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加班費計算全攻略

(勞基法第32條第4項)簡言之,平日因天災、事變或突發事件的加班,既要給予加班費,亦要給予補休。 百人以上企業首次則以4萬元起,第二次至第八次最低罰鍰,依序為8萬元、12萬元、20萬元、35萬元、50萬元、65萬元、80 萬元。 違規事業單位如為上市櫃,按基準所規定的裁罰金額加重20%處分,最高以100萬元違憲。 在國定假日與特休假上班出勤必須要經過勞工的同意,除了出勤當日的工資以外,與例假日相同,雇主必須額外發8小時的工資(即使指出勤1分鐘,也需以8小時計算),不一樣的是,雇主在這個狀況下無須多給一天的假。

  • 依勞基法24條規定延長工時(加班)在2小時以內者,應照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加給三分之一以上,超過2個小時(4小時以內)部分要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加給三分之二以上。
  • 平日加班第3、4個小時(第11、12小時)開始的加班費,是依照每小時工資加給2/3(1.67倍)計算,等於每小時167元。
  • 沒關係,讓律師用文字跟圖表,一次幫你釐清各種加班費的計算方式!
  • 勞工工作年資自受僱之日起算,適用本法前之工作年資,其資遣費及退休金給與標準,依其當時應適用之法令規定計算;當時無法令可資適用者,依各該事業單位自訂之規定或勞雇雙方之協商計算之。

勞動契約終止時,由於契約附隨之忠誠義務,故勞工於離職時應與雇主就相關工作事宜辦妥離職交接手續。 另依勞動基準法第19條規定,勞工請求雇主發給服務證明書時,雇主不得拒絕。 由於新北市以中小企業為主,家數很多,為減少事業單位不諳法令導致觸法,近年勞動檢查處有提供勞檢員到場進行「法令遵循健檢」的服務,事業單位可依自身需求提出申請,勞檢處將派員至工作場所檢視是否符合勞動法令規範。 需要得到勞工的同意,雇主不得已任何方式強迫勞工出勤。 2.再由上述加班時數規定中,又可得知每天之工作時間超過八小時部分,既需開始計算加班費,已明確規定從八小時01分起,既需列入加班費計算,故其超出之一分既需加班費計算.

勞基法加班費計算: 休息日

勞工如果未能補休完畢,雇主仍然應依延長工作時間或休息日工作當日之工資計算標準發給工資。 所謂「工資計算標準」,係指以延長工作時間或休息日當日,勞雇雙方原所約定不低於勞動基準法規定之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及延長工時乘數計算之。 (平日延長工作時間者,前兩小時加給1/3,再延長兩個小時加給2/3;休息日出勤者,前2小時另再加給1又1/3,第3至8小時另再加給1又2/3,第9至12小時另再加給2又2/3)。 若員工在自己的特休日或是國定假日加班,就適用此一加班倍率計算加班費。

要派單位及派遣事業單位因違反本法或有關安全衛生規定,致派遣勞工發生職業災害時,應連帶負損害賠償之責任。 三、勞工經治療終止後,經指定之醫院診斷,審定其遺存障害者,雇主應按其平均工資及其失能程度,一次給予失能補償。 勞基法加班費計算 雇主按月提撥之勞工退休準備金比率之擬訂或調整,應經事業單位勞工退休準備金監督委員會審議通過,並報請當地主管機關核定。 雇主應依勞工每月薪資總額百分之二至百分之十五範圍內,按月提撥勞工退休準備金,專戶存儲,並不得作為讓與、扣押、抵銷或擔保之標的;其提撥之比率、程序及管理等事項之辦法,由中央主管機關擬訂,報請行政院核定之。 三、女性勞工,除妊娠或哺乳期間者外,於夜間工作,不受第四十九條第一項之限制。

勞基法加班費計算: 加班費時薪怎麼計算?一張圖表解決 6 大加班費計算問題

另外,如果雇主經過工會或勞雇雙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