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政事務所結婚登記預約6大優點

六、每人每天僅可預約1個時段,經預約成功而未至戶政事務所辦理,逾3次以上者,將於6個月內暫停線上預約申請之服務。 當事人(要請領英文謄本的人) 得向全國任何一個戶政事務所辦理。 戶政事務所結婚登記預約 出門至戶政事務所辦理時,可別忘了再次檢查是否帶齊下列證件及相關書表物品唷!! 由於疫情嚴峻,請民眾多加利用線上申辦戶籍登記或採預約方式,以降載戶籍登記之人流或縮短接觸時間。 國人出境2年以上,當事人或戶長應為遷出(國外)登記,如未辦理者,戶政事務所接獲內政部移民署通報後,得逕為遷出登記。 3.在國內結婚者,應附繳結婚當事人雙方之國民身分證、印章(或簽名)、戶口名簿、最近2年所攝正面符合規定之半身彩色照片各1張或數位相片。

網路預約申請說明一、網路預約請於預約日前1日(下午3時前)至7日完成申請,假日結婚登記請於預約日前3日(指工作天,下午3時前)至30日完成申請。 國人與大陸地區人民、香港(澳門)居民及外國籍人在國內辦理結婚、離婚登記,應提憑載有渠等出生年月日之結婚、離婚證明文件等辦理。 國人出境2年以上,應由本人委託他人或由戶長於30日內向戶籍地戶政事務所辦理遷出(國外)登記,以免遭追繳全民健康保險費及國民年金保險費,敬請民眾記得要辦理遷徙登記事宜,以免遭受追繳上述保險費。 民眾線上申辦戶籍登記之法定最後期日在第三級疫情警戒期間者,雖逾戶籍登記之法定期間,仍可辦理,且不予裁罰。

戶政事務所結婚登記預約: 結婚登記專區

買結婚戒指前一定要知道 人生第一次買婚戒,總有滿肚子疑問! 下單就送珠寶盒 即將進入結婚旺季,充滿貴族色彩的法蝶珠寶…weddings全站熱搜 名人婚禮分享|獻唱自創歌曲、獨特狼人殺主題,現場直擊資生堂千金李宓的夢幻婚禮! 結婚當事人一方為外國籍者,另應查驗外籍配偶取用中文姓名聲明書,經駐外館處驗證之婚姻狀況證明文件及中文譯本。

因應CDC春節檢疫專案及人力調配,本市各戶政事務所111年度暫停假日預約結婚登記服務1案,有關暫停辦理假日預約結婚登記服務,其「假日」係指星期六12時起至星期日。 考量本市戶政事務所於非連續假期週六已開辦戶政櫃台週六便民服務,人力調配困難,爰本市各戶政事務所於自明111年起暫停辦理假日預約結婚登記服務。 雙方或一方在國內現有或曾設戶籍者,在國外結婚,得檢具相關文件,向我國駐外使領館、代表處、辦事處(以下簡稱駐外館處)或行政院於香港、澳門設立或指定之機構或委託之民間團體申請,經驗證後函轉或授權委託他人至戶籍地或最後遷出戶籍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 如果已經看好結婚日子,礙於當天無法到場辦理,戶政事務所也提供指定結婚的服務,不分平日假日,但需在結婚日前3個辦公日內向戶政事務所申請登記,並指定結婚登記日為生效日。

戶政事務所結婚登記預約: 網路申辦服務

也就是說,兩個人若想建立婚姻關係,必須親自至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並符合民法規定的要件,這段婚姻才是被法律所認可的。 (三)於國外(含大陸地區)結婚者,已符合行為地法之結婚案件,及民國97年5月22日以前已生效之儀式婚不列入假日預約範圍內。 戶政事務所結婚登記預約 本網站支援IE 9以上、Chrome及Firefox、edge等瀏覽器,建議使用螢幕解析度1366×768可得到最佳瀏覽效果。 「愛情不期而遇」第7梯次至第9梯次單身聯誼活動訂於111年8月29日至9月7日受理報名,請至內政部幸福小站查詢。 凡無戶籍國民、歸化我國國籍者或大陸地區、香港、澳門來臺之男子,在臺初設戶籍者,於役齡期間(36歲)皆應依法履行兵役義務。

當您點擊「我同意」時,視同您已充分了解並同意本網站智能客服「E-GOV小幫手」開始蒐集與處理您所提供的資料,蒐集範圍將包含使用COOKIE記住您的角色與當次對話紀錄。 現行民法第982條發布後,結婚已從以往的儀式婚演變為登記婚,結婚也不再是宴請身邊親友而完成的儀式,而是涉入許多行政資料檔案的變更,藉以取得法律上對婚姻的保障。 依照我國現行民法的規定,結婚必須以登記婚的形式為之,才具有法律上的效力。

戶政事務所結婚登記預約: 結婚雙方或一方在國內現有或曾經設戶籍者,在國內或在國外結婚,除經駐外館處函轉者外,可以向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若需同時辦理遷入戶籍,則應選擇遷入地戶政事務所辦理。詳請可以至各地戶政事務所官網查詢喔!

即便沒有遷戶需求,登記結婚後仍會換發新的戶口名簿。 政府也有讓當天無法提出戶口名簿的新人先行辦理結婚登記的案例,不過為了流程順暢,建議還是攜帶戶口名簿較為保險。 結婚書約可以自行至書局或網路上購買,惟須注意市售書約的各欄位是否有符合法律規定,亦可直接至戶政事務所網站下載填寫。 結婚書約是需要交給戶政事務所的文件,依法規定,書約上要有雙方當事人的簽名、以及 2 位以上證人的簽名,才是有效的書約。 「具土地共有關係者申請他共有人戶籍謄本」及「增編及合併門牌編釘(含違章房屋)」2項業務,得以「土地所有權狀(正本驗畢退還或影存)」取代檢附地籍謄本。 戶籍已辦理遷出(國外)登記之國人,應持中華民國護照或入國證明文件入境,始得辦理遷入(恢復戶籍)登記。

  • 「具土地共有關係者申請他共有人戶籍謄本」及「增編及合併門牌編釘(含違章房屋)」2項業務,得以「土地所有權狀(正本驗畢退還或影存)」取代檢附地籍謄本。
  • 凡無戶籍國民、歸化我國國籍者或大陸地區、香港、澳門來臺之男子,在臺初設戶籍者,於役齡期間(36歲)皆應依法履行兵役義務。
  • 民法第982條規定:「結婚應以書面為之,有2人以上證人之簽名,並應由雙方當事人向戶政機關為結婚之登記」。
  • 2.傳統節日(春節、清明、端午、中秋)戶政事務所考量人力調度及書證控管,得不受理預約。
  • 「愛情不期而遇」第7梯次至第9梯次單身聯誼活動訂於111年8月29日至9月7日受理報名,請至內政部幸福小站查詢。

例如要以星期六為結婚日,可提前於星期三、四、五至戶政所辦理結婚登記,並指定星期六為結婚日;如要以星期四為結婚日,則可提前於星期一、二、三至戶政所辦理結婚登記,並指定星期四為結婚日。 自97年5月23日起,結婚改為登記制,雙方當事人須向遷入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戶籍如不異動,可向任一戶政事務所為之),始生效力。 戶政事務所結婚登記預約 依內政部規定,若有於假日辦理結婚登記需求之民眾,可於結婚登記日前3個上班日內(不含例假日或國定假日)向戶政事務所申請辦理結婚登記,並指定結婚登記日。 如果是在平日辦理登記,不用預約登記;如果是在假日辦理登記則需提前3天以上,致電到戶政事務所預約辦理登記結婚事宜,或是網路預約也可以。 依內政部規定,結婚適逢假日無法於當日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者,可於結婚登記日前3個上班日內(不含例假日或國定假日)向戶政事務所申請辦理結婚登記,並指定結婚登記日。

戶政事務所結婚登記預約: 結婚登記好簡單!到戶政事務所帶這些就對了!

另電子戶籍謄本、紙本戶籍謄本、國籍證明、掛失國民身分證,也都可使用自然人憑證線上申請,歡迎民眾多加利用,相關申辦進度,可至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查詢。 ※※※國人持外國護照出境2年以上,應由適格申請人(本人或戶長)檢附相關證明文件自行向戶籍地戶政事務所辦理遷出登記。 另若戶政事務所查有當事人持外國護照出境2年以上之事實(可透過移民署線上應用服務系統資料查詢入出境紀錄或經相關機關查證),依戶籍法第16條第3項、第42條規定,得辦理逕為遷出登記。 106年7月3日起,內政部戶政司提供「試辦網路申辦繼承案件戶籍謄本作業」,本市配合試辦者為香山戶政事務所,民眾可於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以自然人憑證網路申辦繼承案件戶籍謄本,有使用需要者,請多加利用。 「在國內現有戶籍者之終止委託監護登記」及「雙方在國內現有或曾設戶籍者,經我國法院調解、和解終止結婚成立或裁判終止結婚確定之終止結婚登記」,得以自然人憑證於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項下「線上申辦戶籍登記項目」申請登記。 戶政事務所結婚登記預約 戶政事務所結婚登記預約 自111年12月5日起,「在國內現有戶籍者之終止委託監護登記」及「雙方在國內現有或曾設戶籍者,經我國法院調解、和解終止結婚成立或裁判終止結婚確定之終止結婚登記」,當事人得於事件發生或確定後30日內,以自然人憑證於網路申請登記。

以上是民眾結婚登記時會想知道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