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醒法師9大伏位

1996年尋找新的老師之際,他遇見了聖嚴法師,參加了法師帶領的禪七,並成為聖嚴法師的弟子。 果醒法師 由於意識到禪是佛法的核心,聖嚴法師又是一位有深厚禪修體驗的老師,查可便全心投入禪法的修習,此後也經常參與聖嚴法師帶領的禪期。 2001年6月,在一次美國的禪十四,他接受法師傳法,成為法師的西方五位法子之一。 果醒法師 1953生於台灣高雄,1986在聖嚴法師座下出家。 曾擔任禪坐會輔導師、僧伽大學的禪修指導老師、並協助聖嚴法師在歐美等地指導禪修活動。

果醒法師

他當時引拾得大師:「〝只要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回應媒體,就跑了。 更好笑的是,法鼓山成立至今,也不過20幾年,之前都是聖嚴師父在當家作主,法鼓山的歷史就是從師父到現在而已。 看到這些自己開電視台、自己當明星的大法師說出這種言論,那麼我們對台灣的雄三飛彈會發射擊中台灣自己的漁船,就一點都不訝異了。 台灣人民喜歡這套,不喜歡真的、喜歡假的東西。

果醒法師: 果醒法師-楞嚴與默照話頭

自性也可以譬喻成一面沒有鏡框的鏡子,而現象就如同鏡子上所涵攝的影像,影像在鏡中來去生滅,而鏡子本身卻是「物來則應,過去不留」,無相且恆常存在的。 一般人往往執相為心,認物為己,然後隨之起伏,自尋煩惱。 法師以《楞嚴經》的十番顯見,來說明真心的十種特質,並介紹五濁、三細六粗,來說明凡夫如何一念不覺,從真起妄。 波浪起,波浪滅,波浪起起滅滅,卻從來離不開海水。 果醒法師 雲朵來,雲朵去,雲朵來來去去,背後的天空卻永遠常在。 果醒法師提到,我們所感受到的外境、感覺、念頭和想法,就如同波浪或雲朵一般,皆是有生滅、有來去的現象,而背後那個真心自性就如同海水或天空,從來不曾因為現象的來去起滅而有所變動。

果醒法師

她擁有印度研究與哲學碩士學位,著作包括《禪瑜珈:動中培養正念》。 古帝亞茲(Gilbert Gutierrez)有39年多的禪修相關經驗,包括對各種武術和氣功的研究。 2002年,他接受聖嚴法師傳法,成為目前居住於美國的唯一西方法子,在北美各地帶領禪期及講座。 果醒法師 經聖嚴法師同意, 繼程法師回馬來西亞教導禪修。 1985 年受聖嚴法師傳承法脈,成為法師的第一位法子。

果醒法師: 全部都是我,全部都不是我 — 果醒法師

對此法師感到非常困惑與好奇,總不忘抓住機會去探索。 這樣一步一腳跡的探索過來,也漸漸鋪就了法師的出家修行之路。 簡歷: 現任:法鼓山全球寺院女眾部副都監。 並任教於法鼓山僧伽大學、法鼓文理學院,教授漢傳禪法經典與禪學。 線上課程: 1.梁皇寶懺講要(十講……

  • 看到這些自己開電視台、自己當明星的大法師說出這種言論,那麼我們對台灣的雄三飛彈會發射擊中台灣自己的漁船,就一點都不訝異了。
  • 現任法鼓山副住持、禪修副都監、法鼓山禪堂堂主。
  • 這位小王子最好趕快成長,也望太后早日昇天,否則等到「老王」登基,朝廷上下老態龍鍾,那就欲振乏力,心的作用微乎其微。
  • 2006年,從聖嚴法師受菩薩戒,這也是聖嚴法師生平最後一次親自主持菩薩戒受戒儀式。
  • 聖嚴師父遺偈說:「無事忙中老,空裡有哭笑」,無事是理,忙中老是事,空裡是性是體,有哭笑是相是用。
  • 假使這個心是有個太后垂簾聽政的小王子,那心態又是如何呢?

孩子不見了大人,不知何去何從,我們都說是孩子迷失了,是嗎? 有時我們看一個人痴痴地坐在一旁,我們不是說他失魂落魄嗎? 模仿久了,十分不像,五六分也好,反正都是花花霧霧,不要當真。

果醒法師: 果醒法師出家因緣

:咒語都是源於諸佛菩薩的大悲心,而產生攝受、調理、降伏之威 德力,不是用來對抗其他眾生的。 如果有人深信用〈大悲咒〉來驅鬼 十分有效,這絕對不是佛教的主張。 法鼓文化基金會觸犯刑法侵占罪案件之後,我們認為「主其事的法師必須負起行政責任」,但是法鼓東丈、光監循私包庇了她們,回過頭來找出自己騙自己的說法。

東丈說,這是歷史共業,錢都沒有花用,也還給基金會了,所以不能怪主犯的法師,她們沒有行政責任。 此外,法師也鼓勵大家用平等心對待萬物,如同太陽普照萬物一般,沒有局部特寫,無論是工作或穿一雙鞋子甚至丟一個垃圾,做每件事都以平等的心情和態度來做。 遇見每個人也都像是第一次看見,沒有好惡之心。 在日常生活中練習平等心,在和外界接觸時不觸事而知,在每個當下入流亡所,不斷的練習體會,淡化自我,超越能所,從積習已久的迷失中,找回那份本自清淨本自具足的真心自性。 法師也引用臨濟宗裡「無位真人」的比喻,自性就像是無位真人(性),而所有的現象就像是無位真人所穿的衣服(相),如同布袋戲偶和裡面看不見的那隻手。

果醒法師: 楞嚴禪心-五講之三

炎炎七月,紐約東初禪寺暨象岡道場住持果醒法師,來到舊金山灣區,為當地的信眾帶來一系列弘法關懷活動。 其中包括三場佛法講座「無我的人生觀」,每場皆吸引五、六十位信眾到場聆聽。 分會也提供網路現場直播,讓更多遠方的菩薩也能夠直接聽聞法師的開示。 在法師信手拈來,善喻風趣的三堂課中,學員們學習到許多的正知見,對於無我的觀念,又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果醒法師

七月十六日、七月二十三日,盛夏的新澤西迎來了東初禪寺暨象岡道場住持果醒法師的《天台心鑰》 佛學講座。 《天台心鑰》是聖嚴師父解釋藕益大師《教觀綱宗貫註》的著作。 《教觀綱宗》是明末蕅益智旭(西元1599年~1655年)的名著之一,以介紹天台教觀來讓讀者認識整體佛法的綱骨。 《楞嚴經》是禪宗很重要的一部經典,古德向來有「開悟楞嚴,成佛法華」之說。 近代虛雲老和尚勸人要把整部經背起來,法鼓山創辦人聖嚴師父則從一九八四年起,於臺灣及美國兩地,宣講此經長達二十年。

果醒法師: 果醒法師

這個具有見聞覺知功能,不動不生滅的自性亙古恆在,只有被感知的現象不斷地在改變。 果醒法師 然而,因為我們總是抓取現象進而加以好惡,甚至把感知到的現象當成自己,認物為我,攀緣執著,因此產生了種種的無明妄想,煩惱和痛苦。 ☆ 每一念都是圓滿的,當下都是真心的妙用。 常聽到有人說,忙得沒有時間修行,其實念念都是修行的機會。

果醒法師

被這種世俗的「各取所需」、「銀貨兩訖」的觀念束縛住的法師,直到聽到聖嚴師父說:「出家人講經說法,由在家人供養,並不是一種交換」時,才點醒了他。 很多人以為,念佛或持咒的人全靠「他力」;而禪修要全靠 自己,屬於「自力」,其實,這兩個觀念都不正確。 禪修也需要靠「 他力」,念佛、持咒也需要有「自力」。 禪修的人,不太可能完全憑 自己的力量就能夠有所成就,還是需要老師、護法神與諸佛菩薩的護 持。

果醒法師: 楞嚴禪心The Mind of Chan as Illustrated in the Surangama Sutra

果醒法師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