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expertbookb9缺點詳解

▲ 在連續讀寫結果中,ExpertBook B9 獲得 6509mB/s 和 3525mB/s 的成績;而多工隨機讀寫 (4K Q32T1)達 122mB/s 和 140mB/s 速度;亦讀取速度黎講,超越埋 PCIe Gen4 水平,但比較重要的隨機讀寫速度,依然保持 Gen 3 的表現。 ▲ 隱約見到刻有 Harman Kardon 字樣,而更重要係 ExpertBook B9 獲得 Intel Evo 平台認可。 詳細認證條件大家自己上 Intel 官網查看,簡單講就係真實世界內續航好、操作反應快、網速高、聲音靚先可以獲得 Evo 平台認證。 ▲它亦設有「碎紙機」功能,將文件放入這裡即可徹底刪除不留痕跡,即使被他人回復系統,也不會找到相關檔案。 ▲ExpertBook B9450 內建的端子,在輕薄機來說算是十分齊全了,唯一較可惜的是沒有內建讀卡器。 ▲但如果大家口味偏向較「重口味」,亦可以在 MyASUS 中的硬體設定中,將熒幕色水設定為自己喜歡的效果。

機身黑中帶藍的 Asus ExpertBook B9,採用鎂合金機身,就算重量較高的 i7 CPU 版,都是 1.1KG。 機面據稱可承受 30 公斤壓力而不會令 14″ FHD+ 窄框屏幕面板損壞。屏幕上方設 720P 視像鏡頭,可手動以物理遮擋關閉,連同旁邊的紅外線鏡頭,可啟動 AdaptiveLock 功能,當用家身處在筆電面前,就會自動以人臉識別登入電腦,離開時亦會自動鎖上電腦,保護電腦內的資料不易洩露。 根據官方數據指出,內建 66W 電池的 ExpertBook B9 擁有長達 24 小時的續航力,工作時間也有 20 小時左右,再加上 39 分鐘就能充入 60% 電力的快充技術,即使出門在外也能安心辦公。 經實測發現,它的電池續航力果然非常持久,早上充飽電帶出門工作,過程中不只寫文章、編修照片、瀏覽網頁,甚至連聽 Spotify、透過 FB 聯絡公事也都依賴它,直到下班回家後約莫剩下三分之一的電力,只想帶筆電外出工作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左側則是設置兩個支援快充或螢幕輸出的 USB Type-C 連接埠、一個 HDMI,以及一個 micro HDMI 網路接孔。 值得一提的是,ExpertBook B9 內建網路晶片,並支援固定 MAC 地址,可以透過 micro HDMI 來連線,有線網路的使用者也可以輕鬆使用。

asus expertbookb9缺點: 【評測】ASUS ExpertBook B9 (  開箱測試 外形 用後感 屏幕 效能  價錢

而「Link to MyASUS」支援 iPhone 與 Android 裝置,透過藍牙配對連結之後,提供通訊(語音、簡訊等)、檔案傳輸(支援遠端存取)、螢幕共享(裝置畫面鏡像至筆電、裝置作為筆電的延伸螢幕)等作用,另外也能夠直接開啟裝置端的 App。 ▲ 登登 ~ 一入眼最吸引當然係超窄邊框還有超大塊觸控板;而 ExpertBook B9 透過鎂鋰合金強化內結構,自然輕鬆通過美國軍規標準 MIL-STD 810H 測試,針對轉軸、面板壓力、衝擊墜落抗震等多個項目。 ASUS ExpertBook B9 B9400 建立在 ExpertBook B9 B9450 優異的軍規耐用性、輕盈的機身與商用機型的所需的高度安全性,不過在新世代的 Tiger Lake 加持下,不僅整體性能大幅提升也同樣兼具續航力,且藉由 EVO 認證計畫能夠確保 B9400 具備快速的反應、長續航力、高速充電。 B9400 與 B9450 的差異雖然從外觀難以區別,但此次 B9400 使用的是新世代 10nm 的 Tiger Lake 平台,相較 B9450 搭載的 14nm Comet Lake 不僅只是製程的區別,以 Wilow Cove CPU 架構搭配 Xe GPU ,輔以 Intel AI 技術加持,使得這款行動商務筆電具備出色的整體效能。 鍵盤則是與前一代配置相同的白光全尺寸鍵盤,右上角配有電源鍵,不過指紋辨識則是獨立在鍵盤右下方,雖然鍵位排列大致沒有縮減,不過由於為了加大方向鍵,較類似的鍵盤配置縮減空白鍵長度,使得右邊 Alt 與 Ctrl 位置也一併較一般機種左靠;而觸控板則搭載 ASUS NumberPad ,能夠作切換成數字區使用,也具備兩段亮度調整。 由於定位在商務系列,整體設計算是中規中矩,不過,採用鎂鋁合金的材質,在輕薄與堅固性上取得平衡,尤其870克的重量在14吋筆電中實屬難得。

為旅行移動需求所設計,提供優異的全天候電力續航、多項先進技術以提升使用者外出時的工作效率。 其中包含新一代 Intel處理器、AI 降噪功能、支援RAID的雙 SSD 、ASUS NumberPad 2.0 及內建動態感應器。 以企業等級安全性確保機密資料的安全,奠定ExpertBook B9的商用筆電基準。

asus expertbookb9缺點: 羅技 Brio 300 與 Brio 350 是一對圓錐體造形的 Full HD 網路攝影機

華碩曾在2017年時,推出 AsusPro B9440UA,是款14吋的商務筆電,重量大約為1.05公斤,而今年推出的 ExpertBook B9(B9450),又再輕量化,重量只有870公克,並補足 B9440UA 所缺少的輸出入埠,且將規格、效能、硬體配置再進化。 ASUS ExpertBook B9 突破輕薄及效能極限,最輕僅 0.88 公斤,並具備軍規級耐用性、全天候電池續航力及多項先進技術,成為新一代商用筆電主宰。 除了使用 PCMark 8 與 PCMark 10 MODERN OFFICE 模式來測試效能及電池續航力外,我們也利用 3DMark 來檢視一下內顯的效能表現。 實測後所得到的分數為 306 分,效能表現較中規中矩,應付簡單的短片編修沒太大問題,不適合用來專業剪輯或玩高階遊戲。

asus expertbookb9缺點

ExpertBook B9 配備防潑水全尺寸鍵盤,具備高達 1,000 萬次的使用壽命與兩段亮度 LED 背光,可以承受瞬間 66cc 的液體潑灑而不受損害,有效降低鍵盤被打翻的茶水弄壞的可能性,同時也大幅提高鍵盤的耐用度,以及在昏暗場所打字的準確性,對常在飛機上、咖啡廳等場所辦公的商務人士,或是需要大量打字的使用者來說格外實用。 ASUS 表示,如果部分作業對於性能要求比較高、可以接受風扇噪音量,那麼 MyASUS 風扇策略切換至性能模式、Windows 使用最佳性能電源模式、連接原廠充電器,就可以獲得最佳散熱與性能平衡。 官方所建議三個要件,設計目標是在 AIDA64 之類燒機測試,處理器時脈得以穩定在 2.8GHz 或以上,相對而言確實可以再擠壓出一些性能。 性能實測體驗之前,已先將 ExpertBook B9 B9400 執行 Windows Update 等必要更新,而系統設置維持在預設值,如 MyASUS 標準模式風扇轉速策略、Windows 電源模式 – 更好的性能、Intel 顯示晶片電源計畫 – 平衡等,並連接原廠充電器來進行。 ▲ 而多核心表現獲得 3667 分,同樣落後其他 15W 版處理器的機體;果然不出所料,一貫超級輕薄的筆電產品,廠商都會因爲散熱設計以及省電的緣故限制性能;從商務機設計的角度思考,這個做法相當合理,畢竟工作用機最關鍵的就是確保運作的穩定性。 ▲ 屏幕頂部有一個 IR 紅外線鏡頭,提供實體防窺板設計,咁就唔需要再貼 memo 紙上去了咁醜樣喇;比較特別係 ExpertBook B9 擁有動態感應器,如果你工作中行開自動 offscreen 後,你重新行埋去佢會偵測到有人行近就自動亮芒。

asus expertbookb9缺點: ASUS 華碩 ExpertBook B9 B9400CEA 14吋 (i7/32G) 現貨 廠商直送

簡單做了點試驗並取總和結果來比較,看起來 3DMark、PerformanceTest 呈現出較多差異,至於 Novabench、PCMark 情況相反。 佐以電池續航力測試結果來說,除了不大需要帶著充電器出門,也不必調降 Windows 電源模式。 依真實使用 / 工作所需的運算能力而定,七折八扣下來看 ExpertBook B9 B9400 電池續航力,並不難達成一個工作日 / 8 小時續航力。 當電力耗盡只需要充電 30 分鐘,就可以達到 40% 蓄電量,在 PCMark 10 Battery 測試結束後稍微觀察,即便開機運作著也能夠達成。 MyASUS 是附加裝置的控制樞紐,包含系統資訊、用戶服務、系統診斷、軟體更新、硬體設定、Link to MyASUS 等諸多項目,集中統一並具有相當的實用性。 「系統診斷」涵蓋硬體、作業系統、網路、電池等檢查機能,可以作為排除問題的參考資訊,而「軟體更新」涵蓋驅動程式、附加軟體、BIOS,便於快速下載安裝、更新。

長按左上角的三角形圖示,可以調整虛擬數字觸控板的亮度 (共兩段),由左上圖示往右下滑,則可以開啟計算機。 除了可以讓 C 件上升 5 度角外,特殊轉軸還能讓螢幕擁有最大 180 度的開闔角度以及五萬次的開闔次數,方便使用者與同事或客戶分享畫面資訊。 至於Intel全新世代Iris Xe顯示晶片的表現,筆者將在下篇文章中透過實際的遊戲驗證效能,看看Iris Xe是否能夠滿足基本的遊戲需求。 Fire Strike總分可達5015分,在使用電池的情況下,以繪圖處理器為主的圖像分數與以繪圖處理器為主的物理分數都有較為出色的表現。 ExpertBook B9400在各項目都有不錯的表現,PCMark 10 Extended總分可達4671分,而且插電與使用電池之間的效能差異並不大。

asus expertbookb9缺點: ASUS ExpertBook B9 (B 規格及效能表現

▲ 採用 14 吋 FHD 屏幕,左右兩側是只有 asus expertbookb9缺點 4mm NanoEdge 超窄邊框設計,號稱屏佔比高達 94%;磨砂面防眩光塗層加持下,長時間對住個芒都唔會覺得辛苦。 ▲ 商務機的接口多樣化相當重要,機身右側包括安全鎖、USB A 3.2 Gen 2、3.5mm combo jack,仲有電源指示燈及罕見的讀寫信號燈。 但宜家黎到 ExpertBook B9 所採用的鎂鋰合金加工成外殼比較難,導致工藝成本較高。 但鎂鋰合金對金屬表面處理的工藝要求都相當高,做得唔好就會大大減低耐蝕、耐磨能力。

asus expertbookb9缺點

ExpertBook B9450 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它作為超輕薄的 14 吋商務手提電腦,但它的端子卻意外地齊全,不但有齊傳統 USB 3.2 Type A 及 USB 3.2 Type C 插槽,就連 HDMI 輸出都有,換言之用家外攜使用時,無論是想外接不同周邊產品,或者想接駁投影機輸出熒幕顯示,都無需另攜接線或轉接器,可說是一機走天涯,十分方便。 它隨機亦附送 Micro HDMI to LAN 轉線,遇上出國公幹時房間沒有 Wi-Fi,也可以透過此轉線接駁 LAN 線上網。 對於需要經常出外甚至出國公幹的商務人員來說,一部既輕薄又效能不俗的手提電腦,可說是最佳的隨身工作伴侶。

asus expertbookb9缺點: ASUS ExpertBook B1 B1400 (B1408C) 介面齊全 超彈性擴充空間的輕薄商務筆記型電腦 開箱分享

呼叫出數字小鍵盤之後,和觸控板的游標作用並不衝突,因為其表面也有一般觸控板所採用 PET 薄膜,能判斷出按壓、滑動游標的差別。 上邊框正中間為附帶滑動開關的 IR 攝影機,一旁搭配近接感測器,以及 4 asus expertbookb9缺點 個 360° asus expertbookb9缺點 遠場麥克風陣列。 除了能在 Windows 10 人臉辨識、Alexa 語音助理等應用發揮,特別是在麥克風部分,還整合 AI 降噪機能。 另外在機身前緣,還有個多色 LED 燈條,這是針對 Alexa 應用所設計。 如果側面電源、磁碟這兩個燈號,在未來機種能夠移到醒目的位置上,那麼使用體驗無疑會更好。

關鍵硬體規格部分,目前處理器提供 Intel Core i7-1165G7 和 Core i5-1135G7 兩種選項,皆內建整合 Intel Xe Graphics 繪圖顯示單元。 用以搭配的記憶體為 LPDDRx 規格,對於內顯會有格外顯著的效能增益,採用雙通道配置最高容量選項 32GB,只不過無法自己擴充、替換。 外觀, 39分鐘內補充60%的電量,另有獨家螢幕自動更新技術,最高使用時間達17小時,有利商務人士工作不間斷。

asus expertbookb9缺點: 如何開啟 Windows 內建專注模式?避免自己分心的大絕招

其中的例外,就是費時較長的PCMark 10儲存裝置測試與辦公室情境電池續航力測試,僅進行1輪測試作為成績(根據經驗,這項測試的誤差並不大),且儲存裝置測試僅在插電狀態下進行,而電池續航力則是在電池供電狀態下,將螢幕背光調至最亮,並關閉聲音以及斷開網路進行測試。 在基本效能測試部分,我們透過Cinebanch R20與R23,以及X264、X265 Benchmark來驗證處理器的效能,以及在插電與使用電池的情況,效能表現是否會有明顯差異。 所述底邊框寬度係指筆記型電腦的開啟角度為90°,非螢幕顯示區域與螢幕可見邊緣之間的距離。

asus expertbookb9缺點

Asus ExpertBook B9 就用上了鎂合金機身,機身更通過 MIL-STD 810H 美國軍規測試既輕量與耐用度兼備,為左測試這部旗艦文書筆電,今次決定同大家 Drop Test 一下。 B9450 提供使用者選擇搭載「TPM 2.0 安全晶片」,可將硬碟內的資料進行加密,提升資料安全性,即使單獨拿出硬碟也無法登入使用。 除此之外,B9450設置了指紋感應器,只需輕觸即可開啟電腦,在速度和安全上全面提升。 以一個 ASUSPRO B9440 的使用者來看,ASUS ExpertBook B9 有三個主要特色是我非常喜歡的,例如更完整的 I / O 介面、持久的電池續航力,以及更方便的虛擬數字觸控板。

asus expertbookb9缺點: 如何恢復 WINDOWS 系統 圖示預覽縮圖

至於觸控板方面,除了可以用來操控電腦外,按著右上角不放更可變身數字鍵盤,方便用家輸入數字或計數,對於需要經常編輯試算表或數據庫文件的用家,確實十分好用。 考慮到插電模式能夠取得更好的持續電力,故才會在最高效能模式底下以不同於常規的時脈換取效能,而高效能的代價即是風扇會更劇烈的運轉,採薄型設計的 B9400 的散熱系統也會有明顯的運轉聲;另外若經常插電使用,筆者也建議在管理軟體找到針對較少拔除充電器使用的充電模式,使連接充電器時不會讓電池容量維持滿電,藉此降低持續充電對電池的衰退。 Asus ExpertBook B9 鍵盤支援防潑水功能,可處理 66cc 的液體潑灑而不受損害。

  • ▲再透過 3DMark 的 Time Spy 測試圖像處理表現,結果獲得 1,217 分,由此可見雖然它不能打機,亦較難用來剪片或處理複雜的圖檔,但間或用來執相還是應付得到。
  • 機構上強調 NanoEdge 超薄邊框設計,左右邊框厚 4mm、上邊框 7mm,因此螢幕占比達到 94%。
  • 1Gbps 乙太網路是透過 I219-V 實體層晶片提供,因此那條轉接線並非 USB 網路卡,至於無線網路為 Wi-Fi 6 AX201 這款 CNVio2 介面模組。
  • 此外,由於隸屬商務機型的關係, B9400 的儲存管理也與商用機種不同,透過 B9 格式化的硬碟預設皆會透過 Bit Locker 加密,若使用 USB 隨身碟試圖重新安裝 Windows 系統,也會由於 Bit Locker 的關係導致無法正確找到 SSD ,但這也是因應商務使用上的安全需要,對初次接觸商用機種的消費者是需要理解這樣設計的目的。
  • 為了在您的旅途中提供優異的耐用性,ExpertBook B9 以鎂鋰合金打造並強化結構以提升機身強度。

此外,長按觸控板左上角的三角形圖示,可以調整虛擬數字鍵的亮度,共有兩段可調。 此外,ErgoLift 特殊轉軸設計最高還可承受 50kg 的拉力,使用壽命更是高達 50,000 次以上,再加上可讓螢幕擁有最大 180 度的開闔角度,不只用起來更加安心,與同事或客戶開會分享畫面也更容易。 附帶一提,如果企業採購對於 vPro 平台、UEFI BIOS 管控機能等面向格外有所要求,它就未必那麼合適、不見得能夠勝任,畢竟這也並非產品聚焦的目標市場。 以上,供大家參考之,通過 Intel Project Athena、Evo 要求的機種,確實很值得親自體驗試試。 NumberPad 2.0 結構中包含 LED 燈,按壓住右上角的計算機符號,便會利用 LED 投射出數字小鍵盤,而左上角符號是用於亮度調整( 2 階)。

asus expertbookb9缺點: NETGEAR Orbi Mesh WiFi 6 RBK762S 系列開箱試玩:縮小機身依然強大

另外,ASUS ExpertBook B9 有三年保固的服務,包含全方位 24 小時提供支援、收送或到府服務、三年國際保固、HDD 故障不取回,抑或自訂符合需求的售後服務方案,讓大家可以安心的使用。 虛擬數字觸控板設置在鍵盤下方,只要長按右上角的數字鍵切換鍵,就能快速叫出數字鍵,輸入數字、密碼或計算時特別好用。 ExpertBook B9 同樣採用特殊轉軸設計,打開後可以像穿了高跟鞋一樣,讓整個 C asus expertbookb9缺點 件上升 5 度角,達到符合人體工學的打字角度,即使長時間工作,手腕也比較不會感到疲勞。 極窄邊框是這台筆電最大的特色之一,根據官方數據指出,左右兩側的邊框僅有 4mm,上面的邊框則是 7mm,這是它能輕鬆把 14 吋螢幕放入 13 吋機身中的最大關鍵。

▲ 沿用下沉式 ERGOLIFT 轉軸設計,轉軸邊沿會成爲支撐點,令到鍵盤在檯面上獲得一定傾斜度,令你打字輸入時手腕擺放角度更自然。 asus expertbookb9缺點 ▲ 四角防滑膠採用梯形式,對比一般的圓拱形會擁有更大的接觸面積,防滑效果會更好;商務機細節就係贏在這些小設計哲學。 ExpertBook B9 系列最正的地方依然係鎂鋰合金外殼,好多人分唔清楚佢同一般鋁合金、鋁鎂合金外殼的差異。

asus expertbookb9缺點: 最新文章

身薄輕巧、軍規堅固、續航長氣,最吸引到我反而係實用的細節設計,例如相當安靜的防水濺鍵盤、獨家觸控式數字鍵盤、防眩光磨砂面屏幕等等,都係幫助到我更舒服地完成到手上的文書工作。 同埋成日係 Office 要揸出揸入,最重要係 ExpertBook B9 機身造工好,外殼磨砂塗層觸感揸落去好鬼舒服。 ▲至於使用時間方面,本身 ExpertBook asus expertbookb9缺點 B9450 已足夠用家用上一日以上,加上支援快充功能,使用上圖這個體積細小但支援快充的跟機火牛,就可以在 39 分鐘為電腦充電 60%,足夠再多用半日以上了。 顯示方面,ExpertBook B9450 內建了 14 吋 1080p 解像度 IPS 熒幕,不但可視角度夠高,而且無論是瀏覽文件、網頁或者影片,效果都算不錯。 熒幕設計上亦採用了 4mm NanoEdge 超窄邊框設計,令屏佔比高達 94%,加上黑色邊框,用來瀏覽影片時視覺觀感就更好了。

asus expertbookb9缺點: 虎湖 EVO 認證最輕 14 吋商務機, ASUS ExpertBook B9 B9400 動手玩

由華碩推出的 ASUS ExpertBook B9 可能是最接近完美的答案。 對於經常要戶外工作的用家,選擇筆電的要求,除了效能可以流暢地處理文件之外,對機身重量與使用時間都較為著重。 不過用家或者較為忽略筆電的耐用性,以往重量較輕的筆電,由於機面面板較薄,面板放在背包受壓,屏幕會出現光斑,筆者曾經用過某牌子的超輕筆電,在保養期內都換了數次屏幕,對日常工作亦有影響。

兩台筆電同樣是 14 吋螢幕,ExpertBook B9 的機身與重量都比 ASUSPRO B9440 還要小一點,前者是 203mm、重量 995g,後者則是 216.2mm、重量 1.05kg,雖然兩者的差異並不大,但對於喜歡把電腦放在公事包或手提包的朋友來說,輕盈的感覺就會特別明顯。 筆者倒不覺得沒有搭載獨立顯示晶片是ExpertBook B9400的缺點,若搭載低階入門顯示晶片而造成重量上升,才會造成產品定位模糊的問題。 情況與Night Raid接近,都是插電模式有較佳的表現,雖然有些拉開差距,但總分落差大約僅有8.56%,並沒有在使用電池供電時大幅拖慢效能表現。 在PCMark 10全系統儲存裝置測試中,將測試目標設定為系統所在的C槽分割區,得到的成績為1128分,頻寬為182.07MB/s。 在測試過程中,筆者並不會調整電腦的電力與風扇選項,將Windows的電力選項維持在預設的「更好效能」,風扇轉速也維持持My Asus專屬軟體的「一般模式」。

隨即就有眼尖網友發現該公司就是富邦金,質疑因是去年防疫險賠太慘,才會全體員工「共體時艱」。 據悉,今年富邦金的年終平均6個月,績效表現佳者,最高甚至可領超過10個月。 為了解決難纏的通貨膨脹,美國採取激烈升息行動,雖然成功讓通膨趨緩,但也導致消費者需求快速反轉,點燃經濟衰退風暴,除此之外,美國企業的CEO們也開始擔心,美國今年夏天可能出現嚴重的債務違約危機,尤其現在兩黨關係不佳,屆時將導致股、債市面臨重創。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中國聯通 市場售價 $88 的 6GB 月卡,原價為 $158,採即插即用方式,包 0 語音通話分鐘 6GB 數據,最高速度 9.57Mbps。 嗯,各家、每款筆電的設計調校不盡相同,所得結果是比較難做為絕對值,所以僅供參考。

ExpertBook B9 具備獨家的 ErgoLift 特殊轉軸設計,當螢幕打開至 145 度角時,整個 C 件鍵盤也會同步向上抬升 5 度,達到符合人體工學的打字角度,即使長時間工作、大量打字,手腕也比較不會疲累。 ExpertBook B9 B9400 是極輕薄 14″ 機種,14.9mm 整體厚度扣除螢幕,意味機身部分僅占約 10mm,散熱處理是一項極大的挑戰。 ASUS 設計調校策略,是著重在抑制風扇噪音量,這項決策主要基於舊機種使用者的意見反饋。 機身底部 4 個橡膠腳墊並不算小,一部分因素是為了達成單手翻開螢幕上蓋這目的,借助它提供必要的桌面摩擦力。 靠近機身前緣兩側各有個喇叭單元,強調通過 Harman-Kardon 認證,並且搭配 Smart Amplifier Technology 來驅動。

asus expertbookb9缺點: 輕薄又堅固,打造三螢幕輸出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