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節氣啤酒9大優點

打造這款款茶葉啤酒的三位青年,分別是6年級生,擁有工程師背景的宋培弘、7年級啤酒釀造師出身的段淵傑,還有今年年僅25歲,大同大學生物工程系研究所剛畢業的葉奕辰。 在參觀展區時,就能了解啤酒頭團隊擅長以各式不同酒款風格作為基底,堆疊出各種口味創新的實驗性酒款,每每挑動著精釀迷的好奇心與無限期待。 宋培弘堅持以正體中文作為包裝酒標的主視覺,還請來書法家吳鳴,針對節氣與精神提字。 「釀酒最難的,就是等。」段淵傑說,每一次實驗,從熬煮、發酵、裝瓶等製程,都得要花上2至3個月,「如果味道不行,就要整批全部倒掉。」直到讓3個人都滿意的成品,中間倒掉過「數以百桶」。 怎麼看,都不像是每年要出貨30萬瓶、席捲各大通路和國際獎項的公司。 此時華北一帶天氣漸寒,開始降雪,但因雪勢不大謂之「小雪」。

  • 而原本三人都在網路上交流,但這些頑固的執著,讓躲在電腦鍵盤後的3位宅男,決定打破虛擬關係,攜手於 2015 春天創業。
  • 如今疫情解封,航空業也逐漸復甦,台灣生態系的夥伴因為AI的助力,共好共榮一起實現數位轉型。
  • 儘管啤酒文化被列入世界遺產,但比利時政府仍積極推動酗酒防治。
  • 原來,台灣本身不產酵母,若要釀酒,不是用品種較少的乾式酵母,就是用高價的液態酵母,某方面也局限了台灣釀酒的口味多樣性。
  • 不只揚名世界,在台灣的各大通路,例如家樂福、全家、Jasons、微風超市架上,都可以看到啤酒頭的節氣啤酒。

夏至:台中大雅所種植的小麥,搭配大量的美系酒花所帶來熱帶水果與柑橘香氣,伴隨著輕盈酒體。 「小寒」啤酒是以英式司陶特啤酒為基底,並部分使用來自台灣屏東所產的可可豆,讓深色麥芽所產生的重烘焙與咖啡香氣,搭配台灣巧克力的醇美質地,調和出屬於台灣在地的冬天啤酒。 啤酒頭以德式小麥啤酒為主角,並部分使用臺灣中都農和國產小麥,讓淺色又帶著天然混濁的「小雪 – 德式小麥啤酒」特有的香蕉酯與丁香酚氣息,為這個初寒的冬天帶來一絲暖意。 「大暑啤酒」加入了台灣彰化花壇所種植的無毒茉莉花,用熱帶世界的花香調和美系的啤酒花,讓強烈濃郁的茉莉香氣與如同繁花盛開、層層疊疊的啤酒花香味,幻化成夏夜味蕾上的綺麗花火,伴隨著 IPA 成熟厚重的啤酒花苦味,為揮汗如雨的夏日劃上回甘的句點。

24節氣啤酒: 冬瓜茶啤酒

為了激盪更多火花,啤酒頭也跨界和電影、餐廳、插畫家推出聯名酒,其中最讓我們三人印象深刻的是和米其林星級餐廳 RAW 合作的「P9」酒款。 江振誠主廚的要求很嚴格,為了貼近他心目中追求的啤酒冰涼感,我們試了很多原料,最後決定用薄荷。 主廚對於風味與外包裝的設計要求之繁複,打樣次數之多,推倒重來的過程讓我們上了一堂震撼教育。 ➌「啤酒頭RANK1 Belgian Wit」用台灣柑橘皮與芫荽籽,做出經典的白啤酒 Wit,果香與麥香交織,搭配小麥特有的滑順口感,用最台灣的原物料做出最經典的白啤酒。 ➋「啤酒頭NO.1 Session IPA」以大量 Citra、Columbus 啤酒花做出 IPA 香氣,但維持社交型啤酒的低酒精度,以啤酒花做出滿滿百香果、柑橘、熱帶水果香氣,讓人可以連喝好幾杯。

24節氣啤酒

以德國煙燻啤酒 Rauchbier 為底,加入台灣艾草,口感溫厚而煙燻香氣濃郁,適合躲進回憶裡恣意徜徉。 「小滿」以比利時淺色愛爾啤酒 Belgian Pale Ale 為底,將其中比利時糖以冬瓜茶糖來替代。 冬瓜茶是台灣百年特有飲品,先民將冬瓜加入糖熬煮出冬瓜芳香,鎮熱消暑。 你我兒時記憶中的夏日冬瓜茶,如今是經歷洗鍊的成年小滿,苦樂中帶甘甜。 大雪在開瓶時就聞到濃濃的新鮮水果香氣,尤其柳橙香氣明顯,麥芽的甜味,清盈,乾爽,輕鬆好喝,苦味稍微明顯。 讓人意外的是,這24個標記時間流轉,萬物依歸的中國傳統節氣,竟然成為三個年輕人打造爆紅精釀啤酒的關鍵。

24節氣啤酒: 氣系列 大雪 Grapefruit NEIPA

中國大陸媒體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1月30日正式決議,將中國傳統代表一整年時令運行的「二十四節氣」,列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 成立至今,以「24節氣啤酒」最為人所知,該系列勇奪海內外多項大獎,已累積近一百餘面獎牌,足跡遍及美國、英國、德國、日本、澳洲與新加坡。 24節氣啤酒 段淵傑遇上了有生意頭腦的宋培弘後,再透過釀酒社群認識還在念大學的葉奕辰,才找到了啤酒頭最關鍵的元素── 酵母。 原來,台灣本身不產酵母,若要釀酒,不是用品種較少的乾式酵母,就是用高價的液態酵母,某方面也局限了台灣釀酒的口味多樣性。 不只揚名世界,在台灣的各大通路,例如家樂福、全家、Jasons、微風超市架上,都可以看到啤酒頭的節氣啤酒。

  • 打造這款款茶葉啤酒的三位青年,分別是6年級生,擁有工程師背景的宋培弘、7年級啤酒釀造師出身的段淵傑,還有今年年僅25歲,大同大學生物工程系研究所剛畢業的葉奕辰。
  • 「我遇到他們之後才發現,這是一門可以做的生意。」葉奕辰說。
  • 為了踢破這重重鐵板,被笑稱文筆、才學俱佳,堪稱「北投唐伯虎」的宋培弘靈光一閃,乾脆每支酒就以節氣命名,並隨節氣轉變,製造出符合天氣的各式啤酒,希望帶起國人四季都喝啤酒的風氣。
  • 大雪的啤酒類型是NEIPA,倒酒時就聞到濃濃的柑橘類水果香氣,混濁的金黃色酒液緩緩從瓶子流出,用看的就讓人興奮。
  • 「小滿」以比利時淺色愛爾啤酒 Belgian Pale Ale 為底,將其中比利時糖以冬瓜茶糖來替代。
  • 啤酒頭於2019年夏季推出「台灣水果酸啤酒」系列,首波以尚未入桶的「洛神」面市。
  • 「小暑」的到來,代表著夏天已經過了一半,但天氣仍然逐步增溫,讓人燥熱難耐。

「小雪氣寒而將雪矣,地寒未甚而雪未大也。」即是形容此時寒氣剛至,地氣尚暖而飄著小雪的自然景象。 「小暑」的到來,代表著夏天已經過了一半,但天氣仍然逐步增溫,讓人燥熱難耐。 《曆書》說的「時天氣已熱,尚未達於極點,故名小暑。」這代表著天氣還會越來越熱,後面還有「大暑」等著。 24節氣啤酒 「夏至」這日,太陽幾乎直射北回歸線,也是北半球白晝最長的一天,暑氣和陽氣都生發到極至,農作物到這個時候都成熟到極點:水稻完熟收割,南方二期稻作開始播種。 此時最怕颱風使收成減少,亦有農諺【夏至稻仔早晚鋸、夏至風颱就出世】,謂之梅雨季結束、颱風季來臨了。

24節氣啤酒: 喝惹~好事會發生 一起喝出好運氣

「立夏啤酒」以大量的美系啤酒花釀造,酒色清澈淡雅,靠近鼻尖一聞可感受到荔枝、柚子與百香果的逼人香氣,清爽的麥芽味與酒體,是炎熱夏天來臨前的良伴。 24節氣啤酒 使用台灣小麥為基底,搭配鮮香色美的柑橘果皮,琢磨出濃厚台灣秋季風味的啤酒,嚐一口就能回憶起初秋的斑斕與美好。 「立春啤酒」使用高比例焦糖麥芽,帶出琥珀色的外觀,搭配高雄玉荷包乾釀造,些許柴燒香氣融合太妃糖香,尾韻不甜膩。 「立春」從外觀到風味,都呈現出濃厚節慶氛圍,這是農曆春節團圓時,啤酒頭準備的佳節獻禮。

24節氣啤酒

自此,節氣過後才看得到新啤酒,變成啤酒頭的常態 (拖稿就是從這邊開始的)。 啤酒頭於2019年夏季推出「台灣水果酸啤酒」系列,首波以尚未入桶的「洛神」面市。 洛神花的酸香與甜美,搭配「天龍菌」同台演出,道出還未進桶前的萬千姿態。 日本國際啤酒大賽(International Beer Cup)等國際賽事,拿下超過 80 座獎項,為臺灣打開精釀產業能見度。

24節氣啤酒: 夏至 兩噸啤酒放水流

啤酒頭的第一支產品之一就是「穀雨」,配合春天收成,將台灣新鮮的高山烏龍茶葉取代啤酒花,釀出味道較濃厚的艾爾啤酒(Ale)。 立冬:以比利時雙倍啤酒 Belgian Dubbel 為基底,顏色偏深,有著焦糖的甜香與比利時酵母特有的水果酯香氣,再搭配台灣產的鐵觀音茶葉,帶來深色果乾與甜點的聯想。 夏日晚風裡,有著棗花和月季花的幽香,背著滿天星星,與你愛的人肩並肩來瓶「夏至」吧。 大量的美系酒花帶來熱帶水果與柑橘香氣,伴隨著大台中地區所種植的小麥所帶來的輕盈酒體,就用這沁涼,一起度過你我記憶中的夏天吧。 目標是呈現萬物在蟄伏過冬後,初春騷動的繁花似錦,這是生命氣息的開端。 她們這次準備的是「香草油漬蚵茄」與「肉末辣炒茄子」,清爽又濃郁,是夏季應景的餐桌佳餚。

為了慶祝開幕,啤酒頭當然要推出紀念限定款啤酒,這次選擇了四大經典風味來進行釀造,每款瓶身設計各自有個「1」。 廠房面積共415坪,有德國 GEA 釀造設備與 VIPOLL 充填線,一路照顧麥芽碾碎、糖化、煮沸、冷卻、發酵到啤酒充填過程,酒廠採最高食安規格,並取得 HACCP 與 ISO22000 食品廠頂級認證。 儘管啤酒文化被列入世界遺產,但比利時政府仍積極推動酗酒防治。 日前比利時酒精與藥物問題防治協會(VAD)也公布最新指南,提醒民眾每週飲酒總量不宜超過10杯。 中國大陸在申報中提到,「二十四節氣」指導著傳統農業生產和日常生活,是中國傳統曆法體系及其相關實踐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 且在國際氣象界,這一時間認知體系被譽為「中國的第五大發明」。

24節氣啤酒: Tags: 中國 二十四節氣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 比利時 啤酒 世界文化遺產 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 More…

當時的自己以為釀了幾批酒就很行,但釀造的眉角很多,夏至的糖化溫度沒算好,麥芽配方的比例還不夠熟捻,第一版的夏至發酵到一半,槽邊試飲就發現有明顯的澀味,當下心都涼了,由於這是無法挽回的缺陷,苦思幾日決定放水流。 ➊「啤酒頭FRIST1 Fruity Sour Ale」把煙燻烏梅加入酸麥汁中一同發酵,烏梅香撲鼻、酒體輕盈、口感乾爽、酸質柔和,回甘帶著煙燻酸香氣,用餐前菜與聚會結束最佳用酒。 尊重多元:分享多元觀點是關鍵評論網的初衷,沙龍鼓勵自由發言、發表合情合理的論點,也歡迎所有建議與指教。 我們相信所有交流與對話,都是建立於尊重多元聲音的基礎之上,應以理性言論詳細闡述自己的想法,並對於相左的意見持友善態度,共同促進沙龍的良性互動。 (中央社)令萬,享譽國際、變化多樣的比利時啤酒文化,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 「二十四節氣」形成於黃河流域,以當地天象、氣溫、降水和物產的時序變化為準,逐步被中國各地採用,被認為是中國人「特有的時間知識體系」,影響人們的思維方式和行為準則,且是「中華民族文化認同的重要載體」。

夏季啤酒顏色較淺,喝起來清爽不苦,冬季會有酒精濃度高達15%,顏色較深的啤酒上架,「歐美人會分季節喝不同種類的啤酒,但台灣人沒有!」宋培弘分析。 能打破世代藩籬一起創業,全賴於他們在創業前,都是精釀啤酒愛好者。 宋培弘回憶,2010年他們認識於網路論壇,都在討論怎麼在家自釀啤酒、哪些精釀品牌值得一推等,從網友變好友。 2022 年夏日節氣系列,繼續請到好朋友 那事的味 Nuts The Way、 Where is 91,為我們帶來啤酒與食物間的故事。 24節氣啤酒 2015 年的夏末秋初,啤酒頭的第三支酒「夏至」面市,這是第一個因為釀造問題而延後上市的節氣作品。

24節氣啤酒: 啤酒頭釀造節氣信-訂閱服務確認

由於當時首發作品「穀雨」「立夏」大受好評,我們覺得商業釀造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傻),但事實是經驗不足,根本不知道錯誤會從哪邊發生,這造成「夏至」是我們第一次整槽全倒掉的啤酒。 ➍「啤酒頭TOP1 Dry Stout」使用焦香麥芽與特殊酵母,帶來清晰的可可、咖啡、桂圓香氣,酒體中等,尾韻不甜並帶些許橡木香,超級好喝的黑啤酒。 發展至今,啤酒頭釀酒團隊由釀酒師段淵傑領軍酒廠,搭配生物與發酵專業的葉奕辰、古培辰,以十多年的釀酒資歷,帶領啤酒頭多次奪得國際賽大獎,更多次擔任國際啤酒大賽評審。 謹慎發言:在TNL網路沙龍,除了言論自由之外,我們期待你對自己的所有發言抱持負責任的態度。 在發表觀點或評論時,能夠盡量跟基於相關的資料來源,查證後再發言,善用網路的力量,創造高品質的討論環境。

24節氣啤酒

而選擇佐以茶葉入味,是因台灣茶早已享譽國際,「能與國外啤酒廠比拚的,就是本土味、國外沒有的東西,」宋培弘說。 但是台灣味,不只茶葉,為了讓每瓶酒能廣納更多台灣專屬記憶,他們更找遍全台最本土的原料,「清明」以艾草焚燒後的餘燼入酒、「大暑」以彰化花壇茉莉花做薰香、「小寒」找來台灣少數種植的可可豆入酒,喝來有咖啡香氣。 一直以來,酒吧的冰櫃,都是台灣啤酒與海尼根的天下,但自2015年中開始,冰櫃內的景象,被以春分、穀雨、夏至為名的啤酒占據。 在冰櫃夾縫裡,能求得盎然生機的節氣啤酒,都來自一間創立剛滿一年半的精釀啤酒公司「啤酒頭釀造」。 每週擠出一晚開會,其餘時間都靠 LINE 聯繫,共同研發酒款配方,再交由酒廠代工生產。 3人認為,要將啤酒帶出台灣特色,只能大膽地使用在地原料,「台灣最能夠驕傲的農產品,就是茶和水果。」宋培弘說,啤酒頭就以此為產品的主調。

24節氣啤酒: TNL 網路沙龍守則

二十四節氣完全以春夏秋冬來劃分,明顯地指出氣候變化,雨水多寡和霜期的長短。 由二十四節氣的名稱,和它所反映出來的氣候和農業現象,我們可以知道,它對農民從事耕作有相當重要的影響,在歷經了幾千年以後,仍然深受農民重視。 「二十四節氣」形成於黃河流域,以當地天象、氣溫、降水和物產的時序變化為準,逐步被中國各地採用,也被譽為「中國的第五大發明」。 「我遇到他們之後才發現,這是一門可以做的生意。」葉奕辰說。

使用春天產的台灣青梅製酒,並以香檳酵母發酵麥汁,兩者角色各半混釀而成。 「春分」有著豐盈果香與梅子清甜,這是走向春天途中,大地所回應的甜美禮物。 啤酒頭選用台灣在地烘焙的耶加雪菲咖啡豆,搭配飽滿厚實的重烘焙麥芽,以核果焦糖香氣陪襯中焙咖啡甜果味,喜孜孜的向舊年說再見。 「處暑」是款美式淺色拉格,使用 Lager 酵母低溫發酵與熟成,清脆酒體覆滿啤酒花的熱帶水果香。 大雪的啤酒類型是NEIPA,倒酒時就聞到濃濃的柑橘類水果香氣,混濁的金黃色酒液緩緩從瓶子流出,用看的就讓人興奮。 比如說,「立冬」有較濃焦糖風味,並佐以茶韻濃厚的鐵觀音入酒,氣味較濃郁。

24節氣啤酒: 用五年證明這群人的決心:台灣第一間「精釀啤酒觀光酒廠」誕生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