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一日遊6大優點

鳩之澤溫泉屬於弱鹼性碳酸氫鈉混和泉,無色無味,也有美人湯的美譽。 蹦蹦車站採木造建築帶有濃濃的日式風情,館內提供坐位區,並介紹著森林蹦蹦車的設施,據說以前蹦蹦車就是用來運送木材滴。 地標的後方是太平山莊的服務台,這裡可以購買泡麵、零食、飲料和瓶裝水,另外也有紀念品及保暖配件,建議旅人上山前,可以先在這買水或食物,不然山坡步道僅剩雲海咖啡館和餐廳,想要再買一些生活用品可就得再下山一趟囉。 坦白說,入園門票不算便宜,但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園佔地真的非常大,若是說可以玩上一整天,其實也不算門票太貴啦。 「雲海咖啡館」位於太平山莊旁,旁邊就是前面介紹的「太平山莊紅葉道」,咖啡館前也種了些繡球花,特別漂亮! 這裡適合作為走完「檜木原始林步道」後,休息的地點,在咖啡館裡,點份鬆餅或咖啡,享受眼前的雲海繚繞美景,特別愜意。

〈雲潭瀑布〉本來沒有在我的旅遊計畫之中,因為景點就在這次要去的〈圓潭自然生態園區〉旁邊而已,所以順路過去看看。 若要自行開車,需從省道台7甲線,走到宜專1線上太平山,山路蜿蜒,會車時候需要特別注意,沿路上有著四季鮮明的山景景色,喜歡開車兜風的別錯過囉! 不分平假日車輛管制:車輛達800輛時,售票站會預告管制,入園車輛達上限1,000台時,不再提供車輛入園,倘有車輛離園才會放行,入園即時車輛數可上太平山官方網站查詢。 太平山蹦蹦車只可以在現場購票,如果遇上假日會一票難求,建議早上就要來。 售票處位在太平山遊客中心(太平山莊)的右側,爬上好漢坡樓梯之後就可以看到,如果不想撲空,也可以當天到太平山蹦蹦車官網看位置剩下多少。 滿分就特別喜歡見晴懷古步道裡的美景,除了擁有歷史歲月的鐵道風光,還能登上小橋合影,情侶約會,一起漫步在蜿蜒曲折的古道裡,也有不一樣的浪漫。

太平山一日遊: 太平山景點:翠峰湖環山步道

設籍於遊樂區內之居民,憑國民身分證免購門票,未取得國民身分證之孩童及有居住事實迄未設籍者,憑有關證明文件,免購門票。 順著國道五號抵達宜蘭南端,蘇澳小鎮藏於港灣邊的幽靜閒適一下子就讓原本焦躁的心情平撫下來,踏入擁有著大地贈與這塊土地的禮物-黃金雙泉的「煙波蘇澳四季雙泉館」,感受一場五感奢華的渡假。 步道可隱約遠眺聖稜線和大霸尖山,沿著舊時運送木材的鐵道前行,擁有豐富的林相和過去的遺跡,非常適合慢慢走邊欣賞。 翠峰湖環山步道氣溫低、濕度高,長年在濃霧和細雨籠罩下,擁有豐富的苔原生態,走在步道上就好像在一大片綠色地毯上散步一樣,建議可以停下腳步近距離欣賞這些苔蘚的樣貌。 導遊專業負責用心,司機也敬業殷勤指引協助,時時以顧客為上,努力在有限資源下,讓顧客帶回最寶貴的旅遊體驗,因為他,讓我感覺國光旅遊是個優質的品牌,以前不識國光旅遊,但一試成粉絲,顧客的忠誠度才是企業最可貴的資產。 沿著園區步道走,可以觀賞3個瀑布 (圓潭瀑布、心湖瀑布、向山瀑布),可惜那時候乾季缺水,瀑布水量不多。

  • 第二次來太平山森林蹦蹦車槓龜,雖說滿分那時沒能搭上小火車,卻還是可以近距離與火車合影,多少有安慰到滿分囉。
  • ●太平山的紫葉槭新葉展開即為紫紅色,葉片顏色會更為火紅,所以4月展葉期開始一直持續到9月的落葉期都能夠欣賞到楓紅美景。
  • 導遊專業負責用心,司機也敬業殷勤指引協助,時時以顧客為上,努力在有限資源下,讓顧客帶回最寶貴的旅遊體驗,因為他,讓我感覺國光旅遊是個優質的品牌,以前不識國光旅遊,但一試成粉絲,顧客的忠誠度才是企業最可貴的資產。
  • 太平山的櫻花不是大家印象中的粉嫩櫻花,而是台灣特有種「太平山白櫻花」,這裡的櫻花是白中帶點粉嫩,多數會開在見晴懷古步道和翠峰景觀步道附近。
  •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一年四季常雲霧繚繞,山勢磅磚,秀麗清峻,其”太平雲海”更為臺灣十二勝及新蘭陽八景,昔日與阿里山、八仙山並列為台灣三大林場,歡迎愛好大自然的朋友一起來探索太平山之美。

位於宜蘭縣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因其四季的不同風貌,是熱門的宜蘭景點。 其中太平山內的見晴懷古步道因為海拔位置高達1,890公尺而常常起霧,如同人類誤闖了仙境裡的森林般,來到宜蘭一日遊,太平山是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啊! 如果有住宿需求,太平山上有提供「太平山莊」、「翠峰山屋」等住宿可供選擇。 每次來太平山我們都會去搭「太平山蹦蹦車」,位於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蹦蹦車以前是伐木運材機具,因為行駛中會發出蹦蹦聲響而出名,現在已經轉型成太平山最熱門的特色遊憩設施。

太平山一日遊: 台中太平景點美食62個|太平一日遊|20221119更新

台中除了大坑步道外,其實位在太平區也有座「楓仔林登山步道」,這處步道總長720公尺,以木棧道及卵石修築過後,更加親民好走,沿途風景極好還可遠眺太平周邊風光,裡頭還有一座17公尺長的吊橋,相當適合拍美照打卡。 目前官方已預計在10月1日重新開放泡湯區、煮蛋槽及自然步道。 見晴懷古步道是由太平山見晴線運材軌道部分路段整建而成,入口處位於太平山宜專一線23公里處,步道長0.9公里,往返所需時間約1小時,沿途平緩無陡坡,年長者或孩童來訪都是相當適合,算是一條親民的步道。 國光客運於平日加開往宜蘭太平山上的專車,車程花費約2小時30分鐘,因屬專車,所以往程僅宜蘭轉運站、羅東轉運站及三星一站上車,返程僅太平山、鳩之澤站上車,不提供於站外上車!

太平山一日遊

鐵杉林自然步道由太平山莊後山進入,全長2.2公里,走在步道中可觀賞原始鐵杉林及溼地等生態,享受芬多精及森林浴,步行時間約1.5小時。 遊客中心(7K,海拔800公尺,停留時間30分鐘)位於「中間」的遊客中心提供遊樂區相關資訊及多媒體簡介,如果時間不夠的話或者體力OK,就不用停留。 翠峰湖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雨季時湖面可達25公頃,又因為坐落在太平山和大元山之間、海拔1,840公尺,翠峰湖在冬天時是有機會看見白茫茫的雪景的,對於沒什麼機會看雪的台灣人來說非常稀奇! 翠峰湖周圍有條環山步道,全長將近4公里,海拔比翠峰湖更高,在1,900至2,000公尺之間,由於全程採用生態工法,動、植物保護良好,可以在這裡看見大自然旺盛的生命力。 太平山聽起來很難到達,但其實交通方式很簡單,只有開車、搭客運兩種方式,客運有分為平日專車、假日的國光客運1750路線,但兩班車都是走相同的路線,只是差在平日的停靠站點會比較少,從宜蘭市區搭車上山,需要2.5~3小時左右。 鳩之澤溫泉分為戶外SPA區、裸湯、木桶湯屋三種選擇,冷池、熱池、水療按摩等全部都有,最棒的是不限制使用時間,泡完後還可以到小泉池用溫泉水煮蛋和玉米,如果想要吃到半熟的溫泉蛋,可以先放溫的泉池、再放熱的,吃起來會更Q彈、軟嫩。

太平山一日遊: 宜蘭景點推薦

是從太平雲梯到孝子路步道時一定要經過的一段路,但最近因為如同茶飲廣告般夢幻的茶園場景,在遊客與山友間相互傳遞消息,這裡已經變成最新的美照景點。 除了一層層的茶園景觀之外,站在山頂上可以看見遼闊的嘉南平原、還可以捕捉太平雲梯的全貌。 公車7304、7315、7323是直接從火車站出發,中途不需轉乘,一路直奔阿里山梅山鄉公車站,抵達梅山站後,轉乘「梅山-太平」的太平線公車,在「太平雲梯」下車就可以直達目的地。 嘉義高鐵站出發:搭乘高鐵嘉義站轉嘉義火車站的 太平山一日遊 太平山一日遊 太平山一日遊 BRT,再轉公車7304、7315、7323至梅山站。

且每台國光客運限售40個座位,建議可先行於網路或三大超商(7-11、全家、萊爾富)購票。 在過去伐木時期原長約5.5公里,有寬廣的視野、平緩的路徑、蒼翠的地貌,筆直的林相,以及迂迴曲折的鐵道路徑,自然與人文資產皆豐。 因此93年就地整建為提供民眾走入的「見晴懷古步道」長2.35公里,但102年因颱風災害,後半段坍塌嚴重,地質尚未穩定,無法修復,目前僅開放至900公尺處。 來到太平山,吃東西的地方主要就是雲海咖啡館與太平山莊內附設有餐廳及餐飲銷售中心。 而太平山莊則是提供午、晚餐,有六菜一湯的美食饗宴或桌餐客製預訂。 銷售中心則是有賣些泡麵、茶葉蛋、零食等簡單的食物,不少人會在這裡買泡麵吃,享受在太平山泡泡麵的奇妙氛圍。

太平山一日遊: 宜蘭太平山蹦蹦車/翠峰湖

宜蘭太平山位於海拔300公尺至2500公尺,雨季約落在每年10月到隔年2月。 且因海拔高度不同氣溫溫差大,全年的平均溫度約為攝氏11-12度,其中11月到2月最為寒冷,平均溫度可來到攝氏10度以下,而夏季中的7月平均溫度則維持約攝氏21-22度,是炎炎夏日中非常推薦的避暑勝地。 行程出發前建議參考太平山即時天氣,另外也建議觀看太平山即時影像,可以更了解山區狀況喔。 一方面,想帶從來沒去過太平山的媽媽,去山上走走步道、搭一下最經典的蹦蹦車;另一方面,也是想彌補上次沒朝聖到的「全球最美小路」見晴懷古步道。 因此,爸媽一說要上來台北找我去宜蘭玩,馬上就把太平山列入行程。 太平山莊旁的中央階梯兩側種植滿了紫葉槭,紫葉槭與一般楓葉不同,火紅的葉子是它新長出的葉子,5月到10月將整條步道染成一片楓紅隧道,隨著日照時間增加葉片顏色會更為火紅,不少人享受這一片不是秋季專屬的楓紅美景。

雲海咖啡館的旁邊就是太平山觀景台,觀景台平佔地寬敞,能飽覽連綿群山和雲海,當天天氣特別好,就連山層上的線條都可以看得非常清楚,午後陽光照耀相當溫暖,不時還有微風吹拂,很多旅人也都喜歡坐在這裡賞景喝下午茶,邊品茶邊賞景讓人心曠神怡呀。 滿分之前和朋友們來訪,都會先上山取景玩樂,最後回程,再到太平山莊這裡吃泡麵,泡麵平價,而且在冷冷的高山上吃泡麵喝熱湯就是一大享受啦。 假日:僅提供單趟15個座位為預購,預購車票可於網路、臨櫃及三大超商購買(7-11、全家、萊爾富)。 久雨初晴之際可遠眺蘭陽平原,及奇峰崢嶸的聖稜線;午后常有瑰麗如詩的雲海,有時久陷白茫茫的霧中,反而湧起渴望見晴的心情。

太平山一日遊: 太平山園區景點地圖

看稜線上那一排太平山獨特的山毛櫸金黃葉片令人風靡,秋詩篇篇的山毛櫸國家步道,迷人的意境夢幻指數破表,這裡最值得造訪秋天的氣息。 夏季來到太平山,絕對不能錯過這條開滿紫葉槭的紅葉步道,步道兩側開滿了紫葉槭,像是形成了一條紅色隧道,非常漂亮! 搭上往茂興車站的太平山蹦蹦車,在茂興懷舊步道裡隨意的走走,四處晃晃,也十分愜意!

鳩之澤溫泉就位於台灣宜蘭縣大同鄉太平村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因此地群山環繞,多望溪穿越,而形成澤地,加上在這裡棲息的鳥類繁多,常常可聽聞鳥鳴聲,不絕於耳,而有了「鳩之澤」此名。 在日治時代,日本的伐木工人在此興建溫泉浴室,泡湯成為了他們伐木生活中難得的樂趣,當時日本人稱之為「鳩澤溫泉」,到了1969年更名為「仁澤溫泉」,不過到了2006年才回復「鳩之澤」原名。 土場(0K+800,海拔300公尺,停留時間10~20分鐘)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開車,首先抵達土場建議可以停車休息10分鐘,欣賞土場火車站的古早火車。 照片來源:IG@eason_lien從太平山入口的售票站買完票後,還需鑲上開車約20公里(車程約40分鐘),才能抵達太平山莊/蹦蹦車搭乘處,搭乘時間和停留時間約1.5小時。 也因為這是第二次到訪太平山遊樂區,在安排行程上也較為熟悉。

太平山一日遊: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園|鳩之澤溫泉

太平山莊是過去太平山林場的行政中心,現在舊址整修後轉型為森林遊樂區內的遊客中心,不僅提供商品銷售、餐飲也提供住宿服務。 太平山莊住宿分為2人、4人、6人及8人等不同房型供選擇,住宿也可另外付費品嚐午、晚餐,有六菜一湯的美食或客製化的桌餐預訂,早餐則是中式自助式。 每當冬季的冷鋒來襲,宜蘭大同鄉「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屢屢登上版面,不畏風寒的旅客漏夜上山只為了追尋太平山難得的雪景。 太平山為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所管轄,太平山之名是由日治時代所訂下,有「天下太平」之寓意,山中豐沛的森林資源也讓太平山並列為台灣三大林場,直接帶動了宜蘭區域的發展。 但隨著伐木時代結束,留下了的林業歷史與風景近年轉型發展觀光,成為不少旅客逃離城市喧擾的山林天堂。 轉型後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園,區內有溫泉、雲海、雪景、瀑布、湖泊等豐富的景觀資源,不同季節上山有不同的風景可以欣賞。

太平山一日遊

如果不喜歡吃泡麵、又不打算吃太平山莊餐點或雲海咖啡館的輕食餐點,太平山一日遊的話建議就在山下的三星市區先吃飽後再上山。 伐木業廢止,當時為了方便運輸太平山上伐下來的木頭運送而興建了許多鐵路也隨之沉寂,無人整理便荒廢在荒山野嶺之中數十年。 隨著太平山觀光開放,部分鐵道開始重新整建,其中較完整的整理成為太平山蹦蹦車,運行可愛的高山鐵道列車,成為遊客到太平山必然搭乘的體驗之一。 而無法完整恢復的路線則是重新規劃成為山林步道,「見晴步道」應運而生。 太平山鳩之澤溫泉也是太平山熱門必訪景點,鳩之澤溫泉距離入口處不遠,是走跳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第一個就會抵達的景點,開車路過就可以看到白煙嬝嬝,靠近時熱氣撲面,身體頓時也暖呼呼。 鳩之澤又稱為燒水,代表地熱溫泉的意思,據說日本來太平山伐木工作時,也不忘要享受溫泉湯浴。

太平山一日遊: 宜蘭太平山住宿推薦:民宿/露營

受到寒流、冷氣團影響時,太平山如有道路結冰、積雪情況,將會實施預警性的道路管制,管制區域為「宜專一線」以及「翠峰景觀道路」,會限制遊客入園或延後入園,車輛達上限則不再開放入園,有車輛離園才會放行。 雲海咖啡館顧名思義就是可以看到雲海,與太平山山巒高低交錯景緻的地方,雖然餐點選擇不多,但因為擁有大片落地窗與絕佳的地理位置,仍是吸引不少遊客佇足。 從蹦蹦車或蹦蹦車下來、天氣較冷時,都可以躲進這裡稍作休息、暖暖身子,配上些甜食療癒身心。 翠峰湖旁邊設有景觀步道,為了不破壞原始生態、不干擾動物的棲息地,有特地把景觀步道的高度架高,也會擁有比較好的視野觀賞湖泊。 翠峰湖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而且沒有所謂的上、下游,是一座完全獨立的湖泊,而因為這裡個高度夠高、濕度夠,只要經過輻射冷卻,就會起霧,清晨時常常都會有薄霧籠罩,虛幻又浪漫。

如果只是想玩見晴懷古步道和太平山莊周圍的景點,可以安排一日遊,如果要走到翠峰湖,安排至少兩天一夜遊,時間較為充裕。 太平山附近住宿能選擇的不多,要提早預訂,雖然房價不便宜,但其實大多房價有包含早餐、晚餐,山下的民宿也有無敵山景,太平山很值得安排兩天一夜遊,一點都不趕時間。 太平山一日遊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訂房開放時間:開放二個月內訂房,前一日及當日住宿網路不受理。 來太平山旅遊,有好多景點可以玩,要如何安排太平山必去的私房景點和步道呢? 還有搭著蹦蹦車行駛在太平山內,前往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翠峰湖,或者在檜木原始林步道漫步,遠離城市喧囂,沉浸在大自然的芬多精。

太平山一日遊: 太平山景點地圖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宜蘭縣大同鄉,海拔2000公尺,遊樂園區內有飲食、住宿、販賣部、溫泉及蹦蹦車等服務設施,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來遊玩,從台北開車前往僅需要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擁有溫泉、雲海、雪景、瀑布、湖泊等美景,在對的季節都可以於此觀賞到,cp值非常高,是一個一年四季都可以前往的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一日遊 春天百花綻放點綴整個翠綠的山頭,夏日是最棒的避暑勝地,秋季有最美的山毛櫸黃金樹海,冬季是雲霧繚繞的森林。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園是旅行宜蘭,經典熱門的玩樂景點之一,太平山全區佔地1.2萬公頃,海拔2000公尺,位在中央山脈的北邊,來到太平山遊樂園,沿途能欣賞壯麗山景、眺望一整片遼闊雲海,山層裡不時有雲霧繚繞,景緻宜人,園區裡還有多條森林秘境步道等著旅人來探索。

太平山一日遊: 太平山蹦蹦車:三公里的高山蹦蹦之旅

金黃色的山毛櫸最佳的賞葉期落在10月中旬~11中旬,在山毛櫸步道末端3.2公里~3.8公里是最美的山毛櫸分布區。 蹦蹦車原為伐木時期運材的機具,行駛間會發出「蹦!蹦!」的聲音。 蹦蹦車從太平山站行駛到茂興站,全長約3KM,往返車程時間約20分鐘。 蹦蹦車僅販售來回車票,全票票價為1百8、優待票為1百2。 假日公車就如同一般公車,路線上有設站牌皆可停靠,若擔心沒有座位,假日公車也有提供往返乘交通,各預售15座位,可先行於網路及三大超商(7-11、全家、萊爾富)購票,其他的座位採現場購票及補位上車。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 一年四季常雲霧繚繞,山勢磅磚,秀麗清峻,其”太平雲海”更為臺灣十二勝及新蘭陽八景,昔日與阿里山、八仙山並列為台灣三大林場,歡迎愛好大自然的朋友一起來探索太平山之美。

太平山一日遊: 太平山景點住宿一晚推薦

當進入翠峰湖車輛達到上限,即會啟動交通管制,僅有9人座小客車和公務車輛可進入,其餘車輛一律不得進入。 太平山位在宜蘭的大同鄉跟南澳鄉,天然的地理環境,造就太平山多樣化的景色,像是溫泉、雲海、雪景、湖泊等景色,過去在日治時期,因為要運送木材與開採檜木資源,留下了許多復古的森林鐵道,現在也被開發成自然步道,讓遊客可以徜徉在森林中。 漫步原始森林步道,你會發現森林裡處處是美景,感覺被大樹所包圍,樹叢裡還能聽得見蟲鳴鳥叫,而且不時能聞到淡淡的檜木香氣,療癒的大自然景緻,感覺像是洗了一場森林浴,雖說漫步森林步道需耗費體力與時間,但也因為不易抵達,所以走訪森林的人潮其實並沒有很多,剛好讓滿分和Kevin可以細細探索大自然的奧秘。 「翠峰山屋」距離「太平山莊」約17公里,大概40分鐘車程,「翠峰山屋」鄰近翠峰湖,山屋是屬於木造建築,主要是靠發電機供電,因此供電時段有限,分別是從早上的6點到9點,以及下午的4點到晚上10點供電,在無光害的情況下,晚上的時段也成為觀星的好地方,住宿搶手度不亞於「太平山莊」。 太平山的蹦蹦車,以前是山地運材軌道車,現在已經是開放式車廂的觀光台車,蹦蹦車的車廂沒有窗戶隔離,可以在搭乘期間,零距離的親近太平山的森林,呼吸芬多精,是來太平山必玩的體驗。

●太平山的紫葉槭新葉展開即為紫紅色,葉片顏色會更為火紅,所以4月展葉期開始一直持續到9月的落葉期都能夠欣賞到楓紅美景。 太平山一日遊 鳩之澤溫泉,這隱身在太平山的中的秘湯,上一次Monica到太平山,最主要就是來這裡泡湯(2019年11月),這裡的泉質真的是太讚了,一下水就咕溜到讓我難忘,我目前泡過的溫泉他真的排名第一。 整條環山步道,需要耗時2.5小時,等等還要去鳩之澤溫泉,因此環山步道就留待下次來探,這次就到觀湖台就好。 見晴懷古步道入口處,停車的位置不多,建議越早到達越好,若沒停車位,就必須停靠在1公里外的大停車場喔。 Monica第一次來太平山是16年前,當時有在太平山莊住一晚,最近兩次來都是臨時決定,選擇住宜蘭或羅東,前一天先在宜蘭玩,隔天再上太平山,打算分幾次慢慢發掘太平山的美。

有兩種說法,一種說法是說過去的運財軌道是分段拼接而成,因此當火車經過軌條的接縫處,會發出蹦蹦的聲音;另一種說法是煙囪冒煙的煙蓋,在上下閉合時,發出蹦蹦的聲響。 太平山一日遊 「台灣山毛櫸步道」就位於「翠峰山屋」旁,全長共3.8公里,往返大約需要3個小時,在後段才可欣賞到有1,100公頃的山毛櫸純林,在春夏期間綠意盎然,每天秋天的時候山毛櫸葉會轉為金黃色。 太平山有一條美麗的紅葉步道,就位於太平山莊旁,每年4月到9月夏季的時候,來太平山也可以賞楓紅!

太平山一日遊: 嘉義美食|阿宏師火雞肉飯。蔡阿嘎公開推薦排隊名店

園區內包括土場、鳩之澤、茂興、翠峰湖等景點,因為擁有著自然山脈與雲霧繚繞的優美環境、充滿芬多精與陰離子的清新空氣,而有「人間仙境」的美稱。 宜蘭太平山為台灣三大林場,見晴懷古步道更是以前運木路徑,遺留下來的鐵軌更增添太平山見晴懷古步道神秘色彩,加上CNN報導讓見晴懷古步道躍上全球,見晴懷古步道簡單好走,周圍被太平山高大的森林環繞,讓太平山見晴懷古步道成為吸收芬多精和家庭旅遊的首選。 這次一起感受太平山見晴懷古步道、翠峰湖近距離的美,和被稱為人間仙境”太平山”,以及CNN評選全球最美小路—見晴懷古步道,加上全台最大高山湖泊—翠峰湖,度過美好悠閒的山林時光。 走訪台灣三大林場太平山探訪『人間仙境』,趣吧提供台北出發全程專車接駁、全程深度導覽解說,一探CNN評選『全球最美28小路』見晴懷古步道,以及全台最大高山湖泊翠峰湖真實風采。 有興趣可以詳細看Monica【宜蘭】宜蘭必泡溫泉/鳩之澤/隱身在太平山中的秘湯/咕溜到難忘的溫泉/石頭美人湯/宜蘭住宿推薦這篇文章的介紹。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