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atidevil詳解

原來,DUCATI 在五年前就有以美式巡航車款來開發美國市場的想法,但直接導入巡航車的產品不但可能無法被市場接受,對於現行的DUCATI 車主而言,也無法理解這樣車款存在的意義。 有鑒於此,DUCATI 先開始了Diavel 的開發計劃,要打造一款似乎有些美式機車元素的車,但卻仍以性能、操控性為首要考量的車款,讓目前的車主及市場逐漸能接受「非典型DUCATI」車款的存在。 在DUCATI 所安排的測試路線中,我們也遇到許多美國車友在道路上奔馳,也許騎乘的車款不同,但都對於我們龐大的車隊陣容給予注目禮。 在經過一天、超過240km ducatidevil 的騎乘,同時與原廠設計人員不斷交換意見之後,我開始能感受到XDiavel 所想帶給摩托車騎士的新騎乘體驗。

ducatidevil

除了騎乘姿勢的調整之外,前叉的角度與Diavel 相較之下,也加大前傾角,增加直行的穩定性,降低操控的靈敏度。 ducatidevil ducatidevil Diavel 1260 Lamborghini的塗裝是Centro Stile Ducati和Centro Stile Lamborghini合作的結果。 ducatidevil 外部主漆色與Sián FKP 37主打色使用的相同,車身結構以帶有軍綠風格的Verde Gea顏色(綠色)為特徵,而車架、底盤和鍛造輪圈則以OroElectrum顏色(金色)進行裝飾。

ducatidevil: 美式重機「哈雷Iron 883」新年式到港 售價不變63.9萬起

而它的靈感就是來自於2019年在米蘭設計週上亮相的概念車款DIAVEL Materico。 為了進一步擴展DIAVEL車系,DUCATI宣布推出了2022年式的DIAVEL 1260S Black & Steel版本,並在上個月於義大利舉行的MIMO (米蘭蒙扎車展)上,全球首度亮相。 曾於2002~2004任職於Option改裝車訊編輯,之後轉戰汽車銷售十餘年,擔任總代理新車及超級跑車的銷售業務及公關企劃,藉由過去的工作經驗作貼切的報導,以協助讀者們購車前的參考,是在下的職責以及撰稿方向。 基於Diavel 1260 S,Diavel Lamborghini的設計將Sián FKP 37的核心概念傳遞到了摩托車界,重新設計了最具特色的Diavel組件。 新型輕質鍛造輪圈明確地產生了呼應,碳纖維製成的進氣口和散熱器蓋也暗示了摩托車主體結構上疊加的浮動元素。 Ducati Diavel 1260 Lamborghini誕生於兩個著名品牌之間,並限量生產630輛,來慶祝這兩個非凡品牌之間的合作,相信將無庸置疑地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摩托車手和收藏家的青睞。

六邊形和Y字樣的重要Lamborghini設計元素也都十分明顯:Diavel的這一特殊版本在排氣口上向Lamborghini的六角型設計元素致敬,在座墊的美學細節上則有Y字蝕刻的設計。 Lamborghini與Ducati都代表著義大利的美學與卓越,並具備崇高的運動性能、對設計的關注,以及對細節的極致奉獻…等價值。 從這個共同點出發,Ducati設計師對這個特殊項目的設計靈感來自Lamborghini當代最強的油電混合動力超級跑車:Sián FKP 37。 DIAVEL 1260S Black ducatidevil & Steel大膽地採用鮮黃色車架,搭配亮灰色及消光黑色打造出時尚感的不對稱設計,並在車尾下方、坐墊徽飾及輪框等處加上鮮黃色點綴,與傳統的紅、黑配色相比更活潑鮮艷。

ducatidevil: Lamborghini與Ducati合作推出兩輪聯名車款 設計靈感來自Sián FKP 37

軟體部分,包含騎乘模式可調 、動力模式可調 ducatidevil 、轉向ABS 、對應雙向的快排系統 、循跡控制系統 、車輪控制系統 、起步彈射系統 、巡航控制系統 等,DUCATI旗下的先進科技一項不缺的完整移植。 兩廠家第一次於2010洛杉磯車展合作過,今年則推出以DIAVEL CARBON為基礎的特仕車款。

  • 近1,300cc的排氣量的動力心臟在經過細心的調校之後,從2,100rpm就可以輸出超過10kg-m 的扭力,這已經是一般公升級引擎最大扭力的水準,而XDiavel 只要比怠速再多催一點,就能輸出如此扭力。
  • 而它的靈感就是來自於2019年在米蘭設計週上亮相的概念車款DIAVEL Materico。
  • 原來,DUCATI 在五年前就有以美式巡航車款來開發美國市場的想法,但直接導入巡航車的產品不但可能無法被市場接受,對於現行的DUCATI 車主而言,也無法理解這樣車款存在的意義。
  • 而且動力的延伸性非常好,最大扭力在5,000rpm 爆發,最大馬力156hp 則輸出在9,500rpm,這樣的數據組合等於宣告了XDiavel 的動力在任何轉速都足以向前瘋狂地衝刺,毫不遲疑。
  • XDiavel 對於動力有了重新的詮釋,這麼大的動力雖然在彎道中毫無用武之力,但在直線上卻帶給騎士最直接的刺激與樂趣。
  • 基於Diavel 1260 S,Diavel Lamborghini的設計將Sián FKP 37的核心概念傳遞到了摩托車界,重新設計了最具特色的Diavel組件。
  • 在試車過程中,中午加油時與稍早出發的義大利媒體團相遇,半數的媒體試車手都以孤輪與我們打招呼,筆者當然也給予相同的回應。

Diavel 1260 結合了半街車的性能和肌肉感巡航車的特色,它的設計以現代的外觀重新詮釋了Diavel 風格,並且完美地融合了Testastretta DVT 1262引擎,賦予了這款Diavel 1260新的心跳。 在試車過程中,中午加油時與稍早出發的義大利媒體團相遇,半數的媒體試車手都以孤輪與我們打招呼,筆者當然也給予相同的回應。 XDiavel 雖然有近250公斤的車重,並搭配皮帶傳動以求更平順的動力輸出,但在渾厚的扭力驅使之下,在3,000 至5,000rpm 間直接灌下油門仍能將長軸距的車身直接舉起。 在經過系列發表介紹會之後,終於能實際發動引擎上路了,跨上XDiavel,明顯可以感受到座高調整地更低,且腳踏位置更往前推,騎乘姿勢是DUCATI 車系中最為放鬆、後傾的車款了。

ducatidevil: 發表留言 取消回覆

包含XDiavel ducatidevil 給予騎士更舒適、慵懶的騎乘設定,讓騎士更接近自由的騎乘體驗,這都是DUCATI 在提供新的騎乘樂趣面向。 而對我自己而言,XDiavel 提供了我熟悉的操控感,同時也給我新的騎乘體驗,並感受到強大動力所帶來最直接的神經刺激。 就在Diavel 進入市場後,DUCATI 便開始展開「下一步」的研發計劃,目的是要打造一台融合美式機車騎乘風格及DUCATI DNA 的車款。 有趣的是,DUCATI 內部並沒有人具備設計美式機車的經驗,義大利也根本沒有像是美國本土那樣的騎乘環境,因此計劃小組展開了一趟美國之旅,要帶回設計新一代車款的靈感。 這樣的故事,筆者也曾在YAMAHA 第一代R1 上聽過,日本人設計師為了能打造像是DUCATI 996 的車款,團隊來到義大利騎車、取經。

ducatidevil

XDiavel 搭載的L型雙缸引擎的排氣量已經達到1,262cc,以keyless 無鑰匙晶片感應啟動之後發出低沈的鼓動聲,轉下油門更從座墊就能感受到渾厚、飽滿動力蓄勢待發。 近1,300cc的排氣量的動力心臟在經過細心的調校之後,從2,100rpm就可以輸出超過10kg-m 的扭力,這已經是一般公升級引擎最大扭力的水準,而XDiavel 只要比怠速再多催一點,就能輸出如此扭力。 而且動力的延伸性非常好,最大扭力在5,000rpm 爆發,最大馬力156hp 則輸出在9,500rpm,這樣的數據組合等於宣告了XDiavel 的動力在任何轉速都足以向前瘋狂地衝刺,毫不遲疑。 XDiavel 對於動力有了重新的詮釋,這麼大的動力雖然在彎道中毫無用武之力,但在直線上卻帶給騎士最直接的刺激與樂趣。

ducatidevil: 美國聖地牙哥,試駕體驗

ducatidevil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