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龍級9大分析

劍龍級潛艇,是由荷蘭建造,分別於一九八七年與一九八八年抵達台灣,成軍後正式命名為“海龍軍艦”及“海虎軍艦”。 “劍龍級”潛艇體積並不大,艦長大約67米,寬逾8米,所以裏面的空間相當狹小,即使是負責操控的舵房,空間也還是不怎麼夠用。 2014年10月18日,海龍號潛艦在屏東九鵬基地外海完成潛射式魚叉飛彈試射,兩枚飛彈均擊中水面標靶。

根據國防預算書,2019年度編列75億餘元、今年度編列97億餘元,2021年編列100億餘元。 飛彈發射後,迅速下降至50公尺左右的巡航高度,以0.85馬赫的速度接敵飛行。 於捕獲到目標後,AGM-84魚叉飛彈下降至10公尺以下高度,規避雷達搜索貼海飛行。 我們想讓你知道…未來兩艘現代化劍龍級潛艦,加上國造8艘靜音柴電潛艦,能以靜秘方式對敵港口佈雷,能運送特戰部隊突擊敵岸,能封鎖特定海域,敵軍艦必須要考慮我方潛艦戰力的不可小覷。 劍龍級 更有人進一步指出,圍繞制空和制海權的爭奪是未來台海戰事的核心,倘若台軍的海空力量大部被牽制,僅有的兩艘“劍龍”級潛艇決不敢進入狹窄的海峽活動;可如果遠離沿岸,“魚叉”導彈又會因為缺少外來導航而失去使用價值。 2007年12月18日,台灣海軍十八日在左營基地舉行“劍龍級”潛艇成軍二十週年大會,平日難得一見的潛艦公開現身。

劍龍級: 軍情動態》潛艦國造路迢迢 原型艦2024年下水

國防部曾向立法院報告,「捷星專案」關鍵技術計「耐高壓全向天線罩、耐高壓螺旋型天線罩、耐高壓喇叭型天線罩及耐高壓水密纜線」等4項製造及整合技術,而中科院技術水準可達要求。 劍龍級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據了解,IDS原型艦排水量比劍龍級(潛航2660噸)略小,和蒼龍級(潛航4200噸)有相當差距。 知情人士指出,現代潛艦尾舵不是X字,就是十字,彼此各有優點,原型艦設計初期曾考慮十字型;潛艦外型更是大同小異,不可能光看船殼,就斷言與誰類似。 【記者高金次新北報導】 現在正是新北貢寮鮑(九孔鮑及黑盤鮑)的盛產季節,新北市政府今年輔導貢寮區漁會辦理貢寮鮑產季系列活動,並於今日… 國防部強調,為了避免全案因受美方審查核准程序延誤影響,造成裝備逾保固期,海軍已管制此案各項裝備,必須由海軍接受且完成測驗合格後,才能開始計算保固。

因此,此次潛艦國造的首艘原型艦的興建,海軍256艦隊也編制接艦支援隊的人員,約40多人進駐海昌工廠,在階級方面,包括軍官、士官及士兵都有,從看懂潛艦施工藍圖開始學起;另外,連潛艦的施工也都必須學習。 而未來潛艦的儀裝,以及未來封殼後在乾塢中進行HAT(模港測試),後續的SAT(出海海測)都必須學習。 潛艦國造構型,將採能在淺海作戰操控「X型尾舵」,船體分6段由台船做,包括電池等紅區敏感裝備(我國無法製造,需從他國引進的裝備),在美國協助下多來自歐洲,戰鬥系統由美商洛馬公司負責。

劍龍級: 只比「劍龍級」領先10年! 藍委:花這麼多錢 卻只做出30年前水準的潛艦?

陸軍上校向德恩涉共諜收賄案,有關居間行賄的邵維強曾任金門記者,金門地檢署10月7日全案偵結,以違反國家安全法、銀行法、貪… 當接近敵艦500公尺,飛彈會突然躍升數百公尺,然後向目標俯衝,穿入艦橋內部爆炸,以提高摧毀敵艦指管通情能量效果,或從敵艦水線附近貫入敵艦。 2009年9月14日下午下午三點,海龍號於左營外海浮航執行例行操演時,在帆罩頂端的艦長陳紀宗上校被突來的十四米高大浪打落海中;由於風浪惡劣,艦員搭救不及,陳紀宗上校於落海八分鐘內便告失蹤,兩天後遺體在左營軍港外海3.1海浬被尋獲。 2001年10月2日,海虎艦在左營外海進行戰術迴避動作時,艦艏撞及海底沙壩,造成聲納護罩及13組聲納音棒受損,緊急進塢修理。 2009年9月14日下午三點,海龍艦於左營軍港外海浮航執行例行操演時,在帆罩頂端的艦長陳紀宗上校被突來的14公尺高大浪打落海中;由於風浪惡劣,艦員搭救不及,陳紀宗於落海八分鐘內便告失蹤,兩天後遺體在左營軍港外海3.1海浬被尋獲。

  • 根據國防預算書,2019年度編列75億餘元、今年度編列97億餘元,2021年編列100億餘元。
  • 台船發出聲明稿表示,台船對此案確已啟動技協商源,而報載遲某只是商源之一,並未指定或期約。
  • 海軍資深人士透露,海軍在1980年執行「劍龍專案」,向荷蘭採購潛艦後,並在1981年與荷蘭RSV公司簽約後,海軍即選派接艦官兵前往荷蘭進行監造外,也一併進行修護、緊急狀況處理、管制等標準作業程序一併學會,等到1987年海龍艦返國後,接艦官兵刻即可接手潛艦操作。
  • 後續艦採購部分,雖一度傳出政府將編列特別預算,支應約8艘後續艦的造艦採購案,但海軍參謀長蔣正國上月於立法院表示,目前尚未定案。
  • 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宋老師」,著有《決戰釣魚台》、《遙遠的國土》、《釣魚台戰役》。
  • 劍龍級潛艦於76年自荷蘭接艦返國成軍至今,平時任務防衛台海週邊海域之和平安全與航運暢通;駐地海軍左營軍港,隸屬海軍二五六戰隊。

有報導披露軍火商郭璽與一遲姓顧問合作爭取劍龍級艦性能提升技協案,甚至已將範圍擴及潛艦國造後續艦技協案,爆料者掌握關鍵者郭璽宣稱直通海軍將領錄音。 台船發出聲明稿表示,台船對此案確已啟動技協商源,而報載遲某只是商源之一,並未指定或期約。 據了解,海軍劍龍級潛艦的延壽計畫,分為三大部分,一是電戰系統性能提升案,二為戰鬥系統性能提升案,第三則是武器系統的更新,尤其是潛艦打擊主力的重型魚雷。 潛艦國造 IDS 原型艦建造案歷經多次風波後,全案從陣痛期進入了穩定期,原型艦的六個船段壓力殼與帆罩已陸續完成,其中技術難度較高的艦首半球形殼已於今年 劍龍級 5 月 20 日完成,6 月 27 日完成焊接魚雷管前的準備工作,可望依合約進度在 2023 年 9 月底完成封殼塗裝,並於潛艦專用廠房內舉行下水典禮。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潛艦國造首艘原型艦即將在明年9月下水,為讓海軍256潛艦戰隊的原型艦接艦支援隊官兵能提前進入狀況,去年底即已進駐台船海昌大樓,展開興建、維修及潛艦合格簽證的核發,以利256戰隊在2025年接收原型潛艦後,可直接進入戰術測評,把潛艦的性能完全發揮出來。

劍龍級: 海軍基隆艦官兵染疫 艦指部:調整兵力不影響戰備

台船披露,經查證台船柳廠長,遲姓顧問也希望參與劍龍級潛艦延壽技協案,但柳廠長告知目前屬尋商階段且該顧問亦僅為商源之一,並未指定或期約不當事宜。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劍龍級 美國軍政首長近日不斷表示中共武統台灣進程迫近,國安局長陳明通昨天在立法院也表示,中共做好攻台軍事準備的時程,從外界所提二…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教育部日前頒發111年度生命教育特色學校暨績優人員獎,新北市囊括7項獎項,包含特色學校4校、績優人員2位、優秀行政人員1位;獲獎校數4校再度蟬聯全國最多,展現新北市績優成效。

劍龍級

國防部表示,「捷星專案」是要採購兩套電子偵蒐系統,裝配於劍龍級潛艦上,藉由性能提升,充分掌握水面電磁環境及發揮威脅預警功能,並將水面艦艇的雷達信號經偵蒐、分析、比對及識別等程序後,以遂行各項戰術作為,攸關海軍潛艦戰力發揮的必要性。 戰時可依令執行攻勢作為,部署敵重要海域及港口,依任務實施佈雷、特攻及海上襲擊,另該型艦具有強大的水下作戰能力,可運用艦上戰鬥系統及六具21吋魚雷管,發射潛射魚叉飛彈與重型魚雷,有效摧毀數十浬外,來犯之敵水面及水下目標。 劍龍級潛艦海虎、海龍號則為國軍主力潛艦,平時執行守勢作為,確保周邊海域安全及航運暢通,戰時可執行攻勢作為,部署敵重要海域及港口,並實施布雷、特攻及海上襲擊,也具強大水下作戰能力,可運用艦上戰鬥系統及六具21吋魚雷管,發射魚雷,有效摧毀數十浬外來犯的敵水面及水下目標。 國防部指出,劍龍級潛艦戰鬥系統老舊且面臨消失性商源等問題,藉由中科院與國外廠商合作,執行劍龍級潛艦戰鬥系統性能提升,汰換後可強化系統處理及運作效能,提高系統穩定度及可靠度,有效執行戰術作為,發揮潛艦作戰效能。 海軍所提出的「劍揚計劃」劍龍級潛艦戰鬥系統性能提升案原計在民國2024年完成,但在今年度的國防預算書中卻將計畫延宕至2027年才能完成。 該級潛艇是具有80年代世界先進水平的常規潛艇,不僅航速快,機動性好,而且噪音低,聲納作用距離遠。

劍龍級: 劍龍級潛艇

海軍司令部今天表示,海軍反潛航空大隊1架S-70C 反潛直升機,機號2303,今天下午執行試飛科目操作,疑似裝備故障,在… 劍龍級潛艦於76年自荷蘭接艦返國成軍至今,平時任務防衛台海週邊海域之和平安全與航運暢通;駐地海軍左營軍港,隸屬海軍二五六戰隊。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256戰隊為海軍唯一操作潛艦的單位,戰隊長為少將官階,下轄2艘作戰用的劍龍級潛艦及2艘訓練用的茄比級潛艦。 劍龍級 第二階段的首艘原型艦籌建,經費為493億餘萬元,從2019年度開始執行,規畫至2025年度完成,首艘原型艦造價約500億元,但往後造價成本會降低。

劍龍級

只是海軍對這兩艘潛艇相當重視,在它下水服役的15年中,鮮少邀請媒體訪問,直到3年多前才首度公開介紹。 (或稱旗魚級)降級裝備改裝而成,再加上海象級潛艦的技術,但仍維持劍魚級使用的淚滴型艦身、十字型尾鰭。 台船宣稱,此次事件劍龍級潛艦延壽技協案及潛艦國造後續艦案均尚未成案,若發生任何違法事件,將依法究辦。 台船說,劍龍級潛艦延壽技協案尋商作業,技協團隊的各項評選,必須經過海軍嚴格把關與審查,此案屬尋商階段中均未成案,此乃廠商欲得標此案的一般商業行為。

劍龍級: 新聞留言

海軍指出,茄比級潛艦海獅、海豹號,主要擔任潛艦人員訓練及艦隊反潛作戰訓練任務。 民國108年5月,總統大選前半年,蔡英文總統到高雄的台灣國際造船公司,主持國造潛艦計畫(IDS)原型艦的開工典禮。 當天會場展出的潛艦模型,船艉4片尾舵使用X型設計,而非水平與垂直的十字型。 由於日本海上自衛隊新式的蒼龍級潛艦,也採用X型尾舵設計,因此媒體界紛紛傳出「國造潛艦設計類似蒼龍級」的說法。 然而依據參與造艦的人士透露,IDS與蒼龍級,最接近之處可能就是同採X型尾舵,兩者在大小上,其實有相當落差。

由於我國國際處境艱難,除了籌獲機敏裝備時,可能遭中共施壓而告吹,也難以採購國際市場現貨,加上與我國主要軍備供售國的美國,已無傳統動力潛艦,因此我國「潛艦國造」案經歷許多關卡,才逐漸獲得成果。 知情人士透露,首艘國造潛艦的壓力殼船段已打造完成,並將裝入各項系統,依照既定節點成軍。 歷次漢光兵推,兩艘劍龍級潛艦,均能在戰術運用之下,發揮潛艦功能,給予敵軍船艦有效打擊,從民國77年起參加海軍反潛操演,擔任假想敵,對提升我海軍反潛訓練與聯合反潛戰力,貢獻十分卓著。 國軍目前共擁有4艘潛艦,分別是茄比級潛艦海獅、海豹號,以及劍龍級潛艦海虎、海龍號。

劍龍級: SI評估報告諜對諜 國防部應清查潛艦國造五大…

軍方指出,原本劍龍級提升計劃除了更新戰力裝備之外,也是讓海軍有維修經驗,有助於未來的潛艦國造之路,但現今計劃延宕,潛艦國造預計也會受到影響。 劍龍級 海軍因為延後2年才拿到裝備輸出許可,導致潛艦設備也在今年才送達;而潛艦的組裝技術縝密,依此推算,預計要在明年第4季才會進行第1艘升級工程。 劍龍級潛艦採用許多1980年代初期的先進技術,包括全世界第一種將聲納、導航、射控系統共同整合的SINBADS-M潛艦作戰系統,可同時儲存並比對300個聲紋資料,處理35個目標航跡並自動追蹤其中20個目標。

劍龍級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顏姓民眾於111年12月05日19時許,接獲人在大陸的兒子電話表示,有一名自稱 […] 原始新聞來源 假證券員工詐婦財產|樹林警即時攔阻 警政時報. 劍龍級 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宋老師」,著有《決戰釣魚台》、《遙遠的國土》、《釣魚台戰役》。 敵軍艦隊海上活動與演訓,必須要考慮我方潛艦戰力的不可小覷,潛艦給予敵方有形與無形重大威脅,是敵方無法避免的。

劍龍級: 劍龍級潛艇時程列表

我們劍龍級潛艦雖然只有兩艘,但是加入國軍戰鬥序列以來,給予共軍船艦的水下威脅,是一直存在的,曾經潛航至共軍重要軍港附近,拍攝不少共軍船艦近距離照片,代表若以SUT重型魚雷攻擊,這些船艦會被擊沉。 近年來,隨着中國大陸海軍的飛速成長,如坐針氈的台灣當局不得不挖空心思強化對艦攻擊能力。 據台灣《中國時報》9月4日報道,台軍將於明年(2008年)為兩艘“劍龍”級潛艇配備潛射型“魚叉”導彈,希望這兩艘服役近20年的舊艇能對大陸艦隻發動遠程突襲。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我國兩艘劍龍級潛艦「海龍、海虎」在台成軍服役將近卅年,為維繫裝備妥善率以執行戰備任務,延長壽命及性能提升勢在必行,軍方官員透露,海軍決定投入四億元經費,委請中科院向國際找尋適當廠商,為這兩艘潛艦進行性能提升。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荷蘭政府為汰換4艘服役30年的「海象級」潛艦,現已啟動後續艦艇籌獲案,但不僅價格高昂,換裝期程也可能需執行至2035年。 事實上,我國現役「劍龍級」潛艦亦為荷蘭製潛艦,為了強化水下戰力,國軍已自2015年啟動代號「海昌計畫」的「潛艦國造」案,雖曾經歷許多困難,但首艘原型艦預計於2024年5月下水。 知情人士指出,該案由中科院擔任主合約商,就是以商購模式向美採購相關的系統裝備,按過去的經驗就應該知道商購取得裝備輸出許可,都會被不確定因素給延宕,2018年該案由中科院出面執行就不順利的推進,究竟是專業度不足? 讓裝備輸出許可一再延遲,造成海軍水下戰力提升一再被延宕的責任,以裝備輸出許可延宕通通推給美方。 兩艘劍龍級完成性能提升後,性能已符合現代化之作戰柴電潛艦,我們國造潛艦,在美方協力下已完成所有設計,潛艦國造專用廠房將在11月完工,首艘原型艦預訂在年底開工,首艘原型艦於年底動工後,預計2024年下水,2025年正式成軍。

劍龍級: 紅區裝備輸出許可太晚才拿到 劍龍級潛艦提升案延到2027年完成

從2018年的國防公開預算中,海軍劍龍級潛艦戰鬥系統等3套性能提升案規劃是2018年到2022年以5年完成,這個期程就是海軍最初的規劃系統完成期程。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造潛艦原型艦日前舉行安放龍骨儀式,進度較預期略為超前,但原本規劃可在2024年完成的劍龍級潛艦戰鬥系統提升案,卻傳出因為紅區裝備等重要設備的輸出許可,拖延了很久才拿到,國防部已經核定調整期程,劍龍級潛艦戰鬥系統提升案將延到2027年才能完成。 官員分析,海軍已為劍龍級潛艦電戰系統性能提升案,編列二億九千萬元預算,讓兩艘潛艦平時進行戰略性偵蒐及訓練,戰時藉由平時累積之電戰參數資料庫及人員操作經驗,提供電戰參數,支援整體聯合作戰。

劍龍級: 增程雄三丶弓三丶雷霆兩千相繼量產 海軍將擴增逾20個機動中隊

再則,中科院研製的海軍新一代艦載戰鬥系統的「迅聯專案」,原計劃在2019年結案也延後一年到2020年,中科院對外的說法是向美商洛馬公司購的MK 41垂直發射系統輸出許可,美方延宕1年才核發,相對整個作業流程也延後1年完成,經報請國防部核定延後1年結案。 劍龍級潛艦長度:66.9公尺,寬度:8.4公尺,排水量:浮航:2367噸、潛航:2667噸,最大水下潛航時間30至50天。 有鑒於共軍潛艇開始提升作戰性能,在超敵勝敵原則下,我海軍推展的「劍龍級潛艦戰鬥系統提升案」,美國已在2020年5月通過知會國會的程序,預計從明年起開始執行人員訓練、裝備產製交運及交付部分文件。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30日電)國防部表示,軍方推展的「劍龍級潛艦戰鬥系統提升案」,美國已在5月通過知會國會的程序,預計從明年起至111年止執行人員訓練、裝備產製交運及交付部分文件。 最初預定採購6艘;但是因預算有限,難以說服中華民國國軍其它軍種對經費上的妥協,最後決議先採購2艘、後續4艘視第一批使用狀況再行決定。 但是海軍「劍龍級潛艦戰鬥系統提升案」,該案2017年之前早就由海軍與美商洛馬進行規劃,大部分性能提升的系統都已經有了方向,但是因國防自主政策指導下,全案交由中科院擔任主合約,再由中科院邀美商洛馬公司就全案進行議價與簽約執行。

據了解,目前國造潛艦的編制,每艘約60餘人,目前約40人到海昌工廠的都是輪機、修護為主,未來隨著的戰鬥系統及聲納系統的進入後,負責戰鬥及聲納的人員也會一併進駐,這些人未來也會在潛艦進行海測時,真正執行深潛測試的操作人員,而他們對國造潛艦興建過程的了解,也才會達到信任潛艦國造的品質。 海軍資深人士透露,海軍在1980年執行「劍龍專案」,向荷蘭採購潛艦後,並在1981年與荷蘭RSV公司簽約後,海軍即選派接艦官兵前往荷蘭進行監造外,也一併進行修護、緊急狀況處理、管制等標準作業程序一併學會,等到1987年海龍艦返國後,接艦官兵刻即可接手潛艦操作。 根據軍方規畫,首艘國造潛艦將於2024年5月下水,但傳台船有意提前至2023年第3季下水,至於潛艦確切「下水」方式,則尚不得而知。 後續艦採購部分,雖一度傳出政府將編列特別預算,支應約8艘後續艦的造艦採購案,但海軍參謀長蔣正國上月於立法院表示,目前尚未定案。 潛射魚叉飛彈有效作戰距離為180公里,劍龍級潛艦可一次發射6枚,本次作戰系統提升案,可加速再裝填速度,有能力迅速連續發射,兩艘劍龍級聯合作戰,可連續對敵艦隊發射24枚魚叉飛彈,作戰效益甚高。 預計在2024年完成岸置測試站建置及啟用,以提供裝備接收裝艦前單機及系統整合測試,並可實施人員操作訓練,以利人員熟悉裝備操作保養及後續維修測試。

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得知是從印尼獲得了SUT重型線導魚雷之後,立刻向西德施壓,西德隨即以得印尼非法將魚雷賣給中華民國國軍的理由取消了印尼的許可證資格。 從那之後的30多年裡,中華民國國軍就再也沒有通過任何途徑獲得過魚雷,直到2017、2020年美國政府先後宣布出售台灣MK-48 Mod6 AT重型魚雷。 台船披露,因S公司老闆於今年度4月份合約期滿後,不再續聘遲姓顧問,以至於其心生怨懟,此乃廠商內部惡鬥,遲顧問藉機蒐集郭先生與台船工作階層談話內容,藉機爆料。

劍龍級: 汾陽軍艦傳群聚感染 海軍:已完成兵力調整不影響戰備

海軍司令部日前公告105年即行決標的「捷星專案委製協議書」,這項專案編列2億9000萬元預算,由中科院承接,為兩艘「劍龍級」潛艦的電戰系統,進行性能提升。 根據據潛艦媒體《elSnorke》報導,荷蘭採購、汰換數艘新一代潛艦的預算,可能超過50億歐元(約新台幣1610億元)。 劍龍級 我國採購國造潛艦原型艦的造艦預算為493億餘元,但這筆預算,包含潛艦造船廠興建工程等內容,後續艦有降低成本的可能,唯還需考量國際原物料價格、匯率波動等因素。 我國海軍隸屬於256戰隊的2艘現役「劍龍級」潛艦,自1987年、1988年成軍,服役迄今已超過30年,考量兩岸的軍事實力失衡,中共解放軍對台軍事威脅也日趨嚴峻,國軍於2015年啟動「海昌計畫」,投入5億元合約設計預算、493億餘元造艦預算,建造一艘原型艦,預計2024年5月下水,完成各項測試後成軍。 「劍龍級潛艦戰鬥系統提升案」,是以美軍現役潛艦規格實施,武器系統提升速度,搜索雷達更精密/更遠距,新的整合聲納系統,可更遠距更敏銳偵蒐目標,新的電戰系統反制敵軍,新的保密通訊設備,新的戰鬥管理系統,可更迅速完成作戰準備,迅速多目標接戰,並換裝新的慣性導航系統,以及內部靜音設施。 國防部也說,預計在111年完成岸置測試站建置及啟用,以提供裝備接收裝艦前單機及系統整合測試,並可實施人員操作訓練,以利人員熟悉裝備操作保養及後續維修測試。

UGM-84A 潛射型魚叉飛彈,具有所謂「沿岸目標壓制模式」(Coastal Target Suppression Mode),亦即對沿岸、港灣內,甚至陸上目標的攻擊能力,在準確度與可調整的導航點都大幅精進。 軍事設備維修都需要排程,以保持國軍戰力穩定,尤其是大規模的修整及更新設備,需要半年到1年的時間,因此這次劍揚計劃配合大修至少約需3年,延宕後對其他軍備可能也造成影響。 負責監控水面狀況的潛望鏡,當它從潛艇的帆罩伸出來的時候,就能監視水面上其它船艦的動態,並且可以對水面船艦發動攻擊。 2003年10月14日,由海龍號潛艦發射一枚SUT魚雷,跟漢光十九號演習一樣,魚雷接近至靶船時導線訊號中斷,迫使發射的海龍號潛艦立刻採取緊急迴避程序避免這枚魚雷回頭打中自己;隨後海龍號回報,這枚魚雷電池已耗盡,沈沒處水域深1571公尺,不會造成危害。 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天在立法院用一句話形容:「不但嚴峻,而且若稍微處理不慎,… 國軍重要軍職將領異動,國防部電訊發展室主任郭先琛中將屆齡退伍,遺缺由國防部通資次長室助理次長、海軍少將郭治國接任;資通電…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