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無迴向7大伏位

每天都誦經,會加快一天工作的效率。 因為平常我們腦袋越昏沉,或者緊張時,辦事效率都很低,只有在很寧靜時,辦事效率最高。 所以每天誦經也能增加你工作效率。 我去聖地,行腳,一般到寺院都要誦經,比較短的,誦個十分鐘。 以前我也在想,也許誦經會占用時間,後來發現,在行腳過程中,誦經雖然占用了那一點時間,但總感覺整個行程速度更快了一些。 所以建議大家每天都能誦經、上香,不要覺得好像占用了寶貴的上班時間。

  • 對於那些因為生病陷入窮困,無法供養佈施的人,念誦《藥師經》是最為穩妥殊勝的,其功德勝過放生或者供燈。
  • 以此功德供養十方諸佛菩薩。
  • 我們在念“南無觀世音菩薩”,首先要瞭解它的意義。
  • 觀世音菩薩和我們這個世界的每一個人都有大緣分。
  • 即使做完一件善事也要念“回向偈”或“回向文”。
  • 如水滴一樣小的善事,若能融入菩提願海中,則此善根永遠不會枯竭,反之若不回向,則所行善事之果報不會增廣,且只能成熟一次。

〈到現在不知其所以然的事,還多的是呢。 〉就這樣清淨功法、諸佛階根本咒老師都教了、也做筆記了。 早早在正安藥房,看著人來人往的的客人,偶而也會加入交談,或是好意地鼓勵其念佛、或是要她們來修行…..,這樣「一開口」就「中標」了──馬上想上廁所,那時吾還不覺知其嚴重性。 老師說這也是在排負能量,逐漸地吾頗有意會:原來如此。

南無迴向: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全文與迴向文

堅持每天背誦若干遍普門品,對比較忙的人來說是修行的好方法。 《普門品》即《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是《妙法蓮華經》第二十五品。 敘述觀世音菩薩救七難、解三毒、應二求、普現三十三種應化身,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渡人舟的事蹟與功德。

南無迴向

很多人對迴向不理解,老以為我這一樣東西本來是我的,結果給了別人,那豈不是我越來越少了? 其實這是世俗對迴向的理解錯誤。 迴向的真正的原理就如手拿一根蠟炬去引燃其它的蠟燭,不但原來的蠟燭本身的光亮未曾減弱,反而和其它蠟燭的光光相照,而室內更為光明、更為明亮。 所以,迴向愈多,不但自身的功德未曾減少,而且能利益更多的人,功德也就更為殊勝。 不管是人或是動物,對於任何佛號的持咒本身就沒有禁忌,一切以誠心為主,若因為擔心禁忌而有所枷鎖,這是對於佛度眾生的污辱,所以不須有所顧忌。

南無迴向: 誦經、念佛如何正確迴向 以及 為什麼要迴向?

覺是覺悟,有情是眾生。 也就是覺悟中的眾生,也可以說眾生中的覺悟者。 菩薩是自覺覺他的聖人,沒有自私心,沒有自利心,一切為眾生的幸福著想,而忘掉自己的存在,這就是無我的精神。 我們一開始用功,存心要正當。

  • 佛的大願大行都是我們眾生善根、福德的因緣。
  • 生命很寶貴,時間很公平。
  • 我們念誦普門品的過程就是和觀世音菩薩對話交流的過程,是修福報修智慧的過程。
  • 另外,你只為你自己念經,為你自己冤親債主念經,受益的眾生少,功德就小;你直接把心量放大,再放大,放大到法界一切眾生,讓一切眾生都來聽你講經說法受益,功德自然就大。
  • 〈普門品〉有幾個好處,第一點,簡短容易受持。

比如你要做一個事業,它值不值得做? 或者你突然病痛難癒,這是什麼原因? 這些都可以通過觀音簽而得到指示,這就是觀音菩薩廣大靈感的部分顯現。

南無迴向: 「發願迴向小卡」念佛計數小幫手

那人天的福報,等你下輩子作大富貴人的時候,會迷失自己;迷失自己,就會造業;第三世就會下地獄。 雙十二是什麼節日雙十二,顧… 一心啟請法身觀世音菩薩作主,願將今日所修(包括任何聖號經咒及所做……等)功德迴向給…… ○○○的累劫冤親債主,○○○長久劫來輪回生死,因為無明迷惑造業而傷害你們,致使你們在六道輪回中遭受無量的痛苦與煩惱。

你看看這個《觀經》的上品上生,以及《無量壽經》的上輩往生的條件。 明心見性,離苦得樂,悉發菩提心,早日得正法,盡離三惡道,永出六道輪迴,皆得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早登菩提共成佛道。 報父母恩咒:「南無密栗多。哆婆曳娑訶。」,假如在七月之中,每日持誦四十九遍,可報父母之恩。 這是一個方便個人修持的方法。 因為盂蘭盆法會,若一人一家去做,無人花費得起,合眾人之力做去,花費少,收益是一樣的。

南無迴向: 祝您學佛精進丶福慧雙修丶身體健康丶長命百歲丶吉祥圓滿,南無阿彌陀佛丶南無觀世音菩薩丶南無妙法蓮花經

是故彼佛名號,即是為無上真實至極大乘之法,即是為無上殊勝清淨了義妙行,即是為無上最勝微妙陀羅尼。 ……以稱名故,諸罪消滅,即是多善根福德因緣。 迴向是實踐「自他兩利」、「怨親平等」的大乘菩薩道的最佳法門;因為迴向的對象可廣及法界一切眾生,而回向怨親債主,可以化解惡緣為善緣、化阻力為助力。 迴向是「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體現,唯有了悟「人我一如,怨親平等」精神的人,才能迴向。

南無迴向

實際上我們可以以上品往生作為我們追求的目標,「取法於上,得乎其中」,但平實而說,在這個時代,我們能往生乃至於下品下生,就了不起了。 所以以上品往生作為目標,但能下品下生也心滿意足,為好。 如果你沒有這種迴向,那你念佛的功德會自然的轉為人天的福報。

南無迴向: 為什麼一念佛就妄念很多

釋迦牟尼佛的弟子目蓮,得到六大神通的時候,想藉神通度化他的父母,以報答父母養育之恩,目蓮注視著流水,用「水影法」看見其亡母生於餓鬼道,餓鬼的形象皮骨連立,肚特大,脖子細長。 目蓮運用神通入了幽冥,用缽盛飯,拿去給母親吃,母親伸手拿飯,飯未入口時,便化成火炭,根本無法飲食,於是,目蓮痛哭之下,去求釋迦牟尼佛。 學佛弟子的迴向,就是把一切所作善業功德,皆與一切眾生分享,回饋給一切眾生共享,感恩一切眾生對我的護持,怙佑。 修法一始,我們即是為了一切眾生的究竟利益而修持,因此在修法結束時,自然要將功德迴向給一切眾生。 我們每次在回向善根之前,應消除嫉妒與傲慢,對十方三世從佛到菩薩、羅漢直至凡夫的一切善根都誠心誠意地隨喜,以此殊勝方便迅速積累福報。 南無迴向 1.回「自」向「他」:即將「自」己所修的一切功德,回施其「他」法界一切眾生,以示自己所修的功德,並非只屬於自己所有,而實是一切眾生所共有的。

南無迴向

若窮苦人家無法辦到參加盂蘭盆法會,我勸他每日持咒四十九遍,農曆七月之中,日日行持,報親與度陰照樣得成就,這即是萬家生佛,功德非常大。 今佛世尊,當證知我,當憶念我。 我復於諸佛世尊前,作如是言。

南無迴向: 佛法不是叫你逃避,而是讓你面對現實!

《普門品》:“無盡意,觀世音菩薩有如是力,若有眾生恭敬禮拜觀世音菩薩,福不唐捐。 南無迴向 ”之前有高人專門寫過一篇文章,大意是講普門品裡的大秘密,這個大秘密就是福不唐捐。 從會背到背的沒有錯誤,到背的很熟練,還要一段時間。 當會背普門品後,我們可以利用各種時間、機會進行背誦。

但如果念時不誠心,摻雜求名求利的心,便不會有所感應。 您真誠恭敬唸誦地藏菩薩名號,功德很大。 迴向很簡單,自己在菩薩像前說出來就行了。 比如在菩薩前說“我今天唸誦地藏菩薩名號功德,迴向我對象XXX,希望他一切都變好”。 因而特地將儀式撰寫而出,佔了不少篇幅,希望讀者共體我心,同為報親度陰而盡心力。

南無迴向: 念佛不迴向和發願,是否可以往生

學佛的路愈長,念的佛號愈短;還要認識、辨識偽經、真經的分別。 十九字觀音聖號就在歲月益增的洪流中、修行路上不知不覺湮沒了。 與鬆身法及老師初始相識以至交集點約過七、八個月之久,再調適與波折約經八、九個月之久,大概已經經歷一年半了。

南無迴向

觀世音菩薩都會觀其音聲,使我們得到解脫。 大家靜心想一想,這個方法是不是特別簡單,特別可行。 寺院裡頭規定天沒亮就要做早課,每天一個多小時的早課。 南無迴向 單單這個早課,就功德很大。 一個寺院每天能早晚課,周圍護法神,乃至孤魂野鬼都能得到利益,這就是修行功德。

南無迴向: 念佛十念法

另外,你只為你自己念經,為你自己冤親債主念經,受益的眾生少,功德就小;你直接把心量放大,再放大,放大到法界一切眾生,讓一切眾生都來聽你講經說法受益,功德自然就大。 南無迴向 這點應該很好理解,你幫一個人,自然是得到幫一個人的功德,你直接幫法界一切眾生,數量是無量無邊,功德自然也無量無邊。 之後再以供水、燈、花、香供養佛菩薩或誦持佛號、經典、陀羅尼的功德回向。 一般來說回向是先大回向再小回向,若是感到業障深重,可以先小回向再大回向。 我們想祈求觀世音菩薩保護或幫助,必須用真心來念“南無觀世音菩薩”,便會產生心電感應作用。 觀世音菩薩聽到眾生的求救聲,一定來拯救出苦海。

如今我再特別說明如下:盂蘭盆法會,於每年農曆七月十五日或在七月內選擇一日至數日舉行。 佛弟子以清淨百味、五果、汲灌、盆器、香油、一切日用品放于盆中(用新面盆)供佛、菩薩、及十方大德眾僧。 得蒙三寶功德,眾僧威神之力,現世父母,及六親眷屬,均出三途之苦。

在「歸命」裡面,在「南無」這兩個字裡面就具備了。 我們念佛,我們來歸命阿彌陀佛的同時,我們的心就是為了往生西方,這就叫發願。 南無阿彌陀佛,弟子 ○○○ 將今天所唸 ….… 經,全數迴向給累世累劫冤親債主,六親眷屬,父母師長,及十方法界眾生,願所有眾生離苦得樂,轉生善道、修學佛法,同證菩提。

只要不是噁心求願,菩薩自然大慈大悲,無不攝受。 通過誦持佛經,斬斷貪嗔癡,放下對名利財色的執著,就會遠離一切惡緣,減少惡業發生的條件,清淨身心,身體輕盈,不再沉重煩惱,這類疾病自然能夠得到迅速減輕、乃至痊癒。 如此繼續每天念,只要真心拜懺,沒有不得感應,絕對會惡運去好運來,其中神妙,不用懷疑,就是真心誠意不斷作,殊勝自得,妙不可言。 藥師琉璃光佛又名藥師如來指藥師佛(梵文:Bhaiṣajyaguru)全名作:(藥師琉璃光如來),為佛教東方淨琉璃世界之教主。

南無迴向: 佛號「南無阿彌陀佛」的意義

如此,可拓開自己的心胸與氣度,同時學習菩薩念念「利益眾生」的偉大精神。 這些誠意如同心靈甘露,不但能清洗我們的貪瞋癡慢,也可澆熄冤親債主心中的怒火,化怨恨成寬容,再藉由佛力加持,來幫助他們離苦得樂。 凡領有地藏王菩薩旨令、十八殿閻羅王旨令者,均為現於地獄道受苦之苦難眾生,凡經過審核、查證,得知於凡世間有冤親債主者,發給此令牌,為討報之證,所以會影響世間人之事業、家庭及貴人運。 如果,每一個人都這麼清淨易感、覺知清楚就好度了、易發信根入門了。

南無迴向: 佛法是心法,是否就不能求佛加被了呢

於是,最近早餐都煮地瓜稀飯來吃。 晚睡前,將不到一杯的米洗淨、泡好適量的水〈煮稀飯原則上是米與水的比例為一比四;若有足夠時間悶得更透些,可稍加多水〉;加上削去皮的一小條地瓜,滾刀切成小塊;放好於電鍋中,加上適量外鍋的水。 早起時,只要按下開關,待忙妥盥洗、身心靈淨化等例行早課,當肚腸嘰咕叫餓時,就有香而美白的「ㄎㄜㄊㄠˊ粥」可食用。 在那寒風中、天未亮的清晨,離開才躺臥不到兩小時的被窩,準備要前往「殘障活動中心」練早功。 對一切都還很陌生卻沒有多想什麼的我,緊跟隨著老師身後,看他忙著。 ㄧ個黑色手提包陸續裝入幾樣必需品:幾個一塊錢的銅板~以備不時之需,要打公共電話什麼的;強心救急心臟小藥丸、……等等。

我們在念“南無觀世音菩薩”,首先要瞭解它的意義。 “南無”是梵語,譯為皈命。 “觀”是觀察,用妙觀察智來觀察。

南無迴向: 【念佛問答】念「南無阿彌陀佛」還需要迴向嗎?(有聲 )

想要懺悔業障,特別是被病苦折騰的人,《藥師經》效果最快,它的護法神是各種消災、消業、消病的消災延壽藥師佛。 功德都迴向給神明做主,這是神明親自指導的方法。 得道高僧 廣欽老和尚也說,我們做功德不是為自己做,而是為業障做。 是故菩薩摩訶薩應以是三種迴向三種清凈功德。

我們上船的時候,船的力量就成為我們的力量了。 我們念佛的人,念佛是我們的事,往生是佛的事情,往生不用我們操心。 就像我們上船之後,我們不會擔心這個船沉不沉,或者這船會不會到達目的地,這個不是我們操心的。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