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smt懶人包

而差一点的情况就是资源冲突反而导致性能下降,最典型的冲突就是缓存的冲突,一个线程可以用100%的缓存,而超过一个线程使用同一个缓存,可用缓存就不是100%,会导致大量开销极大的缓存-内存换入换出。 只要有一个线程是非常吃缓存的,那么加入SMT不但不会提升总的执行效率,反而会降低整体的效率。 SMT非常忌讳不同线程的资源冲突,一但冲突SMT就很容易引入反面效果。 amdsmt 比如在很多云服务器、HPC服务器上,SMT通常是关闭的,就是因为资源冲突。

相信到这里,大家已经明白,SMT是有利有弊的,SMT不是绝对的好,也不是绝对的坏,只有最合适的SMT配置。 amdsmt 如果一个核心的后端资源空闲并不多,或者通常的多任务场景任务间冲突比较大,那么SMT就不应该配置或者应该少配置。 比如Intel的Atom线最开始在非乱序核心中是有HT的,后面因为引入了乱序执行后,后端已经被填的很慢了,引入SMT的开销会大于其收益,自Silvermont后就没有SMT了。 比如说在我们桌面环境下,其实SMT2已经差不多够用了(架构层面&任务层面),再多的SMT只会反向引入开销。

amdsmt: 文章被以下专栏收录

SMT2只需要在前端有两组维护不同任务上下文的单元就可以增加物理核心,以及加入SMT都是提升多任务性能的方式。 因为SMT提供的是虚拟核心,所有虚拟核心共享很大一部分的资源,通常加入SMT技术只需要在前端额外增加一部分资源(毕竟两个任务是两个上下文)就可以。 例如Intel曾经就披露过,奔腾4增加HT技术只需要多花费5%的核心面积,就可以增加15-30%的多线程性能,而如果增加物理核心,增加多少性能,就至少要增加多少比例的核心数量,性价比显然不如SMT。 那么这时候整个执行时间就变成了6N,比起之前的7N又提升16.7%的速度。 在我们这个例子中,两个任务并发后,只有PB端口空闲了1N个周期。

  • Multi-Threading 是將執行緒同步處理(多核心或多CPU)後轉化為指令集同步處理(同一個CPU內),SMT是將單一實體處理器從多個硬體執行緒上同時分派指令的技術。
  • 之后因为架构切换,在酷睿诞生初期暂停过一段时间,而自从Core i7 960这个划时代的酷睿后,就一直是Intel中高端CPU的标配了。
  • 例如在上面这个例子中,我将指令分组成A B C D四组,组内必须顺序执行,组间的指令完全没有依赖(彼此不依赖对方执行后的数据)和冲突(不共享资源,不是一类操作),那么我们就可以并发执行这些指令。
  • Intel的SMT技术是我们认知最广泛的,早在2002年的Pentium 4上(应该是Pentium 4的E)和Xeon上,Intel就把SMT技术包装成Hyper Threading,并推向市场了。
  • 但是,实际的任务里,指令之间的依赖冲突关系是错综复杂的,不可能完美的将指令均匀的分组到每一个端口上。

以Skylake为例子,后端执行端口EU不只一个随着单核性能的不断提升,后端执行资源也越来越丰富,这种执行端口闲置的情况就会越来越明显,造成资源浪费。 amdsmt 这时候,为了将这些资源物尽其用,同步多线程SMT就应运而生了。 amdsmt SMT的思路是这样的,既然一个任务填不满后端的资源,那么我们就找不只一个任务来填就好了,不同任务之间的相互依赖和冲突情况很低,放到一起来执行正合适去填满后端资源。 除了频率以外,要提升CPU的单核性能,第一个常见手段就是尽可能的缩短每个指令执行的周期,不过在我们假设的这个场景中和SMT关系不大,这里就不说了。 虽然说这个任务1理论上是得一个指令接着一个指令的执行,但实际上这些指令并一定只能这么顺序执行,只要两个指令之间没有相互依赖和冲突,那么就可以并发执行(一起执行),从而缩短总的执行时间。

amdsmt: 文章被以下专栏收录

很多人经常问,在Windows的任务管理器里,到底哪个核心是真的,哪个是虚拟的? amdsmt VT技術屬於Windows官方自帶合法開放加速技術,默認為關閉選項,透過手動打開達到模擬器加速運行。 如果你對於硬體世界充滿好奇,想多了解這些別的地方看不到的觀點,不妨追蹤我們的最新訊息,填上email看看免費文章不吃虧。

amdsmt

例如在上面这个例子中,我将指令分组成A B C D四组,组内必须顺序执行,组间的指令完全没有依赖(彼此不依赖对方执行后的数据)和冲突(不共享资源,不是一类操作),那么我们就可以并发执行这些指令。 這個根本的原因其實不完全因為 Windows ,可以說 AMD 也有點關係。 Multi-Threading 是將執行緒同步處理(多核心或多CPU)後轉化為指令集同步處理(同一個CPU內),SMT是將單一實體處理器從多個硬體執行緒上同時分派指令的技術。 就現階段處理器來看,Intel 的 HT 技術與 SMT 技術非常近似,不過據國外媒體敘述,Windows 10 的調度程式雖然可以將 Intel HT 當作低於主要核心的執行緒,但 Ryzen 的 SMT 卻無法如此處理。

amdsmt: 文章被以下专栏收录

当然实际的指令执行情况远比我给的例子复杂,每种指令的执行周期不一样,指令执行中间可能会有IO等待,执行暂停等情况,但是万变不离其宗,SMT的思想就是用不同的任务尽可能填满后端资源,懂了这个例子再考虑这些因素也不难。 显然,如果说要在一个CPU核心里同时执行上述几组任务,那么CPU自然得具备至少4组执行端口,这里我们也简化成PA、PB、PC和PD,分别执行上述的1A 1B 1C 1D。 所以现代的CPU要提升单核性能,都会尽可能的把后端的执行端口数目变多,并且尽可能的在单位时间内读入更多指令,从而促进指令间的并发。

那問題來了,假若AMD Zen3真的是SMT4好了,除了工作管理員的邏輯CPU數量更加嚇人外,對AMD有沒有任何好處? 如果追求极致性能且自己确切不需要那么多多线程性能,自然可以关掉。 反正也用不到那么多线程,享受不到SMT的好处,还不如索性关了,杜绝一切可能的开销,也更容易超频了。 所以其实核心越多的,越适合关闭SMT,至于还在用4核心之类的就别关了。

amdsmt: 文章被以下专栏收录

现代的操作系统在调度上都考虑到了SMT的特性,比如你有8个核心16线程,那么在多任务要求不是很大的情况下,操作系统会尽量避免让一个核心同时执行两个线程。 而当多任务要求很高的时候,操作系统让一个核心跑多个线程,这时候虽然可能会发生冲突导致效率反向降低,但是更多的时候是增加效率,所以从期望上来说,是没必要的。 但是,实际的任务里,指令之间的依赖冲突关系是错综复杂的,不可能完美的将指令均匀的分组到每一个端口上。 就比如说我们上面这个例子里,在并发执行后虽然时间缩短为了4N个周期,但是实际上只有端口PA是一直在工作的,而PB PC PD都会在中途闲下来。 虽然现在超线程(Hyper-Threading)被大家广泛接受,并把所有一个物理核心上有多个虚拟核心的技术都叫做超线程,但这其实是Intel的一个营销名称。 amdsmt 而实际上这一类技术的(学术/技术)通行名称是同步多线程(SMT,Simultaneous Multithreading)技术。

amdsmt

另外SMT技术虚拟出来的核心不一定是2,例如在IBM的Power,Oracle的SPARC,上就SMT8了,我们可以通过引入更多的SMT虚拟核心,来进一步压榨利用率,只不过随着SMT虚拟的核心增多,提升的比率是在下降的。 例如在我们上面这个例子中,在6N个周期内,PB只空出了2个周期,PC PD只空了1个周期,这时候再引入一个SMT核心,提升并不会很大了。 资源冲突:此外,在SMT核心中,因为多个逻辑核心会共享很多资源,如果两个线程的性质比较接近,总是在使用类似的资源,那么它们会遭遇资源冲突。 程度轻一点的情况下,互相等待一下就好,多牺牲一点单线程性能,还能保证多线程效率。

amdsmt: 文章被以下专栏收录

最初是對Xbox和Playstation主機修補,而PC的修補也可以。 Microsoft Hotfix KB 更新後,請重新開機進到BIOS設定畫面並開啟SMT功能,SMT功能將能正常運作。 X86處理器微架構因開發時間漫長,所費不貲,難以針對不同市場開發全新的架構,導致Intel和AMD都必須根據市場需求和公司策略,設法在伺服器、桌機、筆電之間尋求平衡,也必須有所取捨。

由CDRP與AMD合作解決AMD SMT改進,不需修改文件,某些4核和6核AMD Ryzen處理器有改善,但8、12和16核Ryzen處理器沒改善。 當然,我們也不能不排除AMD真的把頭洗下去,但具備調整的彈性,例如同樣核心的EPYC和Threadripper,前者因伺服器需求開SMT4但時脈較低,後者因桌上應用僅SMT2但時脈較高的狀況,這倒是蠻值得各位科科觀察一下的可能性。

amdsmt: 文章被以下专栏收录

线程安全问题:两个线程在同一个核心内执行,是需要严格隔离它们的上下文的,线程A不能访问修改其他线程的资源。 线程隔离是一个非常复杂和繁琐的过程,如果隔离不彻底,那么会导致执行错误、以及隐私泄漏的问题。 Intel前两年Skylake爆发的若干安全漏洞,就是因为线程隔离不到位造成的。 那么我们还是假设每个任务的执行周期是N,可以看到只要我们按照上述分组执行代码,那么整体的执行时间就只取决于最长的一组任务1A,也就是执行时间可以缩短到4N,速度提升到2.5倍。 CDRP為《電馭叛客2077》釋出新修補程式Hotfix 1.05,修復了許多遊戲故事情節與硬體效能的錯誤,CDRP已為《電馭叛客2077》發布了第三個修補程式,發布僅9天時間可完成多少改進?

  • Hotfix 1.05還解決所謂memory_pool_budgets.csv修復,無法確認有效,事實上沒問題,該修復程式對分配給遊戲的大量記憶體沒影響,所有關於提高效能的評測都是不正確的。
  • 显然,如果说要在一个CPU核心里同时执行上述几组任务,那么CPU自然得具备至少4组执行端口,这里我们也简化成PA、PB、PC和PD,分别执行上述的1A 1B 1C 1D。
  • 如果追求极致性能且自己确切不需要那么多多线程性能,自然可以关掉。
  • 當然,我們也不能不排除AMD真的把頭洗下去,但具備調整的彈性,例如同樣核心的EPYC和Threadripper,前者因伺服器需求開SMT4但時脈較低,後者因桌上應用僅SMT2但時脈較高的狀況,這倒是蠻值得各位科科觀察一下的可能性。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