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lisa詳細資料

賈伯斯將 Macintosh 重新定義為更便宜、更實用的 Lisa,並行且秘密地領導該項目,並極大地激發了與 Lisa 團隊競爭的動力。 1984 年 1 月推出的 Macintosh 很快超過了麗莎的低銷量。 更新版本的 Lisa,解決了它的缺陷並大大降低了價格,但與價格便宜得多的 Mac 相比,它未能實現有利的銷售。 apple lisa Lisa 的最終版本,Lisa 2/10,被修改並作為 Macintosh XL 出售。 apple lisa Lisa是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电脑,可以说没有Lisa就没有Macintosh(在Mac的开发早期,很多系统软件都是在Lisa上设计的)。

apple lisa

Bruce Daniels 負責應用程式開發,Larry Tesler 負責系統軟體。 用戶界面的設計周期為六個月,之後硬體、作業系統和應用程式都是並行創建的。 在施樂的帕洛阿爾托研究中心,多年來一直在進行研究,以創造一種新的人性化方式來控制電腦屏幕。 史蒂夫賈伯斯於 1979 年訪問了施樂 PARC,並被Xerox Alto 革命性的滑鼠驅動 GUI 所吸引和興奮。 到 1979 年底,賈伯斯與施樂談判,後者同意購買蘋果股票,以換取他的 Lisa 團隊在施樂 PARC 收看兩個正在進行的研究項目的演示之後Lisa團隊為使圖形界面能成為計算機的主要用戶界面而投入了大量工作。

apple lisa: 命名空間

作業系統的複雜性也讓Lisa 5兆赫的摩托羅拉68000微處理器不堪重負,它使系統緩慢,特別是在滾動顯示文件的時候。 Lisa在1983年1月以9,995美元的身价初次露面。 苹果再次推出了一款超越它所处时代的产品,但过于昂贵的价格(10,000美元)和缺少软件开发商的支持,使苹果再次失去获得企业市场份额的机会。 apple lisa Lisa在1986年被终止,余货被埋在犹他州的垃圾堆填区。 Apple Lisa是苹果公司发布的世界首台图形界面计算机,以乔布斯长女名字命名。 Apple Lisa是1983年由蘋果電腦公司設計生產的一款個人電腦產品,是全球第一款搭載圖形用戶界面(GUI)的商品化個人電腦(但首台圖形用戶介面電腦為Xerox公司研發的內部產品)。

Lisa 是 Apple 的一個重大項目,據報導該項目在其開發上花費了超過 5000 萬美元。 超過 90 人參與了設計,加上更多的銷售和營銷工作,推出了這款機器。 BYTE 認為 Wayne Rosing 是計算機硬體開發中最重要的人,直到機器投入生產,此時他成為整個 Lisa 項目的技術負責人。 工業設計、產品設計和機械包裝由 apple lisa Lisa 的首席產品設計師 Bill Dresselhaus 領導,他的團隊由最終成為 IDEO 的公司的內部產品設計師和合同產品設計師組成。

apple lisa: 研發

她具有16位CPU,滑鼠,硬盘,以及支持图形用户界面和多任务的操作系统。 Apple III的设计师被迫遵循乔布斯的极高和有时不切实际的要求,据说乔布斯觉得散热扇“不雅致”因而被省略了,结果导致电脑容易过热,这迫使最早期的型号被回收。 高成本和發布日期的延遲導致了 Lisa 的停產,儘管它被重新包裝並以 4,995 美元的價格作為 Lisa apple lisa apple lisa 2 出售。 這些超越時代的設計,這是Macintosh平台多年以後到OS X時才擁有的特點。 不過Macintosh配置了更快的68000處理器( 7.89 MHz )和聲音。

  • Lisa 的最終版本,Lisa 2/10,被修改並作為 Macintosh XL 出售。
  • Apple Lisa是1983年由蘋果電腦公司設計生產的一款個人電腦產品,是全球第一款搭載圖形用戶界面(GUI)的商品化個人電腦(但首台圖形用戶介面電腦為Xerox公司研發的內部產品)。
  • 一個十人團隊占據了被統稱為「好地球大樓」位於 Stevens Creek Boulevard,毗鄰名為 Good Earth 的餐廳。
  • 1984 年 1 月推出的 Macintosh 很快超過了麗莎的低銷量。
  • Apple III的设计师被迫遵循乔布斯的极高和有时不切实际的要求,据说乔布斯觉得散热扇“不雅致”因而被省略了,结果导致电脑容易过热,这迫使最早期的型号被回收。

該項目始於 1978 年,旨在打造一個相對於Apple II為代表的傳統設計的更現代版本。 一個十人團隊占據了被統稱為「好地球大樓」位於 Stevens Creek Boulevard,毗鄰名為 Good Earth 的餐廳。 最初的團隊負責人 Ken Rothmuller 很快被 John Couch 取代,在他的指導下,該項目演變為最終發布的「窗口和滑鼠驅動」形式。 Trip apple lisa Hawkins 和 Jef Raskin 促成了這一設計變化。 1982 年,史蒂夫賈伯斯被迫退出 Lisa 項目 ,他挪用了 Jef Raskin 於 1979 年構思的現有 Macintosh 項目,並領導開發了基於文本的應用計算機。

apple lisa: Apple Lisa背景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