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衛佳柿餅詳盡懶人包

柿餅與柿乾都是柿子加工製成,不同之處在於柿餅含水量高(水分約50%),因此較軟,甜度也較低,色澤呈橙黃色;柿乾則含水量低(水分30%〉,因此較硬,甜度也較高,色澤呈金紫黑色。 台灣的柿子品種主要為澀柿,果肉中含有大量的單寧,如果在採收後不經過處裡脫澀,將單寧轉化處理掉,那是完全無法入口的。 ▼從2F的看台上可俯瞰底下的曬柿餅棚架,滿滿黃澄澄的柿餅頗為壯觀,不過底下密密麻麻的人潮更是壯觀! 當天有賣兩款不同種柿餅,一款是像外面賣的圓圓較大肉多的柿餅,另一款則是如下圖較細長看起來不美麗的柿餅,但這款不美麗柿餅較甜,我兒子比較喜歡這款細長型柿餅,另一款圓圓肉多柿餅較不愛。

味衛佳柿餅

藍色籠子前那位工作人員手壓的機器就是用來削皮的,看機器操作的過程很療癒,轉幾圈就把柿子的皮去掉了,非常有效率的設計。 喜歡特別口味的話,柿子冰棒絕對是首選,黃小菲吃起來怎麼覺得有點木瓜味呢。 曬柿場旁邊有個作業區,可以看到大哥大姐們正在加工柿子,一旁也有以文字來介紹流程,原來美味可口的柿餅是經過道道手法而來的。 三合院外也擺滿了正在享受日光浴的柿餅們,一顆顆擺在那真是太療癒了!

味衛佳柿餅: 比較新埔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與金漢杮餅教育農園的差異

或直接由高鐵新竹站搭計程車直達味衛佳柿餅(車資約250元)。 味衛佳柿餅 一旁的曬市場更是很多攝影好手的取景場景,非常獨特也很歡迎大家拍照,來來去去穿梭在新竹九降風的好地方,絕佳的天然環境讓這裡形成了曬柿餅的好地方,也是上帝給予的生存之道。 整個味衛佳柿餅觀光工廠分為兩個區塊,一個是古宅前的曬柿場,這結合了三合院以及店家的家庭民情,也順道可以讓大家知道過去的曬柿餅過程,當然更可以讓大家好好地跟這裡的柿餅、三合院拍拍照。 因為coco實在太愛吃柿餅,在回程台北的途中,就順道帶兩小到柿餅工廠去走走。 不過假日的味衛佳人實在很多,大家盡量早點抵達比較好,除了好停車之外,人也比較不會那麼多。 在這裡的柿餅是遵循古法製作柿餅,利用日光照射的方式製作各樣的柿餅,一連串繁複的程序,從選果、去皮、日曬甘早、碳烤、揉壓的製作過程,兩週的時間才能成為我們喜愛吃的柿餅。

味衛佳柿餅

在柿子成熟及柿餅加工的季節裡,經常有攝影團體造訪以及各媒體前往採訪報導。 除了柿餅及柿干之外,柿干養生雞湯、有柿餅果粒的柿子冰捧、洛神花冰棒及洛神花茶、青草茶、咖啡等,可以在現場品嘗、外帶或宅配。 整個柿場就這麼此起彼落,聽著大姐二姐的導覽解說聲,以及現場人們的興奮感受,非常熱鬧、很有年節氣氛。 相信這也很值得帶外國朋友來這裡體驗一下不同的台灣民家風情。 上到二樓更是拍照的好地方,味衛佳實在是個很有經營頭腦的店家,就在柿餅場的旁邊利用柿子擺上了我們造訪當日的節慶,聖誕節!

味衛佳柿餅: 新竹新埔景點》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九降風吹起 柿餅節到啦 賞曬柿還有模特兒給你拍

來到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任務之一是買些好吃的,這兒柿餅及柿乾都很受歡迎,其中古法製作的柿餅特別可口,當天有牛心柿餅及筆柿餅,牛心柿餅不但細緻柔軟、滋味更是自然香甜。 另外一根30元的柿子冰棒也很推薦,淡雅清甜還能嚐到柿子果肉相當特別。 A2: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附近景點有南園人文客棧The one、福祥仙人掌多肉植物園、湖口夏季三角景觀咖啡廳、湖口老街皆很適合安排一日遊行程。 原本以為這邊應該就只是個美拍景點,拍拍照應該就沒甚麼東西了,來了之後才發現除了美照外還有一些動物植物、柿餅製作過程、果園、柿餅DIY等活動設施可以參觀,比一開始想的還要更豐富。 這邊有提供免費停車場,但停車場地有限、車道也窄,加上人潮穿梭開車會需要一點耐心。 這次依武家是挑平日剛開門時間前往,所以人比較少,沒有遇到停車問題。

在曬場旁有個販賣部,販售著各種小點,當然不乏與柿子有關,像是柿餅、柿子冰棒。 我們很推薦他們的冰棒,當天點了柿子與洛神花口味,吃得到果肉卻又不會過甜。 第一個場景就是中庭曬滿了一籃籃柿子的三合院,這樣的古厝之於我有種莫名的吸引力,總能勾起思古情懷,仿佛在這裡就可以乘坐時光機一探過去生活的風貌,儘管一次也沒能成功。 味衛佳柿餅 本網站在您使用服務信箱、問卷調查等互動性功能時,會保留您所提供的姓名、電子郵件地址、聯絡方式及使用時間等。

味衛佳柿餅: 體驗鄰近景點的人氣方式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備有小轎車停車場,停車方便,也有機車停車位,遊覽車停在路邊停車場,參觀人員走路進入即可,停車免費。 味衛佳柿餅 在過去還沒有發明冰箱的年代,先人為了加以保存食物,便會利用各種方式將食物加工,以不至於在冬天食物匱乏時沒有東西吃。 以客家居民居多的新埔鎮,除了可以看見客家人製作各種醬菜及醃製物外,先民也利用了新竹特有的「九降風」,將秋季盛產的柿子,風乾成柿餅,意外促成新埔小鎮秋季最美的風景。

每年的九月開始直到隔年的一月,正是柿子享受九降風和日光浴的時候,由於獨特的天時與地利條件,加上百年傳承的經驗,再利用加工的技術「烤」、「壓」、「曬」,將柿餅的美味完全封存,讓這特別的味道可以被大家所享用到。 來味衛佳柿除了有好吃的柿餅可以買回家當伴手禮,特有的柿子冰棒也是相當受歡迎,當然一籠一籠柿餅排排站的日曬畫面,也是來農場觀光的理由之一,特別是攝影愛好者,一到這個季節,相機、空拍機全員出動,讓整個柿餅園瞬間熱鬧了起來。 就讓黃小菲先帶大家看一看「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紅橙黃的柿子們吧。 上個月開始的第一次小旅行,我剛好確診新冠肺炎無法去,這個月,趕在每年九月到十一月的柿餅季節結束前,去新埔知名的「金漢柿餅教育農園」與「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拍照買柿餅。 中秋節過了以後,東北季風開始吹拂,便開始進入柿紅的季節,而新竹縣新埔鎮的旱坑里是台灣首屈一指的柿餅之鄉,這幾年每到這個時候網路上就會有很多人po來旱坑里柿餅曬場打卡的照片,兩個禮拜前我也親自造訪了這裡一趟。

味衛佳柿餅: 新竹/新埔堅持百年傳承美味 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

Hi~我是部落客1000CC,熱愛旅行、潛水和享受美食,這裡會和大家分享國內外好吃好玩的地方,跟著我一起上山下海欣賞不同風景和異國文化吧。 逛完後也別忘了到販賣區帶盒柿餅回家享用吧,這邊還有販售古早味柿子冰棒,還挺特別的可以買來嚐嚐看,另外也有宅配服務,可以致電或現場預訂。 當然,除了柿餅以外,我們這次還吃了新埔知名的「日勝客家蔬食」,回程時繞到三峽去「禾乃川」吃豆腐冰,這個再另外分兩篇文章分享。 但因為不小心將柿子的汁液弄到衣服上而意外發現的柿染,卻是我們第一次聽到。

如因業務需要有必要委託其他單位提供服務時,本網站亦會嚴格要求其遵守保密義務,並且採取必要檢查程序以確定其將確實遵守。 為提供精確的服務,我們會將收集的問卷調查內容進行統計與分析,分析結果之統計數據或說明文字呈現,除供內部研究外,我們會視需要公佈統計數據及說明文字,但不涉及特定個人之資料。 依古法製作的柿餅具有絕對的特色:不咬嘴、質地細緻、柔軟、甜美、香Q,風味絕佳,是最美味、最天然、最健康的美食特產。

味衛佳柿餅: 新竹旅遊: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曬柿子、拍柿子景點!免門票參觀

同場加映,走向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時,路旁有很多攤販,其中一攤賣的山苦瓜乾,太特別了,沒看過這種產品,買一包回來吃。 其實現場老闆有給我們試吃,真的很苦,老闆說吃一吃會回甘,可能有那麼一點吧! 但回甘的程度遠不及苦味,我不愛吃,但我先生喜歡吃苦瓜,所以這包是專門買給他享用的。

  • 高鐵:在新竹站下車,搭乘接駁車至竹北市區(約5分鐘),再轉搭新竹客運往新埔(約10分鐘)。
  • 味衛佳遵循古法製作柿餅,小小一個柿餅背後卻有著繁複流程,從採收、選果、削皮到炭烤、日曬、捏壓、烘焙,每個步驟都需要人力及時間付出,不由得讓人對農家辛勞肅然起敬。
  • 上面二樓後方好像是DIY柿染教室,不過我們去的那天是國慶連假,可能遊客太多,農場人力有限,並未看到在進行柿染活動。
  • 味衛佳推薦的旅遊資訊,附近的旅遊景點有涼井、炭窯、軍校舊址、新埔老市場、文化街的古蹟及老建築群、義民廟、自行車步道等,適合安排一日或二日遊行程。
  • 沒有準備食物,可以查一下「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附近美食景點或是購買臨時攤販的客家美食,靠近味衛佳三合院旁邊也有小吃部,不過當天來還沒營業,不然真想吃新埔粄條、客家湯圓和土雞。
  • 不會強制民眾消費,現場工作人員也都很友善,能感受到大哥大姐就算天天面對龐大的人潮依舊保持熱忱,而整個園區不算大,加上拍照時間約莫一小時能逛完,是個很適合一日遊或輕旅行的景點。

停好車之後要稍微走一段路才會到味衛佳的主要曬柿餅場及柿子果園,在道路的左邊有一個小市集,可以買一些農產品或客家米食,新埔鎮幾乎都是客家聚落。 車子來到新埔鎮旱坑路一段往上有一個岔路,就會看到這個柿餅專業區的看板,裡面有柿餅產銷班、新埔柿染坊,繼續往上開就對了。 現在看到的網站是由我親手設計的,如果您想要讓部落格與眾不同、抓住讀者的心、獲得廠商青睞,這裡提供版型量身訂做的服務,不論是痞客邦部落格或是Wordpress自架站都能搖身一變,讓您更加專業。 你可以稱呼我 Wei/薇,一個喜愛旅行、攝影的女子,部落格上的照片由我與老公共同掌鏡,文章撰寫、照片後製、網站設計,由我創作。 待在這裡看,可以看到工作人員進進出出的,一直在更換日曬的鐵籠,看樣子一個美味的柿餅也是需要經過長時間製作的。

味衛佳柿餅: 新竹新埔 味衛佳柿餅教育農園│商品介紹

呂理鑑先生秉持薪傳的精神,將先祖傳下之好功夫加以發揚,堅持依古法、利用日曬及木材燒烤方式製作出精緻、傳統又高品質柿餅,其受大眾喜愛。 擅長國內外自助旅行規劃,經營旅遊/美食/親子/料理/生活領域。 味衛佳柿餅 味衛佳柿餅農場有提供免費的停車場,所以無論是小巴、大巴、轎車都有地方停車,停好車後步行約10分鐘就可以抵達曬柿餅場了。

  • 但回甘的程度遠不及苦味,我不愛吃,但我先生喜歡吃苦瓜,所以這包是專門買給他享用的。
  • 每年產季為9月下旬到1月初,只有三個月左右的黃金參觀期,據說這裡原先只是當地人與攝影師的私房景點,後來由於曬柿的美拍照片在網路上瘋傳,每年秋季的假日便會湧入相當多的人潮,如果時間許可下建議可以找離峰時段過去參觀會比較有品質喔。
  • 當您在網站的行為,違反服務條款或可能損害或妨礙網站與其他使用者權益或導致任何人遭受損害時,經網站管理單位研析揭露您的個人資料是為了辨識、聯絡或採取法律行動所必要者。
  • 這邊有提供免費停車場,但停車場地有限、車道也窄,加上人潮穿梭開車會需要一點耐心。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