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1評價詳解

是說,這次的儀表螢幕升級不僅有動態介面、色彩(24 bit)與效能的加強,連許多騎士會很在意的亮度方面,也提升到了高階旗艦手機具備的 1,000nits,更為了避免夜晚螢幕太過刺眼而加入亮度感應器 – 實測對於光線變化的反應還頗快! 搭配眼光精準從初代 Ai-1 車系便導入,在 PBGN 車款中得以提供出眾輕快加速反應表現的輕量化全鑽切鋁合金輪框。 更針對實體後照鏡增進了可視性,從原先偏雅痞風的圓形改成更符合霸氣外觀印象的銳利造型。 搭配軍墨綠、曙光金與夜幕紫色三款特殊車色,讓 Ai-1 Ultra 成為現階段顏值、性能與智慧功能都十分超群的電動機車選擇。 我們電腦王阿達團隊也很快地在 Ai-1 Ultra 正式上市之後,快速體驗了這次進化升級的宏佳騰智慧電車在機車安全與儀表功能方面的新巔峰之作。 電動機車已經不是又慢又醜的代步工具了,在多家機車廠的努力之下,台灣的電動機車愈來愈「潮」,而且走入消費者的生活,成為通勤、兜風的好夥伴。

此外,宏佳騰台北新門市也正在籌建當中,還與 illy 咖啡跨界合作,提供最有溫度的服務。 在操作方面,AX1 由於主機未有螢幕,若不拔除記憶卡直接觀賞影片,僅能透過 Wi-Fi 連接 PX 大通專屬 App。 使用 iOS 系統實際連接,其 Wi-Fi 連接速度稍慢,不過連接鏡頭畫面傳輸穩定性與速度表現都不錯,傳輸部分依環境訊號不同,約會與實際延遲 0.5 秒。 更值得注意的是,AX1 是市面較少數乃導入車輛傾倒自動鎖檔的功能產品,透過 PX 大通專利的功能,可以自動保留事故發生時紀錄影像。

ai-1評價: Samsung 今年首個 Unpacked 活動將在 2 月 2 日登場

畢竟都是使用Gogoro的基本構型,因此合作廠商如先推出的Yamaha與今日發表新車的宏佳騰,皆致力於在既有Gogoro性能外,讓電動機車有更多的附加價值與差異化。 宏佳騰走的方向是提供更豐富的電子功能,並將其整合於Croxera儀表板系統中。 ▲功能差異化更大的Gogoro能源網路新車來了,宏佳騰推出的Ai-1 Sport採用Croxera儀表系統,整合導航、換電站資訊、超速警示等功能,是功能性更強的電動機車。 比較特別的是,除了智慧儀表之外,宏佳騰也推出了沒有智慧儀表的車型。

Ai-1 Comfort其實處理得不錯,至少不會像Gogoro那麼嚴重。 ▲圖:對應時速與回充變化儀表也會有相應的顏色與動畫變化,配合 CROXERA 5 已經陪伴車主許久的守護光圈提示與加大的螢幕,整體的警示顯示效果更為升級 – 特別是好用的測速照相提醒功能,也變得更容易察覺,讓騎士可以即時減低速度保護自己與荷包的安全。 最猛的是,這裡還沒把新世代、堪稱導入具備高階電競手機超炫介面設計,可說是重車級 5 吋螢幕的 CROXERA 6 智慧儀表給算在內呢! 這部分的體驗(包括 DAPS 死角預防系統)我們會放在本篇後面 – 相信大家也很想知道,這次 Ai-1 Ultra 相對於其他宏佳騰車款有什麼不同。 別的先不提,光是「百改胎為先」的前後輪,原廠直接升級換成了 MICHELIN CITY GRIP SAVER 性能胎,就基本已經超越與先前的 Ai-1 Sport 特仕版的價差。

ai-1評價: 【價格最低可到 55,800】搶占平價市場,宏佳騰推出兩款 Ai-1 Comfort 系列電動新車!

▲車殼色彩保留S Performance系列的黑色基礎,加上獨特的光譜靛車色,在視覺上擁有昆蟲甲殼般的光澤。 Ai-1 Comfort的後懸吊系統為雙槍避震器,有三段預載可調,不論前懸吊或後懸吊,皆是宏佳騰自行調校而成,而不是直接從Gogoro那邊複製貼上。 打開座墊後,可以看到容量25公升的置物空間,可放入一頂全罩式安全帽或一頂3/4罩加一頂1/2安全帽也行。 ai-1評價 若為Comfort+車型,車廂內還會有一組USB充電孔,Comfort車型則沒有。

整體騎乘感順暢,在雨天停煞的表現佳,雙人騎乘空間感舒適,起步加速佳。 即使一般模式下,雙載騎在民權大橋也不會感到吃力,速度可以輕鬆飆破90。 不過端子鏡雖然很帥,但個人覺得有點卡手,不習慣手掌外側有限制感。

ai-1評價: 「台灣學生的寫作能力,正以雪崩的速度在崩壞」,身為教師這樣的發言既不科學也不道德

從油車換到電車,再換回油車,因為還是很愛電車的騎乘感,所以報名了這次宏佳騰的Ai-1 Ultra Belt試乘活動。 這邊會先分享Ai-1 Ultra Belt的騎乘體驗,以及油車換電車的經驗。 在現今多數汽車、機車(包含 Ai-1 全車系),以及路燈、商店都搭載 LED 光源燈具時,AX1 在夜間的畫質表現僅能說足敷使用。 不過,由於 AX1 僅配有 F1.8 的光圈設定與 WDR 寬動態技術,並未搭載現今主流軟、硬體的 HDR 高動態、甚至是星光級的感光元件,在光源降低的時候,畫質上的劣勢就較為明顯。 以及在隧道內前鏡頭相當容易因車輛龍頭震動而造成模糊,以及夜間時車牌時常有著過曝情況;若有所需紀錄的畫面時,有較高的機會可能會需要前後鏡頭互相補足。 使 AX1 由於主機未有螢幕,需透過 Wi-Fi 連接 PX 大通專屬 App,用 iOS 系統實際連接,其 Wi-Fi 連接速度稍慢,不過連接鏡頭畫面傳輸穩定性與速度表現都不錯。

ai-1評價

多數網友考量安全性與方便性,認為騎乘時不再依賴手機,可直接透過CROXERA 智慧儀錶系統顯示地圖,是最重要的條件之一,甚至擁有測速警示、來電通知等提醒,增加騎乘的方便性。 而假若你有在設定之中選擇「環境 LED 燈依時速變色」,則是會在你不小心騎到超過速限的時候,透過儀表兩旁的守護光圈變色來提醒你目前可能騎的過快了;快經過測速照相時,CROXERA 儀表更會在限速旁邊顯示閃爍的相機圖示,還會搭配守護光圈的閃爍來提示你,可能荷包就要不保的狀況(笑)。 這個不斷進化的宏佳騰智慧儀錶(自 ES150R 發展至今目前已經第 5 代了,發表以來也透過更新不斷進步),Ai-1 Sport 真的完全可以撐起這「智慧電車」之名與各大車廠在科技方面分庭抗禮,也同時是該公司新品牌 A Motor 的最大特色。 雖然不少人會將 Ai-1 Sport 直接視作換殼的 Gogoro 2,不過如果你真的親眼看過甚至試騎過這台智慧電車,相信絕對會有所改觀 — 因為宏佳騰的這台車不僅大多元件是自行設計甚至是生產,甚至車輛上的各種巧思與設定,都與 Gogoro 有相當多不同之處。 Ai-1 Sport所使用的動力心臟為一具G2鋁合金水冷永磁同步馬達,可於3,000轉時輸出10.32ps的最大馬力;且由於電動車的動力輸出特性與內燃機車款不同,可隨時湧現充沛的扭力,無需等待攀升至較高轉速。 四成的車主認為,Ai-1 Sport的動力表現相當亮眼,無論作為日常代步車款,或是假日馳騁山道,都能提供游刃有餘的強勁加速性能。

ai-1評價: HINO 300系 全新陣容安心升級

就是一般行車記錄器常常會因為髒污或拍攝角度隨著台灣拉力級道路而歪斜的問題,雖說 ai-1評價 CROXERA 6 儀表也會顯示是否有正常在錄影當中,但透過 DAPS 基本上每次打方向燈都可以確認拍攝的畫面狀況。 此外,搭配 AiR-1 行車記錄器的 DAPS 功能,其實在無論 Ai-1 Ultra 或是其他升級 CROXERA 6 車款的選配功能。 所以如果各位真的在門市試駕之後覺得不需要,或認為現有的駕駛習慣就已經足夠應付路上安全的需求了,那的確是不見得一定要選配它。

ai-1評價

至於如果發現偶爾有繞路,官方有解釋是 Here map ai-1評價 會根據路段壅塞的狀況選擇最佳路線。 但如果很擔心路線會繞的話,是也可以在導航啟動時點擊「路線」來選擇你偏好的路線囉。 更讚的是,透過這個儀表不僅能顯示胎壓偵測器(需加購安裝)前後胎的胎壓外,也富含了許多宏佳騰 Style 的「彩蛋」,像是車輛本身除了會在生日時響起生日快樂歌以外,就連儀表板也會亮起特殊的動畫,讓人覺得安心又十分窩心。

ai-1評價: 宏佳騰智慧電車 全新Ai-1 Sport ABS 安全智慧雙重升級 秒煞全場 兼具強悍性能跑格 天生萬眾矚目!

這兩款電動機車分別是 Ai-1 Comfort 與 Ai-1 Comfort+,是宏佳騰發表的第二款與第三版電動車。 宏佳騰在 2019 年 8 月發表首款電動車 Ai-1 Sport,目前銷售量已突破 4,000 台。 而 Ai-1 Comfort 與 Ai-1 Comfort+ 繼承 Ai-1 Sport 的潮外觀,但價格更親民,以打入更廣大的大眾市場。 之所以會形容 Ai-1 Sport 的設計給人俐落的印象,是因為即便內在架構走的是搭配 S Performance 的動力系統與車架,但外在的部分,它卻給人相當「精實」的感覺 — 從車身的每個摺角,都可以感覺到十分有力道的肌肉線條,然而卻又不會讓人感覺是為了要不同而過於撐大整個車身。 儀表板上會提供你接下來要走的方向,包括左右轉迴轉等,再來是距離這個轉向預計的距離還有路名。 如果你有搭配藍牙耳機與手機相連的話,則是也可以聽到 Here map 的語音導航(語音搭配儀表其實是更萬無一失的!)。

  • 而 Gogoro Network 換電的設計,也讓筆者習慣並不會拖到電量極低時才去更換,因為換電的時間比排隊加油快,同時也無須掏錢結帳,方便性提升不少,更減少了里程焦慮。
  • 但根據本次調查中Ai-1 Sport車主們表示,在購入愛車後,對於其經銷、保養通路的後勤服務表現均感到十分滿意,也成為13%車主想推薦給未來車主的一大理由。
  • 其最大馬力為10hp@3,000 rpm,安全極速為時速90公里,至於啟動方式、使用介面、直線加速部分,基本上與Gogoro S2相同。
  • 步驟 7:關於其它設定,建議點擊 AI Engine 與 Content 頁籤裡的各欄位後面的問號圖示,了解相關說明,並依據自己的需求調整。
  • ▲圖:除了可以提供導航功能以外,你也可以透過 CROXERA 的儀表介面得知是否有未接來電或行事曆通知等。
  • 除此之外,Ai-1 Sport全車燈具均為LED設計,在增進照明效果、提高安全性之餘,也為其車輛辨識度提供正面效果。

▲圖:看看這尾巴之翹,還有後扶手也不是從正後方延伸出來,採用更穩固的從上下鎖點的設計,底下更預留了貨架的鎖點,都能觀察到 ai-1評價 Ai-1 Sport 兼顧帥氣與實用性的設計理念。

ai-1評價: 功能

由於內建導航功能,App 會啟用手機的定位功能,這時手機會相當耗電。 不過車輛雙 USB 充電座的 5V1A 規格充電速度並不快,筆者的手機 iPhone Xs 在 20 分鐘的通勤路程中若同時開啟導航,電量大約可充 5%至 10%間。 即使宏佳騰在 Ai-1 車系上已針對電動機車許多細節與標配進行改良,不過筆者還是依照需求加裝了配件。 在購入 Ai-1 Sport ABS 第 2 週,筆者升級椅墊自動開啟裝置,僅需透過遙控器或按鍵,即可一鍵彈起椅墊,無須再動手掀起,在上車前手提大包小包的時候會較為實用。 而在首部影音中所提到, Ai-1 Sport 較低的牌照位置會有較高的變形風險,筆者未來亦有添購牌照框保護的打算。

  • 對於注重騎乘操控感受與舒適性平衡的筆者來說,當遇到路感回饋有異時,透過胎壓偵測器可以更快速、排除原因,讓每趟行程更具精準效率,安全也多一分保障。
  • 當與手機連結開啟導航功能時,Croxera 儀表會無法顯示電池剩餘里程數,欲知電量僅能靠兩側圖示,反而會有里程焦慮。
  • 經向宏佳騰詢問,原廠針對 Croxera App 於 9 月 3 日(截稿後)進行 2.4 版本與後續 2.4.1 版更新,表示針對連線造成的耗電問題透過改善背景運行機制進行改善。
  • 此外,強化煞車制動力,行駛舒適度,無論在續航力、整體的性能,皆有著全方面的大幅進化。
  • 除了後扶把外,Ai-1 車系其實還有一項規配表上未有的小細節值得一提,其後視鏡鏡面與外蓋接合處採用平面、無凹處的設計,除了美觀外,在雨天時也不會積水,讓龍頭轉動時水花四濺。
  • 2019 年,Gogoro 將電池交換獨立為新事業體 Gogoro Network,加速建置換電站。
  • 而透過智慧儀表板,能夠在電池即將沒電之際,帶你到最近的換電站換電,解除你的電量焦慮。

無論是操作方面遇到的問題提示,或者是長時間上坡突然啟動的動力保護模式 — 車子出力會下降,以往都要等到停車看手機才會知道發生什麼事。 透過 CROXERA 的 TFT 液晶儀表,現在騎車過程中終於可以立即知道車上系統的最新通知資訊。 光是這點就深深感受到 Ai-1 Sport 發表時曾提到,將深度揉合 Gogoro 系統至宏佳騰車輛的決心。 自 YAMAHA 之後,支援 Gogoro Network 換電系統的宏佳騰 A Motor 電動機車「Ai-1 Sport」也在今天正式發表了! 跟 EC-05 一樣,Ai-1 Sport 也是搭載 Gogoro S2 的 G2 S-Version 水冷永磁同步馬達,擁有 10.18 hp@3000 rpm 的最大馬力,明日起(8/29)開放預購,售價 89,800(未計算政府補助)。

ai-1評價: 活動課程

同時,寬敞的座椅、恰到好處的騎士三角也為Ai-1 Sport塑造了更舒適的騎乘體驗。 接近半數的車主對於Ai-1 Sport的騎乘舒適性給予大力讚賞。 最後,我認為現階段面對這一類的 AI 外掛,用輔助思考的工具來看待,思考怎麼透過工具幫助我們日常工作能做得更好,會比去思考如何替代某些日常工作來得實際。

ai-1評價

不過隨著車輛導入包括 ABS 與標配更安全車輛配備的車款更新。 很快緊接著的更多功能,包括 Siri 語音控制、DAPS 死角預防系統。 甚至未來可以對接政府路側警示裝置與即時事故回報的功能,也都在規劃當中。 就真的給人以智慧儀表為起點,開始拼湊出完整對應騎士使用需求的整個生態系大業的感覺。 必須說,儘管 CROXERA 6 的螢幕亮度大大升級到了相當高標的規格,但認真講還是很難真的跟大太陽對拼 – 畢竟是螢幕啊。 不過實際使用我們也發現只要是朝向儀表觀看,因為角度的關係,大部分的狀況下因為騎士的身體跟頭部都會遮蔽到螢幕的反光,要看到顯示的資訊基本上是沒太大問題的。

ai-1評價: 台灣電動機車銷售逆勢成長,PBGN蟬聯年度電動機車銷售冠亞軍!

本次筆者安裝則是選擇板橋文化門市,其具有兩個專業修車位,與寬敞的展車、休息區域,並有大面積的玻璃可觀察車輛保修狀況,在外亦有 Gogoro Network 的換電站,加上坐落新板特區,交通方面也相當便利。 不知從何時開始入門通勤車款的競爭從白牌的普通重型級距開始轉向黃牌的大型重型機車,過去以進口車款長時間霸佔寶座的現況在2022年開始被打破,一者是排氣量升級後終於成為大虎完全體的PGO Tigra 250,另一個強力競爭者則是看似全力轉向電動機車領域的Aeonmotor宏佳騰,至於為何強力? 那沒有用到性能版的G2水冷馬達,Ai-1 Comfort的性能表現會很差嗎? 在懸吊調校方面,就算宏佳騰和光陽、三陽這些品牌比起來,它的確是比較年輕的車廠,但它也已經累積足夠的消費者經驗來做出適合台灣路面環境的懸吊,這些經驗它也同樣用在Ai-1 Comfort的懸吊上面,比起Ai-1 Sport那種鮮明的運動風格,Ai-1 Comfort給人更舒適的感受。

除了在加速性能部分展現優異實力外,Ai-1 Sport ABS 亦透過許多細部的設計,滿足筆者的通勤需求。 與過去摩托車相比,筆者最「有感」的莫過於較低的置腳空間設計;由於 Ai-1 車系從車高、座高與手把高度都較低,帶來了更低的車輛重心與坐騎感受。 而置腳空間離地高也同樣地較多數機車為低,不僅讓身高 177 公分的筆者腿部不會卡到龍頭,停等紅綠燈時的腿部上下也顯得輕鬆寫意,再加上電動車無引擎不會散發熱氣的特點,乘坐的舒適性自然獲得明顯提升。

Ai-1 More配合近期上線Croxera App全新2.9.2版本,支援「一踢即行」馬達快速啟動,根據官方介紹,車主只要在App內勾選該功能,則按住煞車再收回腳架後,車輛即可進入發動狀態,不需再另外按啟動鍵,該功能目前在Ai-1/Ai-3系列車款皆有支援。 在車輛細節設定上,包含Class D等級的LED頭燈、咖啡色系坐墊、擋泥板上方蜂巢狀飾板、大容量雙置杯架、Croxera 5智慧儀表系統提供導航及智慧助理等等,皆承襲品牌車系的賣點,兼顧帥氣與便利性。 Aeonmotor宏佳騰於2022年7月1日正式推出Ai-1 More新車型,其主要是基於原本的Ai-1 Comfort+為基礎,將動力單元由6.4kW馬達更換為7kW馬達,且支援2.9.2版本的Croxera APP,讓車輛擁有「一踢即行」馬達快速啟動功能。 宏佳騰INSIDE/Chris除此之外,Croxera 甚至有速限提示、測速照相機警示、來電通知與行事曆通知等多重智慧功能;官方強調,這多虧了跟數位地圖公司 HERE Maps 合作才有如此功能。 另外 Ai-1 Sport 也重新調校了跑車化懸吊系統,不僅搭載 CBS 連動煞車,還採用減重的鋁合金輪圈,大幅降低簧下重量,也進一步提升續航力;同時重新設計 LED 大燈讓視覺上更為集中,晝行燈與大燈光型及亮度更獨具高識別度。

AX1 行車紀錄器的產品內容包含安裝說明與產品說明書、主機、前鏡頭、前訊號線與電源控制單元線;以及固定主機的魔鬼氈黏膠、前鏡頭的支架與螺絲等配件。 開箱後,可見 AX1 行車紀錄器的產品內容包含安裝說明與產品說明書、主機、前鏡頭、前訊號線與電源控制單元線;以及固定主機的魔鬼氈黏膠、前鏡頭的支架與螺絲等配件。 不少人最關心的車輛售價,宏佳騰這次Ai-1 Sport未含補助的價格為89800元,各地縣市政府與工業局另有補助數千至上萬不等的購車補助金,實際購買價會略低於這個價格。 外型設計上Ai-1 Sport算是與Gogoro車系差異不小,這次宏佳騰特別著墨於懸吊、輪圈、置物空間、車燈等設計。 有趣的是,為了強調置物空間,宏佳騰還特地設計了雙置杯架,以符合台灣人喜歡購買手搖飲料的習慣。

ai-1評價: 採用 Gogoro 換電系統,使用者可在 1,500 個換電站輕鬆換電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