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工時不可不看詳解

2.雇主不得視為曠工、遲到或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 別處理,且不得強迫勞工補行工作、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為其他不利之處分。 員工如果有要事必須親自處理,而且理由正當,應有請事假的權利,雇主不可以任意拒絕,而依法員工有14天的事假可請,並不會因年中到職按比例減少事假天數。 2022年基本工資調漲,時薪將從160元調漲到168元,調幅5%;月薪將從24,000元調漲到25,250元,調幅約5.2%,並在元旦實施。 而是依是否為「非繼續性工作」,將勞動契約屬性區分為「定期契約」和「不定期契約」(參閱附表一)。 但超過十五年之工作年資,每滿一年給與一個基數,最高總數以四十五個基數為限。 未滿十五歲之人透過他人取得工作為第三人提供勞務,或直接為他人提供勞務取得報酬未具勞僱關係者,準用前項及童工保護之規定。

為規定勞動條件最低標準,保障勞工權益,加強勞雇關係,促進社會與經濟發展,特制定本法;本法未規定者,適用其他法律之規定。 第43條 勞工因婚、喪、疾病或其他正當事由得請假;請假應給之假期及事假以外期間內工資給付之最低標準,由中央主管機關定之。 其實並非要求勞工加班就可以加的,講到加班大家最關心的一定是加班費,加班費的計算方式也會因時間而有所不同,而加班也是有上限的喔。 工作時間之定義,意指勞工於雇主指揮監督之下,在雇主之設施內或雇主指定之場所提供勞務或等待提供勞務之時間。

勞基法工時: 勞動基準法權益簡介

因應明年基本工資調整,各類投保(提繳)薪資分級表也已配合修正,明年起,雇主每僱用一位基本工資月薪勞工,勞就保費用每月支出金額將增加101元、健保部分將增加62元、勞退提繳則增加75元。 每年基本工資調升,勞保、健保、勞退投保級距表也會配合修正,雇主須配合員工的月薪資總額來申報調整金額和投保級距,以免申報不實觸法! 而基本工資調整時,通常勞保局都會協助企業逕行調整投保薪資、月提繳工資為基本工資的被保險人,雇主就不需要另外再申報。 以時常聽到的「一年一聘」來說,除非如公務機關一般有特別法令支持而可不適用勞基法,否則公司對持續需要人力的工作職務,與勞工簽署「一年一聘」的定期勞動契約,將有違法的問題,而會被認定為「不定期契約」。

勞基法工時

第一項正常工作時間,雇主經工會同意,如事業單位無工會者,經勞資會議同意後,得將八週內之正常工作時數加以分配。 但每日正常工作時間不得超過八小時,每週工作總時數不得超過四十八小時。 就有超商、速食店業者未實施變形工時,讓員工連續上班8到12天,也有勞工進公司一陣子後,因為每天都上班10小時,才知道公司原來有實施變形工時。 雇主不得使女工於午後10時至翌晨6時之時間內工作。

勞基法工時: 變形工時

這是回應「主治醫師為何沒有納進《勞基法》」的重要論點,以此作為第三、四節觀察主治醫師工作型態的小結,更勝於留待最後「結論」才出現。 確認自己是否屬於「監督、管理人員或責任制專業人員」、「監視性或間歇性工作」、「其他性質特殊工作」的行業。 勞資協議後可議定為補休,補休時數依勞工加班時數計算,結清期限則由勞雇雙方協商。

勞基法工時

而本文提出了疑問:既保障了住院醫師,為什麼卻沒有保障主治醫師呢? 作者列舉了幾大因素:第一節,歷史因素;第二節,工時因素;第三節,主治醫師的工作更為不可替代;第四節,主治醫師的工作樣態多元。 責任制仍要打卡、出勤紀錄:即使工時跟一般勞工不太一樣,因為還是有正常、延長工時的上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