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el外套10大分析

另一更甜美的淺粉Camera bag 融合了腰包設計,少女心之餘充滿時尚感,不論外型至用色都很吸引,也是Virginie Viard 美學的出色之處。 另一不可不提的是 Chanel Camera bag,近年品牌的相機袋設計賞心悅目,這種粉色組合想必能攏挌粉絲的心。 想來女明星們走紅地毯或參加酒會派對都只會帶上手提包或小手袋,是以Chanel SS21系列的手袋都是迷你又精緻的款色,綴以搶眼的金屬色系和鏈帶。 Virginie Viard更把Chanel CC logo和字樣造成霓虹燈風格印在T恤或連身裙上,更有淡雅版本的CC印花仙女長裙,優雅迷人。 Virginie Viard說過Chanel SS21的主題是活潑開朗的,所以系列中採用不少明媚少女粉紅調子,營造輕快的春夏感覺。

香奈兒女士出生於1883年,自幼出身貧困,1913年開始在法國北部多維爾市(Deauville)開設製帽工坊,同時也製作女性運動服裝,不需馬甲的設計令早已對服裝拘束性不滿的富裕客戶非常滿意,從此開啟她致力為女性製作舒適服飾的設計之路。 作為首個由新任創意總監Virginie Viard 獨立創作的新系列,Chanel 2020早春度假系列(Cruise Collection)的確曾被認為場地以至佈置來得低調了一點,然而又因設計細膩同時正中年輕化fans的喜好,一致被看好。 這個以火車站為背景的Chanel 2020 Cruise系列裡,香奈兒招牌的Tweed jacket(軟呢外套)明顯是重頭戲,其次還有種類繁多的可愛手袋,以及自2019秋冬起已大熱的2-tone shoes。 Chanel 的2020度假系列由用色以至設計都繽紛大膽,全都似是為更年輕的Chanel 粉絲而設,亦象徵了香奈兒成功繼往開來,開展了由Virginie Viard 帶領的全新時代。 1985年,他將外套搭配一款牛仔褲和條紋上衣,讓這款外套徹底重生:香奈兒外套就此成為經典,且不斷再造高峰,成為當代每位優雅的女性衣櫃裡不可或缺的實搭聖品。

chanel外套: Chanel tweed 外套下的鐵鍊有甚麼作用?

不斷演變 在Karl Lagerfeld 加入CHANEL 大家庭後,外套的創意進一步提升,1985年,Karl Lagerfeld以外套配襯牛仔褲及充滿活力的條紋上衣,開啟了CHANEL外套新的形態。 他也試過以外套配短褲、泳衣甚至婚紗;軟呢絨可以釘亮片珠子、鑲羽毛、織入條狀的薄紗、阿剛紗、雪紡、喱士、牛仔布或皮革;比例、長短、線條輪廓、膊位闊窄也變化多端,他鼓勵套裝工作室的裁縫接受挑戰,擴闊參考眼界,研究創新布料、剪裁及細節。 並且糅合旗下工藝坊的專長,將精緻的飾邊、Lesage工坊編繡的軟呢絨、還有瑰麗如珠寶的鈕飾應用於外套設計中。 繼任的Virginie Viard 把Gabrielle Chanel 及Karl Lagerfeld 的獨特風格,體現在2020 年的度假系列,在外套中注入細緻的時代感及變化多端的比例:兩個、四個或六個口袋、有領或無領、柔和肩線或圓膊方膊、衫身有長有短、單襟或孖襟,穿皮金鏈腰帶等變奏精采絕倫。 配襯貼袋迷你裙、燈籠褲、百慕達短褲或緊身褲,為經典套裝塑造帶來更豐富面貌,印證這一件外套無休止的故事旅程,仍會繼續蜿蜒下去。 為了重新設計解放女性身體的套裝,香奈兒女士自1953年起,花了一年的時間,製作了一系列洋裝與套裝,其中就包括後來我們所熟悉的經典Bouclé外套,這件外套捨棄了墊肩,採用沒有釦洞的金屬釦以及輕鬆圓領,並且貼心地縫上口袋,為了讓服裝顯得挺直,內襯還縫上精美的鍊條,讓布料能自然垂綴,可以說是極具巧思。

chanel外套

玩轉於外套整體的比例、長度、豐盈感與肩線寬度,多樣化的斜紋軟呢:飾以亮片、珠飾、羽毛,或以薄紗、烏干紗、雪紡、蕾絲、丹寧、皮革等面料編織而成。 鈕扣以打造珠寶飾品般催生,運用如半寶石、樹脂、金屬材質,打造為獅頭,因為嘉柏麗香奈兒Gabrielle Chanel是獅子座。 Chanel香奈兒外套的細節設計看來很像軍裝,那與嘉柏麗香奈兒Gabrielle Chanel的童年有極大關係,她很崇慕軍官。 1)「tweed」斜紋軟呢,原為一款專為男性衣著採用的簡單面料,Gabrielle Chanel重新詮釋,以舒適為首要考量選擇面料,賦予更柔軟的觸感與提升舒適感。

chanel外套: Chanel 經典之作! 10 個 Chanel Tweed 呢絨外套的特色和小細節

Coco Chanel跟情人威斯敏斯特公爵(Duke of Westminster)到蘇格蘭的旅行中所看到的男裝中汲取靈感,她決心讓女性擺脫束縛的衣服,讓她們更輕鬆地走動,因此用粗花呢製成了直身上衣,當時也沒有女性穿上這種男裝設計的外套,可謂顛覆了當時的女性主潮流。 香奈兒女士發明了斜紋軟呢外套,她的接班人卡爾則讓「小黑外套」成了永恆的經典,他玩轉各式各樣的搭配,讓小黑外套更加多變,包含顏色、長度版型、肩寬等,甚至是搭配。 chanel外套 卡爾的秀場上,斜紋軟呢外套能搭配牛仔褲與條紋上衣,也能搭配泳裝、婚紗。 兩人去蘇格蘭旅行時,香奈兒注意到當地多用於男士服裝的斜紋軟呢面料(Tweed),並在1924年推出斜紋軟呢外套,後來她更進而激發蘇格蘭人製作出更輕盈的斜紋軟呢。

很多人都不知道,Chanel chanel外套 Tweed jacket背面縫有柔軟襯芯的和鑲板設計,它可以更輕易地將外套放大及縮小2-3個尺寸。 因此,就算你懷孕或是變胖了,只要找個裁縫改一改,你的Chanel外套還是可以照穿的。 因為 Chanel 女士是獅子座,所以不少鈕扣有獅子頭圖案,其次是稻穗(在 Chanel 女士成長的方,稻穗有豐收的含意)、山茶花,自 1959 年起,才出現「CC」孖 C chanel外套 logo。 外套下擺的金屬鍊線,是由黃銅製成,縫在外套內方下擺,以不影響舒適度為前提的重量,令外套看來更自然垂墜。

chanel外套: 桂綸鎂、Jennie Kim與G-Dargon

在Karl Lagerfeld 加入CHANEL 大家庭後,外套的創意進一步提升,1985年,Karl Lagerfeld以外套配襯牛仔褲及充滿活力的條紋上衣,開啟了CHANEL外套新的形態。 提起最具代表性的香奈兒(Chanel)單品,許多人都會直接想到品牌經典的斜紋軟呢(tweed)外套,也知道這款外套之所以知名,是因為它打破了服裝對女性身體的拘束,讓女性可以活動自如,但它其中究竟有多少設計巧思? 仔細觀察外套的細節設計,就能明白為什麼它能成為時尚界如此歷久彌新的單品。

chanel外套

50 年代,Chanel 女士認為當時的女裝不合時宜,既不時尚,亦不舒適,給了女性過大束縛。 當年她曾說過,Chanel 的外套套裝是專為好動的女士而設,而她最欣賞女賽車手,她要做出讓賽車手可以自如駕車又不失優雅的服飾,催化了 tweed jacket 的誕生。 Chanel香奈兒外套採用和斜紋軟呢布料同樣數量呼應的布片,縫線緊密縫合,隨著身體動作移動。

chanel外套: Gabrielle Chanel 利用 Chanel 外套解放了女性,並且表示:「我真的十分在意女性;我希望讓她們都能穿上套裝,不僅能輕鬆自在,卻仍突顯婉約風情。」

現場陳設成火車站場景,全因火車站既是旅程的必經之地,也有繼往開來的意思。 身穿Chanel 2020 Cruise 系列的模特兒魚貫而出,一身亮麗時裝與Chanel 復古的車站場景形成浪漫神奇卻優雅自然的對比。 Chanel SS21系列的外套剪裁都偏重強調膊頭的設計,營造極具氣場的女強人姿態,正正是女明星登場需要有的霸氣。 至於其他未能親身到現場觀看時裝騷的Chanel代言人,都紛紛穿起Chanel拍攝照片隔空支持品牌,少不了知性代表桂綸鎂、「人間香奈兒」Blackpink Jennie Kim,和G-Dargon。

chanel外套

Tweed jacket之所以能成為很多人的心頭好,自然有它的原因在。 Viard 的靈感來源是馬術師的裝束,具體而言,正是負責騎乘 Chanel 賽馬 Romantica 的那位騎手。 這層涵義也可見於2020秋冬系列,Viard賦予了花呢套裝又一全新樣貌,並指亮面暗扣能「增添更加生動活潑的氣息」。 已故的 Lagerfeld 在版型與比例等設計層面屢有實驗性的突破,而他的接班人 chanel外套 Virginie Viard 也同樣承襲了這樣的傳統。 融入多樣當代元素的 chanel外套 Chanel 外套,難怪能成為所有女性衣櫥必備的單品。

chanel外套: 一家只賣 Chanel 外套的古著店,創辦人:「我希望為每位客人找到那件經典。」

Chanel Tweed 外套不一定是成熟女士的選擇,近年不少年輕的女生,都愛穿上 Chanel Tweed 外套,就如 Evelyn 以牛仔褲配襯 Chanel Tweed 外套,為優雅的設計增添了活力。 除了chain-handled bags,花呢外套一定亦是Chanel的標誌產品。 1983年,Karl Lagerfeld重新為該品牌做設計總監時,他亦意識到這款花呢外套的價值,自此以後Chanel的每一場騷都以花呢外套為特色。 卡爾腦中的創意源源不絕,他鼓勵康朋街裁縫工坊的工匠們廣納各種材料,飾以亮片、珠飾、羽毛,或以薄紗、烏干紗、雪紡、蕾絲、丹寧、皮革等,並讓Métiers d’art工坊推出各種辮飾、Lesage工坊手作手工斜紋軟呢、寶石鈕扣。 為了保有小黑外套的垂墜感,下襬布邊縫上一條黃銅鍊,讓下襬稍重以維持整體垂墜度。 辮飾也是因此而設計出來,既能勾勒出外套的輪廓、口袋的邊線、袖口的線條,也能讓外套保有完美流動感。

  • 袖內加縫的布幅,剪裁成微微內彎形狀,達至近似手臂形狀的人體工程學要求。
  • 香奈兒女士發明了斜紋軟呢外套,她的接班人卡爾則讓「小黑外套」成了永恆的經典,他玩轉各式各樣的搭配,讓小黑外套更加多變,包含顏色、長度版型、肩寬等,甚至是搭配。
  • Lagerfeld曾說:「有些東西永遠不會過時:牛仔褲,白襯衫和Chanel外套。」Tweed jacket方便搭配很多時尚items,由藍色牛仔褲到小禮服,casual到華麗,一樣可以神奇地作mix and match。
  • 為了保有小黑外套的垂墜感,下襬布邊縫上一條黃銅鍊,讓下襬稍重以維持整體垂墜度。
  • 另一不可不提的是 Chanel Camera bag,近年品牌的相機袋設計賞心悅目,這種粉色組合想必能攏挌粉絲的心。
  • 上衣不時露出的半截衣袖,帶出年輕率性,種種細微之處構成Chanel獨有的永恆魅力。
  • 在Karl Lagerfeld 加入CHANEL 大家庭後,外套的創意進一步提升,1985年,Karl Lagerfeld以外套配襯牛仔褲及充滿活力的條紋上衣,開啟了CHANEL外套新的形態。

Chanel Tweed 外套設計上都是有 4 個口袋,Gabrielle Chanel 視女權至上,既然男人可以瀟灑地插袋,為甚麼女人不可以? 第二,Chanel 女士以自己所愛所需為產品藍本,4 個口袋是因為她需要收藏剪刀、唇膏、煙等貼身物品,缺一不可。 於外套正面沿著直線紋面嵌入,無任何前胸摺縫以維持布料的柔軟度;同樣的原則也運用於外套的背面,中間僅用一道縫線分隔。 當時一件花呢外套需要長達130個小時的製作工藝,外套都是由18個單獨的部件,這些部件通過手工精心縫製,因為只有通過手工製作,才能忠於高級時裝的精神。

chanel外套: 網購Chanel 花呢外套

chanel外套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