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獎學金詳細介紹

補助對象:凡具原住民身分且未領取政府或其他機構提供全額獎學金,自費出國留學攻讀經 教育部列入參考名冊,或經當地國政府權責機關或專業評鑑團體認可之國外大學校院研究所 碩士、博士學位者。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碩一新生,只能以新學期的研究計畫提出申請,大學專題僅列入個人研究成果供審查委員參考;已領有大學校院培育優秀博士生獎學金者不可申請;平安、菁英獎學金只能擇一,不得重複。 特別是檢附文件不多,成績優異、符合條件,就有機會領取,降轉生未超過正常修業年限亦可參與。 該項獎學金由中國工程師學會為獎勵台灣國內優秀在校學生,而制定的獎學金評選辦法。

  • 如申請年度為民國105年,獎勵期間為102年1月1日至104年12月31日,此三年內取得之獎勵事蹟。
  • (一)原住民學生助學金之補助,同一學期以補助一次為限;重讀、延修或新轉入之原住民學生,已領過助學金之學期不予重複補助。
  • 原住民助學金之補助,同一學期以補助一次為限;重讀、延修或新轉入之原住民學生,已領過助學金之學期不予重複補助。
  • (一)各校對於請領原住民學生助學金、住宿及伙食費事宜,應積極宣導且按時申請,並應依相關規定辦理,本署得視實際需要派員訪視查核。
  • 配合原民會申請系統開放日期,本校申請截止日 為111年10月11日(星期二)若有異動將依實際作業期程決定。
  •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碩一新生,只能以新學期的研究計畫提出申請,大學專題僅列入個人研究成果供審查委員參考;已領有大學校院培育優秀博士生獎學金者不可申請;平安、菁英獎學金只能擇一,不得重複。
  • 這學期是我第二次申請原住民助學金,這期間做不同的志工內容,也是讓我學到很多不同的技能以及如何能運用在…

►線上填具申請表,並上傳正本成績單(前一學期須有排名及班級人數之成績單,新生為高三上下學期成績單)。 核發方式:本會於每年五月、十一月底前完成審核,符合規定者,以美金逕匯申請人指定之國外帳戶或以匯款當日之美金匯率折合新台幣逕匯申請人指定之國內帳戶。 逾期未提出申請者,應於規定下次申請期限內併同提出,如經本會函催辦理仍未提出申請者,則取消補助。 原住民獎學金 (三) 申請人金融存摺封面影本1份,申請人如為受刑人或因故不能使用本人存摺,得使 用 配偶、直系血親或旁系血親二親等之存摺,並填寫切結書。 (二) 技術士證照正、反面影本1份 (取得中央勞工主管機關核發,中央勞工主管機關為 勞 動部,臨時證不予以受理),取得單一級技術士證得比照甲級或乙級者,應檢附中央 勞 工主管機關認可得比照甲級或乙級之證明文件。 大專校院應就本會分配獎助學金名額依日間部、進修部及在職專班原住民學生人數比例分配。

原住民獎學金: 原住民獎助學金申請

深造教育:於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大學校院碩、博士班就讀者及獲得碩、博士學位者,分別給予獎勵,其獎勵各以一次為限。 該項獎學金只要符合條件之碩士生、博士生、大學生、高中生、國中生都可以申請! 行天宮獎助學金雖然以家境清寒或突遭變故者得優先錄取,但非清寒者亦適用,國內最高可領 20 萬元培育獎金。 (一)就讀高級中等學校高中階段學生:前一學期學業或智育成績總平均達同年級、同年級同科(組)或學程之PR70以上,且無任何一科不及格者。 本文統整國民中小學(國小及國中)之就學獎補助方案,學生可依身分別查找資訊。 若已享有公費或其他同性質之政府獎助學金,除非法令沒有限制,否則應擇一申請,不得重複。

原住民學生於註冊時,應檢具三個月內戳記有原住民身分之戶籍謄本、族籍證明或戶口名簿等證明文件,向就讀學校申請助學金補助。 原住民學生已依其他規定領取政府提供有關其就學之補助費及減免者,學校應就該部分金額予以扣除後覈實計算助學金。 (二)各校應指定專人或成立任務編組,負責辦理原住民學生之住宿及伙食費用之請領及管理事宜,並應審慎審核原住民學生身分證明文件,有審核不實情事,除繳回溢領之補助款外,學校相關人員應負行政責任。 教育部主管高級中等學校特殊身分學生學雜費減免及就學費用補助 教育部為各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減輕家長負擔之關懷措施。 一、依本校111學年度第2次就學獎補助委員會會議決議事項辦理,經決議本學期獎學金核發標準:系排名百分比前50%予以發放獎學金。

原住民獎學金: 服務學習

(二)學生前一學期學業成績達六十分以上或設籍臺東蘭嶼鄉具雅美族身分者,得申請一般助學金,每學期新臺幣二萬元。 (三)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學生前一學期學業成績達六十分以上者,得申請低收入戶助金每學期新臺幣三萬元或中低收入戶助學金每學期新臺幣二萬。 依據本獎助學金實施要點第七點: 七、大專校院辦理獎學金及一般助學金審查,應以學生前一學期班級排名換算百分比排序擇優核發。

原住民獎學金

學業優秀獎學金由各學校主管機關組成「原住民學生學業優秀獎學金審查小組」,進行實質審查並確認受獎名單。 教育部為保障離島地區學生及原住民籍學生入學機會,以及厚植當地師資之專業能力,特辦理本保送甄試,以穩定師資來源,並提升離島地區及原住民族就學就業權益。 大學生、高中職於 2022 年畢業者,於在校期間考取基金會相關證照,可領取獎學金最高 5000 元,截止日期為 3 月 2 日。 一、本辦法所稱直轄市、縣(市)政府主管機關係指各地方政府原住民行政單位如臺北市政府 原住民事務委員會或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另其他單位可逕至原住民族委員會網站 查詢(),本縣申辦單位為本所。 核定108學年度學業獎學金7,332位學生,補助金額2,040 萬7,000元。 本校各類獎助學金採直接匯入獲獎學生本人帳戶,因銀行帳戶需支付10元匯款手續費(同學自付並於匯款時逕予扣繳),而郵局則免,故請同學審慎選擇。

原住民獎學金: [原住民獎助學金] 助學金學生履行服務學習時數之因應疫情處理方式

可參考簡章第14-15頁的學群分類參考表選擇您的學群學門,若仍不確定的話,可洽詢您專業領域的老師報名何學群學門較合適,報名時也可點選未切結不予更動所報名之學群學門,讓諮詢委員或審查委員逕予分配至應屬學群學門。 錄取後簽約等注意事項請先詳閱簡章及契約書,後續並會以電子郵件提醒相關事宜。 錄取生因應疫情影響請領獎學金相關配套措施,待研議確認會以電子郵件通知。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 JavaScript 或 原住民獎學金 JavaScript 已停用,請點選「主形象區」檢視詳細內容。

第一次是用獎助學金的方式申請這個獎學金,也很開心這次能順利申請上並順利通過,也希望自己能拿這筆獎學金… 2.國中:家長會費新臺幣120元,書籍費新臺幣500元,寒暑期學藝活動以每小時新臺幣30元計,核實補助,課後輔導學習以每小時30元計,核實補助。 卑南族位於多族群交會的平原地帶,很早與外界文化接觸,卻依然持續維繫傳統文化與生活。

原住民獎學金: 大專院校獎助學金申請系統

其中推薦台北、新北的朋友申請松山慈幼宮、竹林山觀音寺和平安菁英教育基金會獎學金,門檻低,所需資料不多,成績優秀容易領到! 另外行天宮、平安菁英獎學金也是不錯的選擇,不分科系、地區,獎金達萬元,適合高中、大學、碩士及博士生。 中國工程師學會辦理的「沈怡獎學金」給予 3 萬元的獎金,限大學校院工程相關科系之清寒學生申請,水利、土木、城鄉建築科系優先考慮。 所需文件、繳交日期由各校而定,愈申請的朋友請至各校網頁查詢。

臺中市-低收入戶就學交通補助申請書表 未滿25歲之低收入戶者,就讀公私立大專以下國小以上學校,可申請就學交通補助。 原住民獎學金 凡原住民學生學業成績合於規定或低(中低)收入戶(不含研究所及延修生、五專1至3年級等學生、ROTC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均可提出申請。 原住民獎學金 (四)各級學校當學年度之畢業生得以就學期間之近一年內競賽獲獎證明,或前一就學階段之最後一學期成績向原畢業學校提出申請。

原住民獎學金: 原住民族亮點產業推升4年計畫(111-114年)

(一)原住民學生助學金之補助,同一學期以補助一次為限;重讀、延修或新轉入之原住民學生,已領過助學金之學期不予重複補助。 (四)原住民學生父為榮民,母為原住民者,除為檢附母為原住民族籍證明文件外,並應檢附父為榮民之證明文件。 這學期是我第二次申請原住民助學金,這期間做不同的志工內容,也是讓我學到很多不同的技能以及如何能運用在… 原住民獎學金 本網站使用前瞻技術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為維護您的權益,開始使用前懇請事先詳閱「隱私權保護政策」。 當您點擊「我同意」時,視同您已充分了解並同意本網站智能客服「E-GOV小幫手」開始蒐集與處理您所提供的資料,蒐集範圍將包含使用COOKIE記住您的角色與當次對話紀錄。

原住民獎學金

(八)本計畫若有未盡事宜,依「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補助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原住民優秀學生獎學金要點」及其他相關規定辦理。 主旨:轉知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以下簡稱國教署)111學年度第1學期補助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原住民優秀學生獎學金-「學業優秀獎學金」申辦作業,自即日起至111年9月29日(星期四)止受理申請,請查照。 學業成績為本獎助學金的「申請標準」而非獲獎依據,獲獎依據是以「班級排名換算百分比」(一年級上學期則以高三上下學期平均成績)排序擇優核發獎項,且各校的獎學金及一般助學金有名額限制,故非申請即會獲獎。 依據本獎助學金實施要點第三點: 三、本要點獎助學金「申請標準」與獎助金額如下: (一)學生前一學期學業成績達七十分以上者,得申請獎學金期新臺幣三萬二千元。

原住民獎學金: 年度第2學期韌世代獎助學金:1~2萬,高中、五專、大學、碩士生

本網站法規資料係由政府各機關提供之電子檔或書面文字登打製作,若與各法規主管機關之公布文字有所不同,仍以各法規主管機關之公布資料為準。 原住民助學金之補助,同一學期以補助一次為限;重讀、延修或新轉入之原住民學生,已領過助學金之學期不予重複補助。 本辦法所稱高級中等學校(以下簡稱學校),指國立高級中等學校及中央教育主管機關主管之私立高級中等學校。

如需列印,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P 叫出列印功能。 字級: 小 中 大 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但沒關係,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如需要選擇字級大小,則可利用鍵盤 原住民獎學金 Ctrl + (+)放大(-)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功能。

原住民獎學金: 國教署111學年度第1學期補助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原住民優秀學生獎學金-「學業優秀獎學金」

基本上只要符合設籍在以下區域之優秀學生,不分清寒、經濟條件都能申請,其中操行、成績須達標,如有低收入戶子女則能以較低資格申領。 (六)高級中等學校填寫申請表時,請務必填寫申請學生學業成績及PR值,檢附之成績單上亦須載明學生學業成績及PR值。 二、旨揭獎學金於每學年提供2次「學業優秀獎學金」及1次「才藝優秀獎學金」申請;現階段係進行111學年度第1學期「學業優秀獎學金」申請。

  • 留學獎學金甄試報名截止日期,本部簡章已明定尚未註冊入學申請人之入學許可最後上傳截止時間為111年3月14日下午5時以前。
  • 十二、 申請獎勵或補助所應檢具文件不完備者,本府應通知申請人或其就讀學校限期補正,逾期未補正者,駁回其申請。
  • (三) 申請人金融存摺封面影本1份,申請人如為受刑人或因故不能使用本人存摺,得使 用 配偶、直系血親或旁系血親二親等之存摺,並填寫切結書。
  • 一、本辦法所稱直轄市、縣(市)政府主管機關係指各地方政府原住民行政單位如臺北市政府 原住民事務委員會或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另其他單位可逕至原住民族委員會網站 查詢(),本縣申辦單位為本所。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