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nmintel9大好處

那好等5.0G的TGL H,这也够桌面了吧,AMD 4000也难干到5.0G且相同IPC,抱歉也没有。 在Intel研发10nm的时间点(按照计划16-17年登场),EUV还是不可用的(2019年底),这个时候Intel就必须选择其它手段来规避这个问题。 两种选择,降低10nm的技术标准,和台积电7nm一样选择在SADP的范围内,或者上SAQP四重曝光。 可能是想着顺手解决7nm的量产问题,Intel激进的选择了SAQP,还有一堆新技术,最后导致良品率一直有问题上不去,所以10nm根本不堪用,只能打磨14nm。 英特尔为什么还在用14nm,最大的原因就是10nm翻车了,这个相信大家也都知道的。

14nmintel

10nm翻车的主要原因,在技术上真的就是选择了过于激进的方案,按照原始的,选择在2016年用DUV去实现别厂EUV的密度,还塞一堆新技术在里面。 14nmintel 所以Intel顾及10nm成本问题(Intel今年年中利润说要降 14nmintel 14nmintel 因为10nm更多量产了,Intel也多次声明这个贵,特别是再对比用很久的14nm)、绝对性能问题,导致经验不足也是至今用不上的因素之一。

14nmintel

除了工艺问题,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Intel没有用10nm的决心。 Intel在2019年的Icelake上已经解决了10nm造消费级核心的能力(100多的面积),Intel其实完全可以做8核心的Icelake 14nmintel S,和AMD一样走低频多核心路线。 按照Icelake SNC高18%的IPC,Icelake 14nmintel S如果有的话跑个4.1G也还勉强。 但为什么要说Icelake S,因为Intel现在在TGL和ICL SP上似乎又遇到良品率问题了,可能又要延迟了,Intel在自己10nm的生产上经验还不足的问题暴露。 14nmintel 而且很不幸的是,Intel这个不好的势头还在继续,TGL U的面积可以做TGL H了(核显换CPY),频率4.8G也够了,Intel不一起发。

14nmintel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