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storemi8大分析

假使有使用過前一代軟體的人,應該都知道可以結合記憶體與 SSD + HDD 來使用,而根據前一篇實測的文章(AMD StoreMI 1.0 DDR+SSD+HDD,效能真的很好嗎?),加入記憶體的確可以有效拉高資料讀寫效能。 但是,在新版軟體當中,這個功能應該是被刪除了,在操作介面中,找不到記憶體相關設定的地方。 StoreMI技术是AMD从X470/B450系列芯片组(也包括X399)开始(当然现在高端的X570/TRX40也继续支持该技术)提供给用户的一项类似于Intel Optane加速的一种提升机械硬盘传输性能的系统层级的应用软件。 但是从贴吧和知乎仅有的寥寥几篇帖子和文章来看(X470刚上市时各大IT网媒的恰饭文章不算),用户对于这项技术的反馈并不好。

  • 不支援 RAID 模式,所以要先在 BIOS 當中,將 SATA 設定成 AHCI 模式,然後插上 HDD 與 SSD,才能進行操作。
  • 假使本身就已經使用大容量且效能佳的 NVMe SSD 的族群,就真的不適合再安裝StoreMI 2.0,因為反而會影響原本 NVMe SSD 的寫入效能(圖 8 & 圖 9)。
  • StoreMI技术是AMD从X470/B450系列芯片组(也包括X399)开始(当然现在高端的X570/TRX40也继续支持该技术)提供给用户的一项类似于Intel Optane加速的一种提升机械硬盘传输性能的系统层级的应用软件。
  • 跟舊版軟體相比的話,假使沒有基本能力,常常不知道要如何配對成功。
  • 為了提供更好的體驗,繼續使用本站前請考慮啟用 JavaScript 。

這一項改變,就是要解決前一代軟體版本,在某些回寫的過程中,造成資料遺失的風險。 既然StoreMI 2.0只能加速資料讀取的速度,所以,我刻意使用不同等級的 SSD 來做測試。 其中, Sequential Read (圖 6 & 圖 7)就是個極端的測試結果。

amdstoremi: 只能加速讀取速度

假使系統碟 1 TB,而你需要的【常用】資料是 200 GB 的話,那麼你會多花錢買 500 GB SSD當加速碟來使用嗎? 因為,這會發生其餘 300GB 的容量,是存放偶而才會使用到的資料,這造成經濟效益太低的狀況。 接著回到新版軟體的圖形介面,勾選要建立儲存空間的硬碟,按照下圖1、2、3的順序後,按下Create按鈕後,就完成了。 新的演算法是將最常用的資料,複製到 SSD ,而 2.0 軟體,是在作業系統層面,進行資料的讀寫的程序,藉此優化資料存取的效能與資料的完整性。

虽然随机4K的Q32T16项目读取仅仅是NVME固态的一半,但随机写入以及下面的随机Q1T1项目读写都已经与原始NVME固态基本无异了。 AMD的StoreMI软件现阶段只能用256GB的SSD给HDD加速,但是剩余的SSD容量并不会浪费,系统会为其单独分配盘符来作为独立空间充分利用。 使用B450级别以上的AMD平台用户赶紧把你们的仓库机械硬盘与高速的NVME固态融合起来吧——FAST分配给作为HDD缓存的SSD硬盘,SLOW选择要加速机械硬盘。

amdstoremi: AMD StoreMI 2.0 測試數據

至於,新舊軟體版本的操作介面,到底差異多大呢?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AMD StoreMI 1.0 設定流程。 所以,在這篇文章中,會把完整的設定流程跟大家分享。 而且在最後的章節,也會把【NVMe + HDD】與【SATA SSD + HDD】的實測數據提供給大家參考。 反觀 Sequential Read (圖 6 & 圖 7)或 Random Read (圖 10 & 圖 11),讀取資料速度提升非常多,尤其是高 QD 的情況下。 不支援 RAID 模式,所以要先在 BIOS 當中,將 SATA 設定成 AHCI 模式,然後插上 HDD 與 SSD,才能進行操作。

amdstoremi

第一次使用StoreMI 2.0儲存空間時,無法享受到效能提升的好處! 也就是必須相同的資料,在讀寫數次後,新演算法才能發揮功能。 在新版軟體的圖形介面當中,沒有太多硬碟的專有名詞,很直覺的就可以設定成功了。 amdstoremi 跟舊版軟體相比的話,假使沒有基本能力,常常不知道要如何配對成功。 AMD storeMI 其實還不錯用,你可以用淘汰的 128G或 256G的 SSD來加速你的 HDD,組合方式也很多種,但是安裝過程都是英文,還有在安裝過程有些小地方需要注意一下。

amdstoremi: 安裝軟體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作者標示-非商業性 本授權條款允許使用者重製、散布、傳輸以及修改著作,但不得為商業目的之使用。 為了提供更好的體驗,繼續使用本站前請考慮啟用 JavaScript 。 ABSO這類的概念不用也罷,你把常用的東西都放ssd,少用的都丟到hdd得了,如果你三天兩頭tb來tb去的,要速度只有唯一選擇就是全都換成ssd,否則搞那套東西說不定反而變慢.

amdstoremi

新版本軟體,支援任何容量的 HDD + SSD 的組合。 所以,試過了目前在市場上常見的 SSD amdstoremi ,容量從 120 GB 到 500 GB 都可以設定成功。 假使系統碟 1 TB,而你需要的【常用】資料也要 1TB的話,那會直接建議你不要使用了,改用 RAID 1 才對。

amdstoremi: AMD StoreMI 2.0 支援 RAID 儲存空間嗎?

那么现在普通的NVME固态的性能是个什么水平呢? 东芝的RC500系列在现在的市场上只能算是个中低端产品,但即使在差距最小的连续读取和写入项目上也是比机械硬盘高出了一个数量级(SEQ1M的两个项目)即10倍以上的存在,就更不必说随机读取和写入方面两个数量级(RND4KQ1T1项目)100~160倍、乃至三个数量级以上(RND4KQ32T16项目)大约1500倍的巨大差距了。 假使本身就已經使用大容量且效能佳的 NVMe SSD 的族群,就真的不適合再安裝StoreMI 2.0,因為反而會影響原本 NVMe SSD 的寫入效能(圖 amdstoremi 8 & 圖 9)。 现阶段家用4TB(非SMR)硬盘可以说是容价比较高的仓库盘解决方案了,再加上NVME SSD盘的StoreMI融合加速,可谓是“容量与速度齐飞”了。 amdstoremi 哈哈,融合后HDD+SSD的连续读写得分居然比原来纯粹的NVME固态还要高,这绝壁是2GB_RAM_Cache起的作用了。

amdstoremi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