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筆電換 ssd7大優勢

若沒有空間也可以看看你的筆電有沒有配置光碟機,可拆除光碟機將空間留給SSD使用。 當然,這些動作都建議請專業的3C維修中心來協助,透過豐富的維修經驗替ASUS筆電升級SSD,避免自行拆解機體而損壞筆電的可能性。 硬碟裡的使用中的磁碟分割是主要磁碟分割,電腦作業系統的開機檔案都在主要磁碟分割內,啟動電腦時都從該分區啟動。

接著請依照以下步驟進行更換(以下的拆裝示範僅供參考,每台筆電的硬碟擺設位置皆有所不同,請在拆卸背板時先閱讀您的筆記型電腦使用手冊,以了解硬碟所在位置)。 使用筆電或桌上型電腦一段時間後,當你聽到硬碟咖拉咖啦的聲響,就到了該汰換的時候了!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Ultrabook超薄筆電,多半都是使用體積迷你、耗熱低,且不含馬達的SSD(Solid State asus筆電換 ssd Disk)固態硬碟機。 更換成安靜的SSD硬碟,不僅可以向傳統硬碟的噪音說掰掰,執行作業系統時也會更快速。 主機板是貼在機殼牆上扁扁大大的那個,上面一堆大大小小的插槽還有個大風扇。

asus筆電換 ssd: 方法一:使用磁碟備份和恢復的華碩 SSD 升級

格式化舊磁碟是將SSD添加到筆電/台式機並保留HDD的最後一件事。 如前所述,SSD 具有更高的性能,而 asus筆電換 ssd HDD 始終具有更大的容量。 因此,如果您的硬碟仍然運行良好,您可以考慮將其用作存儲設備。 現在,讓我們開始格式化磁碟並將檔案恢復到 HDD。 以上部分資訊可能部分或全部引用於華碩外部網站,請以標註之資料來源為準,如有疑問請直接洽詢該來源,華碩與此資訊或服務無涉。 因此將較大的HDD克隆到較小的SSD是磁碟克隆軟體的必不可少的重要功能。

asus筆電換 ssd

筆者更換較快的威剛 XPG SX8000,也勾選「Optimize for SSD」來最佳化(含4K對齊),再使用AS SSD Benchmark測試如下,果然4K對齊後,4K的數字也漂亮多了。 才怪,我告訴你,有良心的店家才不會用網路最低價的那顆ssd咧,當然要選一顆比較穩一點的ssd,所以店家的ssd報價可能的是2000元左右。 容量從 125GB 到 2TB 不等,其中,如果你想用 SSD 做 OS 用 HDD 做存儲的話,250GB SSD 比較划算。 若採用後者取代hdd就沒有空間疑慮,因為ssd本身佔用的體積比hdd小,但如果是採用第一種另外加裝新的SSD,就必須考量有些機款沒有預留擴充插槽。 另外,SSD通常都有自動省電節能的機制,在待機時自動進入休眠狀態,可延長筆電的續航力,相當適合出差或旅遊的人士。

asus筆電換 ssd: 筆記型電腦 SSD 安裝說明

如果您要替換現有硬碟,我們建議使用資料移轉(複製)軟體,將所有檔案從現有硬碟搬移至新硬碟。 資料移轉軟體可以在 Crucial.com 的這裡找到。 這次示範使用的是SP 廣穎電通所推出的超高規格SATA III 固態硬碟Velox V70,採用閃雷金以及髮絲紋路的鋁合金外殼。 筆者平常在工作時都會帶著一台華碩F3KE筆記型電腦,用到現在也已超過保固期(註1)。

asus筆電換 ssd

如果這是您系統的情況,那麼您會需要 2.5 吋轉 3.5 吋硬碟轉接架以使 SSD 大小吻合原有系統所需。 拔下任何連接至硬碟的線材和托架,以移除舊的硬碟。 ① 無法進入Windows 10的情況下,需安裝Windows 10安裝盤,使電腦從Windows 10安裝盤啟動並進入恢復環境。 其實根本沒有什麼插,就只是接上兩條線而已,不知道硬碟是什麼的,總該知道光碟機是什麼吧! 真的不知道就去GOOGLE一下光碟機圖片吧… 若舊硬碟可正常運作,但新的 SSD 發生問題,請試著將 SSD 接入不同系統測試。

asus筆電換 ssd: 外接 SSD 硬碟

如果ASUS筆電因為病毒入侵或軟體毀損,而無法順利進入Windows系統,可以用F9一鍵還原。 按住F9鍵不要放開,並點擊電源鍵,會直接進入ASUS筆電還原的流程。 在重設筆電的過程中將有兩種不同程度的還原方式,以下為你說明。 會將硬碟完全清除乾淨,並提升他人復原檔案的難度,大幅增加隱私的安全性。 建議在將筆電賣出或回收之前,採用完整格式化,才能在ASUS筆電還原原廠設定的同時,兼顧個人資料安全性。 即使啟動了計算機,但是由於某種原因它無法辨識硬碟。

asus筆電換 ssd

▲薄型化趨勢:SSD的厚度從9mm再降到7mm,這是因應筆電越來越薄的趨勢而設計,事實上厚度對於效能沒有什麼影響。 使用AS SSD Benchmark測試一下,或許沒有並沒有什麼驚人的數字,但至少比原先的M.2 SATA SSD漂亮多了。 ASUS B9440UA 採用 M.2 接口,可支援 SATA SSD與PCIe SSD規格,若你的筆電無法支援M.2 PCIe規格,那就不用再看下去了。 買硬碟的建議就是一定要買 SSD,容量的話,就看個人需求,廠牌可以選大廠牌比較有保障,例如金士頓、SanDisk、ADATA、WD。 在以前我拆筆電時,都是使用十字起子,就可以拆起背蓋了,可是最近發現新的華碩筆電,它背蓋的螺絲長的跟之前不一樣了,變成是很小的星型螺絲。 因為使用檔案變多,原本的硬碟已經快要滿了,發現還有一個新硬碟可以加裝,所以動手拆背蓋,幫忙加裝新硬碟。

asus筆電換 ssd: 專業筆電換ssd,有什麼好處?

該軟體可以幫您擺脫不知道怎麼在SSD上安裝Windows 10的煩惱。 鑒於這是一款成熟的自動化Windows系統遷移軟體,任何只要有桌上型電腦或筆電的使用者都可以完成系統轉移工作:將Windows系統磁區從HDD/SSD克隆到新的SSD。 2023年更新的SSD克隆教學將協助使用者幫Win10 換硬碟、電腦或筆電系統轉移,無需重灌Windows。

若沒有把該系統磁碟分割設定為使用中的磁碟分割,則無法進入系統。 有什麼簡單的方法可以在筆電中安裝 SSD 而無需重灌 Windows? 答案是肯定的,您可以選擇直接在 Windows 10 或 11 中將筆電硬碟克隆到SSD。

asus筆電換 ssd: 筆電換裝SATA SSD

只會清除所有個人檔案,同時恢復系統預設值,全程不會花太多時間,快速格式化大約30分鐘就能完成。 如果只是因為筆電跑得慢,或因為中毒需要將ASUS筆電還原,可以選擇快速格式化。 筆電用越久越來越慢時,更換系統硬碟為SSD是一個有感升級的好方法,可以選擇直接更換原本硬碟或是利用硬碟轉接架讓筆記型電腦多一顆硬碟。 如果硬碟的問題是最近才開始發生,且如果您先前已經有建立系統還原點、或是系統建立的自動還原點,則可以嘗試將系統還原至問題開始前的時間點來解決問題。 如果您無法在電腦中看到已連接的SSD,那麼您可以轉到磁碟管理器以檢查SSD是否已初始化。 如果沒有,請右擊SSD,然後選擇“初始化磁碟”以啟動該過程。

如果ASUS筆電愈來愈慢,可能是被病毒或惡意程式入侵,如果沒有事先安裝防毒軟體,就需要將ASUS筆電還原原廠設定,避免程式損壞與資料遺失;賣出前也需要先將ASUS筆電還原避免資料外洩。 接下來讓Dr.A提醒你3個需要為ASUS筆電還原原廠設定的時間點。 如果不想轉移所有內容(安裝的程式和個人檔案)而只想遷移Windows 10的系統檔案而已該怎麼做? asus筆電換 ssd 有沒有辦法只保留Windows 10系統檔案在克隆的SSD上? asus筆電換 ssd 事實上,目前市面上的磁碟克隆軟體都無法一次完成此目的。

asus筆電換 ssd: 備份重要資料

桌上型電腦可透過 SATA 傳輸線獲得最佳效果(僅適用於 2.5 吋 SSD)。 為了保護您的系統元件在安裝期間不受靜電損害,請在接觸或處理內部元件之前觸碰一下電腦框架上的未上漆金屬表面,或戴上 ESD 靜電放電消除腕帶。 所需工具:一把螺絲起子、一條電源分配器轉接線、一條SATA線和一條USB轉SATA轉接線。 請確保目標HDD/SSD的容量大於當前硬碟的已使用空間。 T客邦為提供您更多優質的內容,採用網站分析技術,若您點選「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 ASUS筆電還原原廠設定時,有還原失敗以及資料遺失的風險,因此需要先謹慎斟酌還原的必要性。
  • V70結合高速傳輸以及高穩定性、耐用性,讓您在享受效能飆速的同時,更能安心的存取資料。
  • T客邦由台灣最大的出版集團「城邦媒體控股集團 / PChome電腦家庭集團」所經營,致力提供好懂、容易理解的科技資訊,幫助讀者掌握複雜的科技動向。
  • 若使用超過容量限制、不符合規格的ssd,會導致筆電無法開機、硬碟讀取失敗,交由專業的維修中心升級筆電ssd,還能有效避免自行拆解機體,進而造成筆電毀損的可能性。
  • 另外,由於馬達運轉會增加硬碟的溫度,讓筆電容易呈現高溫的使用狀態,筆電換ssd就能降低運作溫度,讓硬碟保持在合適的溫度運轉。
  • 另外,EaseUS Todo Backup 的功用不僅限於此,軟體還能備份還原Windows 10磁碟/磁碟區或HDD/SSD上的資料。

為了提供給您更清楚的操作說明,您也可點擊下方Youtube影片連結,觀看開機後無法識別硬碟或SSD(M.2)的故障排除影片。 2.壽命較短:SSD 硬碟由於其採用的儲存技術,針對儲存的單位是設定有一個讀取次數上限的,一旦達到臨界值,該單位便會從可讀寫狀態轉換為唯讀(可讀取、不可改寫),或是直接關閉不給讀取的狀態。 現在,SSD已經安裝在了您的筆電上,但這尚未結束。

asus筆電換 ssd: ● 系統提升傳輸速度

除了較大的檔案、照片、視頻,您仍然可以解除安裝不再使用的程式,或者使用磁碟清理工具清理臨時檔案或非系統檔案。 SSD 連接器:由於大多數筆電只有一個插槽,因此您無法在內部安裝 SSD。 asus筆電換 ssd 與USB 2.0和1.0相比,USB 3.0版本的傳輸速度更快。

asus筆電換 ssd

ASUS筆電還原原廠設定時,有還原失敗以及資料遺失的風險,因此需要先謹慎斟酌還原的必要性。 如果是筆電中毒、即將賣出和回收的打算,就建議先將ASUS筆電還原原廠設定,以下完整說明。 開機裝置有抓到 (抓到你的540s嗎?)但是BOOT 選項沒有 用winpe開機看看能不能抓到硬碟資料,如果可以,先備份一下資料保險。 asus筆電換 ssd 如果您要替換現有硬碟,我們建議使用資料移轉軟體,將所有檔案從現有硬碟搬移至新硬碟。 資料移轉軟體可以在 Crucial.com 上找到。

asus筆電換 ssd: 筆電換SSD教學,無需重灌系統—AOMEI Backupper

若 SSD 安裝時大小不合,請使用隨附於 Crucial SSD 的隔板,將其背膠撕開並黏貼於 SSD 上。 連接隔板可讓 SSD 與您所移除的現有硬碟擁有相同厚度。 注意:並非所有安裝都需要隔板,有可能您並不需要用到隔板。 Agnes已經在EaseUS工作超過4年,有著豐富的技術文章寫作經驗。 目前,寫過很多關於資料救援、硬碟分割管理或備份還原相關文章,希望能幫助用戶解決困難。 桌上型電腦:使用螺絲起子打開主機,用SATA線將磁碟連接到主機上,然後將磁碟的電源分配器轉接線連接到電源供應器上。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