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詳解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同時堆疊如今蓬勃的社群網路上的黑暗與光明兩面,一方是熱心網友無償地花費時間、金錢與精力找尋凶手,同時卻無法控制這股私刑正義怒火,導致延燒到並非真凶的旁觀者;一方是渴望得到曝光的偏差人格,如何透過網路散布令人厭惡的行徑,藉以換取廣大網友 24 小時不間斷的「關心」。 因此,凶手為了填補永不滿足的被注視慾望,罪行愈發駭人聽聞,網路肉搜反倒成了路卡成魔的最強助力,讓他從媽媽口中那個遭到霸凌的乖小孩,快速成為虛擬世界裡的高富帥男神、現實社會裡的冷血殺手。 從虐貓案就開始關注的網民們十分憤慨,他們認為要是當時警方有把他們的說法當一回事,如今就不會鬧出人命,然而他們也忘了一件事:正是因為他們對兇手瘋狂追擊,滿足了他的虛榮與快感,才將事件越演越烈,最後導致釀下人命。 與你我無異,舞動女孩原本只是因為與男友分手,為了排解苦悶而上網瀏覽可愛照片,卻不小心在網路衝浪的日常中進入了非日常。 這幾乎是近 10 年來席捲美國的「真實刑案」風潮裡最常見的風景:如今有上萬網友,在 Facebook 與 Telegram 的緝凶社群裡,各自鎖定他們感興趣的真實未破懸案,試圖做一位無名的福爾摩斯。 「肉搜」不知從何時,也成為台灣新聞界的熱門詞語,網友的好奇心形成了一股沛不可禦的正義力量,用力抨擊動搖普世價值的邪惡未知目標。

而賽門承諾的還錢一延再延後,賽西莉才意識到自己似乎永遠無法拿回這筆錢,無法負擔的龐大債務,讓賽西莉感到絕望且害怕,畢竟賽門握有自己的一切私人資料,在她與銀行通話後,才發現賽門的真實姓名,且他是個詐騙慣犯,她決心要揭發賽門的一切,阻止賽門對無辜女子再次下手。 在第一次約會,賽門便邀請賽西莉一同搭飛機前往異地,且賽西莉還見到他的前妻和女兒(也是詐騙受害者),賽門前妻的保證,讓賽西莉更卸下心防,兩人感情發展迅速,賽西莉的一片真心,最終真心換絕情,她在賽門身上投入 27 萬美金的驚人數目。 《Tinder大騙徒》裡有三位被害女子現身,分別為住在挪威的賽西莉、住在瑞典的佩妮拉,最後是當詐騙事件被踢爆的現任女友艾琳。 賽門在約會之初,就經常告知約會對象,自己的工作危險性高,有敵人隨時覬覦自己的性命,花了大約一個月時間培養感情後,賽門會傳自己保全彼得受傷的影音給對象,並提到自己正被迫逃亡,情況危急,無法使用信用卡,並提出借錢請求。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 Don’t F**k with Cats: Hunting an Internet Killer ( 藍光25G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讓肉搜成為抑制犯罪的正義手段,這聽來讓我們對網路社群平台的信心又回血了一點。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最大的觀影障礙,在於當時事件的照片實在太殘忍,任何認同「別惹喵皇」這四個字的貓奴們,應該會看到一夕生命歸零──即便你不愛貓,這些照片也難以忍受(同樣的,再次證明,好萊塢電影的尺度無法與現實事件相比)。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 12 月 18 日才在網飛上架,因此它原本不在我們年度推薦名單之中。 但是如果你因為看了《個資風暴:劍橋分析事件》,而導致你對社群平台的一切都深切恐懼,那麼你一定要看看《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神秘男子殺害兩隻貓咪的影片在網路上曝光,全球網民誓言找出行兇者。 然而,殺手因自己的一夕成名大受鼓舞,繼而在網上放上更多殘忍的影片,甚至引發謀殺。 這是一齣真實事件,跟你那幾個晚上參與網路混蛋肉搜活動一樣真,但這起事件的駭人程度,遠遠超過你的日常。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

《別惹貓皇:肉搜網際殺手》以戲劇的手法,從開始到結束,都像是在看一部電影,用緝凶者以及警察的角度,把兇手的形象建構出來,慢慢拼湊出一張完整的驚悚地圖,令人不寒而慄。 如今在網路上搜索盧卡羅科馬尼奧塔或是林俊的名字,就會有詳細的案件介紹,把這事件再度翻上檯面的《別惹貓皇:肉搜網際殺手》一方面是致敬林俊的悲慘遇害,另一方面也警告著世人,你以為自己躲在網路裡面作怪不會被抓到嗎? 《夜行者:極惡連環殺手》這部紀錄片不只講述犯案過程,也提及當年負責案件警察的身家背景,亦訪問追蹤此案的記者、受害者家屬與倖存者,透過不同的角度去了解犯案人、受害者的故事,也讓紀錄片變得鮮活。 觀看時彷彿身歷其境,每一次和兇手擦身而過都令人感到扼腕憤恨,也從受害者家屬的口中了解到死者是一個怎樣的人,在冰冷的案件中懷有一絲餘溫。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 (0部) 相關影片線上看(登入後即可觀看)。

平常超愛看驚悚懸疑片的Moi,看完後被這部片的後勁驚到當晚是開著燈睡覺的,但其實它並不是多血腥或是有什麼駭人的畫面,也不是什麼恐怖鬼故事,就只是一部圍繞著藍可兒事件,然後有點詭異、又充滿讓人發毛的各種巧合的影片。 因為Moi以前曾在飯店工作過很長一段時間,所以當《犯罪現場:賽西爾酒店失蹤事件》這部紀錄片一上Netflix就馬上引起了我高度的興趣,而看完後也發現其實紀錄片不如我以前想的那樣無趣,反而提供了滿多各種不同的觀點跟想法,所以又陸續找了幾部Netflix自製的紀錄片來看,現在就用這篇短評來總結一下最近看的這3部Netflix True Crime系列紀錄片影集。 當佩妮拉得知賽門是詐騙犯後,仍前往與賽門進行會面,試圖獲取更多訊息,賽門提供佩妮拉一隻勞力士假錶抵債,佩妮拉也看清事實,她與賽西莉結盟,提供眾多證據與資訊,來證明賽門的惡行,她們不畏社群的酸言酸語、挺身而出,並聚集到更多受害者發聲,此事件的關注度也越來越大。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 早已深陷熱戀的女子們,對謊言深信不疑,從借信用卡給賽門使用開始,賽門總是有各種藉口像對象借錢,為了伴侶的安危,這些人無私的奉獻(金錢),卡刷爆、借貸的循環下,女孩們早就負債累累。 日常生活中有許多家電對我們來說缺一不可,在搬新家時也有許多人會購買新的家電搬入新家使用,期待提升生活品質。 如果想看一點勵志的電影,我想《球王比利:巴西足球傳奇》會是最佳首選,一說到足球,大家想必都會想到巴西,而這部紀錄片正是講述名叫比利的男孩如何讓巴西成為足球王國的故事。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

在看這部紀錄片時,認識了一個特別的群體:網路偵探,他們會透過一些警方及媒體公開的資訊和影片,以及藍可兒在Tumblr留下的文字等等,試圖去拼湊出整個案件的全貌,用他們的方式去協助警方查案,但是這個群體畢竟不是專業人士,甚至很多只是想搭上當時熱門話題的網紅。 《別惹貓皇:肉搜網際殺手》如果一開始不瞭解盧卡羅科馬尼奧塔的犯案真實背景,會以為是一段虛構的電影故事,因為實在是太戲劇化了,一般認知根本不會發生在真實世界裡,但是,恐怖的事件就這樣發生了。 根據紀錄片敘述,加拿大籍的盧卡羅科馬尼奧塔於2010年時,陸續在網路上上傳虐待動物影片,過程十分兇殘,受到動保人士的關注,愛貓人士開始進行地毯式的肉搜,沒想到盧卡羅科馬尼奧塔並沒有因此收手,反而行徑越來越大膽,最終犯下殺人案件,過程當然也是極其兇殘,一時間驚動國際社會。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 留言列表

一如盧卡麥格納達被引渡回加拿大,光是他走出飛機到搭上警車一幕,對於長年追兇的網民們來說,他們紛紛表示看到盧卡臉上露出笑容,而感到不寒而慄;可是盧卡的母親卻說她覺得兒子看起來非常地脆弱與害怕。 現代人生活忙碌,朋友、家人不能時時陪伴在旁,經常面臨需要一個人吃飯、逛街、看電影的場合,有的人認為這樣子的生活方式舒適自在,想做什麼都可以… 一說到紀錄片,許多人的刻板印象就是「無聊」、「沉悶」,太過真實的敘事方式讓人提不起勁去看。 終於,第三位受害者艾琳,正好是當時賽門論及婚嫁的現任女友,她已與賽門交往十四個月,看到報導後感到不可置信,似曾相似的甜言蜜語與影音、從一而終的彼得受傷照,當她看到時,已借給賽門約十四萬美金,作為他的獵物基金。 第二位受害者佩妮拉,與賽門處在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佩妮拉將賽門視為摯友,自然無法對賽門的處境坐視不管,她同樣接收到彼得受傷的照片,一樣的詐騙伎倆,佩妮拉共借了四萬美金給賽門,望他度過難關。

Netflix紀錄片《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光看片名和海報設計,會誤以為影片很熱血很可愛,其實內容相當地黑暗恐怖,一開始只是一群人想要肉搜虐貓兇手,沒想到事件越演越烈,最後發展出令人匪夷所思的結果。 影片提及《神鬼交鋒》、《北非諜影》、《美國殺人魔》、《第六感追緝令》等片,探討流行文化對於人的影響;另外延伸討論網路正義可能隱藏的危險與暴力(網路霸凌),以及殘忍與剝削式影片,被大量轉發與點閱(人的好奇心與嗜血性),更加觸發(鼓勵)這類影片(事件)的存在等。 雖然Luka Magnotta的成長過程讓人遺憾,但這絕對不是他成為一個殺人犯的藉口,畢竟仍是他自己選擇了最糟糕的一條路,而在他這樣一步一步變成一個連續殺人犯的過程中,這些網路偵探們是否都成為了一個無形的推手,他們的轉發、強烈苛責還有網路肉搜,在無形中反而讓他享受到成名的滋味,讓他渴望更多的關注,進而犯下了更嚴重的罪行呢? 雖然他們的肉搜與偵查讓他最後落網入獄了,但一開始也是網路讓他看到自己成名的可能性,我們都有可能成為那一雙手,將原本微小的可能性,轉變為一把利刃,而終究成為了這個人的一個幫兇。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描述了人性泯滅,但它更殘忍地揭露了背後的荒涼與無力感。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相關照片線上看

曾參與博客來網路書店與《數位時代》、《Soul》、《Gigs》、《短篇小說》等多本雜誌之創辦;著有《美學的經濟》、《球手之美學》、《風格的技術》等書,目前專職於文化社會學之研究。 網路是個相當奇妙的世界,儘管你以為自己可以在電腦螢幕後面當鍵盤俠,但是自古有云,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道理,在垠垠無涯的網路世界中,也能適用。

舞動女孩與約翰格林幾乎如同生產線作業員,樸實枯燥地追蹤路卡遺留的數位足跡:他們仔細閱讀這個自戀成癮的凶手,在網路上行之有年的自褒自豪行徑,閱讀他的每一則留言,研究他的每一個網路分身帳號,與他自導自演的網路吹捧活動。 但是每每在緝凶過程中有重大發現,他們卻無法將其使用於任何一項司法行動之中,甚至也沒有權力要求警方注意路卡,而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這位頭號問題人物持續行凶,同時肆無忌憚地將涉及暴力行為的影片公開上網,僅為了享受眾人的批評與哀號。 而在第一支影片瘋傳時,因為網路偵探們讀錯了影片中的細節,誤認了另外一個人為虐貓兇手,長達數月的網路霸凌,最後讓這個無辜的人結束了自己的生命,這也是現在社會上最大的問題之一,有無數的藝人、網紅、素人,都是網路霸凌的受害者,有時或許是一句話、一支影片、一個表演,就讓他們在網路上受到大量的酸民攻擊,從外表批評到內在、朋友、家人,無一倖免,而這樣的行為讓我們失去了多少有才華的人們,又讓這些酸民得到了什麼?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 「我們離開家鄉與孩子,並不是為了找一個外國男人」紀錄片《助守在異鄉》,傾訴印尼幫傭在台灣的真實生活

在最終真相大白的第三集,影片的殘忍虐貓行為甚至已經不是這齣影集的重點,取而代之的是與日倍增的無力感與罪惡感。 舞動女孩的肉搜社群日漸壯大,虐貓影片的殘酷程度卻沒有隨之減弱的跡象,事態反而迅速變本加厲。 路卡的三支極其凶殘的虐貓影片,全放在《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第一集,試圖誤導你以為高潮只在影集前段而已。 但是人性沒有那麼簡單,這部被許多媒體譽為(或貶為)2019 年最殘忍寫實紀錄片的作品,還有更多令人性動搖的殘酷人性細節:路卡在歐洲各國流竄,散布假消息誤導網路社群,且同時決定嘗試更刺激的殺戮遊戲。

雖以無力感作收,網路肉搜仍是一把雙面刃,《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並沒有忘記遭到肉搜迫害的無辜受害者:一名重度憂鬱症患者想要冒充路卡博取關注,卻因為遭到網友見獵心喜的大量網路霸凌,崩潰的他決定自殺走上絕路。 剪掉網路線或是丟掉智慧型手機,已經被證明是一種徒勞無功,因為你仍然身處在全球 40 億使用網路的人群之中──他們會無意識地洩露你的蹤跡。 那些殺人魔最終被開兩槍擊斃的恐怖電影真是小兒科,《個資風暴:劍橋分析事件》讓你感覺數位惡意真是無所不在、而且無法可擋──最重要的,許多人還認為網路監視與竊取資料,只不過是B級恐怖電影裡的爛哏。 總共4集的紀錄片,其實Moi個人是覺得有點太長了,應該用一部電影的長度就可以說完所有故事,這部片的製作團隊使用剪輯手法,將中間放入了很多故作懸疑及網路上各種陰謀論的部分,雖然增加了觀看的娛樂度,但卻不免有點拖戲的感覺,但整體來說,仍是滿值得推薦的一部作品。 更糟的是,求神念佛也無法讓你遠離地獄,劍橋分析完蛋了,但這個混亂且無道德的數位世界,還有人等著接棒。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 電影神搜

早早知道,《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與一則惡意虐貓網路影片有關,於是我在觀看這齣紀錄片影集時,自作聰明地跳過了幾乎所有虐貓致死的片段。 沒想到,我跌進另一個險坑:這部影集鉅細靡遺地鋪陳一名虐貓人士轉變為殺人凶手,乃至於劇場型犯罪慣犯的恐怖歷程。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 這齣 3 小時紀錄片影集,篇幅不能算長,卻是步步驚心,令人如墜寒冰地獄,並且立刻對我們熱愛的社群網路活動,感到無比噁心。

  • 這是一個真實的恐怖故事,由《冒充者》和《絲綢之路》的製片人傾情打造,講述一個殺手迫切地想要成名,因此打破了互聯網上的首要規則:別惹貓咪。
  • 如果想看一點勵志的電影,我想《球王比利:巴西足球傳奇》會是最佳首選,一說到足球,大家想必都會想到巴西,而這部紀錄片正是講述名叫比利的男孩如何讓巴西成為足球王國的故事。
  • 當我們在看到令人無法忍受的網路新聞,立刻分享,按下的一個讚,甚至是一個怒,希望因此形成批評輿論時,卻可能同時成為滋養加害者想要被看見的偏差心靈。
  • 現代人生活忙碌,朋友、家人不能時時陪伴在旁,經常面臨需要一個人吃飯、逛街、看電影的場合,有的人認為這樣子的生活方式舒適自在,想做什麼都可以…
  • 當佩妮拉得知賽門是詐騙犯後,仍前往與賽門進行會面,試圖獲取更多訊息,賽門提供佩妮拉一隻勞力士假錶抵債,佩妮拉也看清事實,她與賽西莉結盟,提供眾多證據與資訊,來證明賽門的惡行,她們不畏社群的酸言酸語、挺身而出,並聚集到更多受害者發聲,此事件的關注度也越來越大。
  • 影片提及《神鬼交鋒》、《北非諜影》、《美國殺人魔》、《第六感追緝令》等片,探討流行文化對於人的影響;另外延伸討論網路正義可能隱藏的危險與暴力(網路霸凌),以及殘忍與剝削式影片,被大量轉發與點閱(人的好奇心與嗜血性),更加觸發(鼓勵)這類影片(事件)的存在等。

這部片除了充滿心酸與悲哀外,也給網路世代的人們敲了一記響鐘;鍵盤可以救人,也可以殺人,「或許正在觀看這部影片的你,應該要關掉網路了。」網路破案者之一說道。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 Netflix 病態殺手紀錄影集《別惹喵皇》,從兩隻小貓的虐待事件開始說起… )在Facebook大肆傳播,這部片名仿照色情片《兩女一杯》的短片,展現了一名男子虐死兩隻小貓的過程。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

當一段身穿深綠色連帽衫的神秘人物殺死兩隻小貓的視頻被傳到網上時,整個互聯網都轟動了。 在一場危險的貓鼠遊戲中,每一次點擊都會鼓勵令人毛骨悚然的作惡者發佈更多令人不安的視頻,直到最後一段視頻被上傳。 這是一個真實的恐怖故事,由《冒充者》和《絲綢之路》的製片人傾情打造,講述一個殺手迫切地想要成名,因此打破了互聯網上的首要規則:別惹貓咪。 我們常說貓貓總是一臉視人類為奴才的跩樣,《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告訴我們這並不是人類想太多:某些人類的作為真的泯滅天性,人類真的應該乖乖做奴才就好。 觀賞《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是一次注定噁心的受虐過程,它確定是今年、不、這 3 年內最令人無法直視的視覺衝擊。 也許還有比它殘忍的紀錄片,但只有《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是把碎裂的肉塊毫無預警地直接塞進你的瞳孔。

片中,這名男子將兩隻小貓放進真空包裝,利用真空吸塵器抽空袋中的空氣,使兩隻小貓窒息而死。 動物權利者湯姆森和格林隨後設立在Facebook設立群組,竭力從影片中找出細節,挖出肇事男子的真實身分。 這樣說好了,不管你是哪國人,如果你的國家即將迎來一場重大的選舉,那你非看這部紀錄片電影不可;或者如果你是個大膽的恐怖電影迷,想找一部能把你嚇出心靈創傷、之後好幾天都為之心神不寧的恐怖作品,那你非看這部紀錄片電影不可。 賽西莉在訪談開頭,提到自己是位資深的 Tinder 使用者,但即便配對成功超過一千次,約會經驗豐富,賽西莉還是狠狠栽在賽門海爾手上,兩人首次見面在倫敦四季酒店,西裝筆挺的賽門在賽西莉心中留下極佳的第一印象,賽門表示自己與前妻離婚,育有一女,渴望身邊能有個伴。 」語氣中盡是無奈與悲傷,唉,如果盧卡的真正目的就是希望自己能夠被群眾與媒體所記憶,那麼他確實成功地利用一件殘忍的行動(犧牲他人),來達成他的目的(而這部影片的存在,也讓原本不認識盧卡的我,認識了他…)。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 最後的道別

你阻止不了他們繼續紀錄你每一個讚或每一通網路電話,而且你也沒有更好保衛自己的方式。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 原來這位號稱兇手的人只是一名憂鬱症患者,他試圖假扮成那個狡詐、兇殘的罪犯,卻被網路的力量毀得體無完膚,喪失了生命;然而網民們仍舊繼續執行他們的正義,追捕著透過虐貓影片渴望翻紅的自戀狂兇手,不久後,為了讓自己成為全球知名殺人犯,兇手將他殺人的影片上傳,並將死者屍塊寄至加拿大保守黨與自由黨黨部。 整部劇集的內容大概就是在看一個連續殺人犯的養成紀錄,還有網路偵探們如何將那些細小的線索一一拆解後,查出這個渴望大眾關注的兇手到底人在哪裡、下一步又打算做什麼。 值得一看的另一點是,透過員警的現身說法,我們可以看見當年警察之間互相較勁、將消息賣給記者的黑幕,盡顯人性的自私;並且在全加州的惶惶不安之中,辦案警察還必須頂住壓力盡速破案,過得十分刻苦。 此外有趣的是警察與記者的矛盾關係,他們互相需要,卻也在成為彼此的阻力,警察為了讓消息不外漏而費盡全力,記者則為了自己的飯碗搶獨家;一個案件本身固然兇殘,卻也得以看出每個相關人士背後的故事。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 生活設計

這部紀錄片影集雖然僅有 3 集,但它成功地證明人類的惡意真的沒有下限、而且無法抑止。 連可愛爆表的喵喵與神通廣大的網友,都無法阻止它毀天滅地──我能告訴你,元凶已經被逮捕了,但這有讓你心安一點嗎? 《個資風暴:劍橋分析事件》描述讓 Facebook 遭罰 50 億美金與名聲一敗塗地的「劍橋分析」事件,這間高科技公司以好萊塢等級的監控方式,透過 Facebook 取得你的個人資料、長相聲音、甚至偷偷錄下你的行蹤、與朋友在電腦旁聊天的內容,最後再把你的機敏資料,賣給某個另有打算的傢伙。 一名男子在網路上發布殘忍虐貓影片,立刻引起公憤,一群愛貓人士聯手合作,誓言在茫茫網際人海中,找到兇手… 1985年的洛杉磯看似陽光明媚、生活五光十色,卻有一名殘酷的連環殺手躲在暗處潛伏。 本紀錄片以真實罪案為本,描述兩名警探鍥而不捨,下定決心將這名連環殺手逮捕到案的過程。

2010年一支網路爆紅影片《1 boy 2 kittens》在Facebook大肆傳播,影片中展現了一名男子虐死兩隻小貓的過程,網路偵探們隨後立即在FB上設立社團,竭力從影片細節中找出枝微末節的線索,挖出這個虐貓男子的真實身分跟所在地。 某種程度上,《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應該提昇觀賞年齡限制,或是加註警語,因為這是一齣會令人極度不安的紀錄片作品。 如果你光是看到「虐貓」二字就感到噁心,幾乎可以確認你並不適合觀賞這齣網路警世劇。 2010年,一支虐殺貓的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其殘忍手法讓不少人表示憤恨不平,於是在臉書創辦了社團,甚至有人懸賞大量金額,就為了揪出這個可惡的兇手。 同樣是連環命案,《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的精彩度堪比《夜行者》,不過不同於警察與殺手的相互對質,這起案件是由網友們「網路辦案」來的。 不要光看這部影集的海報或劇名就輕易打開,影集的內容真的不像海報跟劇名呈現出來的那樣可愛,其實Moi看完預告後,就做了非常久的心理準備,光想著可能會出現虐貓的片段就一直遲遲不敢打開,但經過朋友舉雙手推薦,並且再三強調不會有實際虐貓畫面之後,終於在一個週末夜晚很迅速地看完了,這部並不像《賽西爾酒店》走一個懸疑和陰謀論的剪輯方式,而是比較強調副標”肉搜”的部分。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電影介紹

我真的不清楚,只希望世界能夠多點良善,有時候事情不只是一個面向,在這樣浩瀚的網路宇宙中,懂得分辨是非對錯,不去隨風起舞,是我們這些網路使用者最重要的課題之一。 肉搜不是新鮮事、虐貓殺人也並非第一次,但是網路社群加速發展變相增幅了一切,使其影響層面更廣,並且益發難以預測或判斷真假。 當我們在看到令人無法忍受的網路新聞,立刻分享,按下的一個讚,甚至是一個怒,希望因此形成批評輿論時,卻可能同時成為滋養加害者想要被看見的偏差心靈。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 影集介紹

他在加拿大誘殺並分屍了中國留學生林俊,甚至將殘肢寄往加國執政與在野兩黨總部。 兩隻小貓被凶手裝進了塑膠袋活活悶死,這並不是《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最令人噁心的部分。 但是對「舞動女孩」與「約翰格林」來說,這已經足夠讓他們燃起肉搜凶手的動機:這兩個帳號是網路上的愛貓人士,或簡單地說,不需要是愛貓人士,光看到如此無辜的小生命赤裸遭遇暴力的片段,就能讓平凡的網友們捏緊拳頭。 別惹喵皇:肉搜網際殺手 於是他們組成緝凶社群,全面檢視虐貓影片中每個細節,試圖定位凶手、並找出這個凶手的真實身分。 透過密報,他們從數十小時的徒勞無功中掙脫——對方可能是出身俄羅斯的青年路卡。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