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期白色分泌物介紹

除了藉由持續和發作時間來判斷外,假性宮縮比起疼痛,反而是肚子悶、硬的感受較為強烈。 對初產婦來說,有時候在難以判斷的情況下,不妨前往醫院檢查,也能讓自己安心。 這通常是所有懷孕媽媽最有感的身體變化,隨著胎兒的體積增大,孕婦活動會愈來愈吃力與困難,但是這不代表妳得整天躺在床上休息,即便只是散步或快走,也好過完全不動。 不過也建議媽媽們在運動時量力而為,多留意自己的動作和腳步,避免碰撞或滑倒。

大約 5-20% 的女性在排卵時會出現月經中期出血,因為此時身體也會產生額外透明的子宮頸黏液,進而稀釋它且使它看起來是粉紅色的。 如果妳患有念珠菌感染,或者患有細菌性陰道炎,它會導致陰道內壁出血,這可能會與妳的分泌物混合,使其呈粉紅色。 月經前分泌物確實與排卵期分泌物性狀不同,排卵分泌物呈蛋清狀後,直到生理期前分泌物會變濃稠、偏白色,如沒有分泌物變多到不合理、異味出現,甚至搔癢不適,都是正常生理現象,無需特別治療。

後期白色分泌物: 懷孕後期肚子悶痛,宮縮症狀知多少?

或是持續長時間且質地濃稠的話可能要當心子宮頸擴張導致子宮頸的黏液栓子排出,或是有早期破水的情況,這時候就有較高的機率形成早產,因此建議如果媽咪們有這個狀況應盡早就醫。 懷孕期間任何階段的黃棕色分泌物也可能是細菌來源的生殖器感染的結果,在這種情況下會出現:瘙癢,灼熱,疼痛和分泌不足的分泌物氣味。 在任何情況下,當發生黃褐色放電時,迫切需要去看醫生,以便在不需要時間的情況下及時開始治療。 懷孕期間豐富的黃色分泌物也可被視為比較常規的變體,但在沒有令人不快的氣味和其他臨床症狀的情況下。

如果妳有綠色分泌物,那麼妳可能是有某些感染。 在這感染中,嗜中性白血球開始死亡,分裂成小碎片,釋放出綠色顏料,導致分泌物看起來是綠的。 →細菌性的感染問題,常來自於如廁後擦拭方向不對所造成。 由後往前擦,容易造成肛門的細菌感染到陰道或尿道,而引起相關感染問題,改以由前往後擦拭,有助降低細菌性感染機率。 →棉質內褲透氣性佳、通風度好,可避免陰道處於潮溼悶熱的狀態。

後期白色分泌物: 線索4 白色黏稠狀

另外,如果懷孕初期發生性行為後,也可能會有些微出血,主要是因為孕期的子宮頸充血,雖然可能是正常的,不過因為子宮頸也有病變的可能,不能輕忽。 無論如何,只要孕期發現分泌物有血,都建議看醫生確認原因。 台北中山醫院婦產科郭安妮醫師表示,近期常見的陰道炎為「白色念珠菌陰道炎」及「細菌性陰道炎」。 一旦發覺自己的陰道有異味或是有搔癢症狀,無須慌張,我們可以從一些初步的判斷,來檢視我們的陰道是否健康。 白帶即陰道分泌物,正常白帶應是無色無味,但相信不少女孩子發現,白帶狀況很多時並不如此,可能會變黃、帶異味,甚至有渣,原來這或是陰道炎症狀。 白帶狀況可反映陰道健康,所以千萬不要想着忍一忍就算。

後期白色分泌物

詹景全主任解釋:「若分泌物出現異味、白色渣渣狀、或黏稠偏黃,可能是 … 當妳有或深或淺的粉紅色分泌物時,那是因為有少量的血液混合在原本白色的分泌物中,有可能是因為植入出血,也可能是流產、宮外孕、感染、前置胎盤,或者是即將分娩。 白色分泌物是妳懷孕之後體驗的第一類型分泌物,它是由子宮頸、陰道和陰道壁的細菌所混合而成的。 越接近預產期,分泌物會變得更透明、更水樣。 可從兩條感染途徑說起,一是細菌經陰道上行進入子宮造成感染,發生率較高;二是母體可能有肺炎、腎臟炎等感染問題,因感染控制不佳,使細菌經血液循環進入胎盤,但這種情況比較少見。 是指在妊娠20週以內,有出血狀況,感覺腹部微疼,子宮頸未開,且仍繼續懷孕中。

後期白色分泌物: 懷孕前兆、出血、分泌物…一次搞懂孕期常見問題懶人包

血紅色白帶:白帶摻有血絲可能是因排卵期所引起,否則有可能是子宮頸糜爛、子宮頸癌的前兆,應盡快就醫請醫師進行專業診斷。 當分泌物呈現深棕色的時候,通常是因為身體裡面有舊的血液排出體外,只要媽媽沒有腹痛或腹悶的情形,適量的休息通常就可以改善。 1張圖告訴你懷孕體重增加多少才正常 懷孕體重控制怎麼做?

喝水如果一下子灌太多,也容易引發胃食道逆流。 正常狀況下,分泌物必須是透明或些微的白色,可能有一點點的酸味,而無刺激味,如果不是上述狀況,就要做進一步的檢查。 歐洲醫藥箱搭配「這些」營養素提升免疫力 急性呼吸道感染是全球健康不良和死亡的主要原因,包含每年冬天會流行的流感、以及這幾年流行的COVID-19冠狀病毒疫情。 冬天因為氣溫下降,再加上日照變短、空氣濕度下降,都會讓疾病傳播速率增加,尤其是呼吸道相關的疾病,更容易在短時間內散佈。 有些女性在月經期間情緒波動特別大,會造成內分泌紊亂,容易引起炎症,腹瀉,下腹發脹等情況,所以女性應該學會保持樂觀的情緒。

後期白色分泌物: 健康醫療網》中國將解封邊境 疫情恐影響台灣?醫師曝做好「這個」影響不大

經過全面檢查後,如果需要,專科醫生將能夠開出適當的治療方案。 沒有必要進行自我治療,也不應該將運動推遲到醫生那裡。 後期白色分泌物 後期白色分泌物 衣物記得擇寬鬆、吸汗材質,透氣性佳的較不刺激皮膚,洗澡時也不要用肥皂或熱水搓洗,可以用中性或酸性的沐浴精,建議保持身體舒適及乾爽,提醒準媽咪不要用指甲去抓癢,減少皮膚破皮造成感染。 有的產婦已經破水,而誤以為是陰道分泌物,如果比預產期提早破水,小心有早產的危險。

  • 但若有感覺到跟平常有明顯不同的異味時,有可能是STD(性傳染病)等病情的影響,建議還是去婦產科諮詢較好。
  • 若陰道長期處於悶熱、潮濕的狀況,則容易成為細菌生長的溫床。
  • 這些可能是更年期提前的跡象,最常見於四十多歲的人,因此請諮詢妳的醫生進行血液檢查,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 悶熱潮濕的環境容易滋生念珠菌,因此儘量不穿緊身不透氣的衣物,例如皮衣皮褲、牛仔褲、褲襪等等。
  • 或是持續長時間且質地濃稠的話可能要當心子宮頸擴張導致子宮頸的黏液栓子排出,或是有早期破水的情況,這時候就有較高的機率形成早產,因此建議如果媽咪們有這個狀況應盡早就醫。

分泌物是判斷女性荷爾蒙分泌以及健康的指標。 無論是分泌物量、味道、顏色等會因生理週期(月經週期)以及健康狀態而有所變化。 「白帶」是由子宮頸管、陰道、陰道口等生殖器官各部位所分泌的黏液,以及滲出物混合而成的白色黏稠物質,就是我們時常在內褲上看到的透明或白色、無味的黏液。

後期白色分泌物: 私密感染?

「低位破水」是從子宮頸開始有開口,羊水量大和速度很快地流出,孕媽咪會突然感覺到,啵一陣溫熱的漏尿感出現,內褲近乎全溼透的狀態,會持續地流。 位於異常位置的胎盤靠近子宮頸,導致其變形,功能受損,血液供應和胎兒發育受損。 及時診斷這種病理可以防止孕婦和孩子的並發症。 此外,應選擇舒適、棉質吸汗佳的內褲,少穿緊身牛仔褲,分泌物多時,可用護墊,但要勤換護墊,若過久沒更換護墊也易滋生細菌。

後期白色分泌物

有些人感染念珠菌自己會好,但如果症狀持續3天以上或感到不舒服,則建議看醫生。 無論是否懷孕,念珠菌陰道炎都是女性極易感染的炎症,而懷孕期間雌激素會增加陰部的糖原厚度,吸附更多念珠菌,增加感染風險。 若發現分泌物變多,呈現白色半固體類似於乳酪狀,且陰部紅腫、瘙癢、灼熱,便很可能患上念珠菌陰道炎。

後期白色分泌物: 陰道分泌物如何看出問題?教妳解讀不同顏色的私密處分泌物

另外,沾到分泌物的部分也會變硬硬的,這是因為分泌物裡的蛋白質變硬的關係,並非異常的狀況喔。 滴蟲是一種單細胞原蟲,主要經性接觸傳播,潛伏期由四天至二十天不等。 患上滴蟲陰道炎的患者,除了要及早治理外,還應檢查有沒有感染其他性病;性伴侶亦應接受檢查和治療,以免反覆交叉傳染。

  • 其實白帶是由女性生殖器官所分泌的黏液,再加上本身會出現的滲出物,便形成了大家常見的白帶(陰道分泌物)。
  • 由於妊娠期間免疫力下降而發生真菌菌群的活化,也可能是由於抗菌藥物的攝入。
  • 陳文斌醫師也指出:「分泌物多少並不是重點,而是要看顏色與外觀。」所以分泌物如果較多,但如果是透明蛋清狀,其實也是正常的現象。
  • 到了懷孕後期的時候,黏液栓會通過妳的陰道排出。
  • 此時分泌物的量也會慢慢變少,變成白白濁濁有黏性的狀態(附著在內褲後,有時候看起來會黃黃的)。

此外,黃色液體分泌的存在可能表明羊水正在洩漏。 懷孕期間的淡黃色排出通常是常態,特別是在沒有任何臨床症狀的情況下。 在懷孕的頭三個月,發生淡黃色的排出物與宮頸粘液栓的形成有關,這將起到保護作用 – 防止感染滲透到胎兒膀胱外。 這種分泌可以是豐富的並且在懷孕三至四個月後停止。

後期白色分泌物: 推薦閱讀

此外,分泌物呈水漾且會有泡泡,通常是給予陰道塞劑及口服抗生素治療,一週就可治癒,但因是經由性行為傳染,先生應一起治療。 荷爾蒙的分泌會隨懷孕而改變,其中,雌激素增加更進一步刺激陰道及子宮頸腺體增生;而為了讓胎盤穩定生長,其他女性荷爾蒙也會明顯上升,這兩項都是使分泌物增多的主要因素。 懷孕期間,產檢是每個孕婦的必經過程:產檢不僅可以幫助爸媽了解胎兒狀況,若在產檢過程中發現問題,也能提早做好治療的準備。 後期白色分泌物 女性分泌物(俗稱白帶),正常來說應呈稀薄的乳狀質地,且不太有味道,若味道明顯,還伴隨紅腫或搔癢,則可能是細菌感染。 2022年6月10日 — 透明或乳白色黏液狀 … 一般而言,整個孕期是40週,之所以定義產前100天進入懷孕後期,臺北 ….

是指因胎盤位置很低,甚至可能蓋住子宮頸口,導致無法自然生產,有此情況者,容易在懷孕後期出現出血的情況,不過,出血較不會合併疼痛,然而,有時出血過多,仍會危急胎兒及母親的生命。 因為在意分泌物量及異味而過度清洗私密處反而會帶來反效果。 因為過度清洗不只洗掉細菌,連同保護陰道以及子宮的常在菌也會被洗掉,反而會減低陰道的自淨作用。 另外,也有可能因洗劑的過度刺激而引起發炎,或是因為太乾燥而搔癢。

後期白色分泌物: 懷孕初期:分泌物比較黏稠

一旦出現症狀,應該盡快就醫,尋求專業意見。 後期白色分泌物 懷孕第8週的黃色排出通常是適度的,無氣味,不伴有疼痛和瘙癢 – 這是常態。 通常在懷孕8週時會出現念珠菌病(鵝口瘡)。 在此期間它的發生不僅與免疫力下降有關,而且與陰道中的pH變為酸性(為了保護胎兒免受感染因子)的事實有關,這是真菌菌群發育的有利環境。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