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6大分析

釋迦牟尼佛在世的時候,讓衆生求觀世音菩薩。 釋迦牟尼佛說:「觀世音菩薩,於過去無量劫中,早已究竟成佛。」 觀世音菩薩成佛在釋迦牟尼佛之前,由於觀世音菩薩的大悲願力,爲了成就一切衆生的道業,仍然示現爲菩薩。 因爲觀世音菩薩是代表垂慈的救苦者,觀世音菩薩是佛菩薩中,大慈大悲救度衆生的代表,因此真正碰到困難的時候,你求那位菩薩都不如先求觀世音菩薩,因爲觀世音菩薩是救苦救難的代表。 在臺灣民間,觀世音菩薩的形像普遍運用在神龕、佛龕之背景,俗稱「觀音彩」等,有觀世音菩薩位於最上,脅侍善財、龍女,其下有道教神明天上聖母、關聖帝君等,亦有獨尊觀世音菩薩者。 大崗山超峰寺:位於臺灣高雄市阿蓮區,是當地的佛教名寺,主奉由浙江普陀山奉迎來臺的觀音菩薩,另祀釋迦牟尼佛、西方三聖等。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此觀世音菩薩,不可思議威神之力,已於過去無量劫中已作佛竟,號正法明如來,大悲願力為欲發起一切菩薩、安樂成熟諸眾生故現作菩薩。 汝等大眾諸菩薩摩訶薩、梵釋龍神皆應恭敬莫生輕慢,一切人天常須供養,專稱名號得無量福、滅無量罪,命終往生阿彌陀佛國。 ●佛說眼明經:南無光明地藏王菩薩‧摩訶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一心頂禮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菩薩已將八十四句咒義,詮釋明白。 持誦者須將慈悲、平等、無為、空觀等心十句,細心尋譯,身體而力行之。 凡三寶弟子淨口虔修者均可念大悲水療疾,並布施結緣。 大悲水仗佛威力能治一切大小疑難之症。 服此水者必須 素口,先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十聲(如小兒或病者無法念時,凡有關係之人均可同聲代念),然後服下,立刻見效。 如服此水者或其家人能發願 行善,或每月齋素幾日,更可增其功效。

此故事取材自溼婆吞服毒汁,拯救世間的印度神話。 此菩薩也與常據利觀音、千手千眼觀音、正觀音也有極大關係,或說是同體異名。 寶藏佛即為祂授記:「善男子!汝觀人天及三惡道一切眾生,發大悲心。欲斷眾生諸煩惱故,欲令眾生住安樂故,善男子!我當字汝為觀世音。」此說菩薩因地具大悲心,普令眾生離苦得樂,因此寶藏佛為其命名觀世音。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後藤大用認為觀世音菩薩之形象,是以釋迦牟尼佛的人格形象為本源,加上希臘宗教、印度婆羅門教其他神明故事的影響,最後在前1世紀完全形成。 到了宋代密宗經典,如施護所翻譯的《佛說一切如來金剛三業最上祕密大教王經》與《一切祕密最上名義大教王儀軌》則譯名為白衣菩薩,菩薩就是大士這也是民間稱她為白衣大士之名的由來。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是讀書之於元氣,旋傷而旋能補之,此所以不傷氣也。 至於宣講則用胸中之氣,其心氣不降,腎氣不升,有傷損而無補助,此所以多傷氣也,自然呼吸心降腎升,時暗耗,息息補助,此造化之妙,純為天機之自然。 聲音的運用,抑揚頓挫、宣泄,對身體陰陽的影響攸關重要。 藏密氣功的發聲法就是將聲音從臟腑內發出,以取得可喜的效果。 特別是相當於中國清初的日本江戶時代的白隱禪師(一六八五~一七六八),為了弘揚此經,搜羅資料,編寫了一部《延命十句觀音靈驗記》。 誦完,師父說:「想回家孝順父母,還是要母親準備妳愛吃的?來到這世間的母難日,還要母親來伺候妳,這是『報父母恩』?」師父一語戳破自己的軟弱,我便不再提要回家的話,這出家路就這麼走了近六十年。

  • 這就是一個考試,是邁向極樂的信心的重要考試。
  • 念誦一遍即和觀世音菩薩交流一次,對話一次。
  • 觀世音菩薩在大乘佛教的信仰中,稱祂是阿彌陀佛西方淨土中的大菩薩,如《無量壽經》記載觀世音菩薩與大勢至菩薩同為西方極樂淨土中阿彌陀佛的左右脅侍菩薩。
  • 據《觀世音現身種種願除一切陀羅尼》經中說,供養此觀音時套用白淨的細布畫觀世音形像——身著白衣,坐蓮座上,一手持蓮花,一手提淨瓶。
  • 觀音菩薩有救苦救難的願力,所以一般事情,都是去求觀音比較好。
  • 早上起來,上香,供水,然後誦普門品。
  • 相傳此觀音菩薩,化身為釋迦牟尼佛(悉達多太子)出家前之后妃耶輸陀羅,凡有來求者,則必施與之,故名稱普聞,以持此名稱普聞之德故立此稱,又意譯為「持譽」、「名聞」、「華色」。

咒一百遍,與彼服食,所有病苦悉皆消滅。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若有所求,志心唸誦,皆得如是,無病延年。 命終之後,生彼世界,得不退轉,乃至菩提”。 此言於此真言若自誦,若教人誦,皆得消災獲福者也。 如果實在著急就直接叫「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觀音咒

赤山龍湖巖:位於臺灣臺南市六甲區,創建年代是明永曆十九年(1665年),是觀世音菩薩在台灣最早的開基道場,也是台灣最古老的寺廟之一。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北屯松竹寺:位於臺灣臺中市北屯區,主祀觀世音菩薩,創建年代是清道光十三年,是臺中地區儒、釋、道的齋教寺堂,亦是臺中市遠近馳名的宗教信仰中心。 石觀音甘泉寺:位於臺灣桃園市觀音區,是當地極富盛名的寺廟,主祀觀世音菩薩的天然石像,又稱石觀音甘泉寺、石觀音寺。 壽山巖觀音寺:位於臺灣桃園市龜山區,是縣定古蹟。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這六字真言,唵、嘛、呢、叭、、吽,這六個字屬於佛教密宗蓮花部、緣起即蓮花生菩薩祈往極樂世界所唱的六字。 「唵」表示佛心,念此字必須身、口、意相應,「嘛呢」系梵文,表示意室,「叭」意為蓮花,「吽」表示金剛部心,依靠佛的力量,才能得到正覺。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現在大多數的人都從事職業、事業,其實每一種事業或職業,在周圍都有觀世音菩薩的存在──只要有人能做我們的榜樣,有人能開導我們走上正道,我們就要把他當成觀世音菩薩一樣的尊敬。 一般就是先分段,比如普門品就可以分為,總說;1、解除八難(水火等);2、去三毒(貪嗔痴);3、滿足二求(求男求女);4、供養功德等同六十二億恆河沙諸菩薩;5、三十二應化身;6、無盡意供養;7、偈頌;8、持地菩薩贊嘆。 普門品是法華經中獨立的一品,這一品很重要。 法華經是經中之王,文辭優美,誦經可以得六根清淨的功德。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中國浙江的普陀山

城市裡頭,每天要面對許多未知的人、不可測的事情。 如果能每天都念普門品,不僅能化解災難,也能和人廣結善緣,常遇貴人,不會遇到惡緣的人。 〈二〉若是別人住過之屋宅可用第二遍洗米水或大悲咒水灑淨(由屋內最深內處開始灑起再漸往大門外),然後拿一支新掃把在把柄上繞三圈紅絲線打一個活結,再站於大門口處左腳在門內右腳在門外將掃把由內往外掃(掃三下即可),掃完後掃把放屋外等到晚上再拿進來。 以上之灑淨可擇良辰吉日或於陽光普照日正午時(前)行之,以助己入新宅後能平安順利。 〈三〉可用十八公分寬四十二公分長之紅紙以毛筆沾黑墨汁寫「萬年青」三大字擇吉日良時或陽光普照日正午時貼於客廳壁上再搬入則一切無禁忌可招吉祥,或以長串鞭炮掛於客廳或屋中央燃放之來旺屋避邪再遷入則大吉大利也。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觀音菩薩傳略》說她是妙莊王的第三女兒,名叫妙善,莊王很疼愛這個女兒,要為她選個好夫婿,她堅絕反對,執意要出家為尼,莊王大怒就把她趕出了王宮,妙善出家以後,很認真的修行,不久就得道了。 後來妙莊王得了重病,危在旦夕,此時妙善已修行得道,知道父王病危,想救助他生命,就變化為一老僧進朝奏道:「大王你的病要醫治好,須至親的手眼方可醫得。」妙莊王只有自己的女兒是至親,便問大女兒、二女兒作出「犧牲」來救自己,但她倆怎麼可能肯獻出手眼? 老僧便告訴妙莊王說:「香山仙長濟度生靈,懇求她一定可相救。」這位香山仙長即是妙善修行而成的,仙長來到王宮,自己斷手挖眼獻給莊王。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這個咒念出來,所喫所殺皆超度 !

我去聖地,行腳,一般到寺院都要誦經,比較短的,誦個十分鐘。 以前我也在想,也許誦經會占用時間,後來發現,在行腳過程中,誦經雖然占用了那一點時間,但總感覺整個行程速度更快了一些。 所以建議大家每天都能誦經、上香,不要覺得好像占用了寶貴的上班時間。 白佛言: 「世尊,若諸眾生誦持大悲神咒,墮三惡道者,我誓不成正覺,誦持大悲神咒,若不生諸佛國者,我誓不成正覺,誦持大悲神咒,若不得無量三昧辯才者,我誓不成正覺,誦持大悲神咒,於現在生中一切所求,若不果遂者,不得為大悲心陀羅尼也。唯除不善及不至誠。 假如你認為自己很聰明,就不用拜,如果你感覺自己不夠聰明,需要觀世音菩薩保佑你聰明,這苦功是要學習的。 出家以後,師父就教我念朝暮課誦,可是我很笨,師父教我第二句,我就把第一句忘了,所以,整天都要挨師父罵,我沒有一天不流眼淚的。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又開店做生意做事業想財寶豐足生意興旺者可在家中不為外人所見〈不可從大門外或店內即看到〉之淨處安尊勝佛母像〈三面八臂像〉或阿彌陀佛像每天焚香供養〈供素果及茶水〉並每日念此咒滿二十一遍以上〈愈多愈好〉迴向祈求生意興隆則必可如願興旺之而財寶豐足家安宅吉。 以上之法真實正確其乃仰仗法界力及諸佛如來之力所助人成就敬請廣傳宣說翻印流通利益眾生功德無量。 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是久已成就的一尊古佛,原號「正法明如來」,法身不離常寂光淨土。 爲普渡衆生,倒駕慈航,又以菩薩身示在三千大千世界,分身百千萬億,尋聲救苦,救度有緣衆生,廣做夢中佛事,是千處祈求千處應的一生補處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觀世音菩薩

誦完後,再加念觀音菩薩聖號或心咒五分鐘。 第二個表法,是觀音菩薩的救苦救難。 觀音菩薩有救苦救難的願力,所以一般事情,都是去求觀音比較好。 因為他不僅慈悲,而且熱衷於救苦救難。 無論什麼危難,只要你真心念觀音,真心托付給觀音,就能化險為夷,火不能焚,水不能淹,現實中有好多這種奇跡發生。 但是大多數人很難在千鈞一髮之時還能記起觀音菩薩,這就是業力,要懺悔。

  • 在道教稱為「慈航真人」、「南海碧落覺明悟聲圓通自在天尊」等;臺灣民間信仰稱「觀音佛祖」(「佛祖」)、「觀音媽」;中國民間信仰稱「觀音娘娘」;一貫道稱「南海古佛」;靈山派奉為「五母」之一;在龍華教、齋教、越南高台教中都是信奉的對象。
  • 因爲觀世音菩薩悲心深切,觀世音菩薩救人的心很急切,你們只要一念觀世音菩薩的聖號,觀世音菩薩馬上就有感應。
  • 這「六字真言」盛行在西藏社會之中,不論是僧侶還是俗人,不管是勞動還是休息,甚至在睡覺前都誦唸不已,於是產生不可思議的巨大精神力量。

師父現在教你們很重要的一點,因爲平時念經加上稱聖號,實際上相互大感應。 所以當你們遇到災難的時候,來不及念大經,只念聖號也可以。 要從內心發出「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求觀世音菩薩救救我,救救我……」。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誦經網站宮廟地圖慈善公益蔬食養生關懷教育

每天起來,建議大家都能誦一部普門品,很短的,就十分鐘左右。 誦經這個時間不會耽誤你一天的工作量,甚至會讓你工作更順利,不要覺得好像佔用了寶貴的上班時間。 有個人,開出租,有時候經常也會碰到刁難的乘客,她也經常覺得內心委屈。 我就勸她,每天起來多念普門品,有空就念觀音菩薩,就可以感召許多的善緣,而不是惡緣。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五、有位悟進法師,服役期間,適逢金門八二三砲戰,被砲彈傷到頭部,頭痛了十多年,中西醫怕無法治癒,來正德佛堂請示菩薩,菩薩賜一藥籤,也是師父煎藥讓他服用,直到痊癒為止,真不可思議。 總之,堅持每天背誦至少一遍普門品,對我們的人緣、工作、學習、生活、修身、知見、家庭、三觀、戒色、修行等等諸多方面,有不可思議的作用和效果。 關鍵在於我們必須認真、腳踏實地、真抓實乾地去唸去背,關鍵是要行動起來,要持之以恆地堅持下去。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觀世音菩薩就會來幫助你,引導你走出苦惱。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化身其他神靈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