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人壽董事長詳盡懶人包

蔡萬霖在1998年因心肌梗塞被送至自己創辦的國泰醫院,從此以後就逐漸淡出將事業交由後輩處理,2004年9月27日晚間6時49分因心臟疾病過世,享年79歲,安葬於臺北縣瑞芳鎮(今新北市瑞芳區)金石園。 國泰人壽董事長 金石園是瑞芳李家所經營的知名墓園,蔡萬霖墓地有六千坪之廣,備極哀榮。 蔡萬霖身後,繼承人應繳納新台幣782億元遺產稅;但因避稅得宜,只繳新台幣數億元遺產稅。

蔡宏圖認為,企業永續經營之道就是「經營權與所有權必須分開」,近年來國泰金旗下子公司董座也多交棒給專業經理人接任董座,銀行已先由陳祖培擔任董事長,國壽今(16)日也公告由黃調貴接任董事長。 蔡宗翰是國泰金控、國泰人壽董事長蔡宏圖的長子,擁有美國哈佛大學、喬治城大學法律博士的傲人學歷,曾經在美國擔任執業律師。 2006年時回台灣發展,先進入國泰家族旗下公司同記實業擔任副總經理,隨後擔任國泰人壽董事。 蔡宏圖也提到,10年後的今天,大家的視野和思維改變了,看見數位科技在全世界快速顛覆各行各業既有的商業模式,也改變了企業營運的思維與方法,因此,國泰也啟動了數位轉型,透過數位、數據與技術,優化公司產品開發、客戶服務、作業流程、風險控管等環節,與客戶接觸的介面更多元。 國泰人壽董事長 國泰人壽董事長 2004年12月,國泰人壽與中國東方航空集團共同出資在中國上海設立了「國泰人壽保險有限責任公司」。 2005年2月24日,國泰人壽保險有限責任公司在上海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開業典禮。

國泰人壽董事長: 防疫險理賠衝擊 國泰金9月小賺11.2億元 前三季仍 …

蔡宏圖更提到,年初時他勉勵同仁「你比你想的勇敢」,現在展望未來一樣希望每一位國泰人都具備勇敢、開放、大膽探索的思維,去擁抱世界的變化,並且從中看到機會,領先佈局,佔得先機。 外部環境的變化只會越來越快速和劇烈,越是如此,越是要勇敢地做出決定,勇敢地承擔。 在迎接60周年同時,國泰金也自11月19日起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為期3周的「國泰60週年特展-發現你的勇敢進行式」,場內劃分6大展區,其中穿梭60為一道長29公尺、高3公尺的照片牆,呈現國泰60周年大事記跟實務展示(第一張保單、開業第一份紙本報紙廣告、60年來的員工制服大公開、收費卡片箱、老招牌、DM等。 黃調貴帶領國壽投資部時,也培育出現在的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國壽資深副總劉上旗,及許多在投信界相當知名的投資高手或老總,讓投資界津津樂道。 黃調貴擔任國壽統計科科長期間帶的子弟兵,後來有 3 位都成了國壽總經理,其中,國壽總經理熊明河也在昨 日升任國壽副董事長。 國泰人壽「E‧P‧S」全新戰略,以「Elder Friendly 友善高齡 x Protection First 保障優先 x Sustainability 永續實踐」建構策略藍圖,成為穩定台灣社會的重要力量,一起與國泰人壽攜手「共好的行動」。

  • 東京奧運羽球銀牌得主、台灣一姐戴資穎,今天在世界羽球巡迴賽年終賽首役,以19比21、19比21不敵左手持拍的中國女將何冰嬌,吞下對戰2連敗,也領到小組賽首敗。
  • 蔡萬霖在1998年因心肌梗塞被送至自己創辦的國泰醫院,從此以後就逐漸淡出將事業交由後輩處理,2004年9月27日晚間6時49分因心臟疾病過世,享年79歲,安葬於臺北縣瑞芳鎮(今新北市瑞芳區)金石園。
  • 英國廣播公司(BBC)發布2022年全球最具啟發性與影響力的百大女性名單,台灣有創辦佛教慈濟基金會的證嚴法師入列。
  • 風險管理處 黃景祿 副總經理 掌理金控風險管理政策與準則之制定、金控及其子公司之風險管理運作機制規劃、協助與監督各子公司風險管理機制之執行、定期彙整與揭露金控及各子公司風險管理執行報告暨風險管理委員會會議召集等事項。
  • 蔡氏兄弟的金融業王朝最早起始於1957年,當時蔡萬春擔任台北第十信用合作社(十信)的理事主席,這位子後來由蔡萬霖接手。

國泰人壽「開業日」(民國51年9月10日)復刻報紙也現場重現,當時報導「財政部長嚴家淦蒞臨指導開業廣告刊登」等資訊,重現60年前開業日盛況。 保險費收費卡片箱更是屬於老國泰人的共同回憶,過往因電腦尚未普及年代,保險費皆由人工收取,因量非常大需要以「收費卡」方式逐筆將拜訪過程、收費金額紀錄管理,業務員透過收費卡片箱依照繳費期(年繳/半年/季繳/月繳)依序排列,就像過往圖書館借書卡保管箱一般,井然有序。 行過60年,畫下一個分號,邁向下個10年,國泰人壽將持續發揮影響力,讓業務員成為保戶「新家人」,用永續治理打造「綠色金融」,直面未知挑戰、世代快轉、永續未來。 面對日新月異的科技趨勢,導入數位工具,對內以資訊數據洞燭機先,對外進一步輔助業務開發客源,並創造更完善的客戶體驗。 2010年:胞弟蔡鎮宇認為於集團內不受尊重,故轉讓其名下所有國泰金控之股票。

國泰人壽董事長: 國泰歡慶60週年!董座蔡宏圖年輕帥照曝光 「第一號保單」是他保的

創辦於1979年的霖園集團為台灣第一大民營企業,旗下擁有國泰世華銀行、國泰人壽與國泰建設等知名公司。 1987年時蔡萬霖首次名列富比士雜誌公佈的全球百大富豪排行榜,而在蔡萬霖過世之前最後一次(2004年初)的榜單中,蔡萬霖與其家人以46億美元的身價,名列全球第94名的富豪,也是台灣首富。 黃調貴不但一輩子只待過國壽,也把自己奉獻給保險業,去年 8 月老將出馬當選壽險公會理事長,因應科技趨勢,推動產業成長商機,以維持壽險業發展動力。 協助中小型壽險公司拓展利基市場,並允諾爭取增加投資收益工具,放寬投資政策,希望能盡一己之力壯大產業發展。 國泰金控自 2007 年 6 月 國泰人壽董事長 15 日起,就公司及各子公司董監事及重要職員於任期內執行職務依法應負之賠償責任,購買「董事及重要職員責任保險」,並每年定期檢討保單內容。 歷經十年環境的劇烈變動,在組織變革、數位轉型、經營策略上不斷展現靈活、創新的動能;而「當責」是國壽的核心價值之一,正是這樣的精神,讓我們在疫情突起時,當仁不讓的握著手中勇敢的旗幟,以價值導向的思維引領業界前進,不間斷為社會大眾提供值得信賴的保障。

國泰人壽董事長

蔡宏圖在妻子得急性腦炎後逐漸退出國泰人壽日常決策圈,但仍是國泰人壽的象徵性領導者,普遍受到員工好評。 2015年4月2日:國泰人壽與華泰大飯店企業和三商美邦人壽合組的「南港國際一、二公司」,將於4月2日與臺灣鐵路管理局正式簽約,在南港調車場投資開發。 ),是一家總部設於中華民國臺灣臺北市大安區的人壽保險公司,為國泰金融控股公司(國泰金控)旗下子公司之一,在2018年美國《財富》雜誌全球500大公司的排行榜中名列第410名。 從動輒2萬多名業務員翻轉的組織改造,到重新審視每張保險的真正價值,讓數位科技力成為國壽人的DNA,把眼界及專業走向國際市場,在疫情下成為保戶的堅韌後盾。 從1962年9月售出全台灣第1張保單,到2021年6月推出第1個核准上線的遠距投保平台,至今擁有超過800萬位客戶,是全台灣最大的保險公司。 回顧過去十年,面對環境變遷及跨世代的考驗,國泰人壽始終秉持著「誠信、當責、創新」的核心價值,堅守法風稽防線,陸續開展登峰計畫、價值導向、海外布局、數位轉型、防疫韌性等策略,與國際市場接軌,為客戶帶來「Smart, Simple, Safe」的良好數位體驗。

國泰人壽董事長: 國泰金10月賺29.1億元 累計前10月獲利較去年同期腰斬

英國廣播公司(BBC)發布2022年全球最具啟發性與影響力的百大女性名單,台灣有創辦佛教慈濟基金會的證嚴法師入列。 從2019年初至今,持續不斷「變種」的新冠肺炎疫情,對國內經濟及產業確實造成一定程度衝擊。 2022九合一選舉結束,既如預期又大出意外,國民黨堪稱大獲全勝,而選前驕氣滿滿聲稱「選不好,國際怎麼看我們」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請辭,…

國泰人壽董事長

蔡萬霖生前育有四子,長子蔡政達,次子蔡宏圖,三子蔡鎮宇,四子蔡鎮球,四人分別在霖園集團中擔任輕重不一的職務。 其中又以擔任國泰金控董事長的二子蔡宏圖最重要,是蔡萬霖正式的接班人。 由於蔡宏圖與其胞弟蔡鎮宇撕破臉且分家,吵得全台灣沸沸揚揚,且蔡宏圖已屆耳順之年,未來的接班問題逐漸浮上檯面。 雖然大家都認為國泰人壽一定是蔡宏圖的長子接班,但國泰人壽畢竟是上市公司,不是蔡宏圖能隻手遮天的。

國泰人壽董事長: 董事進修情形:揭露於「公開資訊觀測站」,上市公司代號2882

蔡萬霖(1924年11月10日-2004年9月27日),生於日治台灣新竹州竹南郡竹南庄(今苗栗縣竹南鎮),台灣企業家與政治家。 林頂立先生與蔡萬春先生創辦國泰人壽林頂立先生為第一屆董事長,蔡萬春先生為第一屆總經理(國泰產物保險的原始創辦人為林頂立先生),霖園集團創辦人與首任董事長。 展望未來,蔡宏圖說,市場競爭者會更多,遊戲規則不斷地改寫,這些是各行各業都一樣要面對的,但是對國泰而言,更要深刻的理解經營環境改變與提升自我的競爭能力,因為對客戶的長期承諾就是國泰必須追求永續經營的最大動力,所以要不斷檢視所面臨的挑戰與新的機會,勇敢開創集團下一個60年的新格局。

  • 國泰金控旗下子公司國泰人壽人事大地震,國壽進行董監改選,董事長蔡宏圖退居幕後,不再擔任國壽董事長,也不在新任董事之列。
  • 國壽計劃月底董事會通過新任總經理人事案,目前總經理暫由劉上旗代理,外界評估,若無意外,劉上旗應可順利接任總經理一職。
  • 2010年:胞弟蔡鎮宇認為於集團內不受尊重,故轉讓其名下所有國泰金控之股票。
  • 策略規劃處投資管理部 苗華本(兼) 副總經理 掌理集團專案性策略投資事業之發展管理、追蹤後續策略目的之達成狀況、及擔任集團決策會的幕僚單位,從top-down角度提出中長期策略發展建議等事項。
  • 黃調貴不但一輩子只待過國壽,也把自己奉獻給保險業,去年 8 月老將出馬當選壽險公會理事長,因應科技趨勢,推動產業成長商機,以維持壽險業發展動力。
  • 走過一甲子光陰,感謝每位國泰人一步一腳印的將服務深耕至台灣每個角落,我們不僅在業界持續領先,更深獲民眾的信任及肯定。
  • 2022九合一選舉結束,既如預期又大出意外,國民黨堪稱大獲全勝,而選前驕氣滿滿聲稱「選不好,國際怎麼看我們」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請辭,…

蔡宏圖較為親近馬英九,陳水扁總統任內辦的台大法律同學會,連續8年皆拒絕出席。 2020年:《富比士》公佈的2020年台灣50大富豪,蔡宏圖及蔡政達兄弟,以合計淨資產71億美元(約新台幣2144億元),排名第2。 蔡宏圖透露一個漏網消息,就是他在大學畢業後第二年,24歲時就生了蔡宗翰;但蔡宗翰33歲了,還沒有讓他抱孫子。 國壽擁有高達台幣2.2兆可運用資金,一向是投資市場的重量級角色,每回法説會,總是法人聚焦國壽的重點。

國泰人壽董事長: 國泰60周年 董座蔡宏圖喊話員工

今年國泰邁入60週年,走過了一甲子,我們不僅獲得台灣民眾最寶貴的信任,在大家的努力下,更成為領先產業,橫跨金融、地產建設、醫療、資訊、物流及公益的綜合性集團。 1990年代之後,金融市場自由化,更推動國泰集團力拚朝學習型組織、成立金控等目標邁進,蔡宏圖也從國泰人壽副董晉升為董事長,10年歷練是個值得紀念的里程碑,展場也曝光他年輕時候的帥照,濃眉單眼、烏黑的二分頭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和一般企業創業初期無異,國泰人事精簡,不過就算規模僅23人,嚴格的選才機制以及工作守則還是要有,除了一個月的新人訓練,早餐會報是必須,至今五、六十年級生都還記得時任董事長蔡萬霖提出的四大經營理念,和洗腦的國泰歌一樣,至今都還能倒背如流。 外貿協會(TAITRA)今(6)日指出,董事長黃志芳率團赴東京參加「T-J雙邊聯席會議」,並與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理事長佐佐木伸彥洽簽合作備忘錄,確立透過「數位轉型」、「台日企業合作開發第三…

國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本公司) 致力於建置有效的公司治理架構、保障股東權益、強化董事會職能、發揮監察人功能、保障保戶權益及尊重利害關係人權益、維持清償能力、提升資訊透明度,並考量本公司整體之營運活動,與因應公司內外在環境之變遷,於民國九十七年五月十九日設置獨立董事,以更進一步落實有效之公司治理。 為強化董事會績效評估之獨立性與有效性,國泰金控自 2017 年度起至少每三年將委任外部專業獨立機構或專家學者執行一次董事會外部績效評估。 國泰金控已分別於2019年及2022年委請「社團法人臺灣誠正經營暨防弊鑑識學會」完成本公司2018年及2021年董事會外部績效評估,並依學會之優化建議,研議並執行精進措施。 國泰人壽董事長 國壽的財務投資部門並未設副總經理,而是由負責的各個協理帶領專業團隊,直接向總經理負責。 國泰集團內部人士説,蔡宗翰頗有大將之風,相當瞭解壽險公司運作細節,由於在大學主修經濟,對財務問題經常能直指核心。

國泰人壽董事長: 國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屆董事

將時光倒轉回60年代,我國因應經濟發展的需要,決定向民間開放保險公司,蔡家開始在金融保險業大展身手,與友人合資成立國泰產物保險公司,集團創辦人蔡萬春擔任副董事長與總經理,從第一張保單、規模僅23人開始做起,誰也沒想到這決定,成就蔡家日後發達的先機。 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在員工信中提到,1962年,國泰人壽創立時僅有23位員工。 到今天,國泰金控已經擴展成為擁有壽險、產險、銀行、證券和資產管理等業務,總資產新台幣11.9兆元,員工5.7萬人的金融集團,服務1400萬客戶、超過一半的臺灣民眾,國泰立足臺灣,走出國門,在國外設立營業據點服務當地客戶。 國泰能有今天,更是每一位同仁辛勤的付出,才能締造集團持續成長的成果。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人壽人事大地震,國泰金旗下子公司國壽進行董監改選,董事長蔡宏圖不再擔任國壽董事長,也不在新任董事之列,主因蔡宏圖認為企業永續經營之道就是「經營權與所有權必須分開」,近年來國泰金旗下子公司董座也多交棒給專業經理人。

國泰人壽董事長

順應時代潮流,業務員形象翻轉,從無形的保障守門員,轉為具體的健康顧問。 近10年大環境的變化超乎想像,數位轉型的變革、疫情蔓延的衝擊、國際局勢的變動,因為時局艱難,更要勇不設限。 國泰人壽以「穩健前進,持續創新」的勇氣,當世界快速推進,面對挑戰也無所畏懼。 我們將致力於打造友善高齡、保障優先、永續實踐的環境,讓60週年的國泰,勇敢挑戰更多不可能、創造更多永續的動能。

國泰人壽董事長: 「經營權與所有權分開」蔡宏圖卸國泰人壽董座

蔡宏圖遂須由所投資之公司,向兆豐金控辦理$760億元新臺幣的聯貸案。 2005年:在佈局第三代接班時,蔡表示他的理念是採由專業經理人來接掌集團的永續發展,並宣布第三代”不一定”要接班,惟企業接班行列尚未明朗。 1960年代股票交易萌芽,我國證交所成立,1964年國泰人壽股票上市,成為當時全國唯一財務公開,企業大眾化之民營保險公司。

展望未來,蔡宏圖強調,市場競爭者會更多,遊戲規則不斷地改寫,這些是各行各業都一樣要面對的,但是對國泰而言,更要深刻的理解經營環境改變與提升自我的競爭能力,因為我們對客戶的長期承諾就是我們必須追求永續經營的最大動力。 所以我們要不斷檢視所面臨的挑戰與新的機會,勇敢開創集團下一個60年的新格局。 蔡宏圖提到,年初時自己勉勵同仁「你比你想的勇敢」,現在展望未來一樣希望每一位國泰人都具備勇敢、開放、大膽探索的思維,去擁抱世界的變化,並且從中看到機會,領先佈局,佔得先機。 外部環境的變化只會越來越快速和劇烈,越是如此,我們越是要勇敢地做出決定,勇敢地承擔。 展望未來,市場競爭者會更多,遊戲規則不斷地改寫,這些是各行各業都一樣要面對的,但是對國泰而言,更要深刻的理解經營環境改變與提升自我的競爭能力,因為我們對客戶的長期承諾就是我們必須追求永續經營的最大動力。

國泰人壽董事長: 獨立董事信箱

而且還能親耳聽到所有國泰員工要牢記的國泰歌,且國泰內勤員工於1962年起即穿著制服,每3年換新款式,後擴大至營業單位基層以上主管皆穿著制服,現場由國泰員工分享走過60年,珍藏的14套員工制服,陪伴國泰人走過一甲子。 引用時,請註明資料來源,請確保資料之完整性, 不得任意增刪,亦不得作為商業使用。 為加速整合資源,PChome網路家庭集團啟動組織重整計畫,旗下子公司商店街市集7日股東臨時會通過辦理減資案,…

國泰人壽董事長: 國泰金控介紹

1970年代全面電腦化,1975年之後,國泰人壽商品持續推陳出新,萬福、萬安、萬全福壽養老保單提供民眾多元化的選擇,在早期美術風格、編排之下,看個DM宛如在看服裝型錄,一窺台灣文化流行轉變。 東京奧運羽球銀牌得主、台灣一姐戴資穎,今天在世界羽球巡迴賽年終賽首役,以19比21、19比21不敵左手持拍的中國女將何冰嬌,吞下對戰2連敗,也領到小組賽首敗。 比賽總獎金高達150萬美元(約新台幣4593萬)的2022世界羽球巡迴賽年終賽,今天起在泰國曼谷登場,這場年終大賽原訂在中國廣州舉行,卻因中國疫情爆發,比賽地點才臨時改到泰國舉行。

國泰人壽董事長: 國泰金60周年玩好大!老董「鮮肉照」鎮場 第一張保單賣給前總統

國泰人壽並自2005年起陸續在中國大陸的主要城市設置分公司及服務據點,是第一家獲准在中國大陸設立分公司的台灣金融公司。 國泰人壽董事長 2008年7月4日,國泰人壽在越南胡志明市獨資設立越南國泰人壽,鎖定以在越南投資的台商與當地民眾為主的壽險市場。 1995年,蔡萬霖家族曾以85億美元排名全球第六富,成為當年的華裔首富,卻亦是唯一的一年。

國泰人壽董事長: 董事會多元性

但他跟着父親蔡宏圖和母親黃麗姿出席霖園集團捐贈霖澤館給台大的記者會。 面對蜂擁而上的媒體,蔡宗翰點頭微笑,收下記者的名片,但還是不太回答問題。 在幕後培訓4年,蔡宗翰加入經營團隊,他掌管國泰人壽的財務及專案投資,如今已是國壽資金運用及財務操作的要角。

國泰人壽董事長: 科技股帶頭衝!台股漲聲響 9941再戰萬點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