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筆電 沒反應詳細資料

Asus筆電開不起來最常見主因是因為沒有更新驅動程式,請定期下載新版系統,更新系統版本好處是能增加更新穎與完善的作業環境,並修復系統安全和操作漏洞,提高軟體相容性的同時,避免因驅動程式、軟體不相容造成asus筆電開不起來。 筆電的主機板和其他硬體是有電路的裝置,如果筆電是開機的狀態,就將筆電的硬體卸除或是安裝硬體,會導致主機板短路甚至電路燒掉的嚴重問題,請一定要將筆電關機並確認沒有電源,再執行硬體的更換。 筆電不能開機的很多原因都是因為硬體的問題,只有少部份是邏輯性的問題,像是:作業系統損壞和筆電中毒都可以自行解決,但是筆電硬體的問題,需要有電腦知識才可以自行檢查更換。

注意:對於無法拆卸電池組的型號(不可拆卸電池型號),請忽略步驟(6)。 請檢查 AC 適配器插頭是否鬆動(如下圖示記:A電源線端/B插座端/C電腦端)或嘗試插入不同的插座。 注意:AC 適配器可能因型號不同而有所不同,請參閱用戶手冊。

asus筆電 沒反應: UX482 螢幕 driver 問題 ?

上述故障情境可能代表電源供應器故障,因此請先檢查電源介面是否與電源供應器連接成功,建議將孔洞清除灰塵再重新連接,若都沒有任何反應就要考慮是否為電源供應器損壞,這時就需要更換電源供應器。 若是無法透過裝置管理員自動更新喇叭的驅動程式,請前往ASUS官網下載並安裝[音效卡]驅動程式,瞭解更多如何搜尋與下載驅動程式。 若是無法透過裝置管理員自動更新內建喇叭的驅動程式,請前往ASUS官網下載並安裝[音效卡]驅動程式,瞭解更多如何搜尋與下載驅動程式。 Asus筆電觸控板壞掉,常聽到維修人員說要整台換新且花費高昂嗎? 在黑盒子這裡會依照檢查狀況而維修與報價,也可先在FB、Line或致電給黑盒子說明情況,工程師將依照所說內容做初步診斷以及建議的處理方式;或是親送或寄送黑盒子全台16間門市進行檢查,最快10分鐘即可診斷原因並報價。

再往下看觸控板設定的操作內容是否符合預期,並嘗試使用觸控板確認反應是否正常,如還是沒解決asus筆電觸控板沒反應問題,那就須進行以下檢查步驟。 在系統裝置類型中移除所有Intel Serial IO I2C Host Controller裝置後,請先重新啟動電腦。 電腦重新開機後,系統將會自動安裝驅動程式,然後再次確認觸控板是否可以正常使用。 若筆電一直當機停在Logo畫面,可以先將外皆裝置拔除,如USB、滑鼠、隨身碟、行動硬碟、記憶卡、HDMI線、網路線等。

asus筆電 沒反應: 筆電數位小鍵盤失靈

建議拆機清除散熱通風孔,當然也可交由維修人員拆機全面清潔並重上散熱膏,更省時省力。 如果你的筆電屬於「電池不可拆」的機型,建議交給專業維修人員拆解後換新。 asus筆電 沒反應 例如有些ASUS筆電機型採用焊點連接,需使用特殊工具才不會波及到其他電路板,而維修人員的專業手法更可避免後遺症出現。 此外,維修人員除了換新電池,也可更全面檢測ASUS筆電功能及外觀等,提出適合的使用建議。 如果USB Type-C的問題是最近才開始發生,且如果您先前已經有建立系統還原點、或是系統建立的自動還原點,則可以嘗試將系統還原至問題開始前的時間點來解決問題。 如果您的USB裝置是透過USB Type-C擴充基座(集線器)連接至電腦,請嘗試將USB裝置直接連接至電腦的USB連接埠。

  • 以上的解決方案,您均可以嘗試來解決ASUS筆電無法開機、ASUS筆電開機黑屏進不了系統和ASUS卡在開機書面的問題。
  • 鍵盤一般是由精元,達方,群光,等代工廠接單製造 ASUS lenovo ACER hp MSI 給這些廠商下單製造,同一個機型的筆電有可能會由不同的代工廠製造,有些細節可能會不一樣 .
  • 您需要先確認電腦的USB Type-C是否有支援影像輸出功能,瞭解更多如何判斷USB Type-C的功能。
  • 筆電無法開機,我們首先必須知道筆電的電源反應是否正常。
  • 傳統硬碟HDD(Hard Disk Drive)硬碟內分布著磁片,可用來讀寫並儲存資料,讓作業系統更快讀取數據,提高運作效率。
  • 因為主機板用到劣質的電解電熔或是當初主機板商為了節省成本而使用耐壓較低及耐溫度較低的電容,使得電容經過長時間使用後造成電容內的電解質流出,有時候是因為過熱造成電容爆開所引起的。

遇到ASUS筆電電池無法充電該如何找出原因並處理,以及良好的使用習慣,避免ASUS筆電電池無法充電,掌握這些知識,相信可為你的ASUS筆電帶來更長久的使用期限。 asus筆電 沒反應 電池一旦失去充電功能,就需要以電源線供電,筆電的機能性也會降低。 asus筆電 沒反應 Dr.A整理3個方法,帶你排除ASUS筆電電池無法充電的原因,送修前簡單自救,讓ASUS筆電電池恢復正常功能。 在判斷是主機或螢幕引起的黑屏問題時,請都先確認是否成功開機,只要觀察asus筆電的電源指示燈就能輕易辨認機體是否有過電,必須要先開機才能判斷故障發生的原因,進一步加速找到解決黑屏的方法。

asus筆電 沒反應: 電腦卡在開機書面,顯示游標

BIOS喇叭驅動程式是基本輸入輸出系統,更是電腦啟動時將作業系統、擴充元件載入的重要系統,其中包含音效卡與喇叭運行相關的程序,因此筆電沒聲音的問題可以透過更新驅動程式來改善。 asus筆電 沒反應 筆電沒聲音可能是因為驅動程式版本過舊,或是更新的過程中出現瑕疵,喇叭驅動程式版本過舊會無法支援音檔內全部的音域,造成音效播放軟體無法正常運作,甚至無法輸出任何音效。 透過以上4個方法可輕鬆調亮螢幕亮度,讓你不再擔心ASUS筆電螢幕變暗怎麼辦。

依照畫面上的提示並嘗試解決問題,如果使用疑難排解員後仍然不法偵測光碟機,請繼續下一個步驟。 為了提供給您更清楚的操作說明,您也可點擊下方Youtube影片連結,觀看如何解決電腦音效(喇叭/麥克風)問題操作步驟的影片。 筆電設有快捷鍵,能將觸控板鎖住以免攜帶移動或小孩玩樂時誤觸造成其他困擾,平常也可能因打字操作而誤觸快捷鍵,造成asus觸控板沒反應。

asus筆電 沒反應: 充電30分钟以上

筆電不能開機但是筆電有顯示燈號,筆電風扇、硬碟…等硬體都有感覺在運作,但是螢幕沒有顯示任何畫面,這一種情況可能是筆電的螢幕顯示器異常,建議委託專業的筆電維修商家協助檢查維修。 如果上述提及原因都不是造成asus筆電沒聲音,可能就是主機板導致的喇叭故障。 由於主機板元件細微且繁雜,需要精闢的儀器進行檢測故障主因,最好在無塵室進行拆機檢修。

asus筆電 沒反應

Windows系統有預設通訊時自動降低其他聲音的音量,為了讓使用者擁有更好的通話品質,降低其他音量避免通話聲音被覆蓋,因此每次接通筆電視訊就會發現其他背景音量變靜音,但關閉視訊或通訊,筆電又恢復正常聲音。 你需要在另外一臺可以使用的電腦上下載軟體並啟動它,或者你也可以提前在電腦中下載好這款工具,預防未來電腦可能出現的故障。 asus筆電 沒反應 4.重置顯示設置– 嘗試重置顯示設置,因為某種設置錯誤配置可能會導致問題。

asus筆電 沒反應: 筆電保固轉移

由於ASUS筆電無法開機主要起因於硬體因素,以下我們帶大家進一步了解,電池的供電迴路以及升級記憶體之後,可能會產生ASUS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閃爍的風險。 訊息回覆到一半或是緊急公務需要處理,ASUS筆電鍵盤卻怎麼打字都打不出來,當你遇到這種情況時先冷靜下來看這篇文章,讓iFAST教你透過3種方式快速恢復正常,協助你辦公不耗時! 提示筆電使用者以下為ASUS筆記型電腦為例,主要內容圍繞於Windows 10的操作介面及功能,可能會與其他作業系統不同,若其他品牌的筆電遇到相同情況可以作為參考。 通常會有電源指示燈有亮燈,但陸續發出聲響的狀況,螢幕或顯示卡接觸不良都會造成asus筆電開機黑屏進不了系統。

asus筆電 沒反應

數據機排線沒接好或損壞:Mac wifi連不上有可能是數據機的問題,數據機上有許多線材,有可能是有線材脫落或是沒有接好而造成的。 這兩個零件是造成筆電無法開機的核心問題,若在排除能自行處理的方式後,筆電無法開機,且無法判斷確切狀況,那就需要請專業人員進行維修檢測。 電池問題也可能導致ASUS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閃爍,因此需先將電池卸除。 ASUS筆電可順利開機,就建議交由專業維修中心換新電池,提供保固更有保障。 許多用戶遇到ASUS筆電無法開機、電源燈閃爍的狀況,除了趕快找解決方法之外,可能也會擔心「該不會主機板故障了吧?」請放心,電源燈亮代表主機板有過電,所以在這階段可以先排除主機板及變壓器故障的可能性。

asus筆電 沒反應: 維修講座

本文將通過使用Bitwar Data Recovery檔案救援軟體幫助我們在斷電後救援檔案。 最好的Bitwar檔案救援軟體 簡述:電腦上重要的檔案丟失了怎麼辦? 快登錄Bitwar檔案救援軟體的官網,免費下載Bitwar Data Recovery救援程式吧。 然後嘗試開啟電腦,如果可以正常開機,也許問題來源於被移除的外接設備或線材。 逐一嘗試插入外接設備或線材,直到你發現哪個外接設備或線材引起這個問題。

最近連續收到華碩 ASUS N81V 筆電雖然故障狀況都不太一樣不過都是蠻類似的問題 , 經過詳細的檢修都是顯示卡故障, 經維修後都不負客人的期望都有修好. ASUS筆電螢幕黑掉的當下,使用者最直接聯想的就是「螢幕或顯示卡接觸不良」。 但有另一種狀況是螢幕亮度太低,雖然依稀可看到畫面,但很容易讓人誤以為ASUS筆電螢幕不亮,可連續點擊FN+F5或F6來調高或調低螢幕亮度。 點擊下列按鈕,將Bitwar Data Recovery檔案救援軟體根據電腦作業系統正確的安裝到您的電腦。 要救援系統分割區的檔案,我們推薦您使用在救援方面表現優異的Bitwar Data Recovery。 它支持各種類型丟失資料的救援,如誤刪除檔案、病毒感染,病毒刪除、格式化或磁盤檔案系統丟失等,支持救回音訊,視頻,圖片,檔案,壓縮檔案和其他類型的資料。

asus筆電 沒反應: 關閉/卸載防毒軟體

  • 它不僅可以解決你的筆電無法開機的問題,還可以讓您備份磁碟數據、破解windows開機密碼等,這是大多數用戶在使用 Windows 操作系統時面臨的問題。
  • 如果您遇到USB Type-C (USB-C)的問題,例如USB裝置無法辨識、Thunderbolt裝置功能受到限制、USB Type-C顯示問題等等。
  • 本網站之所有著作(含語文、音樂、攝影、圖形、視聽、電腦程式及網站其他內容)均屬「Dr.A」(以下簡稱本公司)所有,為著作權法保護。
  • 如發現非誤觸快捷鍵,那就可考量是系統設定或相容問題。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