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九合一 選舉詳解

新北市多為國民黨拿下,民進黨僅在蘆洲、三重、石碇、坪林、貢寮等行政區領先。 鄭文燦連任桃園市長,在所有行政區票數都超過國民黨陳學聖。 台中市則是一片藍中有一點綠,民進黨林佳龍僅在神岡區超過國民黨盧秀燕0.5%、167張票。

2014年5月13日,2014年台湾地区立法机构三读通过“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修正案”,将“直辖市山地原住民区民代表”及“区长”增列为地方公职人员。 当局选务主管机构随后表示,新一届地方公职人员选举相应增加这两项选举,由“七合一”变为“九合一”。 2022年9月,中国国民党成立“九合一”选举助选团。 各縣份框色依據上屆選舉得票最高的政黨分布、各直轄市依據所屬山地原住民區改制前最後一屆鄉民代表選舉得票最高的政黨分布。 本屆選舉是自1994年中華民國省市長選舉以來最大規模的地方層級選舉。 亦是中華民國政治史上参選人數最多的一次,登記參選人數共19,762人。

2018九合一 選舉: 台灣選舉:台北市長柯文哲求連任 藍綠夾攻下夾縫生存

本屆選舉由中華民國自由地區之直轄市(6都)選出新一屆的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及里長,另加首屆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長及區民代表。 並由臺灣省(11縣3市)及福建省(2縣)中,選出新一屆的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及村里長。 應選名額共計1萬1130名,更有高達1萬9762位候選人登記參選,有23個政黨參與,並有10個政黨當選直轄市及縣市議員,均創下歷屆新高紀錄。 另外,國民黨提名的七位女性候選人亦全數當選,開創台灣地方政治女力新時代,民進黨在台中市與彰化縣不僅未能打破一任魔咒,中台灣也全面失守。 近乎翻轉的藍綠版圖被視為對蔡英文政府投下反對票,也等於宣告蔡英文在第一任期期中考成績不及格。

因此,从民进党创党至今,台湾整体蓝绿政治板块都一直呈现着蓝55、绿45的态势,在台湾,事实上国民党还一直是“最大最有群众规模的政党”。 台湾22县市中国民党执政15县市、民进党执政6县市,一县市则为无党籍执政(花莲县,但其实县长还是国民党出身)。 2018九合一 選舉 但到2014年11月中选举已经进入肉搏战的时候,经由媒体民调与政党本身内部评估,民进党喊出了“坐七、望十、拼十二”的口号。

2018九合一 選舉: 藍光復北桃基 綠敗守北港溪 蔡英文辭黨主席

選舉結果,在野的中國國民黨一掃上屆慘敗的陰霾,多數縣市首長政黨輪替,形成地方政治版圖「藍大於綠」的局面。 綜合國際媒體對民進黨慘敗分析,包括經濟成長、就業、年金改革都是這次選舉的關鍵議題。 美聯社與路透社等國際媒體,均以「慘敗」來形容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的表現,分析選舉結果為人民對蔡英文政府的不信任投票。

一些分析提到:民進黨對台「一例一休」得罪勞工以及青年打工族,婚姻平權食言被同志族群視為背叛,停滯的經濟因素(產品的進出口的大戰,也是韓國瑜的鐵票族群),加上傳統國民黨支持者軍公教族群,使得綠營就算在執政多年的高雄市都敗給政治明星韓國瑜。 換言之,蔡英文在當年總統選舉時,所席捲的年輕選票,這一次幾乎絶跡。 2020總統大選現任總統蔡英文以817萬票順利連任, 執政的民主進步黨在立委選舉拿下61席,繼續掌握過半席次,中國國民黨則拿下38席。

2018九合一 選舉: 得票數前10名縣市議員當選人

本屆選舉由中華民國之直轄市(6都)選出新一屆的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里長、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長及區民代表;並在11縣3市和金門縣、連江縣(2縣)選出新一屆的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村長和里長。 2018九合一 選舉 嘉義市市長選舉因候選人病逝,選舉日期延至2022年12月18日。 此外,另與第八次憲法修正案之複決公投同時舉行。 2018九合一 選舉 2018九合一 選舉 本屆選舉由中華民國自由地區之直轄市(6都)選出新一屆的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里長、山地原住民區長及區民代表;並在臺灣省(11縣3市)及福建省(2縣),選出新一屆的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村長和里長。

2018九合一 選舉

2018年8月23日公告候選人登記日期及必備事項。 2018年8月27日至8月31日受理候選人登記之申請。 2018年8月31日政黨推薦之候選人政黨撤回其推薦截止。 2018年10月16日前審定候選人名單,並通知抽籤。 2018年11月8日公告直轄市長選舉候選人名單。

2018九合一 選舉: 台灣選舉:「比柯文哲還紅」的學姊黃瀞瑩

台灣基進發布新聞稿指出,雖然本土派政黨在此次選舉成績不盡理想,但台灣基進分別在高雄與台南各取得一席議員,為台灣基進創黨以來最佳成績。 鄉(鎮、市)長、原住民區長、鄉(鎮、市)民代表、原佳民區民代表、村(里)長當選人名單,分別由各地方選舉委員會審定公告。 李進勇說明,直轄市長、縣(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議員當選人名單,中選會定於12月2日審定公告。

2014年9月1日至9月5日受理候選人登記之申請。 2018九合一 選舉 2014年9月5日政黨推薦之候選人政黨撤回其推薦截止。 2014年10月21日前審定候選人名單,並通知抽籤。 2014年11月13日公告直轄市長選舉候選人名單。

2018九合一 選舉: 直轄市長及縣市長候選人名單

九合一大選投票結果在昨天(26日)出爐,各縣市幾家歡樂幾家愁,藍綠陣營比起2018年的席次相差不大,不過本屆來勢洶洶的民眾黨成功在9個縣市獲得議員席次,相較之下,上一屆變第開花的小黨在本屆都面臨了生存挑戰,幾乎席次都有減少。 《上報》也特別整理了2022年及2018年的縣市議員席次圖表,讓讀者能一目瞭然。 此次民進黨大敗,在某種程度上代表國民黨的民意回歸,台灣夾在中國和美國之間,中美兩國對於台灣內部政治的大洗牌,會否有任何動作,或是如何調整三方面關係,這更是接下來不到兩年即將舉行的2020台灣總統大選的焦點所在。

  • 2018年11月13日公告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區)長選舉候選人名單。
  • 为展现“拼中部”的决心,28日下午,蔡英文率重兵前往中彰投,并陪同党籍参选人举行联合记者会。
  • 九合一選舉揭曉,民進黨慘敗,國民黨在六都中拿下四都,蔣萬安、侯友宜、張善政、盧秀燕分別當選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市長,國民黨並贏得另九席縣市長;民進黨執政的基隆、桃園、竹市失守,只贏了五縣市,堪稱雪崩式潰敗。
  • 義大利:《共和報》在網頁上表示,臺灣地方選舉結果如同政治地震,國民黨遭極大挫敗,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因此請辭。
  • 2018台灣選舉民進黨「慘敗」,國民黨贏得多個縣市執政權。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