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楊酸產品詳細攻略

對於油皮,20多歲正是皮膚出油旺盛的年紀,「控油」不如「疏油」,水楊酸可以很好的溶解油脂,疏通毛孔,減少粉刺滋生,避免粉刺惡化成更嚴重的痘痘。 精華是比較適合油皮和粉刺肌,如果通過它治療臉上嚴重痘痘是有難度的,我給它的定位:控油,疏油,改善粉刺肌,預防粉刺,穩定肌膚,改善暗沉膚色,長期使用達到凈顏的目的。 如果讓我選擇一個成分既能祛除粉刺,又能改善膚色,那一定是水楊酸,因為水楊酸具有良好的親脂性,能夠輕鬆滲透皮脂腺單位周圍。 水楊酸產品 水楊酸BHA滲透的功效可以代謝掉阻塞毛孔的物質,讓毛孔恢復健康。

水楊酸產品

這讓水楊酸比較容易滲透進毛孔內,以及含有許多親脂性物質的角質,能同時清除肌膚表面和油膩毛孔的老廢角質,使水楊酸能有效改善青春痘、毛孔堵塞與粉刺。 棉片蘊含0.5%水楊酸成分,可以清除皮膚表層的角質、油脂及汗液,從而促進水油平衡及縮細毛孔,配合天然配方成分,有效改善面部狀態以及達至補水效果。 一片可以雙面使用,可濕敷或擦拭使用,清潔毛孔之餘亦能柔化暗瘡印。 這款來自美國有機品牌Tata Harper的100% 純天然面膜蘊含水楊酸、果酸以及乳酸成分,特別適合暗瘡、易出粉刺暗粒的皮膚使用,有紓緩泛紅、收毛孔及減少多餘油脂分泌的功效。 極具人氣、來自美國的Stridex水楊酸棉片,藍色版本含有1%水楊酸,另有含2%較高水楊酸濃度的紅色版本或是0.5%溫和型的綠色版本選擇。

水楊酸產品: 水楊酸產品7. Aurelia Probiotic Skincare 水楊酸輕透平衡潤膚乳

筆者的做法是,每用完一瓶水楊酸產品後,會隔大概一個月才再次使用,讓皮膚有一個適應期。 在整個護膚程序中只會使用一款水楊酸產品,應避免「酸疊酸」用法,大大增加刺激性。 這款水楊酸很適合學生黨,便宜大碗,含有2%的水楊酸,使用之後也不會覺得臉部乾燥,因為裡面添加了大量的甘油。 還有牡丹根提取物、歐洲椴花提取物、山車金花提取物可以美白抗氧化肌膚,而紅沒藥醇、甘草酸二鉀還可以起到舒緩肌膚的作用,性價比很高。

  • 水楊酸BHA與果酸AHA都屬於去角質的成分,兩者皆有類似的功效,比如說恢復肌膚光澤、加強保濕、減少老化跡象,但針對不同的膚質與肌膚問題,兩種成分有不同的效果。
  • 含有10%果酸及1%水楊酸成分,能夠迅速滲透肌膚,溫和去除死皮細胞,解決毛孔堵塞及暗啞肌膚問題。
  • 使用感上,它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溫和~淡淡的香味,可以局部點塗或者全臉塗抹(適合耐受肌膚且痘痘比較多的小可愛),剛塗上臉,有點涼涼的感覺,質地輕薄且容易推開吸收~油痘肌用完全不會油膩有負擔。
  • 加上精華有天然抗刺激和防感染作用,不會出現堵塞毛孔問題,如果日間使用記得要搽上SPF15以上的防曬產品。
  • 經臨床測試,Epionce 淨膚潔面啫哩有效為面部和身體上的頑固暗瘡提供快速改善,而且無刺激和不會引起肌膚乾燥。

此外,成分中的pH值是個關鍵的要點,pH值介於3.5到4之間是最理想的。 洗面乳中含有水楊酸BHA不會減少現有的黑頭粉刺或阻止新黑頭粉刺的形成,這是因為洗面乳與皮膚接觸的時間很短,無法達到滲透毛孔並減少阻塞的功效。 但在洗面乳中添加濃度低至0.5%的水楊酸BHA,仍然可以提供皮膚一些舒緩的效果喔。 精華液含2%水楊酸成分,可以深入清潔毛孔及肌膚表面的角質層,從而去除黑頭及粉刺。

水楊酸產品: 水楊酸的作用機理

基本上含有水楊酸成分的護膚品普遍都會糅合其他美容成分,以中和當中的刺激性,大家無須太過擔心。 輕度的水楊酸副作用可能會令皮膚出現泛紅等過敏反應,但若然出現持續發炎、紅腫和灼痛感,應該立即停止使用,並盡快求醫。 經臨床測試,Epionce 淨膚潔面啫哩有效為面部和身體上的頑固暗瘡提供快速改善,而且無刺激和不會引起肌膚乾燥。 水楊酸產品 其實使用一次水楊酸產品後,已有肉眼可見的收毛孔、平滑膚質效果,並不需要每天使用。 初期建議一星期使用1-2次,確定皮膚無出現乾燥脫皮情況後,才因個人皮膚狀況增加使用次數,應避免過度使用。

AC,它不僅具有抑制痤瘡丙酸桿菌與馬拉色菌過度增殖的作用,還具有抑制5-α還原酶的作用,通過抑制5-α還原酶來抑制皮脂分泌的,減少面部出油。 總結一下,如果是因為痘痘而煩惱,那麼「刷」一下水楊酸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 為了祛斑,祛痘印,祛皺等等刷果酸也是可取的,但是高濃度刷酸請去正規機構,不要自己在家盲目追求刷高濃的酸。 作為配方師,用水楊酸的時候有點煩惱,因為這東西是脂溶/醇溶性的,要麼得加油脂,做得厚重,要麼加酒精,做得乾澀,適中點很難把握。

水楊酸產品: 水楊酸功效:去角質

第1次使用可以先靜待10分鐘,待肌膚適應後便可以逐次增加時間 (最多可以靜待20分鐘),每星期可以使用1次。 The Ordinary水楊酸面膜含有30%果酸及2%水楊酸成分,再糅合透明質酸聚合物、維他命B5及黑胡蘿蔔成分,有效減少毛孔堵塞,膚色更顯均勻亮澤。 一星期使用1-2次,每次塗上臉後停留不超過10分鐘,然後以溫水沖洗乾淨。

前面提到過,這些羧酸在皮膚上能夠使連接角蛋白的橋粒鬆脫,讓多餘的角質剝脫,作用在痘痘上,就是拔掉堵塞毛孔的「塞子」,讓皮脂正常代謝出去。 方法三、不必等到水楊酸BHA去角質完全被肌膚吸收才使用下一項產品,使用完水楊酸產品,可以直接接續使用保濕、精華液、眼霜或防曬乳。 水楊酸(salicylic acid,也稱為β羥基酸,beta-hydroxy acid,BHA)是一種很常見的去角質酸類成分,能夠溶解固定在皮膚表層的死細胞之間的鍵結達到去角質的功能。 水楊酸來自於柳樹皮、白珠樹葉及甜樺中,是一種有機酸,加上較容易溶於油,因此可以深入滲透於皮膚的毛孔中,從古至今被應用於緩解疼痛、發燒及消炎作用。

水楊酸產品: 水楊酸副作用

今次為大家分享9款水楊酸護膚品推薦,以及其功效和副作用,讓大家更了解這個熱門護膚成分。 使用水楊酸時,不要因為效果不顯著而追加使用的份量,應該要慢慢嘗試,再按肌膚的狀態而調節適合自己的份量。 加上選購時亦不能挑選濃度過高的水楊酸產品,因為會容易引發皮膚敏感的問題。 精華液富含果酸及水楊酸,配合維他命B5、黑胡蘿蔔等成分,有助去除肌膚多層角質,以及改善粉刺、痤瘡問題,更可以令膚色變得均匀且亮澤。 水楊酸有助軟化及清除皮膚表層的老廢角質,同時亦有提亮肌膚的功效,從而達至「化學性去角質」。 而一般磨砂產品是利用顆粒或微粒等成分去除老廢角質,從而達至「物理性去角質」效果。

水楊酸產品

這個配方比較新奇的是採用了鞣酸作為收斂劑,對於油皮來說清爽感倍增。 1、鬆動角栓:他的第一個功能跟他塊頭很像(有沒有感覺他在鑽牆壁?),就是 「拱」 ,我們的閉口/黑頭/丘疹裡面都含有栓物堵塞毛孔,在鬆動角栓的同時減少角栓繼續硬化還能不傷害角質細胞。 水楊酸屬於脂溶性,能夠深入到達毛囊皮脂腺,通過溶解油脂,配合抗痘控油型植物萃取成分,來達到改善粉刺和殺菌的目的。

水楊酸產品: 水楊酸產品2. EVAGARDEN 肉毒桿菌複合物化妝提拉底霜

根據我的經驗,修麗可這個五酸煥膚(羧基乙酸,水楊酸,辛醯水楊酸,十八碳烯二酸,羥乙基哌嗪乙烷磺酸)在總的羧酸含量,以及pH值上,都已經相當靠近上限了。 首先這股風是從美國吹來的,如本題的醫生答主所言,我們東方人刷酸,過後產生色沉的風險要高於白種人,自己在家刷,後期護理不當,容易美容變毀容。 自助刷酸這股風潮應該是來自於美國,這幾年由部分KOL帶動的「Home Peel「風潮,市面上多出許多讓消費者自行刷酸的產品,動輒百分之二十多的果酸,觸目驚心。 寶拉珍選會員的「生日禮折價券」(50元~500元)將在您生日當天匯至您的寶拉珍選會員帳號,生日當天可立即使用。

水楊酸產品

這款水楊酸可以點塗痘痘處,裡面添加了百里香、七葉樹、燕麥等提取物,可以達到消炎舒緩,鎮定肌膚,減輕痘痘紅腫。 另外使用了透氣成膜設計,在痘痘上快速形成透氣隔離膜,免受細菌污染,上妝不悶痘。 後記:水楊酸的妊娠分級為C級,妊娠期間系統性應用水楊酸和阿司匹林也有導致至大鼠胚胎畸形的研究,所以準備備孕或者懷孕的女性,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謹慎選擇含水楊酸的產品。 對於黑頭和白頭粉刺,如果新發、位置較為淺表的粉刺,大約1周左右能看到好轉,對於深埋的粉刺,起效時間會較長,同時可能會出現爆痘現象(促進粉刺成熟和外排的表現),需要堅持使用一定時間。 在這個過程中的始作俑者是堵塞毛孔的角質,請不要相信痘痘是被厚重的油脂「悶」出來的,這些容易致痘的油脂首先是刺激了毛囊角質過度增殖,才導致毛孔堵塞的。

水楊酸產品: 水楊酸護膚品推薦:

在眾多水楊酸產品中,筆者大愛水楊酸棉片,一來配搭化妝棉,去角質效果更強,二來一次用一片夠方便。 水楊酸棉片用法簡單,潔面後用水楊酸棉片輕輕拭擦皮膚,可在角質層較厚的位置重點使用。 當然,如果是新手刷酸,可以入手0.5%的產品,能夠幫助肌膚簡歷耐受性。 水楊酸產品 水楊酸產品 這裡再補充一個「辛醯水楊酸」(現在市面上的關於水楊酸的產品很多,優秀的配方師也在不斷更新產品配方)辛醯水楊酸比普通的水楊酸可以更深入我們毛孔(相當於升級版本的水楊酸),抑菌和鬆動角栓的效果也會更好。 現在已經是olay家的專利啦,你們可以去看下它家的晶瑩水,裡面主要成分就是水楊酸。

有一個國貨品牌另闢蹊徑解決了這個難題,就是我在歐家的老前輩呂紹祥博士,出來創業自創的品牌博樂達。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 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 水楊酸的主要效果是去除毛孔內堆積的老廢角質,但是毛孔內已經成型的粉刺,等它慢慢浮出毛孔的這段期間,可能會引起發炎,最後變成痘痘,所以才會有所謂的爆痘期。 兩者都能清除老廢角質,雖然「化學性去角質」要持續使用才有明顯效果,但比物理性去角質更為温和;而「物理性去角質」則可以立即看見清潔效果,所以大家選購時,可以因應自己需要而選擇適合自己的去角質產品。 它選用100%天然海藻製成水凝膠,獨特提煉研製,設計上使眼形更貼服。

水楊酸產品: 水楊酸產品4. The Ordinary水楊酸去角質面膜精華液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