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杯詳細介紹

威士忌酒杯的形狀可以增強飲用和品嚐威士忌酒時的體驗感受。 目前坊間最受歡迎的威士忌杯具有球莖形的外形,可以收集香氣並將經由縮小的杯口傳遞出香味。 醴铎威士忌杯可以说是名门之后,出自著名酒具世家“Riedel”,历史悠久,因此价格也比其他的杯子稍高一些。 典雅的造型与细薄的杯壁十分美观,拿着这种杯子品威士忌非常优雅。 醴铎威士忌十分注重口感,扩口设计可以扩大口腔和威士忌第一时间的接触范围。

  • 最近也流行燈泡杯(用來喝老酒),或是高腳鬱金香聞香杯,這個部分進階品飲者也可以考慮買來玩。
  • 除了文章中介紹的品之外,也可以參考以下其他熱門主題文章。
  • 在過去,威士忌給予人的印象,多為年長者細細品味其色澤與韻味的畫面,但如今在電視劇的影響之下,伴隨著 Highball 等新型態的調飲方式出現,使其在年輕人之間也逐漸蔚為風潮。
  • 來自瑞典的Orrefors,該品牌的每一件水晶玻璃作品都是由瑞典工匠手工打造,每一件作品都呈現出歐系風格所具有的優雅風貌,讓人不禁想靜靜欣賞,細細品味。
  • 平时我们用的杯子,大致可以分为以下七种:ISO杯、格兰凯恩闻香杯、郁金香杯、古典杯、高球杯、可林斯杯、纯净杯。
  • 另外,如果是想選擇較為輕巧的杯子,建議挑選杯子底部有加厚的款式。

它的設計可以放入大量的冰,烈酒和攪拌器,使您可以長時間放鬆地喝酒。 如今,在其他簡單威士忌飲用法(例如威士忌和薑汁汽水或威士忌和檸檬水)的粉絲中,Highball同樣受到歡迎。 調製Highball雞尾酒時,酒杯的形狀並不重要,但一般人通常不太會在啤酒杯內放入蘇格蘭威士忌和蘇打水。

威士忌杯: 約翰米爾羅 John Milroy亞德摩爾大師精選 單一純麥威士忌

小小的一口杯,可以快速一口吞的喝法,但也能小口品嚐威士忌。 仔細一看會發現,一口杯通常有著厚實的杯底,其實是可以預防已經酒醉的飲酒人,因為烈酒一口下肚後,太過爽快的敲破酒杯。 羅曼德湖是蘇格蘭最大的淡水湖,以美麗的湖光山色聞名。

  • 值得一提的是,產品的包裝也相當精緻美觀,加上罕見的特殊造型,用來當作禮物送給喜愛品酒的朋友,亦能突顯自己的用心與獨到品味。
  • 當你把威士忌倒入杯中,威士忌的色澤就會透過光的折射,映照在杯底的富士山上,讓富士山呈現不同的色彩之美,打造不同凡響的品酒情調。
  • 由格蘭凱恩水晶(Glencairn Crystal Ltd.)設計,為了讓非威士忌行家東施效顰而發明的專用酒杯。
  • 小伙伴们平时可以在和朋友一起嗨皮或者借酒浇愁的时候用洛克杯豪饮。
  • 它比較適合用來享用雞尾酒,聆賞冰塊與杯壁碰撞的悅耳旋律。
  • 高質感的威士忌杯不僅能滿足自己的慾望,也能夠誠心款待每位來訪的客人,能夠與對方一起度過美好的飲酒時光,同時也相當適合作為禮物送給喜歡威士忌的朋友,無庸置疑,一定會讓對方感到開心。

致力於設計出具有高實用和高品質的玻璃器皿,卓越的品質得到國際市場的認可,在世界各地的玻璃器皿製造業中獲得舉足輕重的地位,並獲得ISO 9001核准認證工廠。 Ocean Glass 成立於1979年,為亞洲最大玻璃器皿製造商之一,為各行各業提供多樣化的優質玻璃器皿與服務。 LUCARIS水晶玻璃,以「鈦」代替對身體具有危害的「鉛」,鈦元素因為其輕盈、堅固與耐高溫的特性,常被用於航太工程上做為製造火箭、太空梭的材料,享譽為「太空金屬」。 LUCARIS應用創新技術,於製程中添加鈦元素,大幅度提昇水晶杯的透亮度,使其光耀奪目的同時,更具安全性、強度與耐用,廣泛的適用性,讓LUCARIS深受大眾喜愛。

威士忌杯: 【Libbey】CL922110 威士忌杯 330cc (12入/盒)

位於大安區東豐街上的Fourplay,不但是台北東區人氣酒吧,也是許多外縣市遊客來到台北的熱門跑吧名單。 威士忌杯 皇家禮炮也是威士忌大賽中常勝軍,在26屆英國國際烈酒大賽ISC囊括3面雙金最高榮譽,成為唯一在蘇格蘭威士忌品類中拿下最多面雙金大獎的品牌 。 揉合甜桃、蘋果甜味,杏仁、香草香氣,尾韻柔順香甜,跳脫穀物威士忌純酒精的口感,被網友評價為「穀物威士忌必備款」。 是傳統鬱金香形酒杯的一個較為現代,但屬於不太“華麗”的樸實親戚。 高球杯和可林斯杯比古典杯的容量较大,这 2 个酒杯主要是为威士忌兑水或以威士忌为基酒制作鸡尾酒而准备的。 这种杯子旨在针对威士忌首席调酒师及品酒家所开发的闻香杯,造型像极了威士忌的壶式蒸馏器,现已成为众多专业赛事的指定酒杯。

话说回来,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当然要选择最适合的杯子去仔细品味威士忌的香醇滋味,但是如果过于注重杯子而忽略威士忌本身的自然味道,买椟还珠则大可不必。 对于真正的威士忌爱好者,不论是玻璃杯还是塑料杯,都只是威士忌的载体罢了,能够回归威士忌本身并在酒中快意潇洒,才是我们所提倡的饮酒目的。 以上就是目前比较常见的威士忌酒杯集合,每种杯子都有自己鲜明的特点和适合的情景,下边再给大家介绍一种新秀级威士忌杯。 为了防止手的温度会对酒体造成影响,所以杯壁设计的非常厚也非常直,但是这样对威士忌纯饮来说毫无加成,更多时候需要加点冰块来调和威士忌的凛冽。 最大的优点就是直壁设计便于清洗,比较省事,适合对威士忌风味没有太多追求的懒人。 尼特杯的外观比较奇特,仔细观察它的造型:肚浑圆,杯口大得夸张,非常像痰盂,所以国外也叫这款杯子为痰盂杯,听着不是特别美好。

威士忌杯: 木製烈酒杯架杯架 子彈杯架 Shot杯(子彈杯架 子彈杯 烈酒杯 Shot杯 Shot杯架 一口杯架 一口杯)

之所以能被封為酒杯之王,那是因為Riedel的酒杯形狀設計能引出各類酒品的香氣,讓酒喝起來更加美味香醇。 若想充分享受威士忌的香氣與味道,建議選擇杯口厚度較薄的款式。 因為較薄的杯口能夠減少與嘴唇碰觸的異物感,並讓威士忌順滑地流入口中並蔓延開來,如此一來就能更直接地感受到威士忌的味道。 而隨著冰塊融化,味道趨於柔和之時,也能夠清楚地感受到味道的變化。 另外,如果是想選擇較為輕巧的杯子,建議挑選杯子底部有加厚的款式。 杯底越厚的話,不僅拿取時較穩,在喝加冰的威士忌時,手也較不會感到冰冷,同時還能避免冰塊過早融化。

威士忌杯

高濃度的烈酒在撞擊舌頭和上顎時,感覺幾乎就像麻痺了一樣,因此在許多情況下,加一點水不僅有助於將濃度降低到較能接受的程度,也有助於打開和釋放你要在威士忌中尋找的風味。 這裡另有5款$500以下蘇格蘭威士忌推薦,想更了解威士忌,即按此了解;另有一篇日本威士忌入門,請按此了解。 大家知道味蕾分佈在舌頭的不同位置,你讓威士忌經過口腔的位置,會直接影響酒液的味道。 一般新手飲酒入口,是舌頭的中、後段直到喉嚨,換句話說,即苦、鹹加酒精味,這些只佔威士忌風味的很小部份。 試試先飲一小口,再讓威士忌走遍味蕾,才能發揮優秀作品的強大Flavor 威士忌杯 Profile。 薄身透亮的酒杯不僅能讓飲家聞香,更可以清晰展現威士忌酒色。

威士忌杯: 頂級威士忌之王是它!獲得網友高評價「威士忌品牌TOP10」

厚重的大底部設計,保持涼爽的飲料,避免受到手的溫度影響。 除了文章中介紹的品之外,也可以參考以下其他熱門主題文章。 可以多方參考其他品牌款式,絕對提供您最有人氣的商品,歡迎繼續延伸閱讀。

威士忌杯

由於其經由雪莉橡木桶釀造12年,因此在啜飲入口的一瞬間,除了濃郁的麥芽氣息之外,也會感到一股甘甜隨之充斥舌尖,卻又不會過於喧賓奪主、搶奪主角酒體的特色,可謂是平衡得恰到好處。 其採用富含礦物質的純淨水源釀造,能催化發酵與糖化的過程,使酒體充滿了香氣與甜味,卻又受到單一麥芽所中和,而不會過於甜膩沈重,無論是單純品飲或是佐餐搭配皆可,甚至更能帶出海鮮佳餚的美味。 實際嘗試之後,可以在啜飲的過程中發現越來越多驚喜,在表面的奶油甜味稍微褪去之後,會有清新的果香緊接而來;若仔細感受,還能發現橡木的香氣與葡萄乾一般的甘甜,隨著飲用者的專注程度,讓每一口都有不同的滋味。 至於其酒體本身則偏向淡雅輕盈,讓威士忌入門者也能夠在品飲之間慢慢習慣,避免在一開始就感到過於厚重,而不敢繼續探索其他酒款。

威士忌杯: 品牌威士忌杯推薦排行Top10

一般我們在酒吧點威士忌加冰,常見容量有單份(single)30ml和雙份(double)60ml的威士忌量,而不論是哪一種,想要放入大量冰塊的話,古典杯的容量通常都要有200~300ml才行。 同屬鬱金香杯型的格蘭凱恩聞香杯,是專門為威士忌品飲所設計的杯款,同樣有著較窄的杯口來讓香氣集中,而杯座則較厚實,好握取且方便飲用。 因為能夠同時滿足嗅聞酒香以及品嘗口感,最適合想要充分感受威士忌美好的人,並且也很適合用來品飲較為高階的酒款。 試著啜一小口未經稀釋的威士忌,然後決定是否需要加水,但小心不要加過了頭! 此外,有趣的是,許多首席釀酒師和威士忌調和師在調和實驗室中嗅聞和品嚐威士忌時,會在酒杯中倒入水和威士忌各半,以降低試飲樣品的酒精濃度。 所有威士忌在裝瓶時都有 40%以上的酒精濃度,許多裝瓶後會再高一些,而有些原桶強度裝瓶的威士忌,酒精濃度甚至高達 60%以上。

大家可從中選出最中意的一款,開啟邁向威士忌世界的道路。 本次推薦參考 PTT、Dcard 威士忌杯 等論壇評價,於2022年12月更新。 在五大威士忌產地當中,口感最無負擔的莫過於加拿大威士忌;其原料多來自於玉米,也有部分品牌會添加焦糖作為調味。

威士忌杯: 生活部落客推薦10款愛用唇膜

其中,要特別為你介紹的是這一款藍之舞威士忌杯,杯底的那一點藍,彷彿會隨著晃動的酒杯一同舞動,在品嘗威士忌之際,感受到尊爵不凡的視覺饗宴。 在冰塊融化時看著威士忌不同的色調變化也是體會「On The Rock」喝法的另一種樂趣,如果想要充分享受其中的話,首推透明度高的玻璃杯。 能夠同時欣賞到冰塊折射光線時的模樣,以及冰塊融化時威士忌的色澤變化,而若是表面還有精美紋路雕刻設計,更能夠看到經過複雜反射後的美麗耀眼光芒。 瑞德里(Neil Ridley):世界威士忌競賽(WWA)主席,曾獲國際葡萄酒暨烈酒競賽(IWSC)年度最佳傳播人提名。 史密斯(Gavin D Smith):自由記者和作家,他經常接受具領導地位的酒類公司所委託的任務,並主持威士忌活動。 【審定者】 吳哲文(小默):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T.S.M.C.創辦人、三邊會會員。

羅曼德湖 Loch Lomond 12年為此酒廠的標準款威士忌,我個人非常喜愛高地產區的蘇格蘭威士忌,因為就如同高地變化多端的地形一般,使威士忌也有多元的的驚喜! 而羅曼德湖 Loch Lomond 12年因為此蒸餾場獨有的蒸餾器,加上長時間發酵的麥汁,創造出圓潤滑順、充滿青蘋果等清新果香的威士忌,很適合從下午加點冰塊輕鬆開喝。 一般人對於威士忌的印象,可能都如前文介紹所述,來自於歐美、日本等國外產地。 但是近年來,台灣也開始出現了一波釀酒熱潮,當中最為出名的先驅者,莫過於金車集團旗下的噶瑪蘭 Kavalan,其以雪山山脈的純淨水源為底,施以調酒師的精心釀造,創造出堪稱台灣烈酒的驕傲之作。 該威士忌的口感與一般烈酒稍有不同,辛辣刺激感被降至極低,取而代之的是各色甜美香氣,能聯想到橙皮、太妃糖、奶油,甚至香蕉派、蘋果餡餅等等;但相對地,若本身愛好麥芽味,便可能認為過於甜膩。 閱讀完前文的介紹,接下來便精選了10瓶適合入門者的威士忌。

威士忌杯: 威士忌杯產品總覽

不過耐用度高的製品,多少會有點重量,建議考慮清楚與方便拿取之間的平衡點後再選擇。 如果是屬於每天都會小酌的人,那麼就要多加留意玻璃杯的耐用度。 建議可以挑選強化玻璃或是水晶玻璃的製品,強度夠且不易破裂,就算不小心翻倒,也不容易碎掉。 威士忌杯 在特製的威士忌杯中,加入琥珀色的威士忌以及冰塊,隨著冰塊逐漸融化,與香醇的威士忌融合在一起,這時就能夠細細啜飲它的冰涼,愉快享受其顏色、光線、風味的變化,這就是所謂的「On The Rock」喝法。 而看似單純的威士忌杯,其實有著各式各樣的造型,並深深影響威士忌所散發的風味以及口感。 逢年過節,親朋好友齊聚少不了喝杯酒助興,不過,在享受酒精帶來刺激與歡愉的同時,小心卡路里跟著爆表!

威士忌杯

日本等國家也進口許多加拿大威士忌,例如知名的「加拿大俱樂部」,其滑順而容易入口,很常被用來添加薑汁汽水等飲料,製成各式各樣的調酒。 愛爾蘭是歷史最為悠久的威士忌發源地,當地傳統的主流製法並不會添加泥煤,而且是使用塔式蒸餾器,因此可供尋找大眾口味的人來選擇。 此類威士忌大多清爽且帶有青草、木頭香,讓人在飲用的時候,覺得口感輕盈且易於品嚐。 威士忌可分為僅使用大麥麥芽製成的純麥威士忌、大麥麥芽以外穀物製成的穀物威士忌,以及混合上述兩者的調和威士忌。 威士忌杯 調和類經過酒廠的專業調酒師,依據自家的完美比例調和而成,因此酒體圓潤滑順,香氣以及木質調韻味也平衡,更容易被威士忌初學者所接受。 以泥煤烘烤麥芽製成的威士忌,會在標籤的品名附近、或是瓶身底部的文字上標明「Peat」。

威士忌杯: 推薦給你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