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鳳梨詳細懶人包

環帶姬鳳梨是Cryptanthus“姬鳳梨”的其中一種。 “鳳梨”就是“菠蘿”,而在植物名稱中,“姬”通常解作“迷你品種”,所以姬鳳梨即是“很小很小的菠蘿”的意思。 姬鳳梨大多來自熱帶的巴西,大部分品種都很細小,高度一般也不會超過二十厘米。 將本體株旁生的葉軸從根基部位剪下來,保留稍端3枚小葉子,插入沙床中,放置在陰涼的地方養護,並使環境維持在30℃左右和一個較高的濕度範圍內。 姬鳳梨可在三個星期內生根,7個星期內就可以分苗。 姬鳳梨是一種觀賞植物, 它葉片為淡紅色, 平展向外, 顯示出生機勃勃的生命力, 是許多養花人士家中必備的植物, 現在, 就讓我們看一看姬鳳梨的相關知識吧。

  • 在清晨、傍晚或陰天,均能夠對自然光照進行充分的利用。
  • 需注意花穗抽出後若遇高温(30度),則花穗顏色淡化,花期也會縮短。
  • 盆栽3-4年後,植株需要繁殖更新,培養株形更美的新植株。

拌好後用用塑料薄膜將混合基質進行密封處理,有利於甲醛更好地殺死害蟲和雜草種子。 密封處理後15 d,將薄膜揭開並攤開基質約7 d,待基質中殘留甲醛揮發後才能進行使用。 另外,基質中的塵土不宜過多,會容易堵塞盆底,不利於排水。 並且,由於鳳梨花喜酸性基質,所以基質的pH值應保持在5.5~6.5。 姬鳳梨吸收營養的部分主要是葉片,生長期間可以每隔半月,用清水將氮磷鉀比例為1:1:1的液肥稀釋,然後噴灑在葉面上,順便當作澆水一次;冬季則停止施肥。 在購買肥料時,應詳閱包裝上印有的使用方法,有些液肥可以直接應用在一般花卉的泥土上而毋須事先稀釋,即使如此,當使用這種液肥在姬鳳梨身上時,建議還是應先用清水稀釋數倍才使用會比較保險。

姬鳳梨: 鳳梨花濕度

出生於內蒙古河套平原的王美姬老師,在春耕秋實的環境中長大,傳承自媽媽的好手藝,從事點心製作十多年時間,首創3D立體造型饅頭,原創造型超過五百款,學生遍布全球。 讓我們從基礎造型做起,美姬老師用最仔細的步驟圖,告訴你製作鳳梨酥的祕訣。 讓你開運招財的五行鳳梨酥、超萌的紫色小熊、流行感十足的豹紋、斑馬紋及長頸鹿紋鳳梨酥,即使是平面的造型,做出的成品依然吸睛。 鳳梨含有鳳梨酵素,是一種蛋白質分解酶,此蛋白酶可分解蛋白質,而口舌黏膜也是蛋白質結構,因此會有些微被分解,而感到舌頭刺刺麻麻的「咬舌」感覺,若過量食用容易刺激口舌黏膜,進而降低味覺。 若想降低咬舌感可塗抹少量鹽巴,或入菜與肉類共同烹煮,鳳梨加熱蛋白質活性就會被破壞,避免咬舌感的情況發生。 甜蜜蜜鳳梨維生素A與β-胡蘿蔔素最高,有助於維持在暗處的視覺、增進皮膚與黏膜的健康,與其他品種相比礦物質鉀、鈣、鋅也較高,是人體必需的微量營養素。

  • 鴻運當頭(漢語成語) 為食用鳳梨的花葉品種,觀果期長達半年之久。
  • 上面部分兩到三年清理一次,清除一下老葉,保養地下根莖。
  • 姬鳳梨每一株外形比擬劃定規矩,色采豐厚,能夠做醜化的資料。
  • 倘若想從小株開始培養的話,便須準備好適合空氣鳳梨的生長環境,非常推薦給喜歡耐心照顧盆栽的讀者們。
  • 4-5月追施2-3次濃度0.2%的磷酸二氫鉀水溶液,保持土壤微潤。
  • 密封處理後15 d,將薄膜揭開並攤開基質約7 d,待基質中殘留甲醛揮發後才能進行使用。
  • 葉線狀披針形至闊披針形,葉端銳尖,基部抱合於短莖上,葉緣波浪狀有鋸齒,葉表中肋與葉緣有褐至綠色縱條紋,葉背有銀白色鱗片。

由於它原產於熱帶或亞熱帶地區,喜歡高溫高濕環境,因此對冬季的溫度的要求很嚴,當低於3-6℃ 就不能安全越冬;在夏季,當溫度高達35 ℃ 以上時也能忍受,但生長會暫時受到阻礙。 鳳梨內餡採用獨家研發法國奶油鳳梨餡製作,微酸口感搭配外皮鬆軟香甜,營養又健康。 姬鳳梨 在温室栽培中,一般利用噴霧系統來進行濕度的控制。

姬鳳梨: 基地直供小盆栽綠植花卉無土植物空氣鳳梨 積水鳳梨

它雖然難以在整體造景中成為主角,但絕對是花園舞台裡的最佳綠葉。 姬鳳梨 由於其體型小、且需要兩三年才會開花,因此可以享受耐心培育的樂趣,並待其有朝一日葉紅花紫,這個平日不起眼的小配角頓時水靈地活耀在眼前。 照顧上要特別注意霸王鳳雖然需水量大,但耐旱不耐濕,若長期置於悶熱空間中葉縫會因積水過多而爛心;且霸王鳳喜歡陽光,所以請務必將它安置在通風良好又能接受到光照的地方。

姬鳳梨

姬鳳梨喜歡固體肥料,最好每年翻盆換土一次,加足基肥,換上新土。 通過翻盆,還可以剪除植株的過長根和腐敗根,促進植株萌發新根,從而達到長勢旺盛的目的。 姬鳳梨 盆栽3-4年後,植株需要繁殖更新,培養株形更美的新植株。 鳳梨花性喜温暖濕潤的氣候環境,喜歡充足的陽光光照,冬季要適當地增加温度,夏季時不要將鳳梨花直射在太陽低下,要適當進行遮擋,鳳梨花喜歡半蔭的生活環境。 鳳梨花在春季和秋季是它的生長期,這時候要適當地澆水,保持水分濕潤。

姬鳳梨: 光照:嚴禁陽光直曬

倘若想培育更多空氣鳳梨,可以在家中原有的空氣鳳梨成長完全時,將發育良好的子株(側芽)剪下或拔下,再一樣依循澆水、適當日照和通風等原則從頭培養,此種方法也被稱為「分株法」。 空氣鳳梨之中也有幾種對初學者來說比較容易照顧品種,如銀葉植物中有被暱稱為「棉花糖」、「小精靈」與「多國花」等的品種;而綠葉植物中也有「小狐尾」、「章魚」等品種可以參考。 舉例來說「鐵蘭花」只會開一次花,並且在花開之後便會停止生長。 姬鳳梨 而有些品種則是會在成熟後或繁衍期開花,雖然其本體的成長會停滯在這個階段、並在1~2年內枯萎,但這時候就可以開始將成長較好的側芽分株,延續植物的生命。 此外綠葉植物一樣不耐陽光直曬,尤其因絨毛少的關係對光照更為敏感,就連透過蕾絲窗簾射進來的光照也可能太強,因此建議放離窗邊遠一些。 姬鳳梨 不過也正因為其絨毛少,故葉子鮮綠油亮,看起來十分有朝氣。

花兩性,有時單性,規則或微不規則,3基數下位至全部上位,穗狀,總狀或頭狀花序,常有艷色苞片或稀為單花。 萼與花瓣各3,分離或微聯合,在花瓣基部邊緣常有一對鱗片狀密腺。 姬鳳梨 雄蕊6,2輪,分離或偶連合,或附於分離的花被片上,3心皮聯合成3室,上位子房、部分下位,具一頂生3裂花柱。

姬鳳梨: 繁殖

但浇水又不能过多、若盆底孔不畅通,造成长期积水,也会烂根死亡。 这时,可结合浇水,追施2-3次复合化肥,为其提供足够的养分。 秋季的肥水管理,基本上与春季相同冬季停止施肥,只要土壤干润即可。 姬凤梨喜欢固体肥料,最好每年翻盆换土一次,加足基肥,换上新土。 通过翻盆,还可以剪除植株的过长根和腐败根,促进植株萌发新根,从而达到长势旺盛的目的。 盆栽3-4年后,植株需要繁殖更新,培养株形更美的新植株。

姬鳳梨

苗牀可根據種子的多少採用大小適宜、搬動方便的木箱,基質可用森林腐葉土或者經發酵腐熟的鋸末,厚度為15-20釐米。 然後把種子均勻地播種在苗牀中,覆蓋細土1.5-2釐米,用浸盆法把水澆透,木箱上要覆蓋玻璃,置於温暖通風的半陰處。 日後的管理,主要是把苗牀的温度保持在22-28℃之間。 保持土壤濕潤,大約經過20-25天的生理生化活動,種子就能萌發新芽。 用種子繁殖的姬鳳梨幼苗,生長比較緩慢,上半年播種的幼苗,秋季才能分箱,種植於10-12釐米的小花盆中,冬季放入温室中蒔養。 一般要經過3-4年的營養生長,植株才成熟開花。

姬鳳梨: 鳳梨花温室種植環境要求

採種:授粉後30天左右, 果實逐漸膨大, 突出萼片為深綠色, 隨著成熟度增加, 逐漸轉為褐色, 標誌著種子已成熟, 可採收。 採收後應及時播種, 如需貯藏, 可放在乾燥器中置於0~5℃冰箱中貯存。 葉線狀披針形至闊披針形,葉端銳尖,基部抱合於短莖上,葉緣波浪狀有鋸齒,葉表中肋與葉緣有褐至綠色縱條紋,葉背有銀白色鱗片。 姬鳳梨,在地下的局部有塊狀的,地上局部普通無莖。 枝葉自根莖上麋集發展,葉片是綠褐色,自根部外形由寬變窄,呈條帶形,具有數目、硬度大等特性。

若光照比較強,那麼相對濕度要控制在75%以上,否則會葉尖枯萎;若在夏季濕度和温度都比較高的情況下,則要注意保持通風良好,以免遭受病蟲災害。 鳳梨科植物在日常管護中應置於半陰通風處,取散射光照蒔養。 強光易使葉片受灼,出現雜斑;但注意不要長久放在過陰處,葉片美麗的色澤常因之變淺變淡,造成觀賞上的遺憾。

姬鳳梨: 鳳梨花病蟲防治

鳳梨栽植土以選用疏鬆的泥炭土、腐殖土、樹蕨碎渣混合培養土為好。 葉蓮座狀基生,硬革質,帶狀外曲,葉色有的具深綠色的橫紋,有的葉褐色具綠色的水花紋樣,也有的綠葉具深綠色斑點等。 特別臨近花期,中心部分葉片變成光亮的深紅色、粉色,或全葉深紅,或僅前端紅色。 姬鳳梨 感謝您選擇pngtree,我們已向您發送了一封含驗證鏈接的電子郵件,請點擊該鏈接完成註冊。

姬鳳梨

金鑽鳳梨富含維生素C,是很好的抗氧化維生素,能幫助鐵質吸收,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 土鳳梨(開英種1號)維生素E最豐富,具抗氧化作用,可減少不飽和脂肪酸的氧化,有助於維持細胞膜的完整性,增進皮膚與血球的健康,有助於減少自由基的產生。 三個從小在都市長大且無任何農業相關學歷與背景的「阿笠」,2012年開始嘗試利用陽台盆栽種菜,漸漸對種植感興趣並為之著迷,隔年便正式展開田間的實作旅程。 上面回覆樓主時已說明了,cryptanthus ‘Elaine’ 是一種地星,最近也有人稱它為「虎紋小鳳梨」。 米砂找了AV男優林寬和女優小夜夜,連續吃了7天的鳳梨,來讓究竟「下面」味道會不會有所變化。 小夜夜先嘗了林寬的精液,小夜夜表示,沒有到「變甜」那麼誇張,但是確實比較不會有苦苦、澀澀的感覺,可能吃鳳梨的時間再久一點的話「就會有一點點的甜味吧!」林寬則自嘲那以後要常吃鳳梨。

姬鳳梨: 空氣鳳梨的生活習性 空氣鳳梨的養殖方法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