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北歐風詳解

刊載於歐美雜誌封面的居家設計,總是散發一種渾然天成的淡雅與純淨,溫暖迷人的生活場景中,有著令人難以仿效的柔和質感。 這次張馨為三個女人打造的美式居家,不論經過客廳、餐廳及任何角落,都能明顯感受流暢乾淨的色調與美感。 其中更為重要的,是張馨融入中國風訂製品與花草盆栽,點出與姊妹氣質相呼應的優雅知性。

室內設計北歐風

考量原始空間有橫向大樑,設計師以斜面造型設計從天花板延伸至牆面,搭配不同顏色的木紋巧妙修飾,讓視覺上更加乾淨俐落。 北歐風格搭配經典設計款式的燈飾,輔助創造室內暖意與明亮的感受,在打造北歐風臥室時更要注意燈光配置,帶入適度的黃光,提升舒適度。 工業風空間中也常見到文化石磚牆,不只褐紅色,也可選用灰、黑或白色的文化石來做混搭貼飾,讓牆面更能傳達高冷氣息的工業風格,同時灰黑牆色與金屬管線、黑色天花板與水泥牆色搭配起來更有整體感。 此外,也常見以局部文化石牆的貼法來創造出斑駁或不拘風格。 北歐風挑高的裝潢設計除了讓室內有廣闊的視覺感,也給了櫃體向上發展的空間。

室內設計北歐風: 北歐風設計全攻略,六個北歐風裝潢重點與範例

本案為有齡住辦單層改造,空間主用途為設計工作室,但仍須兼顧不定時聚會和舒適住家機能。 以原始模板肌理的全區裸式天頂,穿插金屬管路、軌道燈等線性語彙錯落交亙,體現輕工業風格的實樸素簡。 悅享水之饗宴 現代生活讓人筋疲力盡,調配自我幸福感比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因此愈來愈多人追求平和寧靜的環境及私人空間,選擇將活動場所轉入家中,讓自己在熟悉的私密場域裡享受高質量的時光。 GROHE推出全新GROHE SPA品牌系列,旨在創造一種全新超越感官的用水體驗,將浴室變成幸福的綠洲。 北歐設計風格(Scandinavian Design),指的是自20世紀50年代在丹麥、挪威、瑞典等國家興起並產生的北歐現代風格。 北歐風以極簡著稱,注重產品的實用而不奢華,給人親和感,核心理念是要創造出「大眾能享受到的美好且有用之物」。

室內設計北歐風

既然是承襲了歐洲皇室的風格,那麼又大又氣派絕對是必備的。 不僅如此在傢俱的線板與雕花上也相當華麗有看頭,有不少傢俱或畫框都會加重烤漆、金箔、鑲邊等種種工藝細節。 工業興起的時代金屬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所以想要濃濃的工業風搭配仿舊金屬鐵器準沒錯!

室內設計北歐風: 常見問題

北歐風傢俬多見木材元素,而裝飾則常見綠色盆栽,尤其大片葉子的盆栽。 於室內設計中大量使用粉色,一不小心就會令空間變得像小朋友房間。 在此設計案例中,設計師就成功將其融入簡約的北歐風中,令單位具玩味而又不幼稚。 配合線條加色塊, 再加一些簡單舒適的傢俱, 最低預算又北歐風格的設計完成。 室內空間可以用收納櫃劃分空間, 再配以乾淨油漆顏色營造氛圍, 以簡單乾淨取代繁複。 中式風格裝修擅長以濃烈而深沉的色彩來裝飾室內,牆面喜歡用深紫色或接近黑色的紅,地面和牆面慣用深色的地板或者木飾,天花板也是深色木質吊頂配以淡雅的燈光。

室內設計北歐風

無論是簡約風、北歐風,日式室內設計、工業風格設計、精裝傢俬,均有專業設計師為你裝修。 北歐風主要用色調是白色黑色加原木紋色, 家具上不會使用繁複的雕花, 紋飾等裝飾。 而多使用布藝沙發, 原木書桌及木質餐桌等木質傢俱, 設計圖案線條偏好簡潔流暢。 室內設計北歐風 此外, 亦會用大量的白色作為統一色貫穿全屋, 牆身盡量簡潔, 呼應空間的乾淨感覺, 開放的LDK格局更是適當又常見的延伸設計手法, 最適用於蝸居及居屋裝修, 消除室內多餘間隔, 空間的通透感更出眾。 中式風格簡單來說可以說是一種中國古典建築的室內設計文化,以講求莊嚴、優雅、氣派為主,在設計上強調風水格局、顏色對比、以及層次感。

室內設計北歐風: 北歐裝潢風設計重點5

主臥床頭與大樑,利用深度收整灰色櫃體與木紋隔柵,創造安定、放鬆的休憩環境;利用側邊有限空間規劃更衣室,一目了然的開放收納,搭配梳妝台區,呼應北歐風的舒適、簡單。 北歐居家就是有種幸福感,與喜愛使用木頭作為主要建材有很大關係,尤其淺色木紋天生的清爽明淨色溫,就算滿鋪全室也不覺得壓迫。 簡易入門技巧可以先試試木地板喔,預算有限就先從客廳或臥室開始吧,真切落實北歐人強調將自然引入室內之想法,輕鬆讓家散發舒適純淨氣息。 他們之間的雷同處在於都是標榜極簡,捨去過多的複雜的設計,裝潢簡中帶奢的風格,也有人則認為它是一種質感的象徵。 光澤度較高的材質提升空間開闊感也是他們之間共通之處,簡單俐落的色調整合空間,然後用石材塑造視覺端景,同時為空間帶出色澤層次。 San Marino 除了提供專業的意見外,公司深入了解客人不同的住屋要求,為客人設計稱心的家居環境,就是我們的服務核心。

室內設計北歐風

這樣的一種空間設計,不僅在整體氛圍上較有流通性與廣闊感,而且也可以隨心所欲地進行空間分割,充分展現專屬於個人的自我特色。 因此Loft風在裝潢中受到許多人的愛戴,也逐漸成為一種潮流趨勢。 當代品味提煉雅宅風範〡星葉設計 有著六米高恢弘氣勢的樓中樓,設計師將現代時尚轉化為精彩絕倫的生活場景,透過精選的多元材質定調空間過人質感,並透過細膩觀察與體驗,融入居住者日常所需及對生活的想望,悉心打造溫暖,有生命力的家。 小坪數大創意 5個打造機能小宅的好點子 寸土寸金的居住空間,只要運用創意巧思,也能讓創造小坪數的極大化價值,讓收納空間、使用機能與充足採光皆能滿足每個屋主的日常需求,絕對不會因為小空間而讓生活質感大打折。 軟體工程師與家人的22坪暖心居所,開啟自在愜意的生活步調!

室內設計北歐風: 北歐風格【家具選擇】要點

而北歐風裝潢常見的設計元素有:木系家品、現代燈具、綠色植物,以自然簡潔為主。 中式家居裝修風格的設計多採用簡潔、硬朗的直線條,有些家庭還會採用具有西方工業設計色彩的板式家具與中式風格的家具搭配使用。 室內設計北歐風 直線裝飾在空間中的使用,不僅迎合了中式家居追求內斂、質樸的設計風格,還反映出現代人追求簡單生活的居住要求,使中式風格更加實用、更富現代感。

1)「簡單乾淨」為最高原則:北歐風裝修設計主張採用自然的原木作為建材,營造溫暖、實用、明亮的空間。 2)北歐代表色系:無論是北歐風客廳、北歐風房間、北歐風傢俬,在顏色運用上都較為素雅。 北歐代表色包括:白色、米色、淺藍色、木色、湖水綠,有時配搭跳色的牆身油漆,增添活潑感。 3)開放式裝潢格局:北歐風家居亦常與日系風配搭,例如北歐風廚房常見的開放式廚房設計就結合了日式設計,將客廳、廚房、飯廳三個空間一體化,特別適用於香港小單位蝸居設計,增加採光之餘亦消除客廳多餘隔間,空間感覺更闊落。 北歐風室內設計十分注重燈飾的搭配,除了有照明功能之外,美觀性是十分重要的。 室內設計北歐風 在素雅的北歐風格空間中,常選用充滿個性及設計感的吊燈作為裝飾,讓空間有一種流動的音樂感。

室內設計北歐風: 北歐風室內設計 | 北歐風格

BC Home Design 提供一站式專業室內裝修及設計,並設有客製化訂造傢俬及空間規劃,讓您的安樂窩實用而美觀。 我們已擁有多年裝修經驗,客戶案例亦遍佈不同屋苑,保證價錢公道,服務優質。 歡迎與我們BC Home聯絡,以獲取香港室內設計最新報價。 木地板舖陳是北歐居家的重要元素,木地板給人溫暖、充滿自然舒適的居家氛圍。 木質是北歐風經典的元素,作為地板來鋪陳,將可提升空間宜人感受。 寓子設計以美耐板、壓花玻璃、Egger木地板、洞洞板、鋁料的搭配應用,呈現北歐風居家氛圍,將此間20坪、一房、單層、新成屋(5年以下)打造成舒適愜意的家庭空間,完成1位大人全家人的夢想之居。

設計師在進行北歐風室內設計時主要考慮到「光線度、淺色系、木質感」這幾個北歐風格元素。 光線度:為了讓空間的光線能夠充足,會運用較少隔間及增加窗戶,讓光線能為家中添加一絲自然活力。 淺色系:北歐風室內設計大多會使用白色或淺色的裝潢或擺設,淺色系能夠讓光線再度反射,使得空間顯得明亮純淨。

室內設計北歐風: 北歐風家具挑選建議3:功能性與設計感兼備

純白色顯得冷靜,適合廚房和書房;而像象牙色等屬於暖白色的色調,會讓人感覺親切,適合用於臥室、兒童房間和客廳。 但一味的使用白色又過於單調,因此在配件的顏色上,如抱枕、小茶几等便能採用淺色、純色系來搭配,像是淺灰、淺色原木等都是很好的選擇。 室內設計北歐風 耳熟能詳的瑞典大型北歐家具賣場,以及來自日本以簡約、單純聞名的居家品牌,掀起了大眾對於北歐風格的喜愛,並套用在自家空間中。 本篇文章將為您介紹北歐風的設計元素,並分享在北歐風家具挑選上有何要點。

  • 考量原始空間有橫向大樑,設計師以斜面造型設計從天花板延伸至牆面,搭配不同顏色的木紋巧妙修飾,讓視覺上更加乾淨俐落。
  • 北歐風室內設計比較簡單,最基本的色調有白 / 黑 / 原木色等中性色為佳。
  • 此外,在美式風格中線板也是一個大重點,不只可以增加空間立體感以及細膩度,在整體線條的使用上也能讓空間看起來較為簡潔。
  • 會選擇把新古典的元素加進其他不同的風格之中,比如法國的帝王風格及英國的攝政時期風格,以營造豐富又有層次的室內設計。
  • 此外, 亦會用大量的白色作為統一色貫穿全屋, 牆身盡量簡潔, 呼應空間的乾淨感覺, 開放的LDK格局更是適當又常見的延伸設計手法, 最適用於蝸居及居屋裝修, 消除室內多餘間隔, 空間的通透感更出眾。

北歐風強調設計不僅僅是裝飾,還需強調實用與功能性,讓人在室內待再久也不膩。 室內設計北歐風 因此在北歐風家具挑選上,可找尋具收納功能、外觀富造型感的商品。 此外,北歐風崇尚自然,簡單樸實不鋪張的單品也能讓空間充滿個性與變化。 提到北歐,自然讓人聯想到瑞典、冰島、芬蘭、挪威、丹麥等國。 這些國家有著得天獨厚的地理特色,如資源豐富的森林、人人渴望一睹的極光等等。 室內設計北歐風 也因此北歐風格的最大特點就是以大量有質感且耐用的木材進行設計,將空間與大自然進行連結,讓人有股身處北歐的感覺。

室內設計北歐風: 北歐風的設計元素

此外在室內也會有著拱門造型的迴廊在室內作交互的連結,圓形的拱門與迴廊以數個連接,或以垂直交接,室內室外各式圓形拱形門或窗的設計,提供了人們不同的觀景視窗,再藉由不同的角度走觀察,還能享受到不同的景致。 而且多個拱窗門能產生透視感,為壓迫的空間散熱與增強空氣對流的效果,天氣涼爽時引得一室清涼。 不論是哪一種古典風格,多源起於歐洲皇室宮,為顯現奢華與富饒生活,以及工匠的藝術成就,非常講究空間裡的細節與線板雕刻,許多線板與木作裝飾更貼上金箔處理,這些元素都是為了呈現原味古典裡不能少的。 嵌入金屬裝飾條的樓梯打破了室內的單調感,同時與白色和原木色搭配和諧。

室內設計北歐風

通過這種空間隔斷的方式,單元式住宅就能展現出中式家居的層次之美。 日式禪風的精神在於結合建築與自然,室內即室外,在日本的庭院內可以發現特有的自然景觀與寧靜,花卉、插花、修剪藝術在日風設計裡被使用得淋漓盡致,將室內的景致延伸到室外,達到內外一致的效果。 美式殖民風的走廊與入口通常會掛著草蓆、草編捲簾用以阻擋戶外熱氣。 在傢俱的方面則以摺疊酒桌、古典銀銅器、具有非洲特色的木雕、皮箱、木箱、芭蕉葉椅子和吊扇為主。

室內設計北歐風: 北歐風|相關文章ARTICLES

另外,磚牆亦是打造英式鄉村風中不可或缺的一大設計元素,當中尤其以紅色火頭磚為經典。 質樸的空間帶給人一種簡單、舒適的感覺,大部分的人都會在臥室使用地毯、毛毯、枕頭、羽絨被套這些基本軟裝元素,在空間內增添溫軟柔和感,而紡織、針織品就是最理想的軟裝元件了。 新古典建築風格不再使用任何金碧輝煌的浮誇裝飾,取而代之的是較和諧和沉穩的色調、低調典雅的淺浮雕、以及新舊元素交融的家具等等。 現代風的精神就在於簡單俐落大方,所以時常能看見無論是空間的規劃或者是傢俱上的選擇,整體造型的線條都是十分直白俐落的。 建議可以將線條與溝縫相間,縱向線條,寬窄交錯,創造現代感。 所以我們才常常聽到現代簡約風、現代極簡風,其實講的都是同一種風格。

室內設計北歐風: 北歐風 推薦設計師/

設計師與客戶面談對項目期望, 設計預算、要求、工程日期。 我們亦會進行初步的現場勘察測量, 並會與客戶研究設計的可行性。 除了使用擺設器具來區分以外又可以在顏色搭配上做分化,禪風的內斂棕色、大上海時代的喜氣紅、水墨的黑灰與留白等等。

MUJI風格的主色調為「白色」和「原木色」,偶爾穿插著飽和度低的顏色,例如「淺灰」,「淡黃」或者「豆沙綠」等。 在日式禪風裡幾乎不會出現跳色的金屬色,或者對比大、飽和度高的顏色。 許多的居家生活,喝下午茶、會客、小酌均在此發生,是房子中最為舒適的空間之一。 通常選用可移動的單人或雙人的沙發椅,一來有機動性,二來有變化性與空間感。 鮮綠植物是地中海戶外空間一定不能缺少的裝置物品,例如壁面上隨意垂下的爬藤類、栽種的大型灌木等。

室內設計北歐風: 室內設計社交媒體帖子

EcHouse 為香港最大裝修配對平台之一,免費幫客配對設計及裝修公司,提供分析及視察施工進度。 平台推3年以來,已成功配對超過2000宗裝修,幫客戶減低爛尾風險及海鮮價。 科學園畢業公司,多間媒體報導, EcHouse幫到您。

北歐風格,並發揮系統板材量身訂製的完美特點,拿捏恰如其分的層櫃機能,為未來預留挪移、擴增的餘裕,藉由實木家具的高度彈性,勾繪每段成長歷程皆適用的美好場景。 中島劃分餐廳與廚房領域,餐桌與中島成垂直,上方安排金屬吊燈,增添些許時尚光采;中島外側的廊道區,規劃可擺放高腳椅的座位區,作為餐廳座位數補位區,也是屋主平時品咖啡、享輕食的地方。 廚房透過深藍色調的廚具布局,隱喻獨特區域性,中島與廚房工作台延伸為L型,圍塑出開闊的料理動線。 另外,北歐人也相當重視自然資源的永續發展,因此在裝潢時會優先考慮環保且無毒的綠建材,不僅不用擔心會傷害身體,還能避免對環境造成污染。 台灣政府已有制定綠建材的規章與認定標準,建議您在裝潢時可以參考。 為提供您更優質的網站瀏覽體驗,本網站使用cookie取得資訊,若您繼續瀏覽我們的網站,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

外布質沙發及地毯等布料亦是打造北歐鄉村風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室內設計北歐風 此外,把綠色植物帶入家中亦有效提升室內美感,倍添自然又溫馨的感覺。 英式風格一直給人紳士般的感覺,英式鄉村風比較強調原始的素材,例如粗獷、未經過份打磨的石材。

就因為古典風格講求皇室專用工匠的藝術造詣,在空間設計的裝飾上線條與比例的拿捏顯得特別重要。 因為家具本身的線條極為繁複,兩者搭配後,不會感受到壓迫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也需要一定的美感素養才能夠打造華而不俗的古典空間。 「Loft 」一詞原先指的是歐美式房屋中特有的閣樓空間;時至今日,則是偏向運用在無牆面隔間、開放式空間設計的舊倉庫或工廠。

根據委託方小家庭實際需求,第一步善用客變機會完成格局微調,除了提升整體動線流暢度,空間實用效益也同步疊加。 煥彩北歐|戩創堂設計 榮獲2021年美國MUSE Design Awards銀獎。 本案為高齡單層住宅改造,詳盡的平面配置定案後,初期優先進行管線更新、防水抓漏等,與空間體質強化息息相關的基礎工程項目,以確保提供使用者高性價比的總體設計時限。 將綠色植栽或綠葉造景放入白色盆栽,並擺設在室內空間中,能使整體空間自然悠閒,讓身心靈放鬆減壓。

來自至文室內裝修設計的22坪北歐風住宅案,屋主一家人共有2位大人、2位小孩,是一間單層中古屋(5~15年)的三房格局,設計師藉由建材以系統櫃、木皮、美耐板、玻璃鋁框、木底板、噴漆的搭配應用,實現一家人的理想生活。 談到道地的LOFT風格,許多人第一個想到就是一道牆質樸而自然的文化石磚牆。 LOFT風格的文化石磚牆多半以紅褐色為主,並在其中摻入深淺不一的灰黑色文化石,最後以白色填縫劑做收尾,讓LOFT空間展現出隨興而不羈的自由氛圍,牆面不需過多裝飾,就能成為皮革沙發或木鐵家具的完美背景。 除了設計上運用自然光,家具使用的原料和靈感很多源自自然。

室內設計北歐風: 創意擘劃 生活夢想家〡晴玥設計

強調單一主題空間,必須對於當時代的文化藝術有精準的掌握與了解,建議可以單純從家具欣賞角度著手裝修,因為好的古典風格家具在做工與材質上特別細緻,具有蒐藏與保存的傳家價值。 全屋使用大理石作為主要裝修質料,白色大理石格調高雅,極佳地表現出時尚又奢華的風格。 同時,設計師運用了部分玻璃割斷來避免室內的壓抑感,使光線更好地進行流通,進一步顯出室內奢華氣息。 由於北歐國家位處高緯度地區,夜長晝短,因此十分重視採光。 所以打造北歐空間首要注意的便是明亮採光,使用大片的窗戶、落地窗或開放式空間設計,皆能有效增加室內自然光線,並創造寬敞的空間感。 北歐風格講究簡潔明朗的顏色,淡雅清爽的自然材質,線條流暢,不事雕琢。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