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解題書推薦必看介紹

這類的考題,考生遇到最大的困擾,就是不知道從何下筆,也許知道此題大致上的結論,但對於要如何陳述理由而得到此結論,常常陷於困境。 因此,在實例題的寫作上,筆者分別針對題目中常見的關鍵字詞,提醒同學留意。 2.民法總則的申論寫作,大體而言,會依照考試題型,而有不同的寫作技巧。

民法解題書推薦

內容上都解的不錯(有邏輯、有層次,可以學開標),而且實務整理也夠充足。 這本解題書把商法3科合而為一,在商法占分不高的狀況下,cp值非常高,而且讀完並不覺得題目收錄不足,因為其實收的題目都很經典,答案也夠精煉。 傳統爭點應有盡有,是可以用來打底的,尤其代理以及處分行為的異同介紹值得一讀。 缺點是有些地方爭點不夠明顯,初學者可能較難以意識到這邊其實很重要。 也就是解題時,應該要先簡單的說明,申論題所問的法律專有名詞的意義究竟為何,這是該考題最基本的。

民法解題書推薦: 民法概要(15版)

大推(尤其有志要考台大法研民法甚至商法組者都建議買一本)。 這本書一樣用張律師的書打底後,看這本來把侵權行為法上的各種爭議及學說討論補足,尤其是故意過失、因果關係以及過失相抵的部分。 看完這本保證侵權行為法的功力大增,不管怎麼出都不會怕了XD。 期中期末肯定會與老師指定書的內容有關,而且有些教授也比較喜歡學生採用自己的見解或寫法,若不熟悉教授的觀點可能拿不到高分! 因此在指定參考書上必定要多下點功夫,掌握好才能拿到分數。 民法解題書推薦 案例事實雖不能改變,但還是可以也應該做合理的推論及解釋,例如某甲是否已經結婚,或是曾經結婚後又離婚,或有時解題時間不足,若區分善意第三人是否為善意,可能導致無法完整答題的窘境,因此必要時,可以善用「事實推定」。

  • 因為看很多高手說讀完一面想不起來內容, 就代表沒讀懂.
  • 3.林政豪律師「這是一本民法總則解題書」:用非常白話且詼諧的方式一步一步教導審題、架構到下筆,並大量補充爭點、概念。
  • 至於收錄的題目,林政豪律師的書有收入海量的題目,也是滿適合拿來增廣題型見聞;張璐老師的書雖然收錄較少,但並不會不足。
  • 各個章節收錄的主題都很豐富很足夠,後面也有實務見解整理,是我接受行政法實務判決以及培養爭點意識的重要窗口。
  • 此書以表格呈現重要概念,將內容分成「爭點」、「關鍵法條」、「實務見解」、「學說見解」、「破題關鍵」、「經典試題」等部分。

行政法這科比較沒在看教科書(只有對照看李建良老師的基本十講),主要都是看參考書、實務見解還有以前大學行政法課程的筆記、文章。 這系列的書比較不適合初學者使用,較適合已經對債法有一定基礎之人使用,理由在於這系列的書並非使用民法傳統的體系來介紹民法,而是用陳老師自己的體系,所以債總債各以及民總的內容通通都是混在一起的,且主軸在契約法。 不過,陳老師對於代理以及和解有自己獨到的見解,且對契約體系之見解非常先進,行有餘力的話值得一讀,尤其是第1冊與第4冊,讀完會發現新世界。 舉例其實是最一翻兩瞪眼測出考生概念到底清不清楚很重要的一個方法。 若在文字敘述上,能夠從容簡單再以定義性的文字外,舉出幾個日常生活中的例子,代表考生的活用性,整個分數將會大大的提升,也會馬上區別出你與其他考生的程度。

民法解題書推薦: 民法總則(三版)

解題的內容……太過精煉,可能不太適合新制的考法,建議閱讀的時候除了解題內容外,還要額外自己多想一些內容補上去,才會完整。 而且王老師這本同樣也不易察覺爭點所在,不過有關民法185、187、188、190~191-3的各種侵權行為的要件及爭點,可以用張律師的書打底完之後參考這本補充。 民法解題書推薦 很多人肯定都有遇過看書看的很輕鬆,似乎已經對內容瞭如指掌,但在上考場時卻又毫無頭緒的情況吧! 尤其在像法律考試這樣極需要在短時間內書寫出大量爭點、內容的學科,平時若不做練習將學者們的理論、實務上的爭議烙印在腦海中,會根本來不及輸出。 1.一年級主科(民總、刑總、憲法)較少,除非想要轉學考或是打工,其實可以盡量多選一些通識或是選修的科目。 可以選到20學分左右,這樣在之後二、三、四年級大科開始大量增加時就不必再安排太多科目佔用到自己的時間。

就是申論題要做的名詞解釋,這名詞與其他名詞區分的實益是什麼。 然而,很多考題其實一開始除了要考生寫出法律詞彙的意義外,都會直接告知考生,需舉出「數例」,因此,意義以及舉例,將會變成拿到基本分數而已。 若能不僅僅是記憶出法律定義性的法條,甚至能夠進一步將兩個概念的區分實益劃歸出來,則代表考生的功力又更上一層。 這是用來準備一試的模擬試題冊,總共有4回的全科模擬題,個人認為這套書強在他有滿詳盡的解析去告訴你4個選項的對錯,而且確實也跟最後一試考題的出題模式相近,相當不錯。 在一試的準備上,除了練習這本的模擬題,也下載了 的考古題全部擬真寫完、檢討。 民法解題書推薦 當初會這麼做也是在為二試做打算,欲藉此釐清一些易錯概念、多看一些實務判決還有熟悉法條。

民法解題書推薦: 大一最罩參考書&法律系讀書方法談!

依照目前的考試類型,區分成申論題的考試題型以及實例題型的考試題型。 這兩本大概是市面上最受歡迎的兩本民訴解題書。 前者內容中規中矩;後者內容大起大落(個人認為)。 建議可以兩本都買,抱持著懷疑的精神,互相參酌,避免資訊吸收太狹隘。

文章會定時更新,產品的熱門排序也會隨時間有所不同,讓您隨時掌握到最新的產品資訊,如果民法是您時常關注的商品,建議您將本頁加入書籤,將方便您日後更快速找到。 對於名詞解釋型考題之解答,考生想要拿高分,無非要注意兩件事情:第一,內容篇幅不應該過少,所以必須能夠快速的從不同面向來解題,來抓住此題的基本分數。 第二,在有基本分數的基礎上,應該試著衝高本題的分數,那就必須深化答題的內容。

民法解題書推薦: 民法總則準備要領

還有早起是不是要搭配午覺才不會下午沒精神了? 如果能在解釋過程中,帶過實務或學說上很令人頭痛的爭點,那代表你對於這個題目的認知、看法以及廣度,已經超越了其他考生,此部分也往往是衝高分數的關鍵。 在競爭激烈的考試裡面,有時往往是一兩分的差距戰,若能夠將第四個層次的思考展現出來,那考生的分數,不比別人高都很難了。

裏頭關於實務的介紹已經算是很充足,對於學說的掌握也滿精確的(當時我都會回去查證林鈺雄跟林俊益老師的教科書XD)。 兩本的解題其實都不錯,只是前者在擔保物權的部分解的比較好,而且有附體系性的爭點整理,適合考前複習;另外題目前導的部分常有深入分析,解題後也多有很不錯的總整理或比較,故比較推前者。 理由在於這本書(尤其是I)已經用適當篇幅完整涵蓋債法上的重要爭點,學說以及實務的部分是充足的。 至於II(主要內容是債各),前面的多數債務人與債權人寫的差強人意,後面的各種契約介紹也就一般般,沒有像I這麼驚人,就加減看吧。

民法解題書推薦: 民法總則(三版)

架構清晰是一大特點,但缺點是老師的書沒有教怎麼寫出有生命力的涵攝,通常都三兩句帶過。 除了文章中介紹的品之外,也可以參考以下其他熱門主題文章。 民法解題書推薦 可以多方參考其他品牌款式,絕對提供您最有人氣的商品,歡迎繼續延伸閱讀。

民法解題書推薦

若考生能夠平常對於司法實務判決有些涉獵,適度舉出司法實務判決所提及的案例,整個解題層次將會大大提升,一樣是舉例,你的分數會與其他考生的分數有顯著差異,改題老師看到你的考卷時,也會耳目一新,而有「英雄惜英雄」之感。 勞動法的部分很詳盡,學說、法院實務以及行政機關實務見解應有盡有,且有足夠的分析、解題,而不是只有臚列爭點像剪貼簿。 至於社會法,總論的部分整理的很不賴,可以靠這個去建立法理論述基礎,但是可能因為礙於篇幅以及考試取向,分則的部分只有著重在某幾個地方,感覺有點片段。 採取爭點式的方法整理,除了實務介紹,還有不少學說介紹,以及分析,我覺得滿適合目前的新制考法深入分析的要求。 各個章節收錄的主題都很豐富很足夠,後面也有實務見解整理,是我接受行政法實務判決以及培養爭點意識的重要窗口。

民法解題書推薦: 法律系書單與使用方式(for司律國考or台大法研所)

實例的案例事實,是解題所要處理的全部事實,應「面對事實」,不可閃避或變更。 常常考生之所以要閃避或變更事實,主要原因在於逃避自己沒有確實把握的問題,企圖轉移陣地,選擇一個自己曾經聽過、背過或費心準備過的題目。 閃避或變更案例事實而做成的解答,縱其內容精闢,也屬「文不對題」。

民法解題書推薦

實際上,考生無庸懷疑事實發生的可能性,而要針對確定的事實去解題,除非題目不清楚,否則無庸「想太多」,要不然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如何可能針對各種不確定的可能為完整的解答。 民法解題書推薦 筆者將過往對於解答此種題型的經驗,簡單的用四字訣來形容,分別是意、例、益、議,以利考生能夠分別用這四字訣來深化以及廣化自己的解答內容,並避免考生面對這類型的題目,不知道要寫什麼內容的窘境。 3.申論題的考試題型雖然一般人認為是比較單純的考試題型,但由於每個考生寫作的面向差異不大,而且容易輕易認為自己已經完整作答,此會導致當這樣的題型出現,如何與其他考生做區隔而衝高分數,變得很重要。

民法解題書推薦: 民法繼承編:理論與實務

但如果沒有要準備台大法研的人,要為國考考量的話,請直奔後者吧! 後者的內容很完整,概念介紹也清晰易懂,可以清楚掌握實務及通說的爭執,以及英美法與大陸法對於保險法基礎理論的論爭。 民法解題書推薦 這兩本解題書不相上下,都是考試寫得完的篇幅,也都有打到題目的所有重要爭點,不過,這同時也是每個爭點都寫不深的原因(不過張璐的書常常會在最前面或註腳做深入的說明,個人覺得對於觀念釐清非常有幫助)。 至於收錄的題目,林政豪律師的書有收入海量的題目,也是滿適合拿來增廣題型見聞;張璐老師的書雖然收錄較少,但並不會不足。 使用方式建議等到後期練題目或看第二輪的時候再使用,以此來記憶爭點。 個人覺得很詳盡,但也因為太詳盡而過於龐雜。

備考筆記:最後這份筆記這有點像是你自己的「武功秘籍+猜題」。 上考場前,我會再次將歷屆考古與一些補習班參考書中的題目爭點再拿出來寫一次(也是不看書默寫),重要的法規與條號都透過「再寫一次」達到加深印象的極致。 除此之外,陳老師的教科書用詞淺顯易懂,毋庸擔心自身國文造詣如何或看不懂的問題。 篇幅上則不同於許多教科書鉅細靡遺的介紹太多細節但不具重要性的概念,可以快速讓讀者了解民法總則的體系與架構,非常適合初學者打底。

民法解題書推薦: 侵權行為法原理(二版)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