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味結局詳細資料

秀英因習俗為女兒綁上紅線的舉動,更是將兩人不言而喻的深層情感表露無遺。 選擇不念大學、繼承家族餐廳事業的佳佳,理當是與母親生活最緊密的人,卻發現最晚出生的自己從未被告知那些塵封的家庭秘密。 在台北當醫生、為陳家爭光的二姊宛瑜並不是天生愛念書,當初只是為了藉由得獎見到父親,卻同時成為母親對她的寄望。 雖然依照家人的期待念完醫學院,但他從未忘記認真讀書的初衷,一句「我當醫生就不是為了錢」就足以道出那份無奈。 面對這樣的女兒,秀英將管不住老公的宣洩出口,直接轉移到了宛青身上。

  • 留在父母身邊同住的孩子很辛苦,要承受老人家不容易改變的個性、脾氣和生活習慣, 還要被偶爾回家的手足下指導棋,老人家的身心有狀況時還要被指責照顧不週。
  • 秀英是很有主見的女人,因為打拚多年,才有今天,一路以來,幾乎都是自己在張羅事務。
  • 当秀英从美林的口中得知,先生并非无情的人,也对她有愧疚,才解开多年心中不平与误解的心结,秀英决定释怀,放下自己身段。
  • 接著愛德華下面的內容,針對《孤味》秀英阿嬤的人生與故事劇情及結局做解析,分享心得會有一些劇透,如未觀影,請自行斟酌閱讀。
  • 她讓與丈夫擁有共同宗教信仰的蔡小姐以家屬的身分出席告別式,自己則用自己喜歡也適合的方式進行哀悼,坐在奔馳的計程車後座唱著曾經與丈夫一同歡唱的歌曲,彷彿與丈夫重新連結。
  • 對失落的不接納非但不能阻止失落的發生,還會讓我們逐漸感受不到身邊的愛。

母親看待大女兒的婚姻猶如正在看見自己的失敗輪迴,這是《孤味》裡面比較刻板的一種對比,也難怪當大女兒與昔日無緣情人見面時,母親反倒是勸和不勸離,這段居然也能拍出奇特的幽默感,非常厲害。 而音樂創作能力受肯定的徐若瑄,也不忘為用心監製的電影獻上片尾曲。 這首〈別人的〉是她首支閩南語歌詞創作,誠摯地傳遞對已逝父親的想念;MV的最前面更特別放上了徐爸爸當年在Vivian婚禮上致詞的珍貴畫面,一表父女間無可取代的深刻情感。 年輕的秀英相信夫妻就是一輩子,哪怕早已沒有了愛與陪伴,但曾有過的美好回憶,哪能說放就放。 太過的部分,是為了刻意展現劇情張力,而產生的主角性格前後矛盾的反差;而不足的部分,則是某些情節的張力不夠,也沒交代清楚。

孤味結局: 結局:放下與釋懷

秀英一直不願簽下離婚協議書,使蔡美林得不到該有的名份,秀英以為蔡美林會恨她,但想不到蔡美林非但沒有怨她,反而告訴她陳伯昌對她的不捨和愧疚,而且還無怨無悔的將陳伯昌的遺體送回家,完成陳伯昌一直以來的心願。 宛瑜在劇中是最為乖巧的存在,她爭氣的考上醫學院,甚至嫁給醫生,為的是讓母親有臉面能不再被娘家人嘲笑,但她嫁到臺北遠離家鄉的行為,某方面來說也是想脫離母親的控制,而她堅持將女兒送出國外更是希望女兒遠離家族親戚的眼光。 孤味結局 宛青並不常表達自己內心的脆弱,因為她是家中最大的,但在劇中有兩場戲能看出這個角色複雜、多愁善感的心境,一場在與小妹同睡的那個房間裡,她假設性的問小妹那些問題時,那種壓抑和故作堅定令人心疼,另一場則是在海邊對阿關說出病情時,她的哭泣才真實的展露了她的脆弱。

孤味結局

如果還沒看過《孤味》的朋友,呼籲務必去看一看,因為你能在戲中看到老一輩的愛情,非常迂迴細膩的情緒轉折,我想大概也只有如淑芳阿姨這般有靈魂又歷練充沛的老演員能夠詮釋了。 如果你也曾有過放不下的執念,那看完《孤味》也許你也能釋懷一些情緒,因為這部電影講的就是我們的日常,以及如何和傷痛和解的過程。 可以說大女兒是複製了爸爸的自由靈魂,卻未必理解父親的出走原因。

孤味結局: 台灣人長期低薪已成國安問題

由於導演沒有詳細交代為何男主人在兒女還小時就拋家棄子,忍心讓一個母親含辛茹苦的把三個女兒帶大,似乎過於沒有責任心,也不合情理。 孤味結局 孤味結局 而在男主人死後回鄉的喪事期間,女兒們卻是紛紛怨起母親的強勢,而懷念起父親種種,這是讓我一直腦中存有問號,也是未能釋懷的部分… 戲裡有女主角與自己內心的和解;有兒女相互之間及與母親的和解;有對死去丈夫的和解;甚至是對丈夫情人的和解。

孤味結局

秀英阿嬤在年輕時經歷了三個重大的失落事件:父喪和兄弟不讓她參加葬禮(這件事是她和整家族不想說也不能碰的傷痛)、三女兒送給別人撫養、丈夫離家失聯,這每一個失落都不是她願意的,但她卻真真實實地經歷著。 在面對這些失落的時候,她不掉一滴眼淚堅強面對,獨力撫養三個女兒,還把蝦捲從路邊攤賣到開餐廳。 但是,沒有處理、壓抑、深埋心底的失落悲傷,也讓她對女兒的愛變得處處掌控、讓人倍感壓力。

孤味結局: 她去健身房被狂盯!辣妹嗆「這麼肥還來」 結局傻眼

《孤味》承接事業的小妹陳宛佳,圖/奇摩電影 小女兒陳宛佳是家中唯一承接家業的人,也是唯一和父親有聯繫的人,這樣的存在相當具有衝突性,一方面她要面對母親欲放手卻又事事都想管的事業,一方面她想與在她出生前就離家的父親多相處,卻會受到母親的譴責,她的內心應該最受煎熬。 《孤味》心事只敢說給丈夫和女兒聽的陳宛瑜,圖/奇摩電影 當了整形醫師的宛瑜是秀英的驕傲,然而宛瑜之所以從小成績就好,是因為只有得獎時爸爸才會回來,這些心事她沒敢在秀英面前說,只能在自己的家庭裡說給老公和女兒聽。 《孤味》林秀英看守丈夫的靈堂,圖/奇摩電影 導演許承傑曾解釋過,孤味這個片名是形容一間餐廳只賣一道菜,堅持把一道菜、一件事做好,即便孤獨也沒關係。 《孤味》三姐妹回憶起有爸爸的溫馨時光,圖/奇摩電影 《孤味》整部電影基本圍繞著淑芳阿姨飾演的秀英這個角色轉,絕大部分安排的情節都在襯托秀英的性格,她的低氣壓籠罩著所有人,但卻沒有人可以解開她心中的結。 《孤味》描繪眾多女性身影都有細膩之處,不管是陳淑芳飾演的女主角,在觸動內心多年的怨懟之後,結局甘願與丈夫情人小三和解,也圓滿了自己數十年來的糾結,成就自己真正海闊天空的心境。

从电影一开场,她对小女儿佳佳(孙可芳饰演)经营餐厅,表面看似已交由佳佳打理,实质仍插手管理许多事,从鱼市场打理食材到菜色安排,都沿用自己的想法做事。 秀英是很有主见的女人,因为打拼多年,才有今天,一路以来,几乎都是自己在张罗事务。 《孤味》秀英阿嬷在七十寿宴,医生弟弟(洪胜德饰演)风光地介绍刘姐姐了不起的一生。

孤味結局: 電影資訊

林秀英對家的全心全意守護是愛,但也是一股無形的壓力,讓這個家籠罩著陰影,每個女兒都間接成了接收母親怨懟的容器。 孤味結局 透過片尾那首歌,與辭世的丈夫完成了一段想像意念合唱,再怎麼不甘心,最後還是要寬心。 片尾告別式的那段元配與情婦的身分互換,會讓觀眾淚水潰堤,女人最在意的名份,有時是羈絆,有時是期待,原來我的羈絆是妳的期待。 但孫可芳這角色也有母親的倔強,如同第一場戲,母親跟她說餐具已經洗過了,但她還是自己再洗一次,這就暗示了她的性格,就算是傳承,她也要走自己的路。 徐若瑄身為本片監製,她出演這角色恰如其分,壓抑又帶了點過度神經質,她選這角色除了年紀接近之外,只是,這角色是最不討喜的設定。

孤味結局

這樣的戲劇原型:「丈夫外遇離家多年,母親含辛茹苦撫養子女長大」,無論在戲劇舞台或者電影銀幕都有諸多版本,台灣舊時代女性因為父權以及社會制約的壓抑,為了求全相忍為家,吞忍諸多委屈心酸,也正是這些悲苦傷痛讓女性柔韌強悍,咬著牙超越困境。 《孤味》不渲染女性情緒,以喜劇形式淡化孤母悲情,很多時候以笑化解淚,以幽默承載悲傷,台式詼諧喜感舉重若輕,讓觀者會心一笑同時,明白突如其來的死如何彰顯生的價值。 這樣的喜劇傳統,無論是在戲曲、電視、電影各個表演藝術領域都迭有佳作,值得創作者開發更多可能。

孤味結局: ‧ 謝金燕「台灣怎可能有我滿意的價格」 為王偉忠接《營業中2》:海薛一筆XD

作為陳家的第三代,小澄並未參與也始終無法瞭解一家人為何要在背後猜忌、產生誤會。 尤其在自己成為人母後,忙於兼顧職業與家庭,也默默將自己所認知的正確人生規劃強加在女兒身上;那種矛盾又不願輕易示弱的心情,相信會讓不少母親有所感觸。 從丁寧飾演的溫柔婉約的蔡小姐,與陳淑芳飾演強勢的林小姐,兩者個性的反差,到片尾的妥協與和解,其實隱含了認同,也是全片最大的伏筆。

孤味結局

宛青即便表現得如此豪放,但其實內心藏著的壓力是巨大的,所以當她聽到母親說她從前會罹癌是報應、怨她不曾對母親的辛勞說過感謝時,她不自覺把埋藏已久的大實話說出來。 即時中心 / 綜合報導台灣高鐵高鐵台南-左營區間,因列車動力訊號異常導致部份列車延誤。 該片入選第25屆釜山國際影展亞洲電影之窗(全球首映)、第32屆東京國際影展世界焦點單元,並為第44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片以及第7屆桃園電影節閉幕片。 但佳佳何其不希望得到母親的認可--無論是認同她對家傳美味的繼承,或是情感之間毫無隱瞞的相互信任與陪伴。 阿青熱愛自由又忠於自我的個性,時常被長輩拿來與不負責任的父親相提並論,或許可以說她像風箏貪玩,但我們更相信他是迷失風中。 陳家大姊宛青最愛的一首歌是陳昇的〈風箏〉,其中歌詞「我是一個貪玩又自由的風箏,每天都會讓你擔憂」有如她與媽媽之間關係的註解。

孤味結局: 推薦閱讀

但在得知大女兒的癌症復發之後,又經過和蔡小姐的談話,阿嬤發現對於丈夫的生病和過世,自己什麼都來不及做。 孤味結局 孤味結局 大女兒的癌症復發像是上天所賜的機會和救贖,讓這家人可以再次學習如何去愛。 有時,某個家人的受苦就像代罪羔羊一般,為了讓其他家人在過程中得到救贖和醫治。

飾演女主角秀英的陳淑芳,收放控制得宜,表情層次細緻,把舊時代女性因為艱苦窮乏的生命歷程,對女兒有時失之苛刻的言語,表現得特別傳神。 電影一開始在市場查看海產訂貨的戲,秀英就為自己的性格定調:在外是精明穩重受人敬重的餐廳老闆大姐,在家是主導大小事務的固執威權老媽。 陳淑芳為這個強韌的女性貫注了溫暖與柔情,當她像所有傳統媽媽一樣碎念指責女兒,抱怨夜不歸營的父親時,完全不會讓人反感,因為她代表了所有受傳統婚家價值束縛的女性:她們忍受丈夫外遇的苦應該被懂得而同其理同其情;她們堅持經濟獨立的努力值得尊敬。 飾演大姊的謝盈萱表現同樣精彩,這個角色是全片中最自由的靈魂,如果拿捏不好很容易流於過度張揚外放,一場近五分鐘一刀不剪的戲,看她從壓抑到痛哭的過程,是全片最驚心動魄的場景,只有一流演員可以做到。 圖/威視提供「孤味」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寫的是導演外婆的故事,由資深演員銀髮美女陳淑芳飾演秀英阿嬤。

孤味結局: 文章目錄

孤味結局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