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樂寺基隆詳細攻略

為極樂寺未來發展建設著想,本人願將極樂寺貢獻給佛光山管理,亦可讓我有剩餘的歲月,能專心念佛拜佛,用功修行。 所幸,我提案的結果,得到在職董事贊成,決議通過,馬上進行連署記名及蓋印。 會中並決議:與佛光山接洽的事務,皆由董事長出面決定即可。 3.彩繪好之燈籠將由主辦單位布置在極樂寺,於過年期間展示,並於展示期間由參觀大眾評選出最佳人氣獎共乙名,以資鼓勵。 為了迎接新的一年到來,本寺特舉辦「2022好心會放光・平安燈籠彩繪比賽」希望透過此活動,讓每一個人能在心中發個善願,點亮平安、幸福、光明、希望,彩繪出多采多姿的未來。

疫情期間挑戰不斷,揮灑著汗水與淚水辛苦排練,歷時一年多,精心籌畫這場台灣合唱界實驗性質的音樂會。 覺培法師讚嘆大家清明法會線上精進,以寶誌禪師和高僧編製的《梁皇寶懺》與佛菩薩Online,佛教懺悔法門非常殊勝,透過拜懺洗滌清淨我們的心,如同衣服髒了應該洗一洗。 《梁皇寶懺》共十卷:卷一二「種下正因」、卷三四「明因識果」、卷五六「解冤釋結」、卷七八九「報恩禮佛」、卷十「回向發願」。 希望將超薦功德回向給歷代祖先、冤親債主、十方法界眾生等聽聞佛法離苦得樂。

極樂寺基隆: 道場簡介

陳麗雪感謝極樂寺提供溫馨優質的藝術展場,希望能藉由作品聯展的呈現,邀請新會員的加入,也讓社會大眾共同分享,弘揚傳統美學,本檔展出日期至12月30日,歡迎大眾蒞臨參觀指教。 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 / 台北報導 由台北市建築世代會、WAYPOINT鐵人三項運動整合公司主辦2022第十屆「ADA慈善路跑麗寶樂園賽道嘉年華」,已於上周末完美落幕。 路跑活動共募集553萬善款並捐贈給台東縣孩子的書屋、新北市三峽區的小草書屋及宜蘭縣慈懷基金會三個社福機構。

極樂寺基隆

極樂寺住持妙璋法師表示,這是一場高格調的年度演唱會,因緣不可思議,2019年於基隆海洋廣場首次舉辦「佛誕藝文嘉年華」,就由基隆市愛樂合唱團開場,可說是與佛有約。 感謝團長張清風也用音樂弘法淨化人心,希望未來能夠演唱更多星雲大師作詞的人間音緣作品。 藝術殿堂不分種族、宗教,疫情當下,音樂能感動人心,讓內心更柔軟安定,期待未來有更多交流。

極樂寺基隆: 財團法人台灣省基隆市極樂寺的簡介

曲終大合唱〈恰似你的溫柔〉佛殿中大家揮舞手機手電筒白色星光點點,滿滿感動,也應觀眾的熱情安可曲,期待再相會。 為佛光山在北部最大道場,風格現代又不失傳統,設有一般禪、講堂、社教館、素食餐廳等各項軟硬體設備;大雄寶殿外觀巍峨莊嚴,佛祖像與殿內壁畫結合為一,集法務、文化、教育為一體的寺廟,深受基隆地區民眾尊崇。 佛光山極樂寺住持妙璋法師《梁皇寶懺》卷一圓滿開示,因基隆疫情避免群聚,改採線上直播,猶如結夏安居。 經典云:「菩薩清涼月,常遊畢竟空,眾生心垢淨,菩提月現前。」在家只要虔誠拜懺也能跟諸佛菩薩感應道交,從經文中隨文入觀、清淨圓滿、福慧增長、消災免難。 同時為體貼上班族信眾禮懺修持,網路將可回播至4月8日止。

極樂寺基隆

其中不僅有宗門館分期展出展覽,另外更附設滴水坊,提供文人雅士休憩品茗典雅的好地方。 民國八十年六月,依恆、依寬法師奉調佛光山教育院院長、工程監院等職。 永平法師繼任住持,滿益法師擔當監寺,繼續進行寺院內部更細緻的裝修工程,及舉辦各類修行活動,並配合佛光會的成立,積極輔導會務的推展,多次與市政府、教育局等單位合辦青少年璞玉營、夏令營等活動,渡化好動狂飆的青少年。 八十四年永平法師受常住慈命,調任為台北道場監寺,滿益法師繼任住持一職,繼續推展院務……。 有一天,本寺護法居士寶鳳師姐(即後來出家的依順法師1992年往生),送我許多佛教文化服務處出版的各種經傳,其中包括星雲大師的許多著作。 這些法寶,事理充實,讀起來極容易領會其意,幫助我對於佛法的事理,更明瞭透徹。

極樂寺基隆: 基隆素食推薦|肉肉控也激推的美味蔬食餐廳8選

下次吃遍葷食大餐後,不妨也為自己安排一頓素食料理吧! 在習慣油膩的大魚大肉後,清爽的素食料理也能為舌尖帶來不一樣的火花。 周匝多所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商職、專校圍繞,要居基隆市行政、文教區中心,四通八達,交通便捷,背山面水,環境幽美,真是人間佛教光明與希望的道場。

如此,不覺轉眼,有十餘載的時光,我雖未曾拜見過星雲大師的慈顏,但每閱大師的經典著作,等於與大師晤面是無異的。 我最佩服大師之處,就是他實現人間佛教的理想與推展佛教教育,培育佛教僧才,及佛教文化的推廣;這些年來,大師的弟子人才輩出,個個能挑能擔,能說能寫,能文能武。 為使有限的防疫物資能發揮最大的功能,國際佛光會「佛光防疫救護專案」人員,委請佛光山極樂寺住持妙璋法師配合協助,事先向基隆市政府市長室聯繫,探詢基隆區各第一線服務單位的需求,獲得基隆市警察局轄下各單位的需求訊息。 佛光山極樂寺宗門館依年度計畫展出玉石、文藝作品,宗門館自11月1日起,展出「翰墨飄香」2021年基隆市教師書畫會會員聯展,本次參展的會員有26位、共46幅作品展出。 疫情期間讓信眾、社會人士,透過美學及藝術欣賞,能紓解內心對生活、工作、疫情的壓力與不安,有助於提昇心靈安定。

極樂寺基隆: 極樂寺滴水坊、健康蔬食、香辣美味極樂麵(基隆) @frogmerry 青蛙梅莉

每日早晨,我在庭園中繞著大榕樹念佛,祈求諸佛菩薩加被,能早日覓得一位有德有望有能力的出家人來接手管理極樂寺。 除了防疫物資的捐贈,佛光山也發起全球佛光人在各地居家持誦五百萬部心經,透過宗教信仰的力量安頓身心,期盼功德回向世界平安度過疫情。 6月2日,基隆市消防局、基隆家扶基金會及大光兒少之家也收到了極樂寺關懷的愛心,有餅乾、飲料及白米等補給品,讓受贈單位備感溫暖。 位於基隆火車站附近的金玉食堂蔬食創意料理,主廚以天然食材創造出多道蔬食料理,有清淡養生菜色,也有偏重口味的台式蔬食料理非常好下飯。 幸福10號店是間主打健康蔬食的複合式餐廳,不只有正餐的鹹食餐點,也有適合下午茶的點心、鬆餅、炸物小點和香濃甘醇的咖啡可以點選,店內以木質調為主的裝潢,讓人有種回家的溫馨放鬆感。 極樂寺之前所以供奉地藏王菩薩,蓋因智梵老法師幼年多病,祖母乃向觀音菩薩許願,謂如孫兒病愈,即送入佛門。

寺院位處基隆行政、文教中心,北依中正公園,南濱田寮河,背山面水,交通便捷。 這間是這篇素食餐廳名單上,也有給提供非素食者餐點的餐廳。 餐廳內有非常好的氣氛燈,所以相比我們提到的其他家餐廳,更有家的感覺。 我們來過這家兩次,兩次都讓人覺得很輕快,台灣人應該也滿喜歡這家的。 餐廳的菜單是中文的,不過有些餐點有對應的照片在菜單上。 我們點餐時,服務人員也會用Google翻譯協助我們點餐。

極樂寺基隆: 基隆港海產樓

全台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延燒,基隆市至6月2日止累積病例數達161人,國際佛光會緊急啟動「佛光防疫救護專案」,捐贈各種防疫物資給第一線的醫護、警消人員,使其能受到更全面的保護,協助基隆市共同抗疫,捐贈善舉令受贈單位備感溫暖。 路跑途經多段上坡階梯的考驗,先抵達融合古今建築的千佛禪寺,妙璋法師帶領大眾於二樓玉石觀音殿早課,五、六樓禮拜千佛。 有將近40位信眾首次參訪千佛禪寺,對於環境清幽肅穆、港口景觀,讚嘆不已。 寺院巡禮後,再登上145階陡峭好漢坡,山頂視野極佳,可觀賞船隻進出港區。 行至KEELUNG地標及最熱門的打卡景點「太平青鳥書店」短暫停留攝影留念;多閱讀以滋養強化心靈磁場,大眾在選書閱讀的同時,亦可眺望基隆港郵輪、黑鳶翱翔、市區街道景象。

她從一鋤一鏟開始,僱工開山整地,逐步興建大雄寶殿、功德堂、般若講堂、寮房、放生池,還有一尊笑口常開的彌勒菩薩、穩坐於山門之前。

極樂寺基隆: 菜單

其它餐點還包括:「麵麵俱到」的飯麵主食等十多種選擇,冬季又有五種「元氣火鍋」熱呼呼的可以慢慢的暖暖胃。 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圖片來源:基隆海嗨編輯室攝影圖片來源:基隆海嗨編輯室攝影圖片來源:基隆海嗨編輯室攝影一到滴水坊的門口,就能看見木製擺設,旁有翠綠的竹子陪襯,整個室內空間由木製裝潢構成,不僅穩重、樸實,更是讓在用餐的人們多了一份清幽的感受。 極樂寺歷任住持有:修慧法師及依恆法師、永平法師、滿益法師、永樂法師、永餘法師、妙志法師、永範法師…現任住持為妙璋法師、等數十多位法師,共同帶領基隆信眾,朝著法喜安樂的人間佛教方向而努力。 台灣光復後,隨著日本人的回歸,日僧也相繼返回日本,所以從日本傳入的佛教各宗派逐漸式微,許多由日人所創建的寺院也遺留下來。 光復後不久,民國三十五年的時候,依止於月眉山靈泉寺法系出家的修慧法師,受命於住持德融老法師指派,接管光尊寺。

  • 並不定期舉辦三皈五戒等各種的活動,能讓信徒有機會修行辦道、安住身心。
  • 因為這樣,餐廳員工總是看起來很忙,不過態度又能非常友善。
  • 極樂佛光小菩薩學堂開辦宗旨: 為達人間佛教信仰傳承,促進佛化家庭風氣;鼓勵各區積極推動「佛光小菩薩學堂」使佛光信仰慧 燈相續法脈相傳。
  • 基隆教師書畫會成立已有30多年,多年來新舊交替,此次參展的書畫會會員多為現任或退休教師,平常對傳統美學書法、山水畫均有涉獵,創作作品多元,且有一定之水平。
  • 你也可以參考菜單上的飲料(大多數是茶,可以選擇冰的),價位約在台幣70-100元。
  • 這一次的盛會,給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內心時常在思考與盼望。
  • 有趣的是,很多餐廳不使用蔥、蒜等食材,因為這些香料會導致生理上的刺激,而不利於冥想。

來到這裡之前,我真的沒有想到這座島上有這麼多家素食餐廳。 因為佛教與道教的非暴力、同理心理念,素食者在吃的方面有很多選擇。 有趣的是,很多餐廳不使用蔥、蒜等食材,因為這些香料會導致生理上的刺激,而不利於冥想。

極樂寺基隆: 基隆日式居酒屋!鄰近信二停車場「螢火Hotarubi」適合揪同事下班小酌一杯

彌陀殿中供奉的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身現無畏相、手示無畏印及觸地降魔印,見了心生安定,無有恐懼,降伏心中的魔。 在壁畫上方,有很多天人彈奏樂器,一邊為供養飛天,一邊是伎樂天。 壁畫中的四大天王在佛教世界觀中,具有護國安民、風調雨順之意義。

「受人滴水之恩,當以泉湧的心意來報答。」這是星雲大師在各分別院設立滴水坊的目的,含有對信眾的一種回報之意。 極樂寺基隆 這一次的盛會,給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內心時常在思考與盼望。 經過一段時間考慮之後,我決定召開董事會議,提出如下建議:因本人年事已近老邁,常憂深責大任,近因智力漸漸退化,難負本寺住持之重責大任。

極樂寺基隆: 人間通訊社

看似不太可能卻意外可行的是,這些素食餐點仍然超級美味! 樂寺在全台均有設置滴水坊,不同地區餐廳均有各自的地方特色,來這裡不一定要有特定的宗教信仰,只要你對美食有憧憬,那麼滴水坊的素食絕對可以滿足你。 基隆極樂寺滴水坊是位於全台最北的分店,之所以命名為「滴水坊」,其背後涵義為「滴水之恩,湧泉以報」之意,來這裡除了可以品嚐用心製作的精緻素食,用餐環境帶來的清幽,也能讓你褪去一身的疲累。 當時,收到這份法音流布,有如獲得人間至寶,內心是十分歡喜與珍惜,往後極樂寺都會定期收到「覺世旬刊」,也因為如此使我對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有了初淺的認識。 基隆市消防局局長陳龍輝表示,感謝極樂寺住持妙璋法師慈悲關懷,在嚴峻疫情期間為本局第一線消防弟兄加油打氣;期盼疫情能儘速緩和下降,保障市民安全是大家共同努力目標。

極樂寺基隆: 滴水坊 的評論 3則

本次路跑活動除了公益大使賈永婕夫婦、鐵人三項亞運選手張團畯等人眾星雲集一同響應外,更… 基隆愛樂成立至今47年的傑出演藝團隊,去年2021為力挺前線防疫英雄,線上溫暖獻聲〈陽光和小雨〉組曲引起熱烈迴響。 重磅團隊:團長張清風、指揮藝術總監盧智卿、導聆執行長楊月娥、副指揮營運總監莊瑾潔、鋼琴編曲王宏琳、聲樂指導葉展毓、打擊樂林泓宇、舞臺總監李德志及近40名愛樂如癡的團員。

極樂寺基隆: 築間幸福鍋物 基隆新豐店

背依中正公園的佛光山極樂寺,東鄰省立基隆醫院,西傍忠烈祠,南濱田寮河,原名「光尊寺」,建於清光緒卅一年,民國三十五年修慧法師從月眉山靈泉寺住持德融老法師手中接管光尊寺,後改稱極樂寺,民國七十三年四月正式成為佛光山派下分院。 光尊寺,創建於清光緒卅一年(日本明治卅八年,西元一九○五年),屬日本真宗本願寺派。 極樂寺位於基隆市中心的信義區,寺址座落於仁壽里信二路二百七十號,對面有停車場,東鄰署立基隆醫院,西傍忠烈祠,北依中正公園,南濱田寮河。 雨都漫步由一群熱愛基隆的人自發性組成,來自地理、傳播、人類學、旅遊、藝術、教育、歷史等多元領域背景。 我們推動深度文化體驗,透過雨都漫步特寫的基隆五大樣貌-「閃爍基隆」、「浪潮基隆」、「魔幻基隆」、「調味基隆」、「稜線基隆」,映照基隆的歷史脈絡與城市特色。

一、以香積妙味弘揚佛法:「滴水坊」供應的餐點,涵蓋了中西方不同的口味。 讓廣大的信眾除了嘴裡品嚐到色香味俱全的佳餚外,還有一個休閒、品茗、論道的場所,在喧囂吵雜的都市裡有一處讓身心澄淨的地方。 山門,又作三門;有智慧、方便、慈悲三解脫門之意,或象徵信、解、行。 山門正中的彌勒菩薩,是傳統叢林的作法,在大陸寺院一進門的地方,大都會有彌勒菩薩及四大天王,韋馱、伽藍等護法菩薩,其申義為願眾生念佛、憶佛,得乘九品蓮花,入極樂淨土(極樂寺)聞法修持,願當來下生彌勒佛之龍華三會時,見佛聞法證菩提。 二樓講堂每週有念佛共修會,農曆初一有光明燈消災報恩法會、農曆十五有光明燈消災法會。 並不定期舉辦三皈五戒等各種的活動,能讓信徒有機會修行辦道、安住身心。

極樂寺基隆: 道場巡禮

2022台北馬拉松今天登場,台北市體育局表示,一名跑者在大佳河濱公園倒下,經現場救護人員急救後恢復意識,送醫檢查。 前身為「光尊寺」,創建於清光緒31年,後經佛光山接管並於民國80年重建完成,為佛光山在北部最大道場,風格現代又不失傳統。 品辰素食坊是許多基隆人的早餐好選擇,在Google上有4.2分的好評價,不只在地人愛吃,就連觀光客也都會慕名來嚐鮮。 位於基隆長庚醫院附近的麵屋百味,是間佈置溫馨很有文青風格的日式蔬食餐館,在Google上有4.8分的高評價,店內的豆乳拉麵是連肉肉控都讚不絕口的等級,很值得一嚐。

極樂寺基隆: 極樂寺山門

我當時想到山上人手缺乏,如果接辦得不好,豈不愧對他的一番心意,故予婉拒,並邀他到佛光山參觀。 他依約來山,走了一圈以後,堅定地告訴我,他發了一個願──希望一輩子做個佛光人。 「一九四九年,剛來台灣時,曾在基隆逗留片刻,記得曾經路過一間寺院,我從窗口朝裡面看,一位尼師也正望著我。當時我很年輕,臉皮很薄,不敢擅自進入,於是匆匆離開。後來才知道他是人稱「女中大丈夫」的修慧老法師,那間寺院是基隆有名的極樂寺。 極樂寺基隆 極樂寺依著山勢而建,金黃色的屋瓦迎著陽光閃閃發光,又在多雨的時候,有著法水廣佈的感覺。

本寺除了設有禪堂、講堂與圖書館,三樓還設有社教館,開辦各種才藝課程。 另外五樓附設滴水坊,提供文人雅士一個休憩品茗的典雅好地方。 修慧法師本身精於法器唱念,又長於香積典座,對園藝也有相當的心得。 「一日不作,一日不食」的百丈叢林清規,是老法師堅持的信念。 極樂寺基隆 如此,以修慧法師的信願力,成就了古色古香,優雅清淨的紅塵佛剎。 修慧法師雖為女眾之身,但具有「大丈夫」之格,以其曾受日式教育,兼通漢學,所以具有相當的胸襟遠見。

極樂寺基隆: 基隆極樂寺e起復蔬 公益路跑古蹟之巡禮

團體報名共112位信眾參與,響應環保愛地球,自備傘具、茶水,以3K休閒組健走方式進行,來回路程共約4.6公里。 劉昭睦,字竹鄰,法號傳嘉居士,台灣嘉義人,是佛畫藝術大師夏荊山在台灣時期的弟子之一。 劉昭睦表示,他長年為佛光山基隆極樂寺佛畫班導師,同時為中華大漢書藝協會副理事長,對於傳承夏大師的書畫教育、有著一份堅持,他每週都不辭班車的勞苦,為基隆在地對佛畫有興趣的學生們教授佛畫創作的要點與精神,期盼能讓社會法喜和諧。 與會貴賓雲集,基隆市文化局長陳靜萍、基隆市議員莊榮欽、阿默蛋糕董事長周正訓、長榮交響樂團長張逸士、海燕合唱團長徐少萍、前國大代表李伯元等,以及極樂寺住持妙璋法師帶領佛光人等出席。

極樂寺基隆: 推薦網誌:

而我們首要追求的就是蔬食、健康、養生、綠色友善的地球環境,並且期待希望達到 身 心 靈 的平衡與美善。 大殿正上方的頂棚,亦有藻井的設計,藻井的四角有四個技樂天樂舞,代表春、夏、秋、冬四季精進不已。 東單所繪為唐、宋、元、明、清、民國的人,那吒的腳下是天犬,表示畜生性也能往生極樂世界。 西單則有西洋、非洲、東瀛等各類種族壁畫中所繪各式各樣的人種、諸道眾生,及過去的祖聖先賢、及現代人等等,代表佛教廣大平等的包容性。

極樂寺基隆: 杰哥不要!原來這部神作在「基隆」取景,10年後這些景點都還在嗎?

基隆市愛樂合唱團首度在佛教殿堂登場,7月16日下午在佛光山極樂寺二樓,舉辦「浸進勁」沈浸式互動音樂會,顛覆「鏡框式舞台」,觀眾用全新視角體驗身旁演唱團員和聲。 演唱採現場及臉書同步直播,吸引觀眾近350人聆聽,疫情期間,一場溫暖人心的音樂饗宴,為佛教與音樂藝術融合寫下新紀錄。 ,西傍忠烈祠,北依中正公園,南濱田寮河,要居基隆市行政、文教區中心,四通八達,交通便捷,背山面水,環境幽美。 極樂寺基隆 佛光山基隆極樂寺是座結合文化、藝術、社教、傳播、弘法、共修等現代化修行道場。

極樂寺基隆: 財團法人台灣省基隆市極樂寺的留言板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