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避震器調整詳細懶人包

目前市面上有能以電子調整阻尼、氣壓改變車高的最高規格避震器,有它便能一指輕鬆完成避震器的所有設定,相當輕鬆便利,但價格當然也在所有款式中最為昂貴。 汽車避震器基本上能依車身高度調整方式,區分為筒身可調式、筒身不可調式及一體式三種類型,其各別的特徵都不盡相同,請大家根據自己重視的機能加以選擇。 除此之外,各個汽車避震器的結構與特性也有所不同,有些著重於高速行駛穩定性,有的則能改善乘坐時的舒適度,大家可選擇自己所偏好的類型,以實現心目中理想的駕駛體驗。 正規的改裝避震器研發過程一定都脫離不了賽道測試,不過每次的動態測試都會因為氣溫、溼度、駕駛習慣或其他變因而失去準度,因此德國KW才會特別斥資千萬購買這部7 Post阻尼測試平台,可以不用1公里路程,就能進行100模擬測試。

  • 為了因應「壓縮阻尼」分成「高速」與「低速」兩種調整方式,德國KW避震器特別將調整旋鈕分成上下兩層,紫色旋鈕調整低速反應,黃色旋鈕調整高速反應,相當特別。
  • 可調式避震器可分為阻尼大小可調整式避震器和彈簧位置高低可調整式避震器,以及阻尼大小和彈簧高低都可以調整的避震器,避震器價格也有所差別。
  • 在刹車和過崎嶇路面的時候,對前叉的阻尼壓縮要求最多。
  • 看完了詳盡的介紹以及人氣排行榜後,大家心中可能對於汽車避震器仍存有些許疑問,以下彙整出由專家解答的常見問題,以便在實際購買前為車主們先行解惑。
  • 我的機車大概騎了四、五年了,自己騎車的話狀況還好,除非遇到大坑洞會有很震的感覺,如果有载人的話,後座可就不好受了,感覺到的振動頗大,好像避震器沒什麼用,我騎的車是三葉的XC125ME,請問是否該換避震器了呢?
  • 「汽車避震器」不僅能調整車輛的高度,更有助於提升駕駛精準度以及操控感,可謂是愛車人士的得力助手。
  • 除了本身結構之外,避震器內部使用的油款亦是極為重要的關鍵。

所謂的2Way或雙向阻尼可調功能,指的就是減震筒芯除了拉伸的時候可調整組尼外,筒芯縮短的時候也可以調整,因為是筒芯上下方向的阻尼都可調整,所以才會稱做「雙向」。 「壓縮阻尼」的調整旋鈕,如果是複筒式設計則多半都設計在減震筒的下方,若是單筒式設計,則會設計在外掛氮氣瓶上,英文字為Bump。 這種高速洩壓功能,作動的時機多數發生在輪胎於高速公路上行駛中,瞬間壓縮路緣石或伸縮縫時,可確保輪胎與道路的接觸,保障高速行駛的安全性與舒適性。 所謂的3 Way三向阻尼可調功能,就是除了「回彈阻尼」能調整外,還把「壓縮阻尼」分成「高速」與「低速」兩種,之所以要這麼做,多半都是要應付激烈操駕的賽事需求。

機車避震器調整: 鬆開 鎖緊 螺母 工具 鈎形 扳手 板手 改裝 車高 調整 高低 避震器

重新調整後,避震器的穩定度與順暢度也相對更適合Force使用,市區騎乘上較為緩和的避震效果,舒適度上相當不錯! 雖然是入門款式避震器,卻能發揮與原廠截然不同的舒適度表現,算是不錯的入門選擇。 ※ 本服務提供之商品價格 、漲跌紀錄等資訊皆為自動化程式蒐集,可能因各種不可預期之狀況而影響正確性或完整性, 僅供使用者參考之用,本服務不負任何擔保責任。 組尼可調:避震器的軟硬度就是看組尼調整,想過彎較穩定,就要調高一點,但是容易顛坡跳動,想要有較舒適的騎乘就調低一點(尤其是載客時),但是過彎會有搖晃不穩定的狀況,調多少看個人,就是不能太硬也不能太軟….. 請問有關於機車的避震器要如何調整呢?? 因為在前陣子有人送給我一隻還不錯的避震器,他有油壓瓶(應該是吧…)可調整(好像可以轉二十幾聲吧…),以及彈簧也可以調整,但我不知道要如何調整才是最適的感覺,而請教大家,且有關名稱 …

機車避震器調整

這款產品以安全為第一考量,堅持為每個細部構造選用最適合的材料,像是容易發出擾人噪音的上座,便特別向日本訂製完整的魚眼,並搭配緩衝墊以延長使用壽命。 TEIN 為日本數一數二的避震器專業品牌,故旗下產品多能符合日系車款的結構,且相當適用於環境相似的台灣街道。 例如此款獲獎無數的避震器,全程皆於公司自有工廠製造,每個細節都不借助外包,以成就出令消費者滿意的優秀品質。 首先將說明挑選汽車避震器時所需注意的重點,並分為性能、構造、使用方式等章節逐一進行剖析,以供消費者在實際購買前作為參考。

機車避震器調整: 產品介紹

你一定也要同時將另一端也調整相同的幅度. 車身的角度一旦改變後就很有可能出現操控上的問題. 改變5mm的高度就會劇烈地影響車子在過彎時的操控性.

15mm內算是調整後不會發生前土除與下三角台問題撞擊的安全範圍. 若在這範圍內你可以得到一個舒服的坐高. 機車避震器調整 有些運動車款原廠設定就會將三角台裝得比較低一點點. 很少有前叉提供刻度讓你調整兩邊的水平高度. 最低的刻度通常都是三角台調整的極限. 調整到最低的刻度時一定要在騎乘前先清潔乾淨.

機車避震器調整: 機車族的煩惱-台灣拉力級路面該用什麼避震器?國產五大機車避震器品牌實地評測!

這就是所謂的「壓縮阻尼」調整技術,也就是俗稱的2Way或雙向阻尼可調功能。 我聽說汽車甩尾要換硬的避震器,但是硬的會不會坐起來比較不舒服呢? 不一定是越硬的必震器就適合甩尾唷~每一種都要調整阻尼軟硬,車身高低,輪胎規格,輪胎傾角…..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降低高度時一定要使用正確的彈簧回彈率. 必須將彈簧的長度變短以維持相同的回彈率. 不然前叉因為已經被壓到極限會變得非常的僵硬而沒有彈性.

竟然還有3 Way的阻尼可調技術? 沒錯目前市面上少數頂級的改裝避震器上,確實有搭載3 Way三向阻尼可調功能,能調整的項目除了「回彈阻尼」外,還把「壓縮阻尼」分成「高速」與「低速」兩種,之所以要這麼做,多半都是要應付激烈操駕的賽事需求。 既然減震筒的筒芯是會隨著彈簧而上下來回移動的桿子,所以除了拉伸的時候可提供阻尼調整功能外,筒芯縮短的時候是否也可以調整阻尼呢?

機車避震器調整: 推薦文章

讀者們不妨仔細閱讀,以利挑選出符合愛車及自身需求的款式。 另外,魚眼上座的特徵是能夠直接傳導震動,進而發揮避震器原有的性能,部分款式還能調整鎖定角度,使得傾角、束角擁有更廣的調整範圍,讓車主可期待藉由此類產品提升過彎的安定與精準度等等。 ;同時在安裝上的自由度也較高,種種優點都吸引著愛好精準操控度的消費者;唯獨乘坐時的感受略偏硬實,此點務必多加留意。

加上汽車的構造也讓避震器散熱效果差,單筒式也能有更穩定的工作溫度。 避震器的構造主要為預載彈簧與減震筒,減震筒負責的就是吸收彈簧過多的彈跳,達到平穩的效果,說是避震器中最重要的部份也不為過。 市面避震器減震筒又分為單筒與複筒,單筒式就是減震筒如果外觀所見,活塞、阻尼油、高壓氣體都在同一筒身內(如果掛瓶設計則氣體是放在氣瓶)。 A:雖然日本製造的汽車避震器名聲遠播,但其實許多台灣品牌在歷經長久的代工經驗後,所研發的產品亦具備不落人後的高品質,且通常價格也會較為平易近人。 選購時,重點在於選擇品質有保障,售後服務也完整的產品,各位可依據需求與預算評估選購。 A:除了因追求性能與舒適度而更換避震器之外,當產品受到損傷時亦應立即更換。

機車避震器調整: 改裝車從來就沒有神話

A:對於時常自行改造車輛的使用者來說,更換避震器可能不成問題;但若是不擅於此作業的車主,則建議盡量由專業人士協助安裝,以避免因小疏漏而造成危險。 機車避震器調整 此外,更換避震器以後務必同時接受四輪定位檢查,以確保車輛的機械幾何角度未受改裝而影響,依舊能夠正常行駛。 日本製造的避震器雖具備高品質與優秀口碑,但在注重操控力的狀況下,時常會犧牲了乘坐時的舒適感受,而此款產品卻有所不同。 它在保有絕佳性能的同時,更提升了平穩安定的程度,以避免高速行駛時的飄忽不定,並減少經過崎嶇路面時的顛簸感,可謂是兩全其美的人氣首選。

  • 如同選購要點中所述,軸承(橡皮)上座與魚眼上座皆有各自的優點與功能,而這款避震器便少見地可依據車款提供不同的搭配,免去了車主得自行挑選的麻煩,讓專業廠商直接為愛車找出最適合的款式,進而達到吸震的作用。
  • A:雖然日本製造的汽車避震器名聲遠播,但其實許多台灣品牌在歷經長久的代工經驗後,所研發的產品亦具備不落人後的高品質,且通常價格也會較為平易近人。
  • 筆者先從減震筒芯的作動方式開始介紹起。
  • 有鑑於此,本次將會說明汽車避震器的選購要點,並以排行榜的形式實際介紹十款人氣產品。
  • 除非您想參加的比賽是像圖中這種拉力賽,否則一般街道使用需求的話,其實使用2 Way產品就很夠用,把2 Way調到最理想狀態,就已接近滿分了。
  • 透過 Line 分享 Created with sketchtool.

這對於許多嬌小的騎士(低於五呎六吋)來說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可調式懸吊一直是騎士追求完美操控的必要配備,從車高、預載可調開始,壓縮阻尼可調、回彈阻尼可調,至高、低速阻尼可調。 可調的項目越多,似乎也代表避震器的等級越高,但懸吊調整最重要的基礎,則是建立在預載調整上,只有預載正確,阻尼才能發揮應有的效能。 有趣的是,在四輪賽車上,反而以單筒式為主,這主要的原因在於汽車用的避震器因為設計關係,大都是沒有外掛氣瓶的設計,這使得汽車的複筒式避震採用油氣混合的設計,因此有阻尼效果不穩定等缺點。

機車避震器調整: UM600SB 萬用天線座 天線架 排氣管 機車天線座 大牌座 避震器 可調整角度

順時針旋轉調整時,阻尼將會變硬;逆時針調整時,阻尼將會變軟,不論高低速機構的調整皆是如此。 如今高超的造車工藝已經將運動車款的過彎極限推向更快的境界. 有很大部分是來自於絕佳的車身高度. 在劇烈的過彎狀態中和地面保持著一定的距離以不至於磨到地面. 完全地發揮如今抓地力超強的輪胎技術及優異的懸吊技術. 而複筒式設計,雖然外觀上看起來仍是單一筒身,但其實是採用內外筒的雙筒身設計,就像是保溫瓶裝水是內筒、外層包溫的真空層是外筒,但從外觀看起來是單一瓶身。

過少的伸側調整會讓車身回彈時避震有多餘的晃動,導致車身搖晃不安定感提昇 ; 過多的伸側調整反而會造成車輪懸空回彈過慢等狀態,舒適度與穩定度相對也會下降。 除了舒適度方便有不錯的體驗,且在視覺改裝上也相當吸睛,有著類似國際大廠的視覺外觀配色,入門款XPS避震器雖說設定上相當簡單,但在阻尼調整上需要適度調整,以不致於阻尼感太重,造成過硬的狀態。 可調式避震器可分為阻尼大小可調整式避震器和彈簧位置高低可調整式避震器,以及阻尼大小和彈簧高低都可以調整的避震器,避震器價格也有所差別。 台灣山葉機車稟持著保護地球環境的立場,不斷地向精密科技挑戰, 並且致力於人、車與環境的整體協和,促進能令生活更舒適的高品質實力,實現珍惜環境品質的社會回饋。

機車避震器調整: 機車避震器調整工具

除了前叉油的更換,前叉避震器的維修保養內容還包含了分解避震器以進行耗損零件的更換等技術性較高的手續。 4.5cm X 5.5cm 雙頭避震器板手 機車避震器調整 – 避震器調整工具 – 勾頭板手 – 勾口板手 – 勁戰.FIGHTER. 看完了詳盡的介紹以及人氣排行榜後,大家心中可能對於汽車避震器仍存有些許疑問,以下彙整出由專家解答的常見問題,以便在實際購買前為車主們先行解惑。 在避震器界名聲享譽國際的德國倍適登,自1954年開發第一支單筒避震器以來,為眾多交通工具生產、研發、改裝或代工過無數的避震器與避震機具,悠久的歷史背景與豐富的經驗自是有目共睹。 有在關注國際賽事的愛車人士可能對於 BLITZ 並不陌生,其不僅為日本知名的避震器製造商,更彙集了無數賽道上所累積的經驗,打造出此款日常生活中亦適用的款式,讓您無需是專業賽車手,也能體驗絕佳的操控性能。 介紹完各個種類的汽車避震器之後,以下便將進入眾所期待的人氣排行榜。

如果前叉壓縮速度過快,就會有行程觸底的可能,同時刹車感模糊,車身低頭過快過多,減少傳遞到輪胎的壓力造成前輪抱死側滑,同時過快的重心轉移,也會導致後輪容易失去和地面的接觸造成甩尾。 當進彎的時候,也會傾斜過多,需要不斷調整。 現在也有一些高階車款加入電子預載調整,是以油壓預載調整為基礎,只是透過伺服馬達代替人手轉動旋鈕,騎士只要按下車上按鈕,就能快速調整預載。 而另一種使用氣壓彈簧做為預載的避震,調整預載的方式就是透過調整氣壓值,來改變預載設定,與先前的彈簧預載又有些不同。

機車避震器調整: 產品專區

車友之間時常討論避震器該如何調整,然而大家到底是在調什麼呢? 其實最基礎的調整功能可分為預載、回彈阻尼、壓縮阻尼三項,而只要具備這三樣調整功能的避震器,基本上就會被車友歸類為具備「全可調」功能的避震。 太強或太弱的設定都會影響到騎乘的舒適度,同時也會間接略微的影響到前避震的前頃角。 阻尼的調整其實是一項非常花時間的工作,其原因在於高低速機構兩者之間會互相影響,並且每個人的騎車習慣並不相同,因此每個人所適合的調整方式並不一樣。 高低速阻尼機構原理高低速組尼的調整原理大致上與伸側阻尼相同,都是利用閥門大小來控制避震器的軟硬度,低速閥門避震器油為雙向通行,也就是可進可出,但是高速閥門則為單向閥,只可進不可出,進來的避震器油會在經由低速閥門流回筒身。 每次不管你是降低前方或是後方的高度.

回彈阻尼同樣是由阻尼強弱來抑制避震器作動,不過回彈阻尼顧名思義地影響避震器的回彈速度,也就是避震器從壓縮的狀態恢復至標準下沉量的速度,若是將避震器的回彈阻尼調弱,避震器的回彈速度則會加快,支撐性也會較好,但同時也會感覺較為顛簸。 3 Way三向阻尼軟硬可調技術的難度相當高,硬體設計結構也非常複雜,目前具備這項功能的避震器品牌並不多,是頂級避震器產品才會搭載科技。 為了因應「壓縮阻尼」分成「高速」與「低速」兩種調整方式,德國KW避震器特別將調整旋鈕分成上下兩層,紫色旋鈕調整低速反應,黃色旋鈕調整高速反應,相當特別。 避震器內部主要由活塞桿、活塞、避震器油、簧片以及許多油封、金屬閥門所構成。 除了避震器油的黏度與溫度和活塞上簧片對小孔開合會影響阻尼大小之外,組尼可調避震器軟硬的控制主要還是透過閥門油孔大小來決定,閥門位於活塞桿軸心上,開合閥門越大、避震器油流動快,避震器就比較軟,反之則較硬。 設計上並無氣瓶,且油氣混合,在避震器作動時會讓氣體同時壓縮使筒身內壓力達到平衡。

機車避震器調整: 機車改裝避震器?阻尼?彈簧?預載可調?一次搞懂它!

如同選購要點中所述,軸承(橡皮)上座與魚眼上座皆有各自的優點與功能,而這款避震器便少見地可依據車款提供不同的搭配,免去了車主得自行挑選的麻煩,讓專業廠商直接為愛車找出最適合的款式,進而達到吸震的作用。 欲長久使用汽車避震器,不易損壞的耐用款式、或是附有保固的產品將會是最佳選項,以下會針對此部分加以說明。 由於行駛環境與減震筒的結構和上座有著密切關聯,因此車主在挑選時,別忘了一併思考未來將常用於運動賽道或是日常駕駛。 其中減震筒的作用在於吸收外界衝擊,並可分為單筒式及複筒式;而上座則是負責固定避震器與車身,共有魚眼上座與軸承上座兩種可供選購。 然而另一方面,此類型避震器的缺點在於價格普遍稍高,且安裝時需有專業人員,協助精確測量最佳高度與設定阻尼,加上拆卸和安裝手續也較繁雜,選購前還需多加留意。

但因為複筒構造的關係,同樣體積下,內部油量會比單筒要少,散熱也差,工作溫度不穩定。 同時在構造上,活塞與軸心尺寸也會比較小,這讓活塞上的閥門片堆疊有更多限制,不像單筒式能透過多片閥門片來達成道路需求的漸進線性式阻尼,同時活塞小也不利於瞬間大行程的反應。 機車避震器調整 因此在越野車上或一般街道使用來說,比較適合單筒式避震,而路況相對穩定的賽道,複筒式避震則有較完美的表現。 除此之外,此產品不但具備阻尼段數30段,彈簧部分亦可供自行變更係數,每個使用者都能因應自己的需求和路況環境加以調整;同時藉由全長可調式的結構,以確保駕駛時的操控感絲毫不受影響。 有了2 Way雙向阻尼可調功能後,然後還不夠用嗎?

軟硬可調避震器的技術是從賽車上衍生而來的技術,時至近日已成為兼具舒適性及操控性的設計。 「回彈阻尼」係數愈大,彈簧拉長的速度就愈慢,拉長的幅度也會變小,車輛開起來就會有變硬的感覺,適度調整可以增加彈簧的反應速度,使車輛開起來比較聽話,而調整「回彈阻尼」的功能就是最簡單的1Way軟硬調整功能。 目前我們3萬元以內且具備軟硬調整功能的國產避震器,幾乎都只具備1Way「回彈阻尼」的調整功能,也就是單向阻尼調整。 這顆是可調整「回彈阻尼」高低的阻尼活塞剖面圖,可以看到內部結構相當精細複雜。 最後提醒大家,一般街道使用需求的話,其實使用2 Way產品就很夠用,不一定要一昧追加預算到更高等級的產品,把2 Way調到最理想狀態,就已接近滿分了。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