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詳細懶人包

在这种情况下,一个人要从他人的目光或他人的地狱中解脱出来,只能有两种途径:或者心甘情愿地做别人的物,或者使他人做自己的物,去操纵他人。 在人与人的关系这一点上,海德格尔、萨特基本上属于一个类型,即他们认为,个人与他人的关系是对立的,实际上是一种主体与客体、人与物的关系。 而以布贝尔和马塞尔为代表的另一派主张则与之相反。

随着宗教这一包容一切的框架的丧失,人不但变得一无所有,而且变成一个支离破碎的存在物。 个体的人没有了归宿感,认为自己是这个人类社会中的“外人”,自己将自己异化。 在个体迫切的需要一种理论来化解自己的异化感觉时,存在主义就应运而生了。

存在: 存在获奖记录

是自由承担责任的绝对性质;通过自由承担责任,任何人在体现一种人类类型时,也体现了自己”。 不过,Ontology并不是一劳永逸的理论体系。 存在 对于不断追求理论超越的西方哲学传统而言,后世的西方哲学显然有理由构造与古希腊哲学的“Ontology”有所突破甚或根本不同的Ontology结构。 Ontology的复杂性从词源角度说源于其核心概念to 存在 on 在西方思想演进中的复杂性,从本质上说则是源于哲学家们不同的哲学观念,这种状况必然导致人们对Ontology的不同理解。

存在

顾名思义,存在论即关于“存在”的理论,是关于存在是什么以及存在如何存在的理论。 事实上,存在论本身就是古希腊哲学的主题形态。 虽然此在是存在在此存在出来的境域,但这并不意味着只要此在存在就能够使存在显现。 完全有可能此在是像物一样,以现成所予凝固化的方式来理解自己的存在。 只有当此在立足自身,始终面对可能性、筹划自身,始终是to be ,理解自己面向未来的,他才是本真的存在。 “不显现”也是一种显现,即它不显现自身而是显现为别的样子。

存在: 存在基本定义

由此可见存在与本质的关系:存在就是本质的实现,是本质在实在界中真实的出现,因为在实现之前,本质原是一个可能性而已。 因此可以说:当本质从可能性的层面进入实现的时候,它便真正地存在了。 不过作为巴门尼德核心范畴的“是”乃是直陈式单数第三人称的“是”( estin,相当于it is 存在 )。

如果将人与人之间的“我与你”的关系当作人与物之间的“我与它”的关系来对待,那么人性就将毁灭。 对于人来说,人首先存在着,然后通过自己的选择去决定自己的本质。 所以,人有绝对的自由,人的存在同人的选择以及为自己的选择负责是分不开的。 游戏的世界尽管让人们觉得并不是很虚幻,但是又有很多地方合情合理,让人们不得不想如果自己真正身处其中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所以游戏世界是真实存在的吗?

存在: 存在主义产生背景

波伏娃将存在主义哲学和现实道德结合在一起,写过多部小说和论文,她的小说《达官贵人》获得了法国最高文学奖龚古尔文学奖。 小说的主题在于说明知识分子不能为革命和真理同时服务,两位主人公的革命目的和方法虽然不同,但在错综复杂的关系中都失败而牺牲了。 第一次世界大战是欧洲现代性文明终结的开端(文明繁荣的开端,第一次世界大战是欧洲近代国家壮大后向外扩张造成地盘抢夺的战争,两次战争后,现代性实现了在全球的高度发展,带来全球繁荣)。 存在 随着现代时期的到来,人进入了历史中的非宗教阶段。 此时,虽然人们拥有了前所未有的权利、科技、文明,但也同时发现自己的无家可归。

而音乐上的开放效果,也让该曲具有了美国公路音乐那样的向上与力量感,让人在疑问的同时,却不会迷失方向,音乐气质而非歌词中的励志基调,更让《存在》这首歌曲具有了积极而非消极甚至颓废的意义。 《存在》是《生无所求》专辑创作周期中汪峰最后完成的一首歌曲。 该曲于北京时间2011年10月17日中午12点,在洛杉矶的汪峰通过其个人微博正式首发。

存在: 存在创作背景

首先,萨特和加缪的哲学思想肯定是有不同之处的,不然后来也不会分道扬镳了,虽然更多是因为政治的缘故,不过也不妨碍我们在这里把他们进行比较。 简单来说,存在主义对于萨特来说是抽象的哲学问题,对于加缪来说则是具体的生活问题。 近代东方的存在主义是在对社会探索中逐渐积累的。 另外,存在主义绝不悲观,它指出人的存在先于人的本质。 我们知道,物体的本质先于物体的存在,而人的存在先于人的本质,存在主义思考人的绝对,人是绝对的个人。 存在主义文学是二十世纪流行于欧美的一种文艺思潮流派,它是存在主义哲学在文学上的反映。

  • 《存在》是由汪峰作词、作曲并演唱的一首歌曲。
  • 存在论所确立的是一个纯有的世界而不是无的世界,必须划清“是”与“不是”的界限并把“不是”摒弃于意义及语言之外。
  • 他发现他周遭的人都知道他有罪,知道他在接受审判,但是每当他要问及到底自己是什么罪名时,所有的人,包括他的父亲、同事,全都回避着,隐讳着,神秘着,莫测高深着。

推究其因,文学语言要比哲学语言更能掌握活生生的人类处境。 存在主义者反对将人归约成抽象的概念存在,有什么比小说、戏剧更能考察人与人、人与世界的关系呢? (2)反抗物质主义与工艺学上的实用主义,控告他们将人类的最高价值与理想归于仅仅是动物本能的升华,而扼杀了人类文化的真正精神。 正如同现象学运动中那句宣誓意味浓厚的口号:“面向事物自身! ”,在其嫡系的存在主义那里也同样产生了一句广告词:“存在先于本质”。 这个命题由存在主义掌门人萨特精心打造,气势上或许弱了点,却充满了哲学的思辩气息。

存在: 存在主义文学著作

1943年《存在与虚无》一书的出版则宣告了作为哲学家的萨特的诞生,他开始运用自己独立的思想观点和哲学词语述说对世界的理解:人即自为的存在,具有超越的特性,他永远处在变化中,而且是在时间的流逝中实现的。 因此,人注定是自由的,自由是人的宿命,人必须自由地为自己做出一系列选择,正是在自由选择的过程中,人赋予对象以意义,但人必须对自己的所有选择承担全部责任。 某些哲学家曾经系统性地试图把存在主义应用到基督宗教的思想去。 有些保守的新教人士甚至认为不管应用任何俗世哲学来诠释基督信仰都无可避免地造成扭曲与苍白。 况且,存在主义只是二十世纪的黑暗与失望所造成的文化产物而已。

Existence是从古法语或者拉丁语来的,不如用日耳曼根源的being和sein来得接近,如果是把存在翻译成existence,那基本无助于理解海德格尔设置Sein这个术语的本意。 事实上,除了词源上的原因之外,海德格尔有一个专门的词Existenz来对应existence,这个Existenz有特定含义。 譬如卡谬,他就对存在哲学中的一支“祈克果神学”相当不满,对祈克果尽管知道生命的荒谬,却鼓励信仰最后的一搏:以信心的跳跃来与神相遇,卡谬说这是“自贬”,是“自弃”,是“哲学上的自杀”。

存在: 存在

巴门尼德与其说提出了一个内涵明确的范畴“是”,倒不如说是提出了一个刺激后世哲学家们进入存在论思维的令人困惑而又充满挑战的“是”。 亚里士多德的存在论体系其实可以看成是以on为核心范畴建立起来的逻辑体系,或者就是关于on的逻辑学。 也正是通过这一规定,“是”本身才有理由作为一个恒定的范畴存在,这一范畴正是后世哲学中作为核心范畴的存在(Being)。 用“存在论”来译Ontology大体上是一个较为公允并符合汉语言表达的译法。 就是说,我们可以用“存在论”来称谓Ontology,但其核心范畴还是应当确定为“是”。 存在 哲学笔记丨加缪与萨特两人对存在主义的理解有何不同?

人是被扔到世界上来的,客观事物和社会总是在与人作对,时时威胁着“自我”。 萨特在他的剧本《禁闭》中有一句存在主义的名言:“他人就是(我的)地狱。 ”但存在主义并不是只顾自己一己之私,而主张对世界承担责任,对社会“介入”。 所以萨特说:“存在主义的核心思想是什么呢?

存在: 存在主义哲学文学

金東輝吳日勇居住在「第三工業園區」三年的居民,一直努力追查自己的死亡真相以及消失的屍體。 河俊申俊昊警察大學首席畢業,解決了很多案件的精英刑警,人們都吹捧他是「未來的警察廳長」。 “存在M中的一个x0,使p(x0)成立”的命题,记为? X0∈M,p(x0),读作“存在一个x0属于M,使p(x0)成立”。 从进化的角度来说,人类的任何感觉,都源于神经系统对其他细胞的调控。 如微生物或者低等动物一样,神经系统对躯体的调控有两个目的,一 让各个器官协调运作。

这个estin比起“存在”(Being)来,在分化程度上要根源得多,而且其含义也要普遍和广泛得多,这样一种“是”在陈康先生看来甚至“无法翻译”,用“存在”和“有”都不能解,而只能勉强译为“如若一是”。 汪子蒿及王太庆两位先生曾这样阐释“是”的意思:“第一,作为某个东西而存在(‘存在’是‘是’所包含的一种意义);第二,依靠自己的能力起这样的作用;第三,显现、呈现为这个样子。 存在 ”实际上,巴门尼德所确定的是“是”的总体的范畴规定性:“是”是完整的、单一的、不动的、没有终结的,也只有它才能构成可以被思想、被表述的真实的名称,等等。

存在: 存在主义代表作品

上文说了,此在区别与万物,在于此在始终处在成为自己的过程之中。 存在的本性是zu sein(to be):“去存在”。 在此意义上,此在(人)没有像物一样的先验摆在那儿的本质。

比如Joan Stambaugh 的译本。 这个观点明显见之于加谬1942年出版的《异乡人》(《局外人》)。 从他们相爱的1929年起,一直到萨特1980年逝世。 尽管他们一直没有履行法律上的结婚手续,甚至一直各自保留了自己的住房。 ‘物’只能处于‘在’的状态下,等待人来发现它的‘存在’。 目前記載或許與實際節目播出之內容有所出入,亦可能會隨節目的播出而變化並增添更多有效信息。

因此沿着海德格尔哲学,不拘是新马克思、诠释学或后现代哲学都尝试用哲学来解决现世的问题。 就在此时,哲学界出现一个大转向:胡赛尔以其新方法论“括弧还原存而不论”,企图找出先设“想当然尔”背后仍须被质疑的预设。 他人乃是一个存在的客体,这种客体不同于物,他不但存在着,而且还对我构成了威胁,因为他是自由的物体。

存在: 存在主义索伦·克尔凯郭尔

存在感的缺乏反映了精神世界的空虚和寂寞,一般人是不会思考此类问题的。 我们常常听到,“存在感是刷出来的”,也就是说,孤独的人渴望做出一些不平凡的事情或举动吸引别人的注意,以获取所谓的存在感。 因为,与其他存在相比,如桌子,桌子也存在,但存在隐而不显,人却始终处在to be的过程中。 每个人和自己的存在是融为一体的,存在通过我的活动显现。 换句话说,人区别与万物就在于始终处于to be 之中,活动让存在得以显现。 因此,我们需要人这种在者,去追问存在问题。

存在: 存在主义控诉基督

渐渐地,他过去一切的生活习惯全都消失不见,他真的变成虫,喜欢阴暗的角落,喜欢吃虫爱吃的食物,唯一没改变的是他的思想与情感,这就成为他的悲剧。 当夜,那最不怕他的妹妹也说要抛弃那条虫,说:“万一这虫从头到尾都不是哥哥呢? 个人的自由首先表现在他认识到由于受传统文化和习俗的束缚而缺乏自由,因此对于人来说,最重要的是认识选择的重要性,并按照自己的选择去行动和承担生活的责任。

存在: 存在哲学主张

感谢 存在 @梅杜萨之筏 同学的补充,很多年前读《存在与时间》的中文译本,太难读,后来就放弃了,中文译本的术语我确实不是很清楚。 加缪笔下描写的“不忠”,是主人公对于这个世界的叛逃。 她不忠的是这个荒诞的世界,她要反抗,在这次短暂的自我放逐之后,她知道了自己所求。 她是“不忠”的女人,却是一个真正的“人”。 譬如卡夫卡于1919年出版的《变形记》,说的是一个人变成虫的故事。

存在: 世界の名言・格言

存在哲学的先驱海德格尔说,一个形而上的抽象彼岸世界终止了,但他并未宣告上帝信仰的终止,他只是宣告一种方法论的终止。 后辈学者描述他开启的哲学有若“思乡的游子”,念念不忘信仰的家乡,这在他《存在与时间》哲学思维中的确一直若隐若现。 其哲学体系中对时间哲学思维中的确一直若隐若现。 其哲学体系中对存在真理的“去遮蔽”“揭露”的描述,多少肯定了真理必然存在,并表现出对真理的向往。 这种转向,约在19世纪末就出现,到二次大战结束后方完全成形。 二次大战后的世界,已完全不相信理性进步,反而对黑格尔“绝对理性”所导致的国家主义浩劫,弥漫着自省与反思。

所谓“存在先于本质”,即是“自我”先于本质,也就是说,人的“自我”决定自己的本质。 在这个“主观性林立”的社会里,人与人之间必然是冲突、抗争与残酷,充满了丑恶和罪行,一切都是荒谬的。 而人只是这个荒谬、冷酷处境中的一个痛苦的人,世界给人的只能是无尽的苦闷、失望、悲观消极,人生是痛苦的。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