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蛋餅詳細懶人包

不只是古早味的麵糊餅皮、不只是創新的內餡,更重要的,是那如媽媽般的用心與貼心。 一大份的蛋餅包覆著滿滿的厚實內餡,那可比其他早餐店的蛋餅都還要多上一點,就希望來用餐的顧客,能夠用銅板的價錢,就可以吃飽得很滿足。 這裡離竹山火車站很近,如果吃完早餐,還可以到附近逛逛。 竹山營養早餐店沒有醒目的招牌,但是卻有道地的人情味。

而他們家的豬肉蛋餅,採用的是真的里肌肉片,吃起來扎實也夠味,成了很受歡迎的選擇。 整家店面就老闆與老闆娘兩人前前後後忙著,店家很親切很有笑容,每個客人都像常客般相當熟悉,也因此讓我們一早在很溫暖的氣氛下享用美味的早餐。 原本我只想買一個試試味道,後來覺得排隊都排這麼久了,也要跟著其他人一樣一次買四個,幸好有買這麼多才夠其他沒吃到的朋友享用,Anita原本不吃,後來咬了一口說好吃也直接吃完一整份了!

南投蛋餅: 日本沖繩自由行:便宜機票…

這裡隱藏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文創小店還有文青的咖啡廳。 過年前一定會安排去南投竹山的紫南宮拜拜,希望新的一年可以有一個財運。 每年只要來到這裡,一定會去吃甕子雞,但這次要去吃甕子雞前,車上的朋友突然提到,可不可以先繞去吃『竹山水蛋餅』,當時我以為我聽錯,結果上網搜尋還真的有這樣的小吃,而且還是來到竹山必吃的美食之一。 最讓人喜歡的就是這看似平凡卻超級好吃的豆沙(紅豆)餅了。 層次感與口感兼具,非酥而邊吃邊掉屑的那種酥皮,而是很有口感與咬勁的餅皮。

  • 一口咬下,使用在來米製作而成的粿皮,再捲進了蝦米、紅蔥酥及肉末等配料混合而成的特製內餡,品嚐時再淋上一層蒜蓉醬油膏提味,口感吃起來冰冰涼涼,鹹甜鹹甜,整體來說有點像是在吃腸粉,但口味還是有明顯差異。
  • 我是瑪格,曾擔任精品行銷顧問多年,2008年2月開始寫網誌,長期關注人文藝術、生活美學、美食旅行、繪畫攝影、文字創作等題材,在網路世界發表具個人風格的文章。
  • 雖然名為蛋餅,卻與印象中的蛋餅截然不同,採用麵粉糊現煎,類似河粉的餅皮包裹著玉米粒與爽脆的小黃瓜,外頭則是淋上了滿滿的醬汁,是相當濕潤的傳統蛋餅,拍起照來真的會讓人誤以為是蚵仔煎。
  • 但如果是喜歡加辣的人,點起司蛋餅,可能會覺得起司味道不夠明顯,若想品嚐起司味,不加辣會比較好喔~下次會想吃看看綜合,感覺會吃得很飽。

打上一顆蛋,撒上滿滿的蔥絞肉、九層塔,再放上手工薄皮餅皮,淋上特製醬油,煎好後對折裝袋,就成為斗六午後最迷人的排隊點心。 水蛋餅雖然偏濕,偏軟,但是還是可以吃到外酥微Q的口感。 南投蛋餅 相比之下,我更愛吃沒有加醬的,更可以嚐到水蛋餅最原始的面貌。 燒餅、蔥餡餅、香筍餅、豆沙餅、牛肉餅,價位從15元~30元不等。 我們到的時候架上就剩這些了,不曉得是不是賣完就沒了,想吃的朋友可別太晚來。 用攝影記錄下屬於自己的旅行生活,再記錄下每一次旅行的點滴心情,「一個人的旅行」卻常常有更多豐富的心得,我珍惜每一次的旅行機會、也希望讓更多人可以踏出屬於自己的那一步勇氣…

南投蛋餅: 在地人才知道的美味早餐.超厚片古早味蛋餅

百年廟口肉圓以油炸肉圓為主,一顆顆渾圓飽滿的肉圓浸泡在金黃色的油鍋裡,他們靜靜地醞釀著美味,以低溫油泡的方式慢慢將肉圓炸熟,不僅保留著外皮Q彈的口感,內餡更是湯汁飽滿。 簡單俐落的口味擄獲了當地人的心,至今傳承至第四代,而且光是肉圓就賣了百年的時光。 水蛋餅採用的是傳統的粉漿餅皮,口感較軟嫩,再打上一顆蛋,就是迷人的古早味。

但這裡要先跟各位提醒,水蛋餅其實是一個很見仁見智的美食小吃。 水蛋餅的口感比較偏軟一點,如果是喜歡吃Q彈的口感,那可能就不適合。 近四十年的老店美食,獨創的招牌水蛋餅,其實就是傳統的阿嬤做的古早味蛋餅,這種蛋餅現在要吃到真的很難了。 就因為已經可以說是絕版美食了,所以外縣市的老饕們都會特地來吃這一味。 就在竹山的形象商圈中,這裡有一間當地人必吃的早餐店,而這裡有一樣很獨特的美食,也是被譽為來到竹山一定要來吃的早點,那就是『水蛋餅』。

南投蛋餅: 小米蛋餅-名間

小小的餐車座落在路旁,賣著屬於專屬竹山的在地捲仔粿,購買時老闆說有分為葷素兩種。 迫不及待的打開白色的便當盒,裡面封存了五條捲仔粿,這一捲一捲的白色卷軸,外皮一戳像是嬰兒肌膚,還會反彈。 一口咬下,使用在來米製作而成的粿皮,再捲進了蝦米、紅蔥酥及肉末等配料混合而成的特製內餡,品嚐時再淋上一層蒜蓉醬油膏提味,口感吃起來冰冰涼涼,鹹甜鹹甜,整體來說有點像是在吃腸粉,但口味還是有明顯差異。 這家水蛋餅據說是在地人的古早味,也榮獲了竹山商圈的創意美食。 一方面因為它位在離我比較遙遠的大城里,二方面拉拉我的早餐比較少外食。 雖然晚了點才認識它,不過真是要大大推薦早點居給大家。

南投蛋餅

33自己最愛這種古早味粉漿蛋餅了,無名早點的粉漿蛋餅蠻滑嫩,但又不會過於軟爛。 裡面還有些許青蔥添加香氣,配上店家準備的不死鹹醬油真是絕配。 這樣的小店已經在南投深耕30多年,賣的品項蠻多的,其中最推薦爌肉飯與粉漿蛋餅,炒麵、大腸湯,每樣都是南投在地人每天必吃的。 我是瑪格,曾擔任精品行銷顧問多年,2008年2月開始寫網誌,長期關注人文藝術、生活美學、美食旅行、繪畫攝影、文字創作等題材,在網路世界發表具個人風格的文章。 除了蛋餅外,他們家的鍋貼也是把餡料用得滿滿的,不怕你點多,就怕你吃不飽。 南投蛋餅 能夠在一早起來享受到這樣豐盛的美味,這,就是幸福的滋味吧。

南投蛋餅: 懶人包

在Q軟有嚼勁的餅皮內包裹的,不只有蛋,還有絞肉、高麗菜、胡蘿蔔、芹菜等健康又甜美的滋味,只要35元,就讓人心滿意足。 南投蛋餅 這間「小米蛋餅」以30塊不到的價格,就能吃到有著酥脆金黃餅皮的美味。 加上特製的醬汁與黑胡椒,讓他多了分黑胡椒牛排醬的獨特味道,也成了這個銅板美食的靈魂所在。 榕樹下早餐店所賣的蛋餅不同於一般蛋餅,餅皮非常的薄,類似潤餅皮的薄度。

  • 「捲仔粿是我們竹山的特色小吃,其他縣市吃不到」第三代老闆這樣得意地對我說。
  • 小米蛋餅是好友13強烈推薦的在地美食,本來我已經直呼吃不下了!
  • 我們到的時候架上就剩這些了,不曉得是不是賣完就沒了,想吃的朋友可別太晚來。
  • 而老闆也貼心的調整了適當的辣度,讓人在早晨胃口大開,但又不會吃得太重口味。
  • 這間「小米蛋餅」以30塊不到的價格,就能吃到有著酥脆金黃餅皮的美味。
  • 水蛋餅的口感比較偏軟一點,如果是喜歡吃Q彈的口感,那可能就不適合。
  • 走進懷舊的店面,暈黃的燈光打在復古的裝潢,就像是這些配料一般,有著一種陳年的懷舊風味。
  • 不只是古早味的麵糊餅皮、不只是創新的內餡,更重要的,是那如媽媽般的用心與貼心。

表皮炸的酥酥脆脆的再放入煎蛋的蛋香氣,一個25元真的是很實在的銅板點心,很適合用來當下午茶。 讓”麵五三”帶你進入道地的九州福岡屋台拉麵世界~我們的製麵技術來自日本擁有136年歷史的鳥越製粉,使用其中華麵專用粉,豚骨白湯及赤味噌也由福岡直送台灣,讓您品嘗與日本當地一樣的美味。 早餐吃爌肉飯好像有一派人很喜歡,早上吃飯好像老一輩的人會覺得不容易餓,無名早點的爌肉飯軟嫩入味,好吃到都想直接請他開專賣店了。

南投蛋餅: 中興新村美食【早餐 ╱ 早午餐 ╱ 咖啡廳】

如其名,位在竹山連興宮廣場前,透天厝的店面以小小的餐車擺設,每天一早開門,就有不少在地人前來買米糕、吃肉羹,店家受不受歡迎,在用餐時間看人潮就知道,阿姨忙著煮麵到手都停不下來。 店內有米糕、乾麵、米粉、白麵、肉羹麵、肉羹湯、豆腐湯、貢丸湯、豬血湯、油豆腐湯等等,品項不多,但每一樣都是經典。 必點的米糕及肉羹湯之外,如想要吃飽一點還可以加點乾麵或肉羹麵,最貴的單品都不超過30元,讓人只要幾個銅板就能吃到最傳統在地美食,難怪深受歡迎。 竹山美食大多匯集在竹山連興宮附近,而廟埕對面的「百年廟口肉圓」,入夜後靛藍色的日光燈打亮了騎樓,對比街頭的冷清感,店內有著不少剛下班的居民正在大快朵頤一顆顆美味的肉圓。

南投蛋餅

小米蛋餅是好友13強烈推薦的在地美食,本來我已經直呼吃不下了! 竹山雲林路上有一間竹山老牌冰店,店沒有特別的名字,開放式的店面有著各式鐵桶,還有一桶桶深褐色的透明塑膠桶,裡頭是滿滿的楊桃釀與鳳梨釀,這些線索是在地人找尋店面的最佳標誌。 走進懷舊的店面,暈黃的燈光打在復古的裝潢,就像是這些配料一般,有著一種陳年的懷舊風味。 店內賣著各式剉冰,所見的配料都是老闆娘自製與釀造的古早味,但是來這裡最推薦品嚐充滿酸甜滋味的鳳梨冰、酸梅冰或楊桃冰,一盤冰料多實在,而吃冰的同時也和老闆娘聊著天,混合了滿滿的人情味。 竹山形象商圈中的竹山水蛋餅是竹山在地的特色早餐,也曾榮獲竹山最佳人氣代表小吃。

南投蛋餅: 日本北海道三大夜景之一!…

這裡也有其他的傳統小吃選擇,吐司夾漢堡肉也是很推薦的其中之一。 將吐司放在煎台上煎至金黃,裡頭夾上小黃瓜、荷包蛋,玉米還有漢堡肉。 雖然是一道在其他早餐店都可以吃到的品項,但是在這裡吃,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有味道。 前陣子到南投市出差,抵達南投時,距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又想來點小點心填胃,就買了份當地人推薦的小米蛋餅。 小米蛋餅的攤車位於南投市三和二路上,南投市台灣銀行斜對面,據說已經賣了20幾年,是許多當地人學生時代最愛的點心之一。 南投美食小米蛋餅,是南投市當地人推薦美食之一,下午兩點開始營業,是深受當地人喜愛的排隊美食,酥脆餅皮與獨特黑胡椒醬,一份只要25元,不少學生下課後都會來一份。

南投蛋餅

雖然名為蛋餅,卻與印象中的蛋餅截然不同,採用麵粉糊現煎,類似河粉的餅皮包裹著玉米粒與爽脆的小黃瓜,外頭則是淋上了滿滿的醬汁,是相當濕潤的傳統蛋餅,拍起照來真的會讓人誤以為是蚵仔煎。 小小的攤位已經開業多年,無論平假日,只要有開店的日子都會有不少在地人跑來買水蛋餅,而且一買就是好幾袋起跳。 我自己是吃不太習慣,但卻是一個蠻有特色的在地美食。 車站前蛋餅是來到竹山必吃的傳統特色早餐,有別於其他蛋餅的口感,車站前蛋餅的口感是帶有勾芡感的滑嫩濕潤,配上小黃瓜及玉米粒,是竹山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

南投蛋餅: 南投必吃早餐店│10間南投早餐懶人包

內餡的豆沙是老闆自己手炒紅豆熬煮而成,非市面上速成的工廠材料包。 豆沙內餡很綿,已經吃不到顆粒感,但保留著紅豆與砂糖香氣,相當好吃。 這間小米蛋餅最大特色,就是像牛排館黑胡椒醬的特製醬料,因為還有再另外灑上黑胡椒粒,味道真的很香,雖然有些偏甜、但也不會太死鹹,非常特別。 這間杰記山豬肉大刈包,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來伊達邵碼頭附近都會買來吃的小吃,愛伊特當然也要跟進一下啊~特色在於它使用南瓜的刈包皮,且使用山豬肉,到底好不好吃呢? 南機場無名蛋餅位於南機場中段,小小的攤子只有一個小小的logo紅色招牌顯示這間就是無名蛋餅,看GOOGLE評論都需要排隊,可能當天是快11點去,很幸運不用排隊,我們直接點餐就好了。

南投蛋餅

煎餃 1份5顆35元,因為我們前面已經吃了四攤了,所以就小小點了一份煎餃來嘗味道就好,一顆七元的煎餃,個頭頗大,外皮煎的很酥脆喲~~裡面的內餡非常飽滿,而且調味也很不錯,我跟阿良都覺得不錯吃。 一口咬下Q嫩的餅皮,包裹在內的蔥肉與九層塔迸發出香氣,搭配醬汁的鹹甜口感,很難讓人不愛上。 位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近的柴老闆古早味蛋餅X義大利麵,是近來打卡熱門的店家。 尤其是週三、週六限量供應的粉紅色、黑色等特殊顏色的餅皮,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南投蛋餅: 南投市鳳山寺手工包子|古早味蛋餅推薦招牌蛋餅、招牌炒麵再來個豆漿,吃好飽!

︱ 而好蛋蛋餅的另一個要點就是有好吃的醬料,超喜歡黑古的蒜蓉醬與酸甜醬,搭配起這古早味的厚片蛋餅可是相當絕配。 蛋餅拿到手了,還頗有份量,闆娘都是直接給一捲包起來,我比較習慣切開來吃,回家後立馬切,想要醬料可直接加,不過有加辣菜圃味道已經很足夠了,醬料再自行斟酌。 旅行不只是一群人的事,偶爾也有一個人的自私;旅行不只是多天的觀光,其實也有一天的好地方;褪掉包袱,跟著輕旅行尋找輕生活的態度。

但這樣的古早味,再淋上滿滿的特色醬汁後,灑上一點玉米粒與小黃瓜,就成了看似蚵仔煎,實際上卻是蛋餅的竹山特色美食。 台式蛋餅有著獨一無二的口感,作法與其它地方類似的料理不同。 事先作好餅皮後,再加入玉米、火腿等各式餡料,成為最具台灣風味的早晨饗宴,擄獲了所有吃過人的胃和心。 而在蛋餅文化隨著時代逐漸演變下,老傳統開始加入新滋味;逐漸消失的舊方法,也有些人堅持保留著,成了最具特色的滋味。

南投蛋餅: 文章分類

基本上原味蛋餅就很美味,加上鹹香醬油膏,根本滿分! 但如果是喜歡加辣的人,點起司蛋餅,可能會覺得起司味道不夠明顯,若想品嚐起司味,不加辣會比較好喔~下次會想吃看看綜合,感覺會吃得很飽。 煎至焦黃的蛋餅,淋上特條的醬汁,再配上清脆爽口的小黃瓜,就是一道獨一無二的招牌美食。 如果要問我醬汁是什麼樣的口味,我必須要說一個很不專業的形容,就是很像在吃另類的蚵仔煎。 ︱ 在聽到網友說他們的水煎包也是一級棒時就決定再找時間去品味一下,第一次去時剛好遇到正要出浴爐的水煎包,這回是把黑古的獨家醬料們通通擠在水煎包內,這樣吃起來超多汁好吃的。

無論是點一碗手工豆花,或是一碗濃縮夏季甜蜜滋味四果圓仔冰、又或著是綿密的紅豆牛奶冰,都能讓人瞬間清涼消暑。 像我們這種愛吃又慵懶人的旅行,景點應該只是美食與美食之間的間奏,「吃」才是主旋律吧! 在午餐與晚餐之間,景點漫遊途中,偶然發現(或突發奇想刻意尋覓)的蔥油餅,則是悅耳的變奏,是口口聲聲減肥者在兩個正餐之間的偷情,極其邪惡誘惑,一邊吃一邊感到內心罪惡感深重,但吃起來又特別香,最是療癒。 本文整理我在台灣各地旅行收集到的好吃蛋餅、燒餅、蔥油餅,分享給同好。 「捲仔粿是我們竹山的特色小吃,其他縣市吃不到」第三代老闆這樣得意地對我說。

南投蛋餅: 店家資訊

亞洲自由行專家與輕旅行合作授權,原文刊登於:蛋餅控必看! 南投蛋餅 全台特色蛋餅店懶人包快收藏(中部篇)~,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曾經在台北當廚師的老闆,返鄉後接下父親的蛋餅攤生意,靠著他的廚藝與用心,讓客人吃到最豐盛的美味。

南投蛋餅: 南投市小米蛋餅、不一樣三明治-在地隱藏版美食,CP值高到爆!

旅行途中,如遇到高溫炎熱的日子,總是想吃冰喝涼來解解身上的暑熱。 生活在台灣的我們很幸福,無論是便利商店、或是密集度很高的手搖飲店,都成就了我們想吃冰喝涼的日常小確幸。 位於竹山路與下橫街轉角處,有一間相當不起眼的大福古早味豆花,它已經有五十年歷史,是不少竹山人從小吃到大的記憶甜品。 小小店面的大福古早味豆花,看板上寫著各式各樣的豆花與挫冰品項,口味應有盡有,用經典不敗的甜品擄獲在地人的記憶味蕾,一賣就是半世紀。

南投蛋餅: 南投竹山。竹山營養早餐,當地必吃小吃美食『水蛋餅』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