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悟佛堂7大好處

每一個人都一樣二十四小時,你沒有二十五小時,都一樣的。 所以自己要期許我每次來佛堂學習,自己都能夠得到淨化,我自己都願意得到提昇,有法喜、有更好的參悟,叫你來佛堂,你就有價值,你來修道,你就有價值,人生追求價值就是這樣。 你們佔了天時、地利,天時:上天開恩,所以天命流傳;地利:因為你生在中華,又生在寶島台灣,所以道這麼容易讓你求得。

末後收圓佛──彌勒佛之特德,可以從他姓名而知。 彌勒乃梵語,譯成中國語就是【慈】,彌勒佛最初發心就是從慈心出發。 慈悲在一般人之觀念裡,似乎相同。 其實,悲是悲憫心,著重在拔救他人之苦痛。 眾生沒有快樂與幸福,要設法給於他,當然佛心是俱足慈與悲的,這也是修道需多行功德,三施勤培之因。

心悟佛堂: BonCity-棒城市:台灣好吃好玩好生活

除了守玄以外,我特別喜歡默念真經。 我經常默念真經,但我用一種自己的方式,就是除了默念這五個字以外,我會加上觀想,觀想彌勒菩薩在我的前面,在我們中間有一條線繫在我們之間。 我默念真經向彌勒菩薩,彌勒菩薩將他的祝福、光明,從這一條線回應到我身上,令我覺得非常的愉快舒適。 每次我做完這樣的修行,都覺得生命被淨化乾淨,而且充滿能量,可以重新出發去做任何事。 所以我很喜歡默念真經,也可以持念很久很久。

心悟佛堂

因此,惠能大師指出,以無念來悟自本心,方能契入真如,爾時自家寶藏享用不盡。 心悟佛堂 因世間寶有限有盡,出世寶無限無盡,更無自他,用而無用也。 由於這位婦人以至誠、清淨心供佛,在以後的九十一劫中,每一世出生時都有雪白柔細的軟毯裹身,並且衣食無缺。 又因為她發願要聽聞佛法,解脫煩惱,後來就出生於釋迦牟尼佛住世的時代,隨佛出家修行,最後證阿羅漢果。 然後還要再看看,當古聖仙賢遇到那個狀況的時候,祂是怎樣面對的呀? 吸取往聖的智慧來成就自己,所以修道不離經典,這也很重要。

心悟佛堂: 三寶心法及修持

寶生如來右手持如意珠,左手持鈴。 如意珠象徵寶坐如來能有求必應,凡求助於他或向他虛心求教的人,都能立即獲得滿願。 不動如來坐在由八隻大象抬著的寶座上。 心悟佛堂 大象被認為是體力最大的動物,象徵嗔於諸煩惱中最強。 不動如來代表此最強煩惱之被征服、平定和轉化。 不動如來面為藍色,象徵法性不變。

他特金剛杵與鈴,表示其一切所作皆為利他,而且全無缺點或錯失。 金剛杵象徵無誤,鈴象徵凡有所作,皆以和藹可親的態度為之。 心悟佛堂 分別是中央的毗盧遮那佛(俗稱「大日如來」)、東方阿閦佛(即不動佛)、西方阿彌陀佛、南方寶生佛、北方不空成就佛。 我們在求道時立了十條大愿,此乃基本大愿,此乃修行之大原則,我們 如何方能將這十條大愿。 我們在這裡提供大家六條聖愿,如能做到,十條大愿即實現這六條聖愿就是比較具體的愿力。 不管你做人做事都一樣有使命,就是所謂的責任。

心悟佛堂: 检讨报告 关于 心悟佛堂

希望你們能夠去touch別人的心,去貼近別人的心,更要去關懷別人的心,你們害怕世界末日,害怕這世界不好,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自己做的好不好? 你內心有仙佛、有道、有上天、還有眾生,你就最了不起了。 人的心沒有太多的罣礙,煩惱,當下就能和仙佛契合。 那種契合就像父母和小孩一樣,不求回報,疼在心裏,不忍小孩受苦。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心中若真便無虛,心中若假真何覓。 人落入凡間就不是絕對,就是會有對待。

創辦人劉義雄居士賢伉麗,早年皈依三寶,常親近各寺院的法師及信眾。 於民國七十六年至北埔金剛寺拜見心偉法師,了解學佛的目的在破迷啟悟,離苦得樂,當生成就佛道。 而唯有聽經聞法,認真研究教理,一心念佛欣願往生西方極樂淨土,臨命終時蒙阿彌陀佛接引,才可以了脫生死,永除六道輪迴之苦,究竟成佛。 空老法師倡導「佛教」乃「佛陀教育」正名之說,亦即「佛教是釋迦牟尼佛對一切眾生多元至善圓滿的社會教育」,時時刻刻用深入淺出的方式,教我們認識佛陀教育的真實義。 佛門中的超薦法事,就是一種與不同維次空間眾生溝通的方式,而淨宗學會的超薦法事,以三時繫念為主。

心悟佛堂: 台灣雷藏寺

慾望越多、越求,越無止境,唯有放下,才能夠求得解脫。 唯有解脫,才懂得如何去修、如何去走,唯有解脫,才能得到真正的自在。 所以要小心每一個動念,每一個動念都會影響你們很多,有不好的動念就會產生不好得結果,所以更要小心。 修道沒有止境的時候,休息是內心的休息,不是腳步的休息、腳步的淡然,腳步要積極,可是心境要淡泊。

心悟佛堂

因為我們不可能沒事找事做,總是遇事、見事、辦事。 心悟佛堂 人間的事情辦好、就是天上事情辦好。 因為不但要你們獨善其身,還要兼善天下,如此才能夠世界大同。 自己的內心跟肉體有沒有小同?

心悟佛堂: 仙佛慈語‎ 三寶心法

古時很多人都出海尋寶,據說尋寶的人,只要能聞桑桑聲,即使未見其面,亦能當下成就所欲。 雖未露面,桑桑的叫聲還是極具影響力。 這當然是不空成就如來的特質;他有能力成就一切。 東方不動如來佛土是第二佛土,此佛土名喜悅淨土,藏文名稱意思意為真樂。 以真樂為名,是因生該土者即不再退轉,亦不變異。

如何透過布施令他人真正獲得利益呢? 一般人容易將布施設限為以財物救濟貧困,然而下面這則佛典故事,可供我們更深入地思惟布施的道理。 從前有一位老太太,生活過得非常窮苦,一日,遇到了迦旃延尊者,尊者的智慧言語啟迪了她長久閉塞的心靈。 「我要如何才能脫離窮困呢?」「賣掉貧窮!」「如何賣?」尊者告訴她:「只要行布施就可以了。」但是,老太太已經一無所有,拿什麼布施呢? 「若現在還不肯布施,貧窮之苦將會永遠纏縛不去!」於是,她依循尊者的教誨,恭敬地供養了一缽水。 由於至誠布施的功德,便將貧窮賣了出去,命終往生天界。

心悟佛堂: 心悟佛堂

行道在於公心一片,在安於自己的本份。 行此道要無怨無悔、有始有終,休息後再出發,要保證自己真正下功夫,讓世界多一份安詳和。 希望在這麼緊急,這麼動亂的時勢中,徒兒們能個個定下心來,真正的靜下來,誠下來,誠於自己,誠於人,誠於物,誠於你自己的本份,面對自己的心,誠於中,然後行於外。

  • 提醒您,我們非宮廟代表,我們只是一個希望能建立廟宇數位生態的小團隊,如果您願意以小額方式支持(比如說贊助一杯咖啡,讓工程師熬夜有精神一點)。
  • 只要你盡心盡力,上天自然會撥轉,你不求也會撥轉。
  • 你們的一念很重要,今天你願意出來,自然上天就幫助你。
  • 因此,明心見性要行無所住而生其心。
  • 莫要以為抱合同叩拜是一種形式,原因是你不明白白陽三寶之真實妙義,以及是用來修煉的,以致於求道者如牛毛,而了道者卻如牛角。
  • 一切內容只代表發文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我們今天做一件事情,就把心放在事情上知道嗎? 把本份守好,專心去做好,因為專心就是摒除胡思亂想的好方法。 我們雖然享有這個嘴巴,也不要讓自己變得很冷漠,若我都不說話,什麼都不聽,這樣不好,我們也要跟人家適當的有所表達。 我們一貫道是弘揚天道,弘揚正法,利益眾生的,這會有魔障嗎? 在一般的人生旅途中都有考驗,何況是弘法利生的聖業。

心悟佛堂: 法會講題 修道三不離 講授綱要 悟見編整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