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裝潢北歐6大伏位

北歐風設計是香港人偏好的設計風格,特別在300呎左右面積的小單位,可以應用白色、淺色作主調,大量留白加上無間隔的開放式廚房設計,可放大香港細單位空間感,當陽光透入睡房及客廳,視覺上感覺像大了一倍! 另外北歐風裝潢喜用淺木色元素(例如北歐風木條子電視牆),增加家居溫暖感營造窩居的感覺。 北歐風崇尚簡約、重視採光的設計風格,能為客廳帶來開闊感,藉由木質裝潢與綠色植栽等設計元素的搭配,也能將自然氛圍導入室內空間,讓您即便是在家裡,也能感受到芬多精的懷抱。 為了協助您打造完美的北歐風客廳,PRO360求教了平台上多位專業的室內設計師,將他們的意見彙整成6大攻略,只要照著這些設計訣竅走,您也可以打造出溫馨舒適的北歐風客廳。 1)「簡單乾淨」為最高原則:北歐風裝修設計主張採用自然的原木作為建材,營造溫暖、實用、明亮的空間。

一開始可能還好,但當生活下來,雜物增多時,客廳就會顯得雜亂無章,這些過多的裝飾品反而造成反效果,令原本已經狹窄的客廳顯得更加擠擁,令空間感大降。 客廳的牆身顏色奠定了整個空間的基調,深沉的牆身顏色可以營造型格、工業風,尤其受男士歡迎。 不過,黑色等深沉的色彩帶有壓迫感,會令空間感下降,會令原本已經小的客廳,看起來更狹窄,甚至使人精神繃緊、難以放鬆。 最經典的北歐風客廳只會鋪設木地板,很多時候這些更是實木木地板。

客廳裝潢北歐: 北歐風裝修指南|4 大重點打造北歐風客廳/房間/居家環境

這座客廳採用木質地板,搭配自然色系沙發和單人座椅,運用自然界元素妝點出極為舒壓的氣氛。 客廳裝潢北歐 由於高緯度地區的樹木及自然環境的顏色不似熱帶環境鮮豔多彩,反之以低彩度的色調與木紋為主,因此北歐風裝潢在色彩選擇上也較常使用灰色、米色、灰藍色等要為沉穩的顏色搭配,帶來自然純淨的感受。 因為屋主喜愛人字拼木地板,但考慮裝潢預算有限,所以在取捨之下,僅於客廳選用人字拼法,來重點呈現美感、拉大視覺。 植栽佈置跟軟件搭配方面,也是屋主在前期就跟設計師討論好的結果,像電視牆下方的平台,就可以預留位置擺放龜背芋,而臥榻上方能夠懸吊垂墜的植栽,呈現出視覺的高低層次,又可以弱化梁柱的存在感。 木質元素具有清新自然的特質,又能為空間挹注溫潤感,因而被廣泛運用在北歐風室內空間中。 除了木質地板和隔間外,舉凡邊桌茶几、立燈等家具燈飾的設計,木質元素隨處可見。

客廳裝潢北歐

結合客廳挖了圓洞的電視櫃,讓客廳一側牆面化身貓咪遊戲、伸展及休憩區,發揮空間坪效帶來更多元機能。 這一種室內裝潢之所以能給我們一種療癒的感覺,都是因為室內的收納空間充足,少了會令人心煩的雜物。 因此,設計師在規劃一個北歐風客廳時,都會以納空間設計為一大重點。 如果你想要打造出一個清爽又明亮的家,那麼耐看又療癒的北歐風風格會是理想的選擇! 北歐風可說是純粹、簡約、自然印象的代表,運用斯堪地納維亞森林豐沛的林木資源,創造出溫和放鬆又高機能的室內環境,也能利用植物、抱枕等小物件,隨手創造繽紛多彩的氛圍。

客廳裝潢北歐: 客廳設計找靈感?百種客廳裝潢設計好點子! – 室內設計、裝潢設計|巧寓舍計

2)北歐代表色系:無論是北歐風客廳、北歐風房間、北歐風傢俬,在顏色運用上都較為素雅。 北歐代表色包括:白色、米色、淺藍色、木色、湖水綠,有時配搭跳色的牆身油漆,增添活潑感。 此案屋子為Z字走向格局,且大樑縱橫其間,在客廳的整體規劃上相當考驗設計師的空間感及美感經驗。

▲北歐風吊燈前面說到過,北歐風提倡簡約、留白,所以家具比起複雜的設計,更著重在於線條的表現。 這款實木吊燈雖然只是簡約的長方形,但獨特的木紋讓每一個吊燈都是獨一無二的,且不管應用在餐桌、書桌或是吧台桌都能俐落有型,一點都不無聊。 奉行 Hygge 生活的丹麥,是全球蠟燭消費量最大的國家,對於燭光的偏好自然不在話下。 由於客廳空間是公共空間,人流較多,建議您在木地板的選用上,挑選超耐磨木地板或海島型超耐磨木地板,將可大幅的降低地板的磨損。

客廳裝潢北歐: Toby 北歐風裝修設計平台

而落地窗或大片玻璃帶進自然光的方式,成為許多北歐風客廳的日常景緻。 客廳的天、地、壁以實木包覆,可使全室散發溫潤、靜謐的禪風風格。 而實木的天然肌理紋路和調性,藉由巧思的銜接詮釋出木質獨有的雅緻唯美,讓客廳裝潢風格空間散發令人驚豔的典雅氣質。

  • 除了木質地板和隔間外,善用木質邊桌、茶几、立燈等家具燈飾,也能為空間營造充滿木質調的北歐風格。
  • 而電視牆的灰白塗料自然地奠定北歐風純粹意象,搭配簡單的白色系櫃體,完美型塑潔白、明亮的空間,在溫潤木質家具的襯托下,濃濃的北歐氣息油然而生。
  • 須註明來源為 Pinkoi.com 並附上 Pinkoi 內容的原始連結。
  • 除了地板花色要挑選外,地板材質所呈現的質感也是需要考量的重點之一。
  • 由於室內空間較小,不適合再規劃過多櫃子,因此客廳選擇能夠擺放公仔、棒球的洞洞板,OSB 板材質也可以強化工業風格。

以大面積的白色統一整體風格,包括天花板、牆面、及大量設置的系統櫃面都使用潔淨的純白,讓小空間能有更寬敞的視覺,並襯托戶外露台帶來的明亮採光。 客餐廳間的白色玻璃拉門框,以受國外歡迎的圓弧線條歐風窗框,呼應屋主心儀的美式優雅路線,透明玻璃讓拉門關起時也能保有空間穿透性。 全室電視牆以特殊塗料「樂土」設計仿清水模的樣式,成為客廳的焦點! 電視櫃與收納櫃採用同色木質紋系統櫃體與門板,將玄關、客廳做一字型的動線設計,讓空間感無限延伸;而全室鋪設木地板,也讓氛圍更為輕鬆紓壓。

客廳裝潢北歐: 空間曲弧線 美麗無極限

此外,此案客廳擁有良好的採光設計,在光線充沛的條件下,設計師再以大量白色調做為室內裝修的基底,讓客廳空間更顯放大、敞亮。 客廳裝潢北歐 而木紋系統櫃搭襯,賦予人文溫度,更是北歐風客廳設計的經典範例。 除了沙發以外,北歐風家居裡通常會擺放許多木製的家具,例如貼木皮收納櫃、電視櫃、實木茶几、餐椅與餐桌等(如果客廳跟餐廳相連),為室內裝潢帶來溫暖、溫潤的感覺。

簡約是北歐風的重點之一,但並不代表需要到極簡的程度,只要記得裝飾品與小擺設皆為次要品,盡量讓空間調理有序,選擇簡潔且適用的設計即可。 吳宜倫設計師重視跟屋主的溝通,認為居家空間的客製化,不僅限於收納櫃的客製化,而是生活的客製化,畢竟每一個人的生活需求不同,空間細緻感也有所差異,客廳就是變化多元的彈性場域。 客廳裝潢北歐 像是與屋主事先討論好客廳燈具的大方向,就能在插座的高低位置上,做好恰當的安排,使室內設計和生活需求完美契合。 北歐風客廳裝潢配色的一大絕竅為留白牆面,留白牆面不僅讓室內通透明亮,更能適當突顯家具和其它空間擺設物件,呈現整體的簡約俐落感。 日式禪風客廳與極簡客廳裝潢風格同樣強調開放通透的空間感,省略不必要的隔間,只需搭配簡約質感家具,反而能讓客廳空間加倍放大。 簡約低調卻不失貴氣奢華的輕奢風裝潢,以優雅、大器、時尚構築精緻而充滿品味的空間格調,成為近年來頗受青睞的客廳裝潢風格,而大理石、金屬、皮革、鏡面等則是輕奢風裝潢的常見元素。

客廳裝潢北歐: 北歐風裝修有甚麼常見設計元素及北歐風標誌性裝飾?

不過設計師採用灰、白、原木色調等營造北歐風情客廳設計,並將屬冷色系的灰色佐入暖色系的木紋系統櫃,竟提升客廳一家相聚的空間溫度感。 木質地板與木作家具是北歐風格的靈魂角色,淺色調的木材在自然光照下給人清新明亮的感受,質感溫潤的木素材總能帶來自然而放鬆的氣息。 此外,相較於石材、磁磚等冰冷的材質,木材較能營造出溫暖的居家氛圍。 由於台灣的氣侯較為潮濕,海島型木地板也許是不錯的選擇,不僅擁有實木紋理,且不易因為濕度變化,產生膨脹、變形的問題。 而實木地板建議選用柚木、檜木、花梨木等油脂含量較高的木材,讓家中空間充滿芬多精的同時,不用太擔心氣候潮濕的問題。 客廳是一個家的重點空間,無論是平日家人休息放鬆,或是假日邀約親友同歡,只要客廳設計得好,人就願意久待,沙發坐了舒服到不想起來。

  • 北歐風的燈飾造型多講求簡約而優雅,照明則講求聚焦且柔和,因此簡約風吊燈跟富有層次感的間接光就是北歐風設計很常見的照明設計。
  • 為了讓採光能得到最好的發揮,除了空間的留白,家具與家飾的線條也是俐落簡約。
  • 如果不想被一整排的儲物櫃影響客廳觀感,入牆櫃就是你的不二之選。
  • 從地板、餐桌、層架,木紋給人清爽溫暖的感受,將自然帶入生活之中,打造舒適的居家氛圍。
  • 大理石石材的運用在輕奢風裝潢中十分普遍,不論是牆面、桌面或地面,帶有天然紋路肌理的大理石石材總能展現其低調奢華的特色。

延續空間留白的簡約原則,北歐風裝潢的客廳當然少不了一組北歐風格沙發! 為了減少視覺屏蔽,歐系沙發椅背高度普遍落在 70 cm,主要就是為了替空間創造出較多留白的視覺效果,為簡約質感加分。 北歐風客廳裝潢特有的自然、明亮、雅緻、簡潔為空間營造出的舒適療癒感,使它成為近年來客廳裝潢風格的首選。 想知道為什麼北歐空間大量的使用白色,卻仍舊不會感到冰冷,關鍵就在地板。 因北歐盛產木材,氣候寒冷,所以也非常喜歡使用木頭作為建材,通常在全室使用白色的狀況下,便會使用淺色的木地板來增添空間溫度,讓整體氛圍更加溫馨,同時也增加了空間層次感,讓整體樸實、簡約卻不平凡。

客廳裝潢北歐: 北歐風暖色調家具

天花板以九宮格劃分領域,藉由櫻桃木色襯托古典吊燈,增添整體典雅懷舊韻味。 ★設計重點:鄉村風崇尚取材自然,多以深沉木質色、紅磚、布料織品、線版元素等,搭配上古樸懷舊感的家具。 客廳裝潢北歐 而簡單俐落的線條,無過多繁複裝潢,讓您回家立即卸下鎮日的疲憊。

一般的皮製梳化給人一種厚重的感覺,放在小客廳中反面會加重壓迫感,相反布藝梳化令人感覺更輕盈,設計上亦更慳位,有助增強客廳空間感。 小客廳在揀選窗飾時,可以留意選用與客廳色調、風格統一的布料,視覺上有效延伸客廳空間感。 此外,亦可加配窗紗,方便在日間太陽猛烈時拉上,靈活調節客廳的光線,並有效增加層次感。 客廳裝潢北歐 一覺起來,就能夠踏在溫潤的木質地板上,感受[家]的溫度,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願望,不過,您知道木質地板還有分不同的種類嗎?

客廳裝潢北歐: 北歐風客廳重點 1. 木質調

燈具設計方面,白色外殼的軌道燈,內部裝設散光的 LED 燈泡,使客廳光源舒服不刺眼,營造出北歐風的清新氛圍。 而位於客廳旁,餐廳兼書房的空間,以粉色的房屋造型書櫃,讓人回到家就感到輕鬆溫馨。 木質系北歐風特別重視空間帶給人溫暖感受,全室鋪設淺色木地板完整反射光線,營造明亮且自然的居家氛圍。

客廳裝潢北歐

電視牆是以純白質樸的文化石打造,左側更以枝幹造型達成畫龍點睛效果。 而此款北歐風客廳最具特色的地方,是其採用的色調搭配,在客廳的主牆上以白色為底,加上低彩度的灰、藍跳色幾何圖塊,描繪出北歐風味的清新慵懶氛圍。 再加以亮眼的燈飾增添空間視覺焦點與活潑度,實木傢俱等木質元素添入,讓客廳更具溫潤質樸的生活感。 此案設定是為年輕首購族一家三口所規劃的北歐風客廳居家設計,因客廳空間有限,故採取開放式的空間規劃,並以系統傢俱增加收納機能,結合符合北歐風精神的實木傢俱,用其溫潤質感打造溫馨不擁擠的視覺感受。

客廳裝潢北歐: 舒適的起居室

本案客廳以大面積玻璃落地窗引入的豐沛日光照亮室內的優勢,讓工業風開放格局的空間更顯敞朗通透;設計師以清水模塗料砌築客廳壁面和電視主牆,厚實的混凝灰調散發靜謐沈穩的氣息。 輕盈明亮的舒適風,猶如置身大自然般的清新況味,白色的空間底蘊下揉合了木作紋路肌理,清亮卻溫潤。 黑色鐵件的適當調味,增添立體層次,透過不同材質的線條延伸交錯出精彩的空間表情,形塑出小家庭元氣飽滿的北歐風家居空間。

說到裝修室內空間,地板無疑是襯托室內空間、打下風格基底的重要元素。 客廳裝潢北歐 除了地板花色要挑選外,地板材質所呈現的質感也是需要考量的重點之一。 本篇將以超耐磨地板為主角,與其他材質類型進行比較,並說明選購時的5大重點及常見疑問,最後再呈現超耐磨木地板的裝設實例,讓您認識這類材質為什麼深受消費者歡迎的原因。 除此以外,一些淺色的裝飾品,例如輕薄的白紗窗簾以及軟綿綿的地毯都是增添北歐風味的好幫手。 除此以外,你也可以用竹籃或者藤籃來擺放雜物跟讀物,例如讓人窩在沙發用的毛毯跟雜誌,營造出北歐風格擁有的自然感,同時也能為純白簡約的空間加添色彩與質感。

這一些壁紙通常都以極簡線條為主,另外亦設有文化磚的圖樣等等的款式。 裝修時,有些小細節稍不注意,就可能影響到每天的睡眠質量和生活狀態。 松果燈,由 72 個金屬葉片分為 12 層交錯堆疊,光源隱藏於葉片隙間柔和流洩,從任何角度都看不到直射光源的設計令人嘖嘖稱奇,吊掛在空間中宛若一件絕美藝術品。 這處牆壁採用上白下綠的兩色塗漆,牆面上裝置了簡單的藝術作品,對照角落裡的綠色植栽,創造出很有品味的觀感。

客廳裝潢北歐: 客廳裝潢設計風格4:溫潤木質系

為避免隔間牆阻斷光線的延伸,因此在北歐風的設計下,客廳、餐廳等公共空間多會採以輕隔間處理,以便於光線的穿透,使空間散發柔和暖意。 客廳裝潢北歐 北歐風也非常適合以淡雅色調的壁紙來鋪陳,優雅的線條與溫潤的色彩,會帶給人一種自然卻不乏現代時尚情調。 若要創造出客廳主題性,那就一定要好好的設計您的電視牆,活用各式北歐元素妝點,將可增添空間的趣味性,呈現出您所想要的客廳風貌。 設計師精心隱藏影印設備電線於櫃體後方,量身打造俐落美型電視牆。 天花則搭配耀眼水晶吊燈,佐以立面經典壁爐造型,詮釋優雅奢華的新古典風華。 ★設計重點:協調對稱、線板、淺浮雕、歐式壁紙、水晶燈等都是新古典風具代表性的設計元素,屏除金碧輝煌的浮誇裝飾,取而代之的是和諧沉穩的色調、低調典雅的淺浮雕、以及新舊元素交融的家具。

客廳裝潢北歐: 室內設計與裝潢相關項目

35 坪北歐風老屋,屋主是一名網路賣家,加上十分注重跟孩子的相處,所以在老屋翻新的時候,一方面要兼具空間的美感和機能,另一方面也要滿足親子的互動。 比方設計師在玄關,就掌握格局尺寸,劃分前後深度 1 到 1.2 公尺的落塵區域,結合穿鞋椅、儲藏室等機能,讓親子生活得便利。 以下圖為例,採用了北歐風設計中較少見的磚牆元素,再搭配具現代設計感的鋼架皮製桌椅,營造出既衝突又和諧的奇妙感受。 北歐風重視自然採光,採光不足的部分,則傾向選用具設計感的燈具,以下圖為例,便是採用較不刺眼的黃白光立燈,不僅較不傷眼,也能作為自然採光不足時的補充光源使用。 開放式設計能夠打開空間的自由度,不僅可以讓侷促的空間變大不少,還能讓光線更均勻的灑落到室內的每個角落。

客廳裝潢北歐: 木質為不可或缺的元素

▲北歐風客廳茶几現在許多小坪數設計喜歡採用北歐風,因為明亮且開放式的空間利用,讓整體居家空間視覺上更開闊。 所以在北歐風客廳佈置上,多會採用這種小茶几,不佔空間又能同時保有一點收納的空間。 北歐風格一般給人的印象多為現代、極簡主義的表現,線條簡約,顏色明亮而溫暖。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