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watch詳盡懶人包

VivoWatch 5 整體尺寸 53.5 x 47 x13.5mm、重 74g 左右,其錶面尺寸約 48mm,整合 1.34 吋反射式彩色液晶觸控螢幕。 它給人的第一眼感受,電子、智慧錶那味道又再更淡了些,如果說 VivoWatch SP 錶面偏向優雅風格,那麼 VivoWatch 5 就是走帶點運動氣息的都會風。 ZETAIL 創辦人、總編輯 (Founder and Editor-in-Chief of ZETAIL)。 倘若你看了我的文章、影片而購買某款產品,覺得好用歡迎回來跟我分享喜悅;但不好用請別怪我,我只是忠實分析產品。 ▲ 在「HealthConnect」的「錶面管理」功能中,你只能挑選預設錶面或選擇自己的照片製作錶面,但你從右圖也可以看到自製錶面的功能較少,有待改進。

ASUS HealthConnect APP 透過 VivoWatch 5收集到的所 有健康和運動數據進行分析,讓您更了解詳細健康狀況。 另外與台灣多家醫療院所合作,可透過ASUS HealthConnect APP 和家人朋友以安全地方式分享健康數 據,利於彼此照顧與關懷。 手錶上的充電埠凹槽設計還滿容易卡髒污的,小棉絮、手腕上的汗水、皮屑、或是各種髒汙都還滿容易卡進這個凹槽裡的,雖然隨包裝有附上小刷子可以清潔,官方也有額外提供三個充電接點的保護蓋,但充電時拿下來就有遺失的可能性(塞在手錶上時非常牢固倒是不太會脫落),但如果直接設計成磁吸充電方式,不僅不用對位、也省去清潔的麻煩,用起來會更直覺。

asuswatch: m通用快拆錶帶 Fossil/華為/佳明/watch/fit/華碩 反扣硅膠表帶 防水 透氣 運動替換腕帶-CC1011

這些刻度並非只是視覺裝飾用,VivoWatch 5 支援錶面替換功能,能透過本身操作或 ASUS Health Connect App 進行更換,刻度可以在傳統指針錶面發揮作用。 最後則是我使用 VivoWatch SP 這段時間以來遇到的一些問題,或是我覺得有待改進的地方。 首先是 VivoWatch SP 錶身上唯一的實體按鍵不太好按,需要足夠大力才按得下去,如果可以把它設計成鬆一點會更方便使用。 ▲ 如果自己或家人有定時服藥的需求,可以藉由「HealthConnect」應用程式內建的「服藥提醒」功能來提醒,就不用擔心忘記了。 ▲ VivoWatch SP 有一大優勢就是從手錶也可以直接看到睡眠的資料,不像 Instinct Solar 只能從應用程式看。 ▲ 而要手動量測的時候,只要像上圖把兩隻手指(大拇指、食指)輕輕貼在兩個感測器上 (太用力、太輕都不行!) 就可以了。

asuswatch

目前較可惜的部份是介面只有英文(不過搭配的手機 APP,很多都是有中文介面的),但隨著 Android Wear 系統持續開發,我想過不久就會有繁體中文了。 立刻就來看看 ZenWatch 的本身吧,說真的,拿到手打開看到的瞬間,和先前看發表會時的感受一樣,真的是很有質感,而且真的不會覺得這是一款智慧型手錶,錶面採康寧大猩猩第三代玻璃且為 2.5D 曲面,在操作時會更加舒適,螢幕則是 AMOLED,用料相當的棒,完全不用擔心品質的問題。 近看一下表框與螢幕;螢幕採用 1.34” highly -reflective capacitive LCD。

asuswatch: 受裁員影響,微軟將在 3 月 10 日關閉 AltspaceVR 服務

內建一卡通及餘額顯示功能,您可以用 ASUS VivoWatch 5 搭捷運、公車、或在便利商店買東西 (需支援一卡通支付),更可直接透過錶面顯示發票載具;或是您也可以用手錶的NFC功能,作家中智慧門鎖的設定。 監測的項目包含有:血氧 | 有氧運動 | 樓梯攀爬層數 | 路徑 | 速度 | 距離 | 步頻 | 配速 | 溫度等。 目前通知還沒有辦法獨立自訂要接收哪些 app 的通知,只能跟著手機設定走,舉例來說如果手機有開啟 LINE、Messenger 通知,那麼手錶也會接收到這兩項通知,無法選擇只接收 LINE 或是只接收 Messenger 通知。 不過充電方式仍有些改善空間,目前中高價智慧手錶的充電方式大多是採用磁吸方式充電,很少看到像 VivoWatch 5 這樣特規充電頭設計,得要對準手錶上的充電埠塞進去才能開始充電。 PTT Index是代表脈波傳遞指數 ,主要在量測人體內血流速度的快慢,血流波動與自身情緒反應有關聯性。 以自身的血流速度做為基準,心情感受平靜時,血流速度會趨緩;緊張以及憤怒時,血流速度則會上升。

▲ 在「背景量測」的設定中,你可以調整手錶自動量測各項數據的頻率,也可以開關「睡眠身體攝氧指數」的功能。 雖然「HealthConnect」同時結合「擬真」與「扁平」兩種設計元素的 UI 不太美觀和現代,但它非常簡單、易用,少少的標籤頁、直觀的方塊介面,就算是孩童或長輩應該都能在短時間掌握基本功能的使用方式,顯然華碩有特意照顧到這些族群。 當然,很重要的是 VivoWatch SP 的配戴感受很舒適,整天配戴不是問題。 ASUS HealthConnect 應用程式也能記錄並追蹤各種健康數據,包括血糖、體重、用藥時間等。

asuswatch: 錶帶屋 『快拆設計』22mm 薄型直身素面柔軟防水內縮式矽膠錶帶替代華碩 佳明 三星 華為Watch GT

▲ 運動完後,就可以馬上從「HealthConnect」應用程式看到剛剛的運動狀況,它除了會分析你的運動的類型 (「一般」、「有氧」或「無氧」),還有運動的軌跡可以看 (需選擇「室外跑步」)。 ▲ 滑動畫面可以看到更多資訊,比如「身體攝氧指數」就可以看到「每日平均」、「當日最大」和「當日最小」。 ▲ 在 VivoWatch SP 的背面跟側面都有各一個「PPG 感測器」和「ECG 感測器」,藉此量測出更加準確的數據。 ▲ 「HealthConnect」應用程式主畫面的一個個方塊都代表一個健康資料或是功能,非常直觀、容易上手。

看完文章你會發現, 華碩 VivoWatch SP 是一款從外觀設計到實際功能、使用體驗都非常優異的健康智慧手錶;雖然運動記錄的能力稍嫌不足,但更為著重「健康」的屬性,讓 VivoWatch SP 提供了更多針對年長者和生理女性設計的貼心功能,適合任何年齡層的使用者,這是其它運動智慧手錶通常都不具備的。 如果家中有年長者,或是你想了解自己的情緒、睡眠、身體狀態,嘗試透過 VivoWatch SP 來記錄、檢視健康資訊確實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ASUS VivoWatch BP 是世界首款搭載ASUS HealthAI技術的穿戴式健康管理追蹤裝置,以小尺寸且輕量的裝置,提供準確、全天候的健康趨勢追蹤與個人化參考建議功能,並具備健康狀態追蹤與智慧型手錶的功能。 VivoWatch BP 在正常使用情況下,電池使用時間可達 28 天,其設計可讓使用者每天佩戴使用,提供個人化的健康管理提示,協助使用者維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asuswatch: 商品特色

T客邦為提供您更多優質的內容,採用網站分析技術,若您點選「我同意」或繼續瀏覽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asuswatch PChome Online僅受代購業者委託代為向您收取委託代購所需支付之金額、並提供代購系統服務,因代購服務或代購商品本身所生之消費爭議,您應逕洽代購業者,並由代購業者負責處理。 asuswatch 您委託代購業者所代購之代購商品,關於其品質、保固及售後服務等,都應由各該商品或服務的原廠、商品或服務原始提供者,依照其所制定的條件,對您提供品質承諾、保固及售後服務等。 代購業者收到您所交付之款項並確認可接受您的委託後,會將代購所需之價金及運費等支付予代購商品之出賣人,並於收到代購商品後再委請物流業者將代購商品寄送至您指定之收貨地點。 代購業者僅將其所收到之代購商品,以原包裝轉寄給您,並不提供開箱檢驗商品之服務,且對於運送過程中(包括且不限於國際運送及國內運送)所導致之商品毀損或滅失,應由您自行承擔,代購業者不負任何責任。

ASUS HealthAI 技術採用獨家演算法,可自動分析 ECG 與 PPG 感測器數據及 VivoWatch BP 的其他測量數據,以提供個人化的健康管理建議,例如每天的走路步數與睡眠目標。 繼去年推出鎖定健康功能的 VivoWatch SP 之後,華碩今年再改款推出 VivoWatch 5,同樣是以健康紀錄為主打,透過雙 PPG 以及 ECG 感測器可以量測配戴者的心率、血氧、脈波指數等數值,幫助使用者追蹤自己的健康狀態變化。 身為台灣首款正式上市的 Android Wear 智慧穿戴裝置,ASUS ZenWatch 在材質(金屬機身)、設計、質感、功能上各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幾乎可以說是精品等級了。 而且售價是阿達所知道的所有 Android Wear 之中最平易近人的,只賣5990元。 而且錶帶使用標準規格,可自行替換,雖然說還是無法脫離每一至兩天就要充電的命運,但相較同性質使用時間撐不到一天的競品相比卻又是相當實用,也讓 Android Wear 的實用性大大提升,如果說近期的智慧手錶只能推薦一款的話,那我真心推薦 ASUS ZenWatch 是唯一不二的好選擇。 總和來說,VivoWatch 5 將過往的健康量測管理機能,最佳化介面編排、操作感受,無須閱讀使用手冊也能輕鬆上手。

asuswatch: 幸福小樹 華碩文化 跟爸爸一起釣魚遊戲組 放大鏡有聲書-自然觀察 Smart watch智能手錶有聲書

有點我不太理解的是,幾年前的 Moto 360 是為了加入亮度感應器才把圓形螢幕削掉一部分,但 VivoWatch SP 既然沒辦法自動調整亮度,為什麼沒有把螢幕做成一個「完美的圓」? 對電腦 & 網路資訊充滿興趣與熱情、瘋了似的每日堅持發文,「阿湯」這個名字是由湯姆克魯斯而來的,雖然我沒有他帥氣,也不會演電影,但我會寫文章…. 而最實用的就是這個無線搖控相機的功能,只要搭配華碩自家的 ZenWatch 搖控相機 APP,就可以從手錶上操作相機,自拍的時候超實用的,而且可以操作的可不只快門,像是縮放焦距、閃光燈都可以哦。 如果突然找不到你的手錶放在那,也可以利用管理 APP 裡的「尋找我的手錶」,手機就會發出震動,就是在告訴你快來找我啦。 第一次使用要和手機先行配對,配對方式很簡單,只要到 Google Play 安裝 Android Wear 這款 APP,一鍵就可以輕鬆完成配對。

  • • ASUS VivoWatch BP 並非醫療器材無宣稱療效亦無血壓心電圖量測功能,活動/運動心率以及各情緒壓力相關指數測量結果僅供參考及健康管理用途。
  • 量測後的數據從手機 app 查看,跟上一代產品相比,這一代的數據統計呈現方式好閱讀許多,可以一目了的了解自己的血壓變化、心率變化,並且查看手錶提供的壓力指數(舒壓指數)評估。
  • 只是既然 VivoWatch 5 配置雙重感測器,那麼「脈波指數」為何非得要動到手指呢?
  • VivoWatch 5 內建雙 PPG 和 ECG 感測器,透過雙感測模式,理論上可以提供更完整的血氧數值估算,測試時一樣將食指和拇指覆蓋住錶框上的感測器後,等待約 10 至 15 秒就可以得到血氧濃度數值(SpO2)。
  • 至於脈波傳遞指數有兩個值的原因,主要是透過高值和低值提供一個指數區間,使用者可透過此區間觀察情緒壓力的相關變化。
  • 總而言之,VivoWatch SP 讓使用者有機會及早發現症狀、尋求協助 (也不要因此浪費醫療資源哦),況且它不比醫療器材貴,卻比醫療器材方便。

基本操作不外乎是滑動觸控螢幕,左、右滑動能在各主要功能項目之間切換,其中部分上、下滑動可以帶出相關附加項目或說資訊,只不過想回到主畫面似乎只能按壓錶冠。 主畫面固定在時鐘模式,附帶提供近期的心律、血氧等偵測結果,上、下滑動畫面可以帶出錶面風格選擇與訊息通知。 ▲ 應用程式內建「HealthAI」的功能,當使用者連續戴著 VivoWatch SP asuswatch 七天之後,它便會自動分析你的健康數據,提供個人化的健康建議,比如它就建議我每天應該走 8416 步、睡 7 小時,而且底下也有建議的根據。

asuswatch: 相關搜尋

如果你有睡眠方面的困擾,那麼配戴 VivoWatch 5 也有利於進行長期分析,除了心率、血氧這些睡眠品質分析指標,也能得知淺眠、舒眠、清醒的時間長度與分布狀態。 背景量測可以自訂每 5~60 秒執行一次,除了用於更新主畫面上的即時資訊,也會累積成為健康紀錄。 得留意這些量測結果,是經過演算法得到的推估值,VivoWatch 5 並非醫療器材無法作為絕對依據。 你可以先使用經過醫療認證的血壓計,將收縮 / 舒張壓量測結果輸入 VivoWatch 5,作為校正的參考基準。 ▲ 量測「身體攝氧指數」的時候會需要使用者同時壓著手錶側面的兩個感測器。

asuswatch

而「鬧鐘」如前面提到,它是透過震動來提示,底下還附加計時器等一般手錶功能。 至於在「省電」內,除了時間調整、個人資料、亮度、省電模式外,也包含一卡通相關選項。 對於年長者與特殊健康因素族群,在 ASUS HealthConnect App 可以設定緊急通知訊息內容(包含健康資訊與位置),以加快取得必要協助甚至是醫療支援。 而日常使用所量測到這些數據,ASUS asuswatch 也依循 HIPAA 標準設計了共享功能,允許指定親友透過該 App 來查看健康數據,縮減遠距關懷之類的不便。 • asuswatch ASUS VivoWatch BP 並非醫療器材無宣稱療效亦無血壓心電圖量測功能,活動/運動心率以及各情緒壓力相關指數測量結果僅供參考及健康管理用途。

asuswatch: 運動紀錄

asuswatch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