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應用物理系5大好處

九十九學年度有三位學生,101學年度有一位學生,獲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材料系學士學位。 107學年度,有三位大學部同學分別至德國漢堡科技大學、日本山口大學與中國蘭州大學進行交換學習,其中一位同學在109年6月畢業後至德國漢堡大學攻讀研究所。 指以物理學為基礎,開發出應用於半導體、光電、材料、通訊、航太、AI、量子資訊等領域的技術。 結合物理理論、實驗操作、程式設計、數據分析等能力,以瞭解各種應用科技的原理、開發改善現有科技的方法、進而研發創新應用,為高科技產業發展之基礎。

設有四年制學士班、二年制碩士班,除了招收本地高中職生外,歡迎香港、澳門、馬來西亞等僑外生報考就讀。 應用物理與電機工程在課程與研究內容相當接近,兩系的畢業生都很適合從事半導體、光電、能源等產業相關的工作。 電機系的專業課程有更多電子電路分析設計與資通訊科技,而應用物理系的進階課程則為量子物理、固態物理與光電物理。 近年由於技術進步,電機系的專業也逐漸需要用到更深入的進階物理理論。 東海大學應用物理系 本系現有專任師資十四名 (教授六位、副教授六位、助理教授兩位)。

東海大學應用物理系: 黃家逸 教授/副主任

在實驗課程,分別規劃了普通物理實驗、電子學實驗、應用物理實驗(一)、應用物理實驗(二)等實驗課程。 另外,亦開設論文專題選修課程,讓學生有機會進入系內教師之研究室或實驗室,親炙老師們作研究之方法與態度,培養進行專題研究與發表成果報告的能力。 在國際教育合作方面,鼓勵大學部學生至國外 (如日本-千葉大學及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 進行交換學生及雙聯學位之研習。 近年來,物理系已有二位研究生及一位大學部學生至日本-千葉大學作短期研究與學習。 自九十五學年度至今,也有九位大學部學生先後赴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材料系進行交換學生及雙聯學位之研習。

主旨:各位學弟妹大家好,首先恭喜各為正式成為東海大學物理系新鮮人。 這次的茶會,學長姐與學弟妹共進餐、自我介紹、指導學弟妹未來入學的注意事項。 (選課、新生訓練注意事項)簡介學校環境(交通、住宿、飲食、社團、系上活動)。 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為儲備航太產業所需之特殊專長人力,針對大四在學學生已獲研究所錄取 、碩士班及博士班在學學生,辦理本項獎學金。

東海大學應用物理系: 大學情報

透過動手實作、獨立研究、溝通表達等教學訓練,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提供實習與就業的直通管道。 畢業生表現優異,系友遍及半導體、光電等高科技產業,及國內外教育學術等機構。 線上互動培養自學能力:為協助新生順利銜接數理學業,入學前開設「科技與物理」、「基礎應用數學」等兩門線上先修課程,暖身準備、取得學分,績優者另頒學習獎學金。

由應物系友發起,自102年開始每學期舉辦一次的應物系男籃校友盃,是本系的系友籃球活動。 但是因為受疫情影響,停辦14個月,4/16才又再在東海體育館舉辦110下學期的比賽。 國科會主辦的首屆「Open Call科普創意松」是目前台灣首次以科普創新為主軸的徵件競賽,即日起受理報名…

東海大學應用物理系: 栗育文 教授

東海大學應用物理學系每學期末的重點活動—「學生專題研究成果發表會」本學期於6月8日(星期三)採線上方式舉行。 東海大學應用物理學系提供「凝體物理理論計算」、「奈米科技」及「光電科技」等三學群課程規劃。 成立「高速計算中心」,整合研究資源,訓練學生架設、維護個人電腦叢集和電腦輔助研究之能力。

東海大學應用物理系

事實上應用物理系培養的人才十分受高科技產業歡迎,因為應用物理系的學生就有很強的理解能力,可以將問題簡化,並根據物理專業提出解決方法。 畢業生大部分都是進入高科技產業擔任工程師與主管;由於基礎訓練紮實,轉換到傳產、金融、服務業的成功案例也比比皆是。 東海大學應用物理系 應用物理系每學期重要的課程活動「專題研究成果發表會」於12/22上午在求真廳舉行,有14位大三同學進行口頭報告,總共有90位學生到場,有10位老師出席擔任評審委員。 本系1955年成立,以培養高科技產業人才、拓展人類知識疆域、促進科學與社會對話為辦學宗旨。 師資優良、設備完善,學、碩、博三學制齊備,創新研究表現傑出,媲美國立大學。

東海大學應用物理系: 專業選修課程

本年度共有94件計畫獲獎,其中數理學門僅有三件,本系計畫能在全國數理學門中脫穎而出…. 必修實驗串接訓練: 透過大一至大三動手實作來學習驗證物理定律、培養正確操作儀器技能。 包括:普通物理實驗、電子學實驗、應用物理實驗(材料奈米、光電)等。 賀~本系爭取到111年教育部補助人工智慧技術及應用領域課程計畫經費,為此,招募行政助教類人才,具Python等程式設計背景者優先考量。

目前應用物理系畢業生出路的最大宗,是進入高科技產業界成為專業人士。 高科技產業以是台灣經濟最重要的支柱,而台灣已出現科技人才荒,就讀應用物理系是就業的保證。 學年度開始招收跨領域考生(指考採計國文、英文、數學乙),將培育能夠促進科學與社會溝通的人才,特別加強科技文件之閱讀能力,以及包含口頭、書面、影音各種型式的表達能力之訓練。 年本校為了滿足物理系的教學與研究空間之需求,陸續興建了科技大樓與基礎科學實驗館,目前本系可使用空間在私立大學物理系中相對是寬敞。 本系施奇廷教授參加教育部委託銘傳大學舉辦之「110學年度大專校院教師媒體素養教案設計競賽」,榮獲第二名。

東海大學應用物理系: 王紹倩 計畫助理

獲獎之教案主題是「讀懂科學新聞、破解謠言與迷思」,設計理念是利用一系列的案例,對科學相關新聞進行剖…. 搭配大學部[物理新知]課程,9/21邀請到兼具物理、光電雙領域的中山醫大林世宏老師,為我們講述[光學鍍膜在視光的應用],敬邀全校師生踴躍參與。 由本系 王昌仁老師帶領大學部張淮智同學 於110年12月26日參加在國立自然科科博館所舉行的「全國第四屆科學教具創意設計競賽~中區決賽」,獲得第一名的殊榮。 110下學期的「基礎物理榮譽課程」再有趙淨等19位大一的同學,成功完成哈佛大學在edX平台開設的”Calculus 東海大學應用物理系 東海大學應用物理系 Applied!

  • 結合課堂實授及網路資源,修習世界一流學府線上課程(Edx & Coursera)並取得證書,教師從旁輔導並督促學習,引領接觸教學的多樣性,並培養國際視野。
  • 設有四年制學士班、二年制碩士班,除了招收本地高中職生外,歡迎香港、澳門、馬來西亞等僑外生報考就讀。
  • 透過動手實作、獨立研究、溝通表達等教學訓練,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提供實習與就業的直通管道。
  • 線上互動培養自學能力:為協助新生順利銜接數理學業,入學前開設「科技與物理」、「基礎應用數學」等兩門線上先修課程,暖身準備、取得學分,績優者另頒學習獎學金。
  • 年本校為了滿足物理系的教學與研究空間之需求,陸續興建了科技大樓與基礎科學實驗館,目前本系可使用空間在私立大學物理系中相對是寬敞。
  • 自九十五學年度至今,也有九位大學部學生先後赴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材料系進行交換學生及雙聯學位之研習。
  • 高科技產業以是台灣經濟最重要的支柱,而台灣已出現科技人才荒,就讀應用物理系是就業的保證。

同學們在暑假期間修習大學先修AP課程「科技與物理」和「基礎應用數學」兩門課皆及格並獲取好成績! 東海大學應用物理系 很多學生以為物理系的學習內容是整天推導數學公式,實際上,觀察自然、實驗操作、程式模擬、團隊協作、溝通表達等面向的能力也同等重要。 本系開設各種專業與跨域課程,培養學生成為具有上述能力的多元化科技人才。 東海大學應用物理系吳桂光老師所開的線上「物理榮譽課程」結合實體課堂與線上資源,讓學生能修習到世界一流學府的課程,並獲得國際線上課程之證書。 本系施奇廷教授、吳桂光教授共同主持之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線上課程對學生自學能力強化之成效研究」,獲選109年度績優計畫。

東海大學應用物理系: 楊明峯 教授/系主任

  • 應用物理與電機工程在課程與研究內容相當接近,兩系的畢業生都很適合從事半導體、光電、能源等產業相關的工作。
  • 畢業生大部分都是進入高科技產業擔任工程師與主管;由於基礎訓練紮實,轉換到傳產、金融、服務業的成功案例也比比皆是。
  • 結合物理理論、實驗操作、程式設計、數據分析等能力,以瞭解各種應用科技的原理、開發改善現有科技的方法、進而研發創新應用,為高科技產業發展之基礎。
  • 採用混合式網路課程教學,並與MIT(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合作,部份課程可取得MIT認可的學分證明。
  • 2012~2015台灣康得複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2016年迄今擔任奇象光學CEO,2018返系協助開設「高科技創新與創業」課程。
  • 理論組有婁祥麟、陳永忠、楊明峰、施奇廷、栗育文、吳桂光、詹傳宗及黃靜瑜等老師。
  • 電機系的專業課程有更多電子電路分析設計與資通訊科技,而應用物理系的進階課程則為量子物理、固態物理與光電物理。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