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積木詳細介紹

而積木玩具更是在眾多玩具類型中,深受許多父母與孩子們青睞的玩具類型,主要是因為它擁有多變化的豐富性質,在玩法方面可說是相當的多元,能讓孩子們從中獲得多項技能的啟發,且耐玩度也非常高,所以至今積木玩具類型,也成為多數家庭必備的玩具選項之一。 這個算是超級積木老牌,1971年就有這個牌子,很多人的童年就是靠這個積木。 從德國法蘭克福的工廠製造的,後來工廠移到瑞士,加上專利時間過了,所以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牌子都叫做Lasy積木。

又由於是天然木頭的關係(由德國當地的楓木和樺木製成),會分泌油脂,對於木頭玩具來說,這真是最高的一種享受。 嬰兒積木 在這70年來,德國Ostheimer積木一直維持著這樣的手感,把木頭一刀一刀的刻成可愛的動物或人物。 在這一刀一刀裡面,刻進去的不只是造型,還有對地球的感情。

嬰兒積木: 玩具腦

對於空間的二維或是三維度的理解力,其實很多時候取決於人的想像力。 若想為孩子們挑選玩具卻毫無頭緒,可參考網站中各年齡層(0~12歲)的玩具推薦,希望您能從中挑選到孩子們最棒的玩具禮物。 磁性建構片幾乎都是採用ABS或PS塑料製成,而ABS材質雖與樂高積木一樣,但因為建構片的厚度較為單薄,經不起強力踩壓,因此在遊戲過後,告知孩子務必收拾好所有的積木片,避免踩壞積木片導致受傷。 此款中型經典樂高積木桶共有484件多種顏色的積木組件,沒有主題的限制,可自由組建房子、車子、火車、動物等多種豐富造型,且內附的說明書均為簡易的圖形指示,讓孩子可以自行對照說明指示來進行組建。 此款原木積木的材質為櫸木,共有100件各種形狀、顏色的積木塊,其圖案均以都市元素為主,像是路燈圖案、紅綠燈、警察局、消防局等,孩子可對照圖形說明書搭建各種建築造型。 此款遊樂場組合共有55件積木塊,可組建小船、溜滑梯、翹翹板、搖搖馬、旋轉鞦韆等,其主題為孩子所熟悉的遊樂設施,在建構上也會更容易上手。

  • 玩這款積木的時候我們可以跟孩子們介紹黃金比例的概念。
  • 總體來講,玩積木的過程就像一個全腦開發的過程,小朋友不但能夠樂在其中,還不知不覺開拓了自己的許多潛能。
  • 換言之,首先你要選擇適合孩子年齡的積木,幼童別選太複雜的,因為他拼不起來會有挫折感,有挫折感就不好玩了;孩子比較大了,就選擇開放性高的積木,讓孩子能夠自由發揮創意,不斷嘗試不同的挑戰。
  • 整體來說,這一款樂高警察組,不僅只有基本的主題積木建構規則,還具備了生動寫實的場景細節,讓孩子們能從中學習組織能力,以及體驗角色扮演的遊戲樂趣,使遊玩積木的方式更加豐富有趣。
  • 透過堆疊三角形,再加上想像力,就可以做出各式各樣的形狀。
  • 此款中型經典樂高積木桶共有484件多種顏色的積木組件,沒有主題的限制,可自由組建房子、車子、火車、動物等多種豐富造型,且內附的說明書均為簡易的圖形指示,讓孩子可以自行對照說明指示來進行組建。
  • 有研究發現,玩積木可以讓小朋友更喜歡與人交往,也變得更友善。

學研在日本做有關教育的東西,已經是一間家喻戶曉的公司,信賴度非常的高,除了做教材之外,學研也有做積木喔 ! 而我曾經在一開始接觸積木的時候,就買了這一盒給小孩。 這個積木應該算是蠻大的積木,很適合小小孩的手,而且因為把中間挖空了,所以非常地輕,一歲小朋友拿起來K人也不會痛。

嬰兒積木: 積木玩具培養3大能力

我常想怎麽能在玩耍中促進孩子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做了一堆研究之後發現,積木是能達到這個目的的最簡單的方式之一。 它沒有任何限定,孩子可以隨心所欲的設計、建設、實驗、尋找平衡、拆開重建,在這過程中,他其實是讓自己的想像力在天馬行空的跑來跑去,創造力很自然的就得到了鍛煉。 嬰兒積木 6 個月的孩子就可以玩積木了,只是把兩塊積木拼在一起對他們來說可能很難,但是沒關係,爸媽們陪他們把積木拿起、放下、搭建,這可以同時促進大肌肉運動技能和小肌肉的精細運動技能 (如手指和腕關節),還能促進手眼協調能力。 堆砌積木時,從無到有,一步一步的堆疊成一個完成的東西,運用到平衡感、拼湊、拆解的概念,會加強小孩子對於「完整」概念。

嬰兒積木

經過反覆的操作,腦海中的邏輯、組織能力會逐漸提升,進而可以從多面向去了解事情、發掘問題,進而有條理的去思考及解決問題。 以上1~5歲的10款積木玩具提供給您做為參考,希望能協助您為孩子們找到一款適合他們年齡,且能邊學邊玩的積木玩具。 如果孩子尚未接觸過任何主題場景積木,一開始建議可依照小包裝先幫孩子們分類好組建項目,再逐一拆除各個項目的包裝請他們組建 (或是拆除包裝後進行分類),先將各個項目的積木塊分類好,再搭建主題場景會比較容易上手。

嬰兒積木: 價格

孩子大概從1歲左右便會開始試著玩積木,會想要將兩塊積木疊在一起,雖然多半不太會成功,但多練習幾次,1歲半前可以成功將兩塊積木疊在一起,只是不會重疊的很好;2歲前,大概可以疊高4~5塊邊長為2cm的正方體積木,2.5歲前大多還是以疊高積木為主。 收到貨,兒子迫不及待等著拆箱玩,積木沒想像中大,大小剛好適合兩歲的兒子玩,可以組成各種造型,缺點是,以88片組來說,斜邊積木佔的比例太多了,平面積木可以組的造型有限。 反覆的操作過程中,促進手部大肌肉的發展,及指尖、關節等小肌肉的精細動作的上肢穩定度訓練,同時培養手眼協調的能力。 其實孩子在6、7個月的時候,就可以嘗試玩玩看積木,做一些基本拿、放等動作,讓小孩熟悉拿東西有些重量的感覺,再進階一點就可以做堆疊等等的操作。 歡迎您來到爹地玩具生活Blog,我是Daddy & Toy網站背後的聲音,專注於玩具的評論、開箱、推薦,偶爾穿插電玩遊戲的心得與兒童繪畫圖稿。 若想為孩子挑選一款樂高積木,但面對樂高眾多系列產品卻不知從何選擇的話,那麼此款經典積木桶就是最直接簡單的入門款式。

嬰兒積木

這種『磁力方塊+磁貼』的建構方式,讓孩子們在創建造型的玩法上更加自由無限制,可讓他們隨意地嘗試各種立體造型的建構 (任一種造型都是孩子們想像力的產物,應當給予鼓勵與支持)。 而學研系列積木也有非常多款可選,且價格都不會太昂貴,其中也有比此款件數更少或更多的組合,若您不喜歡這款遊樂場組合,也可參考以下其他主題款式。 如果是已有一些積木組合的基礎,那麼可以考慮此款綜合主題積木盒,論趣味性、豐富性、耐玩度,這一款是絕對完勝上述那款心型盒的,而且還有積木桶可培養收納的好習慣,無論是送禮還是給自家孩子遊玩,都會是一件相當棒的禮物,但相對的價格也比較昂貴。 大多1歲的寶寶還是有舔咬玩具的習慣,且喜歡扔丟玩具,此時我們不必期待他們會創建出何種造型,因為他/她也正在熟悉積木玩具的玩法。 對於1歲寶寶來說,剛接觸積木玩具時,他/她還不會組合及堆疊出各種造型,簡單來說,此時的小寶貝還不懂怎麼遊玩積木。

嬰兒積木: 幼兒美感就是這樣培養出來的!7款最推薦的絕美木頭積木【2022年版】

爸媽可以教幼童把積木按照顏色、形狀來分類,和他比賽誰能把積木堆最高,再讓寶寶把它推倒。 大人也可以推疊一個形體讓孩子跟著做 (學習觀察模仿),並逐步增加難度學習。 接著孩子們可對照簡易的圖形說明書,嘗試動手打造屬於自己的家家酒玩具,若是中途遇上困難,父母可從旁引導,盡可能讓他們親手完成,體驗建構主題造型的成就感與自信心。 無論是立體建構或是平面拼接,LaQ立體拼圖均可一手包辦,讓孩子自由的發揮想像力,以及培養邏輯思考、專注力的益智玩具。 當孩子玩膩了一些傳統積木或樂高積木,不妨可試試LaQ立體拼圖,它除了像樂高積木那樣可建構多種立體造型之外,孩子們也可以遊玩平面色彩拼接,猶如繪畫表達般,呈現平面式的創意圖型。

嬰兒積木

總體來講,玩積木的過程就像一個全腦開發的過程,小朋友不但能夠樂在其中,還不知不覺開拓了自己的許多潛能。 現在的積木種類太多了,從傳統的原色木頭,到精巧的樂高組合,有各種顔色、材質和形狀,到底怎樣的積木才最能激發出孩子的潛能呢? 換言之,首先你要選擇適合孩子年齡的積木,幼童別選太複雜的,因為他拼不起來會有挫折感,有挫折感就不好玩了;孩子比較大了,就選擇開放性高的積木,讓孩子能夠自由發揮創意,不斷嘗試不同的挑戰。 其次,積木品質要好,因為如果品質不好,很容易變得鬆散不好拼接或者很難拼到一起去,孩子也就失去興趣了。

嬰兒積木: 美國 Guidecraft Interlox 幼兒圓形多彩拼插片玩具 (96片)

世界上這麼多的積木,很少看過這麼完整的動物系列,包括整個鳥的系列、水獺(各種姿勢)、甚至是鱷魚,魚以及小青蛙的木刻系列,一整個已經說完了整個森林的故事。 在這個階段,手眼協調能力提升,加上已有基礎的積木堆疊經驗,開始可以在家長的示範下(將成品直接給孩子看),進行平面積木仿疊,且開始嘗試調整積木之間的距離,造出山洞的樣式,如架橋、做圍牆等。 積木的玩法沒有限制是主要的優點之一,尤其是隨時可以重新拆開再組裝的特性,讓孩子自由的玩、不斷的嘗試與實驗,做錯了隨時可以重來,減少失敗的挫折感。 此外,孩子可以隨心所欲組裝任何造型,儘管只是將兩塊積木疊在一起,天馬行空的想像力都能賦予它不同的生命,簡單來說只要他覺得像什麼就會是什麼,家長應該對於這些想像力給予熱烈的正向回饋,千萬不可以潑冷水,澆熄孩子對於創作的熱情。 在我的兒時回憶裡,有幾件有趣的事深深烙印在我的腦還裡,其中之一就是「玩樂高積木」的美好回憶(其他還包括打棒球、抓蚱蜢等)。 積木對於孩子而言,具有不可抗拒的魔力,甚至連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您都難以招架。

  • 其實,在爸媽們傷腦筋研究到底哪一種全腦開發的課程有用、究竟應該選哪種玩具的時候,有一樣東西很容易被忽略,那就是積木。
  • 對於一歲左右的小孩來說,這款積木歲是很推薦的,重量經過調整的輕巧,積木構造不複雜,組成的元件不多,所以很容易有成就感。
  • 而它所附加的積木桶,除了具備收納功能之外,它的上蓋還有配置積木嵌入的設計,方便寶寶嵌入積木,並從中鍛鍊手眼協調的能力,此外,還可以讓寶寶將積木塊放入或倒出,這也是他們在這時期遊玩的一大樂趣。
  • 因磁性建構片的內部有鑲嵌磁石的關係,所以盡量不要讓建構片靠近各種卡片、手機、MD、MO disk等磁性製品;若家中有使用心臟節律器者,植入處與建構片至少保持10cm以上的距離。
  • 如果孩子尚未接觸過任何主題場景積木,一開始建議可依照小包裝先幫孩子們分類好組建項目,再逐一拆除各個項目的包裝請他們組建 (或是拆除包裝後進行分類),先將各個項目的積木塊分類好,再搭建主題場景會比較容易上手。

「門」:在孩子大約四歲半時,爸媽可以示範一次做法,孩子應該可以做出更複雜的結構。 「塔」:必須等到孩子滿一歲半後,他才會用三或四塊積木堆成塔;二到二歲半的小孩才能用四至八塊積木造成塔。 嬰兒積木 讓孩子自由自在的搭建任何東西很重要,但父母也可以給寶寶指定一些任務,即使是比較複雜的構造,你可以幫助他一起做,這樣並不是在扼殺他的創造力。

嬰兒積木: Fisher-Price費雪 寶寶積木盒

樂高 得寶 系列玩具盒組從 1969 年至今都符合嚴格的業界品質標準,確保可讓小手輕鬆拿取、擺放與拆解。 搶匪將會開著一台具備磁鐵的拖吊卡車,將銀行金庫整個拖走,孩子們需扮演城市英雄來打擊罪犯,可利用警備車、警用摩托車來追捕銀行搶匪,想辦法將犯人逮捕到案,其故事劇情的走向,就交給孩子們發揮想像力自行安排。 如某件商品有缺陷或與廣告描述不符,您可以在購買後14天內(星卡會員為21天)退貨。 您只需到帶同商品及收據到最近的商店進行退貨或聯繫我們的客戶服務團隊。

比如說小車車類上面只是換了娃娃的頭,或是下半身換了一個船的造型,就變成一個新的商品。 另外就是造型雖然很好,但不耐玩是一個小缺點,以單品居多,建構類拼接玩具套組發展的比較不夠好,娃娃組及扮家家酒在網路上的評價並不高,可能還是受限於造型而阻礙了積木發展性。 這些立方體跟長方體,並不是隨隨便便被切割出來的,它是naef設計師Jo Niemeyer用「斐波那契數列原則」做出來的,斐波那契數列原則聽起來很艱深,但其實就是我們常常聽到的「黃金比例」!

嬰兒積木: 泰國 Plan Toys 積木

在看了紐約的建築之後,James注意到樹木的輪廓與建築物的幾何形狀之間的對比,於是James設計了樹木的剪影效果來加到積木之中,所以有這些特別的效果。 嬰兒積木 「假裝我是…,假裝你是…」孩子玩不膩的扮演遊戲,對於認知力的提升、情緒的紓解、豐富詞彙量和想像力,都有正向幫助,更是成長過程中很重要的環節。 香港一般幼稚園都設有入學面試,面試期間不少幼稚園都會使用各式玩具作為一個測試工具,主要都是想觀察小朋友的手腳協調能力、邏輯能力、認知及自理能力。 Kidrise就為各位家長整理一些面試過程中,小朋友有機會接觸到的玩具類型。 :在堆疊積木的過程中,孩子會學到底面積大才會穩、左右兩側要如何保持平衡……等,這些均屬空間推理,常玩積木的孩子其心像旋轉(mental rotation)的能力會比較好,所謂心像旋轉,指的是在腦海中想像物體旋轉的能力。 孩子建了一所房子,這個房間給誰,那邊的空間可以用作什麼;孩子用積木做了一個武器,你就用來和他一起玩趕走怪獸的遊戲。

樂高城市系列在場景的刻畫上設計的相當生動逗趣,將積木建構與家家酒遊戲完美的結合在一起,正值喜愛角色扮演遊戲的孩子們,會非常喜愛這一系列的主題積木唷。 每次帶孩子們到有兒童玩具的親子空間去玩的時候,我發現積木是比較容易讓不同孩子玩在一起的東西。 三五歲的孩子往往對主權很看重,自己拿了一個玩具不容易和其他人一起玩,但積木往往有一大堆,而且搭建積木很容易誘發合作機會。

嬰兒積木: 寶寶積木/軟性積木

PlanToys除了是世界上第一個將樹齡超過25年,不能再產橡膠的木材製作成玩具,另外也定期的請設計師與媽媽們聚會,讓媽媽們一起參與產品的開發。 此外,PlanToys與Kasetsart大學合作,開發出特殊的黏劑,稱作E-Zero或無醛黏劑,不損害健康。 除了安全性方面的考慮之外,PlanToys在資源利用方面也是做到極致。 2011年,他們開始使用一種新的技術——「PlanWood」。 就是利用生產過程中無法利用的邊角料,把它們打碎成粉末,再進行加工。

嬰兒積木: 日本 Dou-Toy 積木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