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美智作品詳細資料

今年雲集香港典亞藝博大腕級古董商,及入選國際藝博當代藝術的頂尖藝廊,帶來具備高度鑑賞與收藏價值的珍玩藏品,並重量級古董商齊聚港都高雄展出。 刑事局接獲情資,有一個「吸塵器包裹」,要從德國運送到台灣,但過海關X光,發現異狀,警方逮捕前來取貨的越南籍男子,檢查之下,果然發現裡面夾藏將近6千顆搖頭丸,而嫌犯背後的指使者,還是他的表哥。 在展場選址更別有寓意,不同於一般國際大展設在市區的大型美術館,此次奈良美智欽點關渡美術館,就是希望大家開車離開都市,來到一個清幽的環境,找尋心靈的平靜,並在觀賞作品同時,能與作品對話療癒身心。 特展中的動線、作品陳設、擺掛等奈良美智都親力親為,甚至可以仔細觀察地板,在雕塑作品《生命之泉》前禁止進入的貼線上,奈良美智也親筆以中英文寫下「不可以進入喔」,更加上招牌孩童插畫,讓人看到奈良美智可愛的一面。

奈良美智作品

輕彈手指,奈良美智作品中的小女孩就在永恆的「鑽石閃爍的天空下」起舞,而驚嘆號和醒目的圖像線條則宣告她確信無疑已經戰勝了奈良美智的童年陰影。 《我準備好要去任何地方,也可以消失不見》的圓形造型讓人想起奈良美智曾說的藝術「沒有邊邊角角的必要」。 陶瓷的材質對藝術家來說也具有特殊意義,因為陶土喚起了他在童年時代第一次體驗藝術的記憶。 《温室女孩》作品中富含層次質感的背景,突顯奈良獨特的創作筆法,以更柔和的色調營造感性的效果,這是藝術家於上世紀90年代逐步發展的繪畫技巧。 奈良美智90年代在德國時期,異鄉獨居的生活使他重新墜入童年時期的孤獨感,為尋求寬慰,他開始在藝術創作中深入發掘自我潛意識的深度,並將他在這段期間感受到的強烈疏離感,呈現在他經典的悶悶不樂的孩童畫像中。 〈月光小姐〉是奈良美智在 2020 年才於東京森美術館展覽的新作品,甫結束的台灣特展是她首度海外展出。

奈良美智作品: 作品集: 奈良美智

他開始在作品中加入自己的過去經歷與中西藝術史的營養,他繪畫的小孩肖像,造型簡潔,線條利落,明顯看到深受日本浮世繪人物畫影響;圓碟類的作品又靈活運用了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正規肖像圖形畫的形式。 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以獨特手繪風格創作出「邪惡大眼妹」紅遍國際,因為個性低調、害羞,看到鏡頭便感到不自在,在與導演坂部康二歷經長時間交流,終於在鏡頭前卸下心防,於2007年完成他的第一部傳記電影,2008年上映。 他曾表示:「比起個人藏家,我更希望能收藏在那種能讓大家都看見的地方。」並笑稱當熱門藝術家實在很辛苦,不太想要這樣的定位。 確實,對於崇尚自由、以作品突破既有限制的奈良美智而言,透過創作與自己、與觀者對話,才是最重要的。

奈良美智作品

尤其後來知名的「大眼娃娃」形象,出現的時間點落在2001年前後。 奈良美智的作品在艺术品交易市场大获成功,其原因除了有他独到精深的艺术创作外,日本小山登美夫对他的商业运营所起到的作用也是毋庸置疑的。 1996年在福冈三菱艺术馆举行的个展“Empty Surprise”以及仙台宫城县美术馆举行的包括太郎千惠藏、中野渡尉隆、村上隆、森万里子等人的群展“不凑巧的幻想”,奠定了奈良美智在日本的艺术地位。 2010年5月15日至6月19日,奈良美智在东京小山登夫画廊(Tomio Koyama Gallery)展出了他最新的艺术创作尝试——陶瓷雕塑系列作品(Ceramic Works)。

奈良美智作品: 作品一再被山寨侵權

他與村上隆算是聲勢相當,但不論創作與為人風格都差異頗大,就像奈良的《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紀錄片讓人感受真實的溫暖寬厚,而在村上隆的電影《水母眼》裡則是帶著溫馨趣味的商業化。 奈良雖然有眾多的商業合作,卻不失他的文藝形象,村上隆則是塑造了企業化的商業形象,雙方各有所長也各自有鐵粉。 還有1988年奈良到德國留學,作品風格明顯轉換,接著他開始探索個人創作風格,畫作從三度空間感,轉變為二度空間感。

奈良美智作品

艺术家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在中国的首次美术馆个展即将于3月5日在上海余德耀美术馆正式开幕。 过去,他希望通过画画来获得存在感;后来,画画则成了他直面自己内心的一扇窗口。 “当我开心的时候,我不会画画;只有感到愤怒、孤单、难过的时候,我才会画画,我才能够与画作交流。 村上隆表示,此次呈现的艺术家奈良美智,将以2018年东京元麻布的画廊2次个展,与之后在香港BASEL艺术展设置的展位形式呈现。 虽然表现方法不同,但与奈良先生分享属于艺术家的精神时,都能有共鸣。 2016年开始,奈良美智每年都会前往北海道白老町参加飞生艺术节(Tobiu 奈良美智作品 Art Festival)。

奈良美智作品: 奈良美智の作品が所蔵されている美術館

《等不及夜幕降臨》是奈良美智第二貴的作品,以9,287萬港元成交。 奈良美智( Yoshitomo Nara)無疑是近年藝術市場最炙手可熱的 日本藝術家名字。 奈良美智的作品在拍賣會上每每受到收藏家追棒,經常打破成交紀錄,與此同時也得到普羅大眾的愛戴。 而 2018 年對於 奈良美智,或者 奈良美智迷來說,是別具意義的一年。

  • 由於奈良美智過去的作品以「大眼娃娃」形象出名,讓很多人以為作品是女孩,畫家也是女性,沒想到真實身份竟然是一位今年61歲的「大叔」。
  • 飞生是白老町山区约10户人家的小聚落,曾经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变得人烟稀少,林木荒废。
  • 在作品的周圍地板上,貼上了「禁止進入」的膠帶,拉出空間維護展品。
  • 这一时期他也完成了具有代表性的“Sprout The Ambassador”(萌芽使者)和“Night Walker”(梦游娃娃)系列。
  • 他解释:画作中的娃娃只不过是儿童,手持玩具武器,因此他们不应该是具有攻击性的人。

這是締造奈良美智有史以來最高價的作品,一舉讓他成為日本含金量最高的藝術家,售價高達港幣195,696,000元,而它也是奈良美智畫過的最巨幅的繪畫。 這幅作品延續其一貫的風格,側身站立的小女孩將一隻手藏在身後,就像拿著一把刀般,充滿陰謀地看著觀眾,憤怒地質疑著這個世界。 奈良美智作品中的小女孩,就在永恆的「鑽石閃爍的天空下」起舞,而驚嘆號和醒目的圖像線條則宣告她已經戰勝了奈良美智的童年陰影。 陶瓷的材質對奈良來說也具有特殊意義,因為陶土喚起了他在童年時代第一次體驗藝術的記憶。 《温室女孩》作品中富含層次的背景,以更柔和的色調營造感性的效果,這是奈良在90年代逐步發展的繪畫技巧。

奈良美智作品: 奈良美智特展

因为碎片化,所以没有时间去沉淀新的IP,内容再好,那些用户也没有时间看。 在电视和电影工业主导的时代,无论是席卷全球的迪士尼卡通、漫威英雄,还是舒克贝塔、黑猫警长等国产IP,往往是建立在内容之上的。 我们看了一部电影,通过故事对IP建立起了情感连接,从而愿意为之付费。

剛開始,奈良美智和普通志工一樣,運送物資到災區、在避難所服務;到了震災後期,奈良美智則開始舉辦一連串講座、工作坊等活動,希冀藉由藝術為災民帶來撫慰與希望。 奈良美智於2002年在日本雜誌的邀請下,第一次以攝影師身分發表作品。 爾後,他還陸續造訪中國山西、阿富汗、俄羅斯庫頁島等地時,留下和他的畫作一樣觸動人心的攝影作品。 如前所述,奈良美智閱讀繪本的童年經歷,是他選擇以「女孩」為創作主體的其中一個原因。 不過,女孩,或單純稱其為「小孩」,對奈良美智來說的另一種意義,是可以被當作「弱者」來解釋的。 過去受訪時他曾說道:「我的作品包含不同主題,但我覺得它們之間總有著某種連結,因為作品之間都有我的一部分,散佈在各處。」從個人對生命的體悟出發、直覺地令眾人產生共鳴,大概就是奈良美智能在全球擁有這麼多忠實支持者的主要原因吧。

奈良美智作品: 將走向後物資時代的「香港」

奈良升上国中之后,为了成为“反体制的旗手”,参加了新闻社的社团活动。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過去,我們都知道香港是名符其實的國際金融中心,但現在香港想作國際的藝術中心,向紐約看齊。 民視新聞/黃郁涵、吳東懋、SNG台北報導藝人陳美鳳今天(7日)出席醫美活動,現場宛如粉絲見面會,上百人爭相合照,眾多女性都想知道,她是如何保持外貌、身材凍齡,陳美鳳除了和大家玩遊戲近距離互動,她也不吝嗇分享保養祕訣,還強調好心情很重要。

奈良美智作品

“幼稚”到所有的画作都几乎是孩童和小狗这类的形象,没有过多的透视背景去修饰,只是将小孩子最真实的情绪毫无掩饰地表达出来。 在8年的德国求学生涯中,不敢多言的奈良美智只与老师见过4次面。 他再次把自己打进了“自闭”的冷宫中,却又在画中寻求着长期以来被遗忘的“关注”——这种状态极像了小时候的自己。 退学后的奈良美智,拿着本该上交的学费去欧洲穷游了三个月。 他操着一口不流利的英语,一路上既参观了不少美术馆,又不忘听自己喜欢的摇滚乐。 对奈良美智来说,这一趟旅程仿佛就是一场互动的视听觉文化盛宴,不仅打开了他的眼界,也逐渐打开了他封闭的内心。

奈良美智作品: 奈良美智艺术品

正如艺术家所料,奈良美智笔下的卡通,会在很多角落与孤独星球上的人们不期而遇——可能是东京一间单身女性公寓墙壁上精心装裱的大头小女孩海报、可能是一台画着71个古怪表情,每到零点“咔嚓”又“杀掉”无聊一天的走钟,也可能是一个七岁小女孩的共情。 在一场韩国粉丝见面会上,女孩赛荷曾对奈良美智说:“悲伤时我好想喊你的名字。 文总即将推出的春节节目「WE ARE我们的除夕夜」,奈良美智为此特别录制影片,并表示「实在非常想念台湾」。

  • 關渡美術館館長黃建宏表示,奈良美智一直以來都十分謙虛,也有些內向。
  • 大头、翘发、斜眼瞧人,眼神耐人寻味,有人说是愤怒,有人说邪恶,有人说轻蔑,有人说挑畔,有人说愤世嫉俗,总之这不是个寻常观念里的好女孩。
  • 至於特展「全面禁止攝錄影」,除了是維護智慧財展權,還有一個原因是奈良美智希望讓觀眾能「好好沈浸在作品中」,如果有拍照的行為,勢必會影響觀展體驗,也無法專心沈浸於欣賞作品。
  • 由于父母经常外出工作,奈良美智的童年经常自己一人度过——无聊时就望着天空发呆,高兴时就找猫狗对话,不开心时就向树木倾诉。
  • 村上隆表示,此次呈现的艺术家奈良美智,将以2018年东京元麻布的画廊2次个展,与之后在香港BASEL艺术展设置的展位形式呈现。
  • 人类只有在孩童时期,才能不在意他人的眼光,真实地生活,真正展露个性,随着长大成人和社会压力的增大,人会意识到自己也是社会的一分子,并通过压抑自己的情绪与他人和平共处,这使得人的天性在流失,这当然是一种损失。
  • “每每遇到讨论,虽然我有想参与的心情但却无法表达,只能一个人躲在角落,就像一只被遗弃的猫,静静地不出声。

比同齡孩子還擁有更多自由的奈良美智,即使在正值升學期間的青春期. 這段經驗不僅讓奈良成為不折不扣的「搖滾宅」,也因此結識了不少藝文人士,開啟他對藝術的探索。 隔离在世界之外的奈良,内心世界却变得丰富起来,“跨越巨大的时空,身在德国的 28 岁的我开始和身在青森的 8 岁的我对话……这让我想起我是谁,也帮助我重新发现自己”。

奈良美智作品: 特別獻給台灣新作:朦朧潮濕的一天 完成的時候感到幸福

而“产品无用论”是所有潮玩的基础逻辑之一,从杂货铺转型之后泡泡玛特只做纯粹的“玩”文化,这个聚焦是具有决定性的。 奈良美智风格的转变其实从07到08年就开始了,并不是具体到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 到了1992年的画作里有了小女孩,只是比重不算大(右下角那两条狗乍一看以为是米兰昆德拉《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的封面。 「那时的天气总是阴沉沉的,我就像置身于只有我一个人的世界,周围的一切都与我无关。那种感觉,突然一下子恍惚又回到了童年」奈良美智后来回忆起留学的日子。 但孤独、叛逆的奈良美智娃娃(他说他从没有给她设定性别),只是时而柔软而已,大多数时候 她依然尖锐而触动人心。 住在离福岛核电站仅 100 公里的奈良美智,对此类自然灾害特别的敏感和悲伤,以至于在这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无法继续创作。

奈良美智作品

《背後藏刀》尺幅達234 x 208cm,是拍場上歷來尺幅最大的奈良美智畫布作品之一。 1988年,奈良從愛知縣藝術大學畢業後,開始攻讀藝術,此後居於科隆,一直到2000年。 他早期的作品以插畫居多,約在1980年代後期才發展出以兒童頭像為主的風格,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大頭大眼、既可愛又帶點邪氣的小女孩。

奈良美智作品: 奈良美智|Twitter

奈良美智的家庭並不是特別富裕,父母兩人都需要工作維持家計,而兩個哥哥皆與他有些年齡差距,這使他成為日本第一代「鑰匙兒童」。 在科隆创作的作品在德国、日本、洛杉矶、纽约、伦敦发表的同时,奈良美智也开始在日本和德国两地间移动创作,在科隆画画,在日本创作立体作品。 还于1998年受邀前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担任客座教授。

1990年代後期從德國移居到了美國,並展開了他當代藝術風格的創作。 他的巨型裝置藝術《綠屋》下午先在保利香港以HK$4,012萬破紀錄成交。 及至晚上,這位日本藝術家的大尺幅畫作《背後藏刀》於蘇富比當代藝術晚拍,以HK$1.95億成交,短時間內將拍賣紀錄大幅推高近5倍,更一舉成為日本最貴藝術家。 到了1990年代後期,他開始將畫中呈現的孩童及小狗做成立體雕塑作品,並採用不同媒材拼組而成。 奈良美智的作品被許多博物館收藏,搬到拍賣會上更是令人瞠目的天價等級,一度登上日本最貴藝術家的寶座。

奈良美智作品: 奈良美智和他的經典小孩畫像

画家进入了极为旺盛的创作期,在东京、纽约、巴黎等地举办了巡回个展。 这一时期他也完成了具有代表性的“Sprout The Ambassador”(萌芽使者)和“Night Walker”(梦游娃娃)系列。 奈良美智的作品多給人一種顏色粉嫩、圓圓的、很可愛的印象,但他所描繪的人物,卻是有著失落感、幻滅感,有時斜眼甚至帶著冷淡目光。 不過在可愛的外表下,看似孤獨的感覺,卻讓許多人著迷,也得到世界的矚目。 这幅《背后藏刀》是奈良美智最大的拍场作品,尺寸比成年人还要高。 只见画中站着一个侧身的红衣小女孩,四周没有任何的背景。

這次台灣特展完全不是在奈良美智原先計畫內,因為很多大師自己喜歡的作品幾乎還在洛杉磯的大型回顧個展裡。 奈良美智為了台灣的展覽,覺得必須要畫出一幅能夠與他近年最得意的《Midnight Truth》匹敵的作品。 幸好他想到在森美術館裡的《Miss Moonlight》其實可以來台灣展出壓力頓減,自然而然也產生了要再畫一幅足以與《Miss Moonlight》相稱的作品的熱情,從開始畫到完成花了10天左右。 「這幅抱著對多次造訪過的台灣的想法所完成的畫,我命名為《Hazy Humid Day》。謝謝來自這幅畫的故事的陪伴,非常感謝。我自己覺得它已經成為比外表更有深度的作品。我非常高興這幅畫能夠在台灣展出,對努力至今的自己也有種想要說「謝謝」的感覺。 此次在關渡美術館展出的奈良美智特展,涵蓋了藝術家自1984年到2021年共53件創作品,除了首次移師海外展出的〈月光小姐〉,還有特別為台灣創作的〈朦朧潮濕的一天〉,2幅巨型作品兩兩相望,互為對照。 奈良美智在台灣的首場官方個展《奈良美智特展》正式於台北藝術大學的關渡美術館開展!

“奈良美智在1984年出道以后的30年间,他以独一无二的主体性出现在各种艺术的场面,并且以他独特的文法持续和世界对话。 这和一般人所知晓的日本漫画或是‘可爱’文化所接近的日本又有所区别,他对于西洋/东洋音乐有深厚的造诣,在那之中所建构的文法赢得了许多不同领域的共鸣。 聽到奈良美智這個名字,你是不是直覺反應這個人是個女生呢? 殊不知其實是一位努力不懈創作的大叔,而奈良美智最知名的作品有著大眼睛、厭世臉的娃娃,有時候你會覺得甜美可愛,但有時卻顯得邪惡,即使帶有一絲孤寂與厭世感,仍深受許多人喜愛。

奈良美智多次创作了“梦游者”的形象,2002年在德国的Lullaby Supermarket展览中更在展厅墙壁上布满了The Little Pilgrims 。 轻闭双目、轻举双臂的形象,营造出寻找心之所向的近乎朝圣的氛围。 在日本,他总会在背景上画上风景;来到德国后,风景消失了,画里的背景全被涂为平面,只有小孩或动物被凸显出来。 但他完全沉浸于摇滚浪潮中,又厌烦大学里远离现实的理论课程,就在第一学年快结束的2月,奈良美智决心把第二年的学费拿来当作旅费,背着大背包开始了一个人的欧洲旅行。 2000年以后奈良美智在日本各地的个展 I don’t mind if you forget me(我不介意你忘了我)就曾用小房子作为展示作品的载体。

奈良美智作品: 新聞雲APP週週躺著抽

巴黎-比利时-荷兰-德国-奥地利-瑞士-意大利-法国-西班牙-葡萄牙,三个月的时间里,奈良美智一路住着青旅,拜访各地的美术馆,听乐队的演出。 虽然英文并不流利,却一路上和有着相同爱好的人们一起度过了极为愉快的时光。 他开始对绘画,对世界上不同的事物以及看待事物的不同立场产生了全新的思考,并带着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一切回到了日本。 2019年作品《背後藏刀》(Knife Behind Back)於香港蘇富比拍出1.96億港幣,為日本當代藝術家最高價紀錄。 如今,奈良美智追上了村上隆和草间弥生的步伐,被世界公认为当代最有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 今年的香港秋拍之后,奈良美智更一跃成为日本最贵的艺术家。

這次幫大家整理了5個2021上半年台北必逛展覽,有設計愛好者必看的聲音建築展、微縮模型展,還有可以拍IG美照的色廊展回歸了! 用完餐得走長長的上坡路才到校門口,然後又在風景優美、花木扶疏的校園小小地迷航一下,才找到展覽地點:關渡美術館,門口早已排滿了等待進場的民眾,由於展場空間不大,工作人員一次只放行十來位看展民眾,所以我們足足等了一個半小時,才如願進入展場。 奈良美智作品 奈良美智於 2004 年推出的自傳《小星星通信》,記載有關奈良在青森縣偏遠村莊長大的點滴,備有多國語言不同版本,成為各地粉絲的珍藏。 2009年7月27日,《蝸居》電視劇於上海電視台首播,僅用四天便創下收視歷史新高, 由於人氣當紅的《蝸居》劇中主角收到了《夢遊娃娃》公仔禮物,使得《夢遊娃娃》的原創作者奈良美智頓時在大陸爆紅。 1998年他畫出一張人們非常熟悉的圖像,作品上他畫著一位女孩拿著No Nukes 的反核旗幟,曾被參與反核遊行的人拿去使用,當時他放棄海報圖像版權,同意民眾使用,鼓吹反核的立場。

奈良美智作品: 奈良美智超有才!從繪畫、裝置到跨界,嚴選9大作品,解謎奈良美智的藝術魅力

奈良美智無疑是台灣目前討論聲量最高的藝術家,除了他親自來台佈置的《奈良美智特展》,於2007年完成、跨越全球6大城市,420天貼身記錄的傳記電影《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也將搭著這股熱潮,4月16日重新在台灣戲院經典重映。 長時間執著於自身熱愛事物,並總是無懼於表達自己對社會議題的看法(奈良美智是著名的反核人士,且至今未曾在中國舉辦過官方展覽);可能正是奈良美智能不間斷地對生命、環境共感,產生獨到且深刻的反思,進而轉化為一件又一件扣人心弦的藝術作品的最大潛在動能。 奈良美智首次來台舉行個展的一大原因,便是希望能在日本311大地震屆滿十週年之際,感謝台灣當時的付出。

此前日本藝術家的拍賣紀錄由草間彌生保持,她的《無限網》系列鉅作《無盡的網#4》,今年春拍連佣以HK$6,240萬成交。 他改用大尺寸畫布,開始創作珠光底色的小女孩全身像,成為他的標誌性創作。 畫中的小女孩表情陰鬱不滿,令人聯想到刀子隱藏在可愛迷人的小女孩背後,凝造出宣而不戰的緊張氛圍。 奈良美智作品 奈良美智作品 奈良美智的作品不只在高端市場所向披靡,同時也充滿了大眾化商業的可能。 首先,他每件作品都具有極高辨識度以及獨立的思想創作脈絡,能夠普及但不會無聊,這也是大眾樂於收集他的周邊商品的理由。 對許多人而言,奈良美智是獨一無二的,他用細膩色調與溫柔筆觸觸動每個人的心弦,也用波濤洶湧的價格驚動投資客與收藏家。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