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基主便當10大優點

拜地基主當然要有飲料還是酒啊,人家都來跟我抱怨了。 一名道長分享家中拜地基主時,他突然聽到一個聲音說「沒飲料、沒飲料」,問了妻子才真相大白,「就這樣,我耳根也清靜了。」他也透露有天女兒夜晚看到「一雙腳」,女兒就跟著走的後續情形。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 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小旭山脈專門:『發覺果物的美好』,並且讓他成為生活的小確幸,也許從一顆小種子、一顆小果實開始。 我們想做一款關於『台灣』的休閒食品,而台灣的地形以山地所佔的面積為最大,由北至南主要為五大山脈所組成。

  • 地基主能力有限,能幫的忙也有限,祭拜地基主是因為彼此尊重,希望藉由提供食物和紙錢,能讓地基主開心。
  • 有人說是房主在正門(拜門口)向外拜,租客在廚房、陽臺或後門向裏拜。
  • 若是沒有開伙,可買一個雞腿便當、二碗飯、一碗湯、二雙筷子、二個杯子祭拜。
  • 由於心存恐懼,故以地基主祭祀,往後漢化平埔族人弔慰亡魂也祭拜地基主。
  • 也有人會在祭拜地基主之時,一併祭拜附近好兄弟(臺灣人敬稱孤苦無依的亡靈為好兄弟),則召請神明時,以「地基主好兄弟」稱之,並要在香爐上插六炷香。
  • 尤其當您入厝搬遷新家前(特別是搬入曾經有人住過的房子),記得先向地基主打聲招呼,敬請地基神保護。

但因應現代社會,祭拜地基主的供品也往往變成了便當、速食、零食等。 關於所用紙錢之部份,北臺灣民眾時用刈金、大銀、小銀等呈敬,南臺灣民眾則多以九金、蓮花金、蓮花銀等紙錢獻祭。 地基主便當 地基主是住宅內的神明,也可稱為「開基主」、「地靈公」或「宅基神」,地基主是住在家裡最後方,通常都會和「灶神」住在一起,兩位神明都是能保佑閤家平安、事事順利的神明。 有些人認為地基主一年一次祭拜就可以,有些人則堅持拜三次、五次,每一戶的習慣不同,端看各個家庭的習慣即可,但很重要的一點是:決定祭拜次數與節日後就要持續下去,不可反覆更換或中途停拜地基主。 另外,即使沒拜地基主,祂還是會在屋內保護家中所有人,因此若沒有祭拜習慣沒關係,但不可想到時才拜。

地基主便當: 在〈拜 地基主 該 準備的物品〉中有 4 則留言

過程中老家的親戚也知道了,一波一波地幾個人過來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不過為了不想 解釋太多,我們只說是被高人指點,上來祈福。 那天拜完後,其中一塊地在不到一個禮拜裡就賣掉了,買主得到訊息的方式很玄,當時我 在網路上放的賣地訊息早就已經下架,但他說不曉得為什麼連到已經下架的網頁,看到了 之後發現是自己想買的地,就過來聯絡了,只談了一次,就成交了。 而我心裡的OS是:「我放了大半年你都沒看見,倒是下了架你還連得到……?」 另外一塊地拖得較久,大概是一個月後,有位當地人說他散步經過,看了好幾天後,就想 地基主便當 要買下來。 有趣的是過去幾年來,他天天經過我家的地,從來沒有什麼想法,但是後來卻 突然想到要買,也是在一個多月後就成交了。 在拜雞腿飯之前,我父母想要處理這兩塊地大概已經超過十年,但卻始終沒有人有意願, 連來問的都沒幾個,但是給地基主拜了雞腿飯後一個多月內,就全部賣掉了。

地基主便當

而祭拜的時候,可以準備兩碗飯,簡單一點的話就是買兩個雞腿便當。 黃建群表示自己平常比較忙,有時候想到就會買個雞腿便當拜地基主,因為主持節目聽了十幾年命理知識的何篤霖補充說,拜的雞腿一定要是整隻,不能只有前腿而已。 地基主便當 江柏樂也提醒拜地基主一定要兩副筷子、兩碗飯,因為地基主也會有另一半,只給一碗飯怕不夠吃。 地基主是住宅、房屋的守護靈,固定祭拜屬台灣民間信仰,一般會在除夕、清明節、中元節、重陽節等重大節日,準備菜餚祭拜,而現在不只住家,許多公司行號也會祭拜,有網友PO出冬至拜地基主的「料理」,讓許多人笑翻表示「時代在變,神明口味也會變」。 地基主自然要保護一家大小平安順遂,因為這是上級託付給祂的責任,但不能將自家運勢問題全部推給祂。 如果拜與不拜你的家運都不順,請直接到大廟或土地公廟擲筊問神,到底什麼地方有問題?

地基主便當: 拜拜後的鐵槌儀式,別忘了

等香爐上的香已經少至剩下2/3,就可以用兩個銅板,利用擲筊的方式詢問地基住是否吃飽,只要擲出一次聖筊就可以了,之後就燒金紙結束。 地基主的金指是由刈金、小銀組成,必須由大至小燒,而根據不同地方還會有些落差,例如北部民眾可能會再燒的大銀錢,南部則會準備九金、銀紙、蓮花金、蓮花銀等,金白錢及經衣為主。 這名道長15日在「靈異公社」臉書社團說,在台灣民間祭祀的神祇,有一種似神非神,而又常能享有人間香火與供養之神,名曰「中霤神」,為古代五祀之一,存在於冥冥之中及每家住宅之內,尊之為「地基主」。 不能朝著門口拜,不然吃完飯地基主就走了,另一說詞為朝外面會變成拜好兄弟或是犒軍,意義就不同了。

但是【犒將】為【五祭】中的路祭,兵將會在初二或十六放假做迓,因此僅在外面接受祭祀,因此你只要多準備兩樣餅乾與飲料,去土地公那裏祭祀,然後跟土地公說,也多準備了一些犒賞兵將即可,無須拿到土地公廟外面。 如果家裡有工廠或公司或作生意再犒將就好了,而犒將的地點在生意場所為較佳,請當地的土地公及兵將來看照您的生意。 如果公司行號是在大樓裡,那麼請到土地公廟拜土地公順便犒將即可。

地基主便當: 供品:三牲(半生熟)、水果、各式糕餅、清酒3杯、清茶3杯、香爐(或插香用的米杯)、香一把、蠟燭一對。

幫地基主換換口味,原PO也希望神明吃的習慣,網友看到鐵板牛排全笑噴,狂虧原PO以後地基主會有「牛脾氣」,「我也想替我家的地基主換口味了」、「沒有放辣椒醬、番茄醬,地基主會生氣」、「用肯德基拜過」、「我還拜過披薩」。 藝人陳瑋薇在節目分享嫁到南部朋友的經歷,表示對方遵守婆婆「坐月子不能洗頭」要求,結果頭在一個月後竟然「比大便還臭」。 地基主便當 地基主便當 水果三種:選擇鳳梨(旺來)、蘋果(平安)、橘子(吉利)、水梨(水利財)、柿子(事事如意)等等具有招好運意義的水果,除了香蕉、鳳梨外(因為是一串或太大),像蘋果、橘子、水梨的數量要準備「單數」。 禁拜的水果有:蓮霧(中空意味漏財)、楊桃(逃)、芭樂(芭樂票)、番茄(打翻)等等,由於種子會隨人體或動物的排泄物排出,會有不敬與褻瀆之意。

關於所用紙錢,北臺灣民眾用刈金(金紙)、大銀、小銀等呈敬,南臺灣民眾則多以九金、銀紙、蓮花金、蓮花銀等紙錢獻祭。 至於為何會普遍使用銀紙、經衣,是因為民間將地基主歸類為陰鬼,與孤魂「好兄弟」同類,因此才會焚燒專供祖先、亡魂使用的銀紙,及可以提供孤魂陰鬼整理儀容的經衣,來表達敬意。 現在市面上賣的現代金紙「地基主專用金」,是1990年代以後的產物。 臺灣地基主信仰是臺灣祭拜地基主(民間偶爾寫為地祇主或地居主等)的民間信仰,又稱地主神、地基尊神、宅基神、中霤神等,是住宅、房舍的神靈,是一種民間信仰。 多在除夕、清明節、中元節、重陽節等節慶設置香案,以菜餚、紙錢祭拜地基主。 有許多人在作牙祭拜土地神、或者祭灶神時,一併祭拜地基主。

地基主便當: Facebook 留言

有人說是房主在正門(拜門口)向外拜,租客在廚房、陽臺或後門向裏拜。 泉州人一般在家中正門的門口或正廳祭祀地基主,有時就用椅條(長板凳,多為餐椅)當供桌;漳州人一般會在廚房、陽臺或後門偏僻之處奉祀地基主,且會用矮桌子甚至板凳當作供桌,而不似一般神桌香案之高大。 南投縣的地基主廟神像,即與湖南長沙馬王堆漢墓出土的《太一避兵圖》武夷君相同。

有一位本職是畫家的通靈人,被他的信徒們稱為「小叮噹」,因為他能夠和世上所有美 景地點裡的山神、妖精溝通,可以帶人開啟當地的氣場,得到好處。 地基主便當 他還把許多地點的山 神妖精們的樣子畫出來,寫了不少很有趣的軼事。 而另一位通靈人,則是一位所謂的「囝仔仙」,也就是那種從小孩子開始就會幫人問事處 理事的類型。

地基主便當: 地基主怎麼拜?一定要知道拜地基主的方向和日子

從原PO貼出的截圖中,只見她在滷雞腿便當項目中誠懇地備註,「請『2個都不要切』,拜拜用的,不然地基主會生氣,地基主已經生氣2個月了…麻煩了~感謝您」。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笑翻留言,「我真的笑了,哈哈」、「地基主很生氣,太可愛了」、「不只地基主會生氣,拜完吃的人也會生氣」;也有人建議,可以在下訂後打電話給店家提醒,避免備註沒被看到。 祭祀準備的供品是簡單菜盤或一份雞腿便當、滷蛋一個、最重要的一支雞腿(祂的最愛)、白飯一碗、菜湯一份或另加一個橘子等水果。

可以查詢農民曆,挑選適合「入宅」和「安床」的日子,而入厝的時間,最好挑選在午時(下午1點)以前完成。 服務客戶包含:醫美業、旅遊業、飯店業、金融業、傳統產業、零售業、證券業等等。 83歲資深演員陳淑芳有「國民阿嬤」之稱,出道至今65年,低沉的嗓音辨識度相當高,然而她的聲音並非一開始就是這樣。 開店的應該是祭祀土龍神,他是在店面前(門口)左前方,但祭祀位置要由裡面(往二樓樓梯那邊)往外面祭祀,香就是插在祭品前的香插上。 對於所素前兩項論點,我建議多去尋找答案,臺灣民俗雖是特有,但還是有它的源頭,這方面考究要下很多工夫。 若要自行規劃哪幾天方便拜祂,可以試著擲筊和自家的地基主溝通看看喔。

地基主便當: 儀式

  • 地基主信仰在臺灣的普遍性極高,逢年過節往往祭拜,不只自用住宅會祭拜地基主,許多公司行號,甚至公家機關也往往會加以祭拜。
  • 但中國大陸福建泉漳一帶及現屬中華民國政府的澎湖、金門也祭拜地基之神的信仰,而該地素無平埔族原住民存在。
  • 臺灣的綜藝天王豬哥亮,深深了解臺灣民間信仰,曾作過道士,他在錄影前總是率領工作人員們拜拜,一次擺三桌,分別是拜舞臺神(或土地公)、地基主、好兄弟。
  • 有一位本職是畫家的通靈人,被他的信徒們稱為「小叮噹」,因為他能夠和世上所有美 景地點裡的山神、妖精溝通,可以帶人開啟當地的氣場,得到好處。
  • 地基主由於身高不高,大約只有3~4尺高(大約100~120公分),祭拜時供桌請用矮桌或是矮板凳,若使用供桌或一般桌子都會太高,就會被當成在欺負牠。
  • 但有網友認為,祭拜這種事很嚴肅,若不小心觸犯禁忌非常不好,建議原PO種拜法不如不要拜,「第一次看到用兩張椅子當供桌的,還用牛排無聊當有趣」,但原PO回應自己開牛排店,這樣祭拜很平常,心誠則靈就好。
  • 有人會把供品分成兩份,請神時稱「地基主公、地基主婆」,這是保護女性的想法,認為男性鬼神較為強悍,女性的地基主可能無法獲得供品的緣故,若訛傳為「地基主是一對夫婦,像土地公與土地婆一樣」,則不合理。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