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筆電bios設定8大好處

BIOS(Basic Input/Output System)是筆電的基本輸入輸出系統,BIOS晶片位於主機板上。 每當開機後,BIOS就會先對元件進行初始化與功能測試,也就是電源啟動自我檢測(POST,Power On Self Test),檢測完成後,BIOS就會將位於開機硬碟中的「啟動程式」載入記憶體中執行,然後退場。 一般來說開機後不會出現BIOS畫面,但若ASUS筆電開機一直進入黑底或藍底的BIOS畫面,可以按照以下3個方法解決,順利進入桌面。 完成設定後,不論是電腦啟動Windows系統或是開啟程式,從SSD載入的速度都會比從傳統硬碟HDD來得快很多。 若你有將原先儲存硬碟資料移至新安裝的SSD,建議可以傳統硬碟HDD中的原始資料可以多保存幾天,以避免出現任何問題。 等到確定一切都可以正常工作時,再格式化舊HDD並將其用作附屬磁碟。

在電腦未開機時,先按住鍵盤上的F2不放,然後再按一下電源鍵即可進入BIOS設定畫面。 要是連BIOS設定畫面都不知道怎麼進入,根本什麼事也做不了。 通常電腦在開機時(進入作業系統前),螢幕上會顯示進入BIOS設定的按鍵是哪顆,大多是Del或是Delete,二者相通。

asus筆電bios設定: BIOS USB/CD-ROM 開機順序調整教學:

8、再來切換到【高級】的選項卡,這個選項卡下包括了處理器設置、北橋和南橋、SATA設置、USB設備、內置設備設置以及高級電源管理的選項,如下圖所示。 SusumuSusukinoStationto550-BiosHall821位於著名的札幌區,地理位置優越。 AiProtection 採用 Trend Micro 的官方資料庫來辨識並封鎖惡意網站,在您按下連結前就能防止遭到感染。 在安裝NVMe PCIe SSD 前,需先移除散熱片或螺絲,接著將 asus筆電bios設定 SSD 上的接口與 PCIe 插槽凹口對齊,以傾斜角度插入(注意手不要直接碰到金色排針)。 最後,將螺絲栓入主機板上的安裝孔,以固定SSD,記得勿將螺絲鎖得過緊。 SSD固態硬碟主要有3種規格:SATA SSD、M.2 SATA和M.2 PCIe / NVMe SSD,可以考量自己的使用需求來決定要安裝哪種規格SSD。

asus筆電bios設定

如果您的電腦不能在Windows作業環境中更新BIOS,此篇文章將會教導您如何在BIOS環境中更新BIOS。 即使已感染病毒的裝置連線至 ZenWiFi,AiProtection 仍可防止裝置中的任何個人資料遭到竊取。 WiFi 6 完全相容於所有世代的 WiFi,因此您可以將任何裝置連線至 ZenWiFi XD5,無論裝置使用 802.11ac、802.11n 或其他更早期的 WiFi 標準。 平時在論壇與 PTT 遊蕩,身兼網管與校長撞鐘職務,默默在這簡單紀錄過往8年生活,此外也在搜放打雜,喜歡用平易近人口吻分享最新資訊,以及透過相機記錄生活。 在此階段,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從包裝中取出要安裝的M.2 SATA SSD,一些較新的M.2 SSD上面有一個保護條,需要將其卸下,以便散熱器可以與晶片本身接觸。 下方表格歸納3種規格的差異,如想要更深入了解,可參考《SSD固態硬碟是什麼?如何選購?》可以幫助你選購適合自己的SSD。

asus筆電bios設定: 鐘學會電腦進入開機選單的方法,讓你可以使用 USB 隨身碟開機!

ZenWiFi 可自動更新韌體並隨時與 Trend Micro 的雲端資料庫進行同步,確保網路的安全,讓您持續獲得最佳的網際網路體驗。 AiProtection Classic 含進階家長控制功能可終身免費使用。 它可讓您完全安心使用,並透過行動應用程式隨時監視網路上的所有動態。 如果您的牆壁上有乙太網路連接埠,亦可設定 ZenWiFi XD5 使用乙太網路回程,以保留所有 WiFi 頻段提供無線裝置使用,獲得更穩定可靠的網路傳輸。 前面看到的是屬於傳統樣式 BIOS 畫面,後來抽空拍照我自己電腦圖片,新款主機板都有專屬頁面,如技嘉採用全中文圖形化樣式,操作起來十分簡單好操作。 當USB隨身碟讀不到的時候,您是否也是會反覆的插拔嘗試,但是USB隨身碟始終還是讀不到呢?

當重新啟動個人電腦後,BIOS 會檢索已儲存的相同資料。 若你的個人電腦的開機自我測試速度過快,你亦可透過 Windows 10 的進階開始功能表復原設定,以進入 BIOS。 從 Win10/Win11 系統內進入 BIOS 選單是一個統一的方式,並不會分主幾版的廠牌,全部都可以用這個方法,相對於各家廠商自己定義不同的快捷鍵來說,會相對方便,我們只要記得這一種方法就可以。 要從系統內進入 BIOS 選單的初始步驟有兩種,第一種是在選擇重新開機之前,按著鍵盤「Shift」按鍵不放再選擇重新啟動。 一般來說,想要進入電腦的 BIOS 選單,可以透過各家主機板廠商的鍵盤快捷鍵來進入,只要在開機的時候按下「相對應」的鍵盤按鍵,就可以進入。

asus筆電bios設定: 硬碟壞軌的徵兆?壞軌時該怎麼做比較好?(2022年最新)

18、我們再來切換至啟動選項卡界面,如果無需開機畫面,那麼在開機畫面關閉即可,而如果在開機的時候需要按F1才可以進入系統,我們建議將Wait For 「F1」 if Error的選項進行關閉,如下圖所示。 問題在於UEFI BIOS裡面的「CSM Support」相容模式預設是關閉的,所以無法選擇其他的開機裝置,現在我們要來將他開啟,好透過其他的開機裝置如:USB隨身碟、USB外接式光碟機可以順利開機,才可以從事後面的備份工作。 其實USB開機的方法跟光碟開機是大同小異,只是主機板支援與否的問題。 有關光碟開機的方法或是設定開機裝置順序的方法,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進入格式化選項視窗,選擇欲格式化的檔案系統類型,便完成SSD格式化了。

  • CLRTC兩針式,請於關機並拔掉電源線的狀態下,以金屬物體,如螺絲起子之類的導體輕觸兩根針腳約5~10秒鐘。
  • 不論你是出差還是旅行,入住3星級的SusumuSusukinoStationto550-BiosHall1308可讓你的札幌之行感受舒適安逸。
  • 客戶可以透過本網站的“跟踪我的訂單”頁面中檢查閣下的訂單狀態( 此處 )。
  • 像是如果發現到電腦主機的風扇越轉越大聲時,就可以進入BIOS看一下,是不是有CPU溫度過高,而造成風扇轉速要一直很高的情況。
  • 我們以 Asus 華碩為例子,在電腦開機的時候,一直按「F8」或「Esc」按鍵,就會進入開機選單畫面,這時候只要選擇你的 USB 隨身碟名稱,就可以進行隨身碟開機。

步驟11.選擇完畢以後,我們要將這個磁區賦予一個磁碟機代號,方便接下來的操作,因此小編輸入「assign letter Z」,將此分割區設定為 Z 槽。 雖然對於一般人來說,使用到開機選單的機會可能很小,畢竟不是人人都有重灌電腦的需求,或是從事電腦相關產業的工作,只要有需要用到的時候上網查詢即可。 再來就是當你電腦損壞時,有可能需要用到開機隨身碟來進行救援,不管你是使用「原始的 WinPE」或是第三方修改的「USBOX」,都會需要把開機救援環境放到 USB 隨身碟內來進行開機使用。 開機選單顧名思義就是「開機時的選單」,白話一點來說,就是一個可以選擇要用什麼裝置來開機的選單,例如我在開機選單內選擇「CD-ROM」相關字眼的選項,就會從「光碟機進行開機」。 6.重開機回到桌面以後,可以看到裝置管理員中,SATA控制器的名稱已經變更為「標準AHCI 1.0序列ATA控制器」,就完成更改囉,你可以再安裝主機板廠商的SATA驅動程式,讓效能發揮到極致。

asus筆電bios設定: 步驟8.目前電腦中只有一顆硬碟,所以小編輸入「select disk 0」,如果你有其他顆硬碟的話,請確定開機磁區所在的硬碟編號後再輸入指令喔。

BIOS 的全新標準能夠應付舊 BIOS 系統無法解決的限制。 UEFI 或統一可延伸固件介面能夠在 32 位元或 64 位元模式下運行,並且理論上可處理高達 9.4 ZB 的驅動器。 對於較弱的 BIOS 軟件而言,已證實能夠處理數 TB 儲存裝置的較新款個人電腦過於複雜。 受 16 位元處理器模式和 2.1TB 或以下的開機驅動器所限,較新款的電腦一般配備 3TB 或以上的驅動器。

asus筆電bios設定

所以如果想要使用其他裝置來開機,勢必得調整 BIOS 選項內的設定,或是直接透過開機選單來選擇,這樣才可以順利進行後續的動作。 UEFI(Unified Extensible asus筆電bios設定 Firmware Interface)是可延伸韌體介面,介面較新,且除了用鍵盤移動選項,也方便滑鼠操作以改善體驗,比起傳統介面,UEFI明顯提升筆電的開機速度。 接下來介紹BIOS設定還原的方法,幫助排除ASUS筆電開機停在BIOS畫面的情況。

asus筆電bios設定: 步驟5.進入桌面以後,會安裝AHCI驅動程式,安裝完成以後系統會要求重新開機,按一下〔立刻重新開機〕。

要在 Windows 個人電腦上存取 BIOS,必須按下由製造商設定的 BIOS 鍵組合,它可以是 F10、F2、F12、F1 或 DEL。 第二種初始步驟是從「設定」裡面開始,按一下鍵盤快捷鍵「Windows + I」開啟設定,前往系統→復原選項,就可以看到「進階啟動」的選項,點一下右邊的「立即重新啟動」按鈕,就可以進入跟前面一樣的 WinRE 環境。 ASUS筆電風扇怪聲產生原因較可能為風扇裝置鬆動或是生鏽、齒輪或扇葉摩擦,需拆開機殼檢查;因拆殼與檢查需有特殊工具與專業程度,建議尋找口碑好的ASUS筆電維修公司,進行快速檢修,找出ASUS風扇異音原因。

asus筆電bios設定

不過就算畫面不太相同,操作方式也都大同小異,請仔細看看下面的操作方法,並依照你的螢幕中所出現的提示或說明來做,應該就不會有問題了。 我們都知道當電腦系統出現問題,比如藍屏、崩潰等異常情況時可以用好系統U盤啟動盤來修復解決。 華碩主板設置從好系統U盤啟動的方法步驟1、電腦開機後,快速連續按下「Delete」鍵進入BIOS設置界面。 可能有一半的機會是BIOS設定值錯誤或者硬體安裝錯誤造成的。 如果你確定硬體安裝沒有任何問題(沒有一直出現嗶..嗶…聲或其他異常狀況),那應該就會是BIOS設定值問題。

asus筆電bios設定: 步驟10.我們要選擇的磁區,是 UEFI 版 Windows 要用來開機的分割區,格式為 FAT32,大小約 100 ~ 300 MB 左右,圖中符合這個條件的是「磁碟區 4」,所以我們輸入「select volume 4」來選擇它。

跟著「USBOX|免費多功能系統維護工具箱,支援 NVMe、CSM/UEFI 雙啟動!」一文進行 USB 隨身碟製作。 「依序」讀取尋找可以開機的裝置,以上面圖片為例子,第一個就是 USB 相關裝置,第二個是電腦內的硬碟,第三個是光碟機,最後一個則是從「網路」開機。 1.如果你的電腦已經安裝Windows 7的話,不就不能任意更改AHCI的狀態?

預設的逗Removable Device地(移動裝置)改為逗Hard DRIVE地 (硬碟),同理,如果是設逗光碟機地為第一啟動,就在這裡改為逗CD/DVD地即可。 因為進入BIOS配置頁面更新BIOS的方式較為複雜,此篇文章僅會教導您如何在Windows中更新BIOS。 華碩電腦所使用的BIOS檔案命名規則為”型號”AS.“BIOS版本”,如下範例”UX32LNAS.203”,型號為UX32LN、BIOS版本為203。

asus筆電bios設定: 筆電無法開機的9個常見原因(2023年)

由於主板提供了USB鍵盤滑鼠開機功能,所以USB光電滑鼠會在電腦關機之後依然發光。 還原BIOS設定前,您需要先將您的電腦進入BIOS設定畫面,瞭解更多如何進入BIOS設定畫面。 進入BIOS設定畫面後,將會有UEFI介面及傳統介面兩種,請依序參考以下步驟。 此篇知識可能不適用於所有同類型/系列的產品,部分畫面選項或操作步驟可能會因為軟體版本的不同而有差異。 我以華碩的P7H55-M為例,並且分兩種語言(繁體中文和英文)來做介紹。 asus筆電bios設定 首先先插入要連接的USB裝置,在開機時按下Del鍵進入BIOS設定畫面。

BIOS 選單是可以讓你細微調整電腦設定的地方,例如開機順序、CPU 超頻、虛擬化技術等等,一般人最常使用的可能是進入 BIOS 選單內把開機順序做調整,因為重灌電腦的時候會需要用到。 對於習慣Win7的用戶來說,Win10系統不習慣是正常的,那麼如果想改回Win7系統的話,在Win7安裝之前需要修改主板BIOS設置,因為win10電腦默認開啟了安全啟動,這並不適合Win7系統。 asus筆電bios設定 下面攢機之家來介紹一下Win10改Win7的bios設置修改方法。

asus筆電bios設定: 華碩筆記本怎麼進入bios更改啟動順序

新款主機板都內建 NVMe SSD 專用的 PCIe平躺式插槽;如果你的主機板較老舊,想要安裝PCIe/NVMe的SSD固態硬碟,則需要準備M.2 NVMe SSD 轉 PCIe 3.0×4 轉接卡。 如果你是要安裝M.2 PCIe / NVMe SSD,是將「具 NVMe 規格的 SSD 插在 PCIe 的擴充槽」。 PCIe是主機板上標準的擴充插槽,已出現近10年,因此多數主機板都有支援,其設計供任何「視訊卡,音效卡…..等各種不同功能擴充卡」並非是專為 SSD 設計。 步驟10.我們要選擇的磁區,是 UEFI 版 Windows 要用來開機的分割區,格式為 FAT32,大小約 100 ~ 300 MB 左右,圖中符合這個條件的是「磁碟區 4」,所以我們輸入「select volume 4」來選擇它。

asus筆電bios設定: 華碩主機板BIOS開啟VT的方法

DEL 和 F2 通常為個人電腦最熱門的快速鍵,但若你不確定所用品牌的快速鍵,以下各大品牌的常見 BIOS 鍵列表可能有所幫助。 實際上,無論你的電腦採用 BIOS 或是 UEFI,都可以依靠此軟件,以享用快速開機時間和適切的處理功能。 能夠存取個人電腦的 BIOS,讓你可以執行定期維護,以保持電腦處於健康狀態。 即使在電腦完成完整開機前,你亦可嘗試以 BIOS 軟件修改開機順序、啟用硬件組件,或者更改系統時間和日期。 如果是win10筆電,您要先注意版本(家用版或專業版),只要版本一樣,重灌後上網會自動啟動,不需再另外輸入序號。 使用步驟跟前面一樣,我這邊就不重複說明了,要特別提醒的是,Win10 從設定操作的介面如下,會跟 Win11 asus筆電bios設定 稍有不一樣。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