換工作跑道呢? 想要知道理工科系畢業的人可以有哪些求職可能,就讓喵小編來告訴你,擁有理工科系光環的你有哪些未來工作出路的好選擇。 (照片提供/逢甲大學跨領域設計學院)像是逢甲跨領域設計學院,便結合了國外盟校如美國辛辛那提大學、不同系所與業界師資,開設智慧織品、循環經濟、雲端應用等專案課程,提升學生的國際視野與團隊合作經驗,並培養實務應用能力。 而目前國際上發展最受注目的新領域主要仍是AI,因為應用層面太廣,佘日新認為,不管念文、理科系都必須學習相關知識,「至少要有基本素養,未來才不容易被AI取代」,建議在選擇校系時,將相關學習資源的多寡納入考量。

好的科系: 孩子念「資訊科系」好不好? 教授:要學這個 根本不必上大學!

又如買東西,已經買定後就不要再去比較價格,問出高了低了又如何? 既然做出了決定,就不要再反反覆覆,猶豫不決、三心二意的傷害比作出錯誤的決定更嚴重。 但是困難的決定之所以困難,就在選項之間必定有些高低難辨的部分,且其中又存在難以量化的「價值觀差異」。 因此,把多重條件列入評估比較分析後,你將發現所有選項 「沒有絕對的優劣之分」,更不存在 「最好的決定」。

如果想要畢業後有好出路,就必須先了解科系的發展前景及潛力領域所需具備的核心能力,選出最能培養自己實力的校系。 台北市建國中學輔導老師鮑順聰則認為,若是對自己的興趣還不是那麼明確,建議可以綜合型大學為目標,選擇重視跨領域課程或不分系學士班的學校,未來可多修不同領域的課程再決定方向。 而若是很確定自己想要什麼的學生,就可以鎖定該領域中資源最多、表現最亮眼的校系。 而對第一類組學生來說相當熱門的商務管理科系,更是格外重視國際溝通與團隊協作能力。 東海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主任Donald Gotcher 認為,商管學生的學習領域相當多元,而且特別著重英語溝通技能的養成,在電子商務、社群行銷崛起的時代,是任何國際化企業都不可或缺的人才。 台北醫學大學副校長暨跨領域學院院長吳介信則認為,另一波潛力科系趨勢,可以從政府推動的5+2新興產業來觀察,包括智慧機械、綠能科技、亞洲‧矽谷等,都將是帶動大學人才需求的重要拉力。

好的科系: 興趣與性向對科系選擇的影響

,以及手繪能力,其實大多數學校都已納入課程,但是學生的熟練程度落差仍然很大,願意花時間練習運用的人,在就業市場就多一分機會。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大學』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當你遇到所謂 「困難的決定」時,代表著你手上的兩個選項,無法簡單的用量化指標、邏輯或計算分析去立判高低優劣。 因為若兩個選項可以簡單被量化,則問題的答案永遠只有三種:大(優)於、小(劣)於、或是等於(一樣)。 例如金額高低、時間長短等,這些都是一目了然可得的答案,自然也不存在困難的決策。

  • 這種把理工劣勢轉化為跨領域優勢的策略,在近年各行各業積極數位轉型的趨勢下,政大資訊科系人才反而特別有亮點,帶動畢業生薪資水漲船高。
  • ⊕ 而且老師暑假每個禮拜都會在群組丟題目,給學生練習,並且同學在群組問的問題老師也非常樂意的回答。
  • 「二○二三企業最愛大學」排行出爐,亞洲大學首登私立大學前十名。
  • ,以及手繪能力,其實大多數學校都已納入課程,但是學生的熟練程度落差仍然很大,願意花時間練習運用的人,在就業市場就多一分機會。
  • 還是那句老話,猴子就應該去爬樹、魚就應該在水裡游,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才能做得好,做得好就一定有飯吃的,不用擔心。
  • 台灣大學林立,每逢選填志願期間,學生總會思考未來4年該讀哪,然而一名網友透露,聽聞「淡江大學是10年前最頂級的私立大學」,甚至很多落榜台灣大學的建中學生都會來讀,讓他不禁好奇事實真相,貼文一出掀起眾人熱烈討論。

「企業在聘請工程師時,不會找什麼都會,但什麼都不強的工程師。」自泓認為在資工系求精比求廣重要,你要先成為一領域的專家,至於其他的語言則是要大略了解個三成五成,這樣不但有助於和他人協作,未來若想轉換領域也比較容易。 人生不像遊戲能讀取紀錄重來,因此我們只能在每個岔路中,選擇不留遺憾的選項。 高中時代,不少人苦於應付升學考試,根本無暇探索個人興趣與專長,只因自己擅長某個考科,就報填相關科系,進到大學鑽研後,才發現和自己的預想不同,因而讀得痛苦、額外花時間準備轉學轉系考。

好的科系: 熱門考試精選

社會上也經常有所謂的「模範母親」、「模範父親」的表揚,都是企圖在建立榜樣,因為大家都相信,人類喜歡向榜樣學習。 這與以前中國大陸文革前後「學習雷鋒」,閱讀《毛語錄》,都是不同程度但異曲同工的英雄崇拜。 吃美食、看電影、買手機,你都會事先做功課,上網看評價,比較CP值。 「選系」不只影響大學四年,更影響未來職涯,這麼重大的決定,你怎麼可以不審慎評估? 這次《English OK》邀請了超過十位專家師長,為大家分析選填志願時,應該掌握的科系前景與評估重點,幫助你做出不後悔的選擇。 政大身為文法商名校,很多人甚至不知道政大有資科系(隸屬理學院)。

好的科系

請試著回想一下,自己從小到大遇過決定困難的經驗,是否經常在做出選擇之後,還是會忍不住後悔? 其實答案很簡單,因為做決策的方法出了問題,決策時找了太多的「理由」,而且都是「別人給的理由」。 以前對工程師的印象都是穿西裝、打領帶,幫忙畫圖蓋房子後就能財源滾滾來。 但近年聽說建築系的學生超級爆肝,熬夜畫圖更是家常便飯;若實習或畢業後進到待遇差的事務所、遇到不OK的上司基本就GG。 有喔,可以在指考分發填100個志願,不過一則指考只佔約2成的入學名額,二則個人申請先舉行,不幸沒有錄取的話還是可以考指考,一般的學生都不會放棄個人申請。

好的科系: 電子電機系出路選擇重要時程表

此外,也有網友直接透露化工產業的薪資範圍,「碩士畢業,園區46K起跳」、「大部分都去台積電當製程啦!做十年,年薪大概200多萬」、「台塑輪班80up加一加可能破百」。 該名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表示,某些大學科系因為市場需求低、工作機會不多,在薪水上也很難有議價空間,像是中文系、休閒運動管理系、營養系、幼保系、餐飲系等;但化工系不僅專業,並且工作內容也與生活息息相關,像是「可以到化工廠工作,也可以自己調配一些化學物品,譬如水族用的除氯劑,或是自己做肥皂」。 、雲科大及台科大,皆是科技大學,實作力強,近年來又積極透過國際競賽、跨國工作營擴大學生視野,兼具執行力與創新力,是受企業青睞的設計人才。 以筆者為例,我大學念廣電系,後來又去念了MBA,工作一段時間後又決定往臨床心理發展,所以我讀過傳播學院、商學院、還有理學院,對我來說每一次的轉換都是配合人生不同階段的發展需要,都是自己審慎評估後做出的決定。 他人的意見對我來說,更是「參考」而非「背書」,不同的經歷只是跨領域間的「累積」,從來沒有「選錯」的疑慮,更不存在「後悔」或「可惜」。 機械系的學習範圍廣、課程難,換句話說就是什麼都不精通,網友一針見血點出機械系所需要的人才:「喜歡冒險犯難,對賺錢沒興趣,吃苦當吃補,對於深入學習沒渴望的人就讀」,如果沒有這種衝鋒陷陣的精神,那就需要三思了。

好的科系

蘇文鈺強調,大學文憑的光環不斷褪色,重點應該要放在能力和眼界的培養。 而最好的方法就是積極去修各種課、嘗試不同的機會,別再僅著眼於短期的成績、學分、利益,而要追求能力。 老牌私校中原、淡江、東吳則都進入前五名,這三所學校也都是法政領域的傳統強者,其中東吳法律系以英美法為特色,和政大、北大同為國內司法界三大強權,東吳政治系更因多位校友進入國會,曾有「國會第三大黨」暱稱。 好的科系 但是如果真的對文組的某某系超有興趣,系上成績可以低空飛過,其他時間拼雙主修商科其他系,拼公職,拼洗碩士,甚至拼轉學轉系都是可以的。 隨著 AI 人工智慧日新月異,「機器人將搶走人的工作」不再是科幻故事情節,回顧過往人類史,每當科技大躍進,同樣有大規模失業的言論甚囂塵上,但最後往往是新技術取代了部分人力,卻也帶起新興產業。 銀翼研究助理還要看老闆有沒有計畫吧XD而且當越久你就越難脫離,因為出去越找不到工作(研助6年的過來人…

好的科系: 畢業後高薪學群

因為國內製造業、高科技代工的興盛,形成臺灣長久以來「重理工輕人文」的社會風氣,特別在近年美國同樣展現出對 STEM 人才( Science科學、Technology 科技、Engineering 工程、Mathematics 數學背景的人才簡稱)的強烈需求後,理工科系身價更是水漲船高。 雖然大家都說大學不是職業訓練所,科系的價值不能用「賺不賺錢」來衡量。 台大電機系的陳奕慈觀察到,有些學長姐在擔任工程師幾年後,也能晉身管理職。 而工程師的種類也很多元,以下僅就硬體、軟體、韌體這三類工程師做說明。 國內電機系還有大、小之分,在大電機系中,學生會修較多基礎學科,廣泛學習電機系各大領域內容,到研究所才會選擇專業領域進修,成大電機系便是一例。 只見貼出的圖表當中,被譽為是高薪象徵的「機械工程系」、「電子工程系」、「電機工程系」等類別,不少大學男女比例當相差非常多,冠軍的大學,一個科系的男生人數甚至超越女生高達14倍之多;而像是「幼兒保育系」、「化妝品應用系」、「護理系」等等,則是女生人數較高,比例高達95%以上。

教育部今天公布111學年各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今年有九所大專校院註冊率百分百,但不包含台大(99.9%)。 教育部昨公布一一一學年各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有十九所未達六成「淹水線」,創歷年新高,不僅包括老牌私校,甚至首次出現國立技… 「二○二三企業最愛大學」排行出爐,亞洲大學首登私立大學前十名。 亞大創辦人蔡長海說,該校創校廿一年,是國內最年輕的大學,由… 好的科系 成大機械系名譽教授王廷山1月11日辭世,享耆壽95歲,他在成大曾歷任機械系主任、機械所所長,圖書館館長、總務長、教務長等…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好的科系: 台灣讀啥科系最強?答案女生全躲開

曾拿著念資工博士時的發明,創業半年內拿到郭台銘董事長投資,估值創下台灣新創圈紀錄。 走遍世界各地與Google、Facebook、Apple、Sony、阿里巴巴、騰迅等公司洽談。 目前專注高中程式教育,以深厚的技術及邏輯思維,幫助同學通過APCS程式檢測、申請上理想的大學、並有能力解決人生中的難題。 除了國內科技公司,如Google、Apple等公司發展同樣也影響資訊科技領域的人才供需,而近年來大數據、AI人工智慧、機器人等各種新科技也帶出龐大商機。 在這考研的路上,我真的超感謝電路學的張鼎(胡建全)老師一開始電路學完全不會… ⊕ ,但老師會從很根本的觀念開始講起,一步一步引導我們,打通我們所有觀念,張老師的教課品質絕對有保證;電機機械老師的授課也講得非常清楚,板書寫的精美,重點跟觀念都會提醒很多次,題目量也很充足,比較需要注意的是,考研究所的電機機械相對考得較少,挑重點章節看即可。

  • 清華大學校友會與中國大陸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在新竹清大校內共設「清華海峽研究院」、「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遭質…
  • 警方抽絲剝繭,偵破這起連環竊案,也提醒民眾年節採買,要留意偽鈔流竄。
  • 機械系的學習範圍廣、課程難,換句話說就是什麼都不精通,網友一針見血點出機械系所需要的人才:「喜歡冒險犯難,對賺錢沒興趣,吃苦當吃補,對於深入學習沒渴望的人就讀」,如果沒有這種衝鋒陷陣的精神,那就需要三思了。
  • ⊕ ,但老師會從很根本的觀念開始講起,一步一步引導我們,打通我們所有觀念,張老師的教課品質絕對有保證;電機機械老師的授課也講得非常清楚,板書寫的精美,重點跟觀念都會提醒很多次,題目量也很充足,比較需要注意的是,考研究所的電機機械相對考得較少,挑重點章節看即可。
  • 撿石頭的故事大家可能都聽過,一直覺得自己手上的那顆石頭不夠大、想要換,結果把心力一直放在換石頭,最後卻是愈換愈小而已。

了解自己的個性、興趣、認識科系,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更是要在我們選填志願前,就該了解的。 學測五選四之後,過往的數據資料已無法協助考生找到自己的落點,加上未來產業變遷、全球移動已成趨勢,「跨域」已成為不可或缺的能力,學子們再也不能只靠分數落點選校選系。 好的科系 「大學問」推薦結合跨域培養與國際發展等特色的十大科系,為考生在首次面臨人生重大決定時提供明確方向。 至於針對原PO的疑問,就有內行網友出面分享,化工系是「不會失業的行業」,相較於其它產業來說真的較為穩定,「現在化工系畢業的,一部分去科技業,一部分留傳統產業」、「科技廠製程很缺化工人才」、「化工一堆工作等你選」。

好的科系: 大學哪些科系冷門但出路很好?網推「這系」:年薪能百萬

一般大學裡面,理學院學的東西比較抽象,通常是最多人念不下去、被退學的科系;電機系的三電一工也是一堵高牆。 相較資工學的東西,通常有一定邏輯就能理解,比較不抽象而且應用性高。 好的科系 從另一個面向看,物理系念的東西,是在想辦法理解上帝的發明,而資工系是在理解人類的發明,後者當然好懂很多。 個人申請這麼小氣的只開放六個志願,背後的原因是要倡導「適性發展」,如果學生早點確定興趣科系的話,再依照學測成績來做預估,六個志願不會太難填。 此外,目前各大人力銀行官網也都設有學群科系相對應的職務發展分析,如104 設有升學就業地圖、職務大百科,可用來參考各科系畢業後的工作機會及待遇等等,有助於找出理想志願。

好的科系: 他好奇問哪個科系沒想像中賺錢? 網友選擇一致讓人訝異

讀法律系畢業後,大多以律師或司法官為目標,雖然通過國家考試後前途似錦,但在學時各種厚到能把人K死的課本,絕對能背得你頭昏眼花、生無可戀。 原PO直呼,「我認為國貿會是最promising、有展望性的;至於法律,我認為台灣法跟歐美大陸法又有出入,再加上產出一隻馬一隻扁,哀」。 希望藉由協助學生統整資訊,縮短學生的資訊落差,進而達到學習平等的目標。

或是發現公司以及身旁周遭的同事,年紀都很輕、流動率很高,這些情況都是我們常在新聞,或者曾經在科技園區工作過的同學們,常跟喵小編分享的工作經驗談。 台灣大學林立,每逢選填志願期間,學生總會思考未來4年該讀哪,然而一名網友透露,聽聞「淡江大學是10年前最頂級的私立大學」,甚至很多落榜台灣大學的建中學生都會來讀,讓他不禁好奇事實真相,貼文一出掀起眾人熱烈討論。 商管學群中起薪前五強中唯一的私立大學──東吳大學,不只是商管財金領域最具代表性的老牌私校,2015年成立「巨量資料管理學院」,更是全台灣最領先鎖定「金融科技」最轉型的學校之一。 郭肇元諮商心理師分享到,他常碰到對所念科系沒興趣來尋求諮商諮詢的學生,這些學生的共通點是,對自己的興趣與性向認識不多,加上對科系、畢業後從事的工作不瞭解也很少去探索,會出現根據「夢幻憧憬」來選科系的情形。 後來鬧家庭革命,讓家長屈服,高三我花了一年準備,雖然沒考上理想的台大中文,卻考上了教育學院的「公費生」,一畢業就分發,至今工作不輟,雖然薪資平平,但教書的同時能寫作、投稿、出書(但從未二刷),至今走在自己想要的人生路:淡泊名利、安貧樂道、不爭名奪利、有閒暇還能做志工。 好的科系 一年探索主修,可自工程、電資、管理、設計、人文社會等五個學院中的13個系及全球發展工程學士學位學程,選擇主修系。

好的科系: 過來人曝「4大地雷科系」選了超後悔! 設計系嘆:大學花大錢畢業賺小錢

調查顯示學生對生涯的看法很多來自父母與師長,若遇到對生涯看法不夠開放,產業趨勢不夠了解的大人,用自己認為的「過去正確經驗」來告訴孩子時,反而遏阻了孩子的生涯發展。 國立成功大學資工系教授蘇文鈺於《天下雜誌》專欄撰文指出,選系時不只要考慮自己想要培養什麼樣的專業能力,「更重要的是未來要如何把自己的專業跟別人的專業連結在一起」。 他認為,不同學校的相同科系,在其對應的領域可能各有所長,評估時可以先了解該校系在相關領域最突出的部分是什麼,有沒有想跟隨的老師等等。 圖片來源:English OK老師說看興趣,爸媽說看分數,網路上的落點分析眾說紛紜⋯⋯你也在為選系傷透腦筋嗎? 事實上,大學的科系發展與產業趨勢息息相關,所謂的熱門科系排行,其實是產業人才需求反映出來的結果。

好的科系: 生活熱門新聞

職場越來越無國界,團隊合作也越來越密切,具備英語能力和溝通協調的能力,是未來工作不可或缺的基本條件。 具備高度好奇心與學習熱忱,能夠以第一專長為基礎,理解並連結其他不同領域的專長,進而思考並提出創新,無論做什麼都會有成就。 他說,當進入職場後,想要擴大眼界會比較困難,因為新鮮人基本上都是從比較初階的職位做起,而大學就沒有這種限制。

好的科系: 資訊科系不學軟體那要幹嘛?

過去「要結合眾人之力去從零到有完成一件事」最常見的方式是參加社團活動。 然而,林教授點出時代不同了,他看到越來越多有行動力的學生自主發起能幫助社會的組織。 文章一曝光,引發網友議論紛紛,有人指出,藥師的起薪雖高,但成長有限像在領死薪水,也有網友表示,藥師的確是高CP值的職業,「但是是高在可以經營管理事業例如藥局,甚至還有藥師僱醫師來開診所的」。 其中,有網友點出最重要的關鍵,「證照要先考得到」,指想當藥師必須先考過國考,「藥師國考通過率超低好嗎」。 奕慈建議學弟妹若對現下的選擇感到迷惘,不妨時時思考自己的熱情所在,不論你後來的選擇是什麼,都不該輕易放棄這些熱情,堅持下去,或許有一天,它將能開花結果。

好的科系: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系

以國內大學超過1百間、科系又五花八門而言,社會新鮮人最擔心的,無非就是畢業後即失業,甚至後悔當初自己選錯科系,才造成後續的求職路走得如此艱辛。 但另一方面,根據勞動部日前追蹤近5年大學畢業生就業方向後發現,最快找到工作的竟然是「社會福利學門」,平均只要1.86個月就能找到第一份工作,也顛覆一般大眾對熱門科系的刻板印象。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WomenTalk 板上發文,表示現在大學科系五花八門,而今年自己的姪女準備高中畢業了,就這讓原 PO 好奇提問,「有沒有什麼科系是唸了一定會後悔的?請大家幫助她選科系,謝謝」。 華碩電腦設計中心使用者經驗及視覺設計處處長曾長逸認為,設計是訓練你發現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很多人對日常生活中的問題視而不見,但設計師必須去發掘這些問題,提出解決方法,並付諸實現,背後其實是一套完整的知識背景,不只停留在美學層次。

大學對許多人而言是人生重要的轉捩點,因為這4年所就讀的科系,將有可能決定一生的方向。 但大多數學生多會選擇醫學系、電機系等熱門科系,許多冷門科系相對來說,討論的程度也較低。 東吳大學考取台大心理系學員周O瑩心得分享 弄懂公式來源、名詞解釋對於考取台大心理系是很重要的事情,張璇(蔡丁禕霈)老師將心教統計概念的推導過程寫的很詳盡,且不會講太艱深的內容,反而希望我們把基礎打好,讓我更相信老師循序漸進的教學,從原本不太會寫公式、概念的解釋,到最後心統成績88分!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