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法神學院6大著數

願在課後,關懷學員,提供必要之問題解答;並協助收集問題,回報學院。 願以最高之規格,協助學院嚴守學院之智慧財產,不在未經學院同意的狀況下,私自散佈或錄製任 何資料。 包括但不限於課堂講義、課堂簡報、與課堂上課內容影片等等。 寧法神學院因此邀請地區牧者擔任「導師」(mentor),並以導師為上課點核心,招募並帶領學生,建造門徒生活與生命。

(諸如準時上課、繳交作業、參與課堂活動或實習參與等等),所有上課點的學員,亦需完成 「生活實踐」部分之所有「實習要求」。 眾教會之傳道人皆可向本院申請提出成為課程導師,本院經審核通過,該導師即可成為寧法神學院上課點課程導師。 而在學生進入「牧養者生命」、「教會建造者生命」與「教會外展者生命」的同時,學院也將同時展開「門徒牧養學程」、「教會牧養學程」、「教會建造學程」與「教會外展學程」,以建造學員相關牧養、建造與外展工作所需技能。 寧法神學院 寧法神學院所有課程,都以精簡務實為設計宗旨,因此所有311小時的課程,皆為「必修」。

寧法神學院: 寧法神學院

既然如此,寧法神學院作為一個旨在幫助微教會培訓傳道人的神學院,就該設計出能夠讓「生活型態多元的人」,都能來上課的方式。 只要有三個學生與一個導師,就能組成一個寧法神學院上課點。 時段、地點不受限(詳情請參考「寧法遠距教學上課點設立與施行細則」)。 這意謂著夜市攤商、美容從業人員、甚至上班時間不同於一般上班族的公司CEO,都能夠與他們生活型態相似的同伴,一起在他們共同方便的地方,利用他們都方便的時間,開設適合他們的寧法神學院上課點,得著他們所需要的裝備。 寧法神學院 一個微型教會傳道人所應該具備的生命造就與神學知識,都是寧法神學院學生需要習得的重要項目。 寧法神學院的成立,既是為了幫助教會的信徒領袖進入生活場域中建立微型教會,學院就不該將學生從其生活場域抽離,並額外加諸沈重學習負擔。

寧法神學院

大使命(馬太福音28:19)正是要每一個基督的門徒,「去」到這些生活場域之中,為主建造出更多跟隨基督的門徒。 因此寧法神學院以「協助教會差傳、拓植,並差派信徒領袖,進入生活場域中建立微教會」為使命。 學程設計以調整門徒生命、帶動門徒傳福音、進行必要的聖經與神學裝備、並最終在門徒生活中,為主建造教會,栽培微教會全職或雙職傳道人為目標。 寧法神學院的課程內容分為九大學程,課堂授課時數共為311小時,實作時數為120小時。

寧法神學院: 上課地點

但若因故而必須請假時,請向您所參與上課點的導師提出請假需要。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這封代禱信,或是最近才加入奉獻代禱團隊,邀請你可以觀看過去以來的代禱信來更了解門訓計劃的發展,也更看見神在這一路上奇妙的帶領,願這一切的榮耀都歸給配得榮耀愛我們的神。 以前在職場上工作,我信心十足,從不畏懼向人傳達我所提供的服務價值。 寧法神學院 但自從信主、開始傳福音後,卻屢屢被拒絕,不僅打擊我的自信,也讓我慢慢怯步。

  • 而在學生進入「牧養者生命」、「教會建造者生命」與「教會外展者生命」的同時,學院也將同時展開「門徒牧養學程」、「教會牧養學程」、「教會建造學程」與「教會外展學程」,以建造學員相關牧養、建造與外展工作所需技能。
  • 願在課堂中,依需要或學院要求,執行提供諸如監考、收集作業、督促課堂學習等課務要求。
  • 面對多元族群,萬民百態,我們再不道成肉身,進入萬民之中,恐怕反要失去萬民了。
  • 各堂課程老師也將視課程需求不同,給予不同的實作課程題目(共為120小時)供學生進行實作與實際操練,學院與上課點導師,亦將協助學生更多在實作中累積經驗,成長學習。
  • 但家裡的微型教會,要有遮蓋,才不會被「閃到」,以至受到異端的影響。
  • 七、成為「上課點」的「課程督導員」,皆需要事先提出申請,並需同時符合以下基本條件:受按立之傳道或牧者。
  • 兩年多前,牧師告知我寧法神學院在招生,上課時間彈性,相當適合上班族,還提供遠距教學、補課。

寧法神學院則致力於提供最好的課程與可操作的實務實踐目標,作為門徒生命建造的藍圖,並將致力於幫助導師,完成建造基督門徒的大使命。 寧法神學院的所有課堂課程,共311小時,並分為九大學程。 學程與課程的所有設計目的,旨在幫助督導栽培願意傳揚福音、培育門徒、建造教會、完成大使命的學生。 在一開始為期半年的「生命培育」階段中,學員的生命應被調整,並預備進入自己的生活場域中,為主拓植建造微型教會。

寧法神學院: 寧法神學院

原本我開始預備在寧法神學院的見證分享時,一直專注在我要怎麼整理這幾年來門訓的見證。 然而神透過晨禱來調整我見證預備的方向,神讓我領受到我應當要先放下我自己的想法,而是要有一段刻苦己心先為寧法神學院禱告的時間。 兩年多前,牧師告知我寧法神學院在招生,上課時間彈性,相當適合上班族,還提供遠距教學、補課。 因為在醫院工作很久,我可自行排休上課,於是我成了寧法的學生。

若因特殊狀況致難以達成要求,應於請假總數尚未超過1/5前,向該班導師反應。 所有課程若有作業,導師皆需於督促學生於授課老師規範期限內完成,學生完成後,將作業繳交給上課點導師批閱。 感謝中和長老教會提供「宣教基金」成為事工募款的平台,您奉獻金額在年終會被統計,並且在隔年會收到來自中和長老教會的奉獻證明,可以作為每年抵稅之用,按此前往奉獻頁面。 現在我學會了隨時將自己放空,定睛十架上的耶穌,放膽傳揚福音,只為拯救更多失喪的靈魂。

寧法神學院: 上課地點

接下是為期一年的「專業培育」,以教導「設立、建造與牧養教會的技巧」為主。 最後一年是「進深培訓」期,旨在拓展學生神學的深度與視野,為持續有效的牧養教會打好基礎。 寧法神學院 寧法神學院預定的校本部,位於台北忠孝新生捷運站附近,相隔不遠處,就是鼎鼎有名的光華商圈電子街。 光華商圈的店家,通常每天中午前開店,直到晚上9點以後關店,一個禮拜開店七天,例假日亦不例外。

寧法神學院

詳細之硬體設施建議,將由寧法神學院拓植科 依實際狀況另行訂定與公告。 除寧法神學院自行拓植之上課點外,所有自行申請成立之上課點, 皆應自行處理上課所需之各方面設施要求,寧法神學院不負其責。 但與神學裝備不同的是,生命建造無法單靠課堂聽講完成,唯有在具體實踐的生活中,生命才會成長成熟。

寧法神學院: 上課地點

但主啊,現在這些都成為我生命的一個見證,證明祢真的是又真又活的神,可以讓一個一開始沒興趣的人,到現在是多麼的努力閱讀祢的話語,想要成為祢的樣式,去傳揚祢的大能。 神要我放下一切準備見證的工作,不要讓這些工作來使我分心,神要我完全降服在祂的面前,放下更多以自我為中心的心思意念,不要一直想著我要怎麼在大家面前見證神在門訓的作為。 而是要更讓我自己的眼目專注於神,就是尋求祂怎麼看這群寧法神學院學生的生命,更多地為他們領受神在他們身上的心意。 當我在為他們生命代禱中看見了神在他們生命中的旨意,神自然就會啟示我祂要怎麼使用門訓事工的見證來成為他們的幫助。

  • 本學院分別以「課堂授課」的學習成績,與「生活實踐」的實務成績,來做為學員能否取得本院核可畢業的綜合判斷依據。
  • 大使命(馬太福音28:19)正是要每一個基督的門徒,「去」到這些生活場域之中,為主建造出更多跟隨基督的門徒。
  • 吳老師以「微型教會九千萬」為題,勉勵小教會要有大影響力。

教會的功能運作,通常含括五大類,即「敬拜、團契、成長、事奉、宣教」等五大功能。 一般來說,小組的結構組織,是幫助教會在「團契」的功能上,能夠發揮得更為完善。 而微型教會與之不同的是,一個微型教會必須基本具備教會的五大功能。 「寧法神學院」由夏忠堅牧師取名,其表示取名「寧法」,出自歌羅西書四:15:「請問老底嘉的弟兄和寧法,並她家裏的教會安。」「寧法」可能是一位姊妹,在聖經中只出現一次,且不受人注意。

寧法神學院: 寧法神學院

反之,應該配合不同生活場域的不同特性,讓學生能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接受同樣好的裝備。 前幾個月神奇妙地帶領我和福音協進會的夏昊霝牧師有一個深入的連結交通,當我聽到他與夏忠牧師堅領受到教會要升級到 5.0 的異象,脱去一切傳統教會敬拜的框架,而是更加回到專注建造門徒生命的特質。 這也使得他們更進一步地建立了寧法神學院,渴望建立一批能夠建立微型教會的牧者。

寧法神學院

他指出,傳福音有一半的工作在自己,我們必須說實話、講真理,但另外一半則是聖靈的工作。 我想到自己,的確是拙口笨舌,若不倚靠上帝的恩典,就什麼事都成就不了。 夏牧師鼓勵寧法神學生們,要效法寧法姊妹的愛心,接納同工,一起走過流淚谷。 「我與師母試過各樣佈道策略,如今才發現,只要有愛心,沒有策略也可以讓福音廣傳。 「台灣需要有三種類型的教會:中央型教會、社區型教會與微型教會。因為教會的類型和影響,不只在家裡,也包含了職場與社區。取名『微型』是相對於中央型的大教會。微型教會著重的是生活中的信仰,而非活動上。」夏忠堅說。

寧法神學院: 寧法神學院

2016年春季班僅開放遠距上課點課程,因此請所有報名學生於各區自行依照遠距上課點施行細則,以三位同學加一位課程督導組成一班的方式,成立遠距上課點。 若您暫時無法找到其他同學一同組成遠距上課點,您亦可來電詢問,或先行完成報名程序,若在您的城市就有遠距上課點的成立,我們將安排您進入該遠距上課點就學。 若您所在區域沒有其他適合您的遠距上課點,且您已報考繳費,您仍可保留報考資格,或錄取資格,直到您或您的附近得以組成遠距上課點之後,再將您安排至該上課點入學。 感謝神透過你的支持奉獻讓我們在這末後的日子彼此成為屬靈爭戰的夥伴,讓我們一同看見神透過我們的擺上在這世代興起許許多多平信徒領袖為祂捨命,成就祂在這世上的大使命,與耶穌一同搶救千千萬萬的靈魂。

寧法神學院

寧法神學院的目標是以建立微型教會為主,主要的精神就是效法聖經中的「寧法」。 寧法神學院 夏牧師指出,「寧法」一詞在聖經中僅出現一次,即歌羅西書四:15,是一個愛主姊妹的名字。 她熱心事奉和接納的態度,讓保羅印象深刻,因此特別在書信中問她的安。

寧法神學院: 上課地點

教會的牧師常鼓勵我們,要把握機會事奉上帝,並趁年輕時到神學院裝備自己。 但一般神學院都要辭掉工作,專心讀書,而我很享受這份工作,不想離開,所以遲遲未到神學院就讀。 在個案討論上,則邀請到海洋大學敬讚教會王天楷與學務長邵昇萍傳道夫婦,及五餅二魚家教會的陳多加、林佳妮姊妹,分享神在微型教會中的恩典。 見證只要有一顆願做與順服的心,不論是在校園、美容工作坊或美語補習班,都可以成立「微型教會」,並為主大大得人。

只要符合遠距上課點的基本條件,任何時段、地點,都可以開課。 這意謂著夜市的攤商、美容從業人員,甚至上班時間不同於一般上班族的職場領袖們,都能在適合他們的時段與地點,開設寧法神學院的「遠距上課點」。 三重靈糧堂的萬小運牧師, 是籌畫中的寧法神學院院長。 他分享「中小型教會的困境與出路」時, 將困境分為「環境困境」與「本質困境」。 教會的根基本質是基督, 神的兒子;面對本質的困境, 如缺少禱告與傳福音的動力, 唯一的方式就是悔改! 因此, 談中小型教會的困境, 指的是環境的困境, 如資源與觸角的有限。

寧法神學院: 寧法神學院

在第一屆畢業典禮上,總共有16位學生順利領到畢業證書,其餘35位為結業生,尚待建立微型教會,領人受洗歸主。 節:「請問老底嘉的弟兄和寧法,並她(寧法)家裡的教會安…。」的精神,協助懷有「去使萬民做門徒」使命的時代教會,差派信徒領袖在修習二年半每週四小時的專業課程後,能成為進入萬民族群、各行各業的專職或雙職傳道人。 二、「上課點」的上課方式,將透過網路串流方式,收看課堂內容,並需配合學院的網路管理系統進 行課堂點名等課務運作。 每個「上課點」,皆應自備相關之硬體設施(如網際網路、合乎規格要 求之電腦設備、投射器、適切之擴音音響等等)。

寧法神學院: 上課地點

書信的傳遞往來於兩個區域性教會之間(老底嘉與歌羅西),但寧法家中的教會,顯然也從這兩個區域性的教會中得到祝福、關照與成全。 主啊,現在孩子只求祢,能夠讓我更多的與祢關係更緊湊,讓我在祢的道裡不會迷失,會依靠著祢得勝,成為那個榮耀祢聖名的人,孩子以上的禱告都是奉主名求,阿門。

寧法神學院: 寧法神學院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