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絲全攻略

市面上所推出的床包組合十分多樣化,例如包含被套的被套床包組、搭配枕頭套的枕套床包組,抑或是內含涼被及暖被各一條的商品等。 這種搭配不同配件的套組,能一次性將家中所有寢具更換,既可省去單獨挑選與比較的時間,同時也相當適合注重整體性的朋友,讓臥室擁有風格一致的美感。 只是為了避免購買後才發現不合需求,入手前別忘了確認內含商品及數量等細節。 上述提到3M科技吸濕排汗天絲,其成分正是53%萊賽爾天絲+47%聚酯纖維(3M吸濕排汗布)所組成,適用給喜歡這類觸感、需要透氣功能、預算不高的人購買。

天絲

1986年奧地利蘭精公司建立實驗工廠進行研發,開始研究萊賽爾纖維,並在1997年建立第一條萊賽爾纖維生產線,且註冊萊賽爾纖維商標。 當然,天絲產品有分纖維含量多跟少的差別,最少30%,最多當然是100%,萊賽爾纖維含量越多價格就高。 天絲 萊賽爾特殊木質纖維,染色性比傳統纖維更好,染色後顯色效果鮮豔,著色牢固持久,使布料色澤更光亮鮮明,經多次洗滌也不易褪色。 如您收到商品,請依正常程序儘速檢查商品,若商品發生新品瑕疵之情形,您可申請更換新品或退貨,請直接點選聯絡我們。

天絲: 天絲性能

質地相當親和肌膚,觸感柔順,可以說是敏感型肌膚者的最佳選擇。 加上因纖維原料為天然木材萃取製成,所以無論是透氣性、排濕性、強韌度都是一流,質地具有垂墜感,也更容易吃染料,因此是目前市面上相當受歡迎的服飾及寢具製作材質。 天絲 以台灣的夏天來說,選擇天絲的材質會勝於較有厚重感的棉唷!

天絲

如因合作廠商無法提供商品或服務,請與本公司聯繫辦理退貨或換成等值商品。 PChome Online僅受代購業者委託代為向您收取委託代購所需支付之金額、並提供代購系統服務,因代購服務或代購商品本身所生之消費爭議,您應逕洽代購業者,並由代購業者負責處理。 且由於代購商品之訂購是您委託代購業者在境外網站所完成之訂購,不適用中華民國消費者保護法之規定(但代購服務本身,仍適用中華民國消費者保護法之規定)。 關於退貨退款方式及條件,依代購商品網頁及委託代購流程中之相關網頁之記載。 代購業者僅提供代購服務,不提供代購商品之任何保固或售後服務。

天絲: 天絲跟40支天絲有什麼差異?

針對大型商品(包括:大型家電、家具床墊、健身按摩器材、車類…等),我們將於完成收款確認後,一天內〈不含例假日〉將會有專人與您確認相關配送細節等的聯繫。 偏遠地區、樓層費及其它加價費用,皆由廠商於約定配送時一併告知,廠商將保留出貨與否的權利。 ※個人衛生用品:泛指與肌膚及人體私密處接觸之商品,例如:內衣褲(含隱形胸罩、胸扥、胸貼、透明肩帶、水餃墊/美胸墊、襯裙)、塑身衣(含馬甲、束褲、束腿、腰夾、內搭)、泳裝、襪子、紙尿褲、牙刷….等。

  • 市售的天絲寢具多以200織為標準,而這款商品卻高達300織,縝密做工讓整個質地紮實又細緻,長期使用所造成的損耗率也相對降低;且其專利技術「薇雅絲」可提供永久的防蟎抑菌效果,不會因洗滌而減弱或消失。
  • 隨環境氣候變化,快速釋放濕氣,極佳的濕度調控,達到減少細菌生長的效果,非常適合作為床套的材質。
  • 實驗數據證明,在萊賽爾纖維上,細菌生長速度比合成纖維減緩了2,000倍,將天絲運用在床墊能避免人體過敏反應。
  • 光滑的纖維表面組織與絕佳的吸水性使天絲產品更適合敏感型肌膚,創造出健康的肌膚環境。
  • 2004年,奧地利蘭精公司收購Acordis公司的Tencel(天絲)子公司。

實際上「天絲」並非纖維及布料名稱,而是一家公司品牌的名字,所以成分部分通常會以學名「萊賽爾(Lyocell)」作為標示。 萊賽爾纖維是採用原木漿提煉的植物纖維,製作過程中不會產生汙染與廢棄物,兼具了天然環保的特色。 以此纖維所製的床包比起純棉材質,不論是吸濕、透氣、親膚及排汗性等都相對卓越,讓不少人用過一次就愛不釋手。 Tencel(天絲)纖維是英國Acocdis公司生產的LYOCELL纖維的商標名稱,在我國註冊中文名為”天絲”,該纖維以木漿為原料經溶劑紡絲方法生產的一種嶄新的纖維。 天絲 但這三種人造纖維在台灣卻一律統稱「天絲」,且三種纖維都可以原廠認證。 絕大多數材質標示為「天絲」的所謂「天絲」產品是第一代 Viscose Rayon黏液「Rayon嫘縈」或其改良品,產品製程不環保,纖維強力差(容易撕裂),不耐水洗,只能幹洗,並不適合做寢具。

天絲: 天絲兩用被床包組推薦5:【HOYACASA】100%抗菌天絲兩用被床包組-多款任選(雙人/加大均一價)

Modal纖維又稱“木代爾”“莫代爾”是一種全新的纖維素纖維,Modal纖維的原料來自於大自然的木材,使用後可以自然降解。 由於這類纖維是採用天然纖維素為原料,具有生物降解性,並且在纖維生產過程中不產生類似粘膠纖維的嚴重污染環境問題,是21世紀的新型環保纖維。 天絲 Modal纖維價格是Tencel纖維的一半,系第二代再生纖維素纖維。

確認完選購天絲床包時應留意的各事項後,以下要為大家介紹十款獨具特色的人氣商品,歡迎作為挑選時的參考。 根據實驗數據表示,萊賽爾纖維上的細菌生長速度比合成纖維上的減緩了2,000倍,將天絲纖維運用在床墊上具有不易引起人體的過敏反應強大優點。 (X)在使用上則「不要」穿著粗糙衣物(如牛仔褲、針織毛衣等)接觸;粗糙的皮膚表面,常見的地方像是「鬍子、腳跟、手肘等」也都有可能導致摩擦,進而造成表面起毛球。 而80與100支則是適用於更高級的寢具用途,但也相對的更難照顧。

天絲: 天絲

一些傳統纖維工藝,像是黏液纖維的生產過程,就是典型的化學反應,不但生產流程長、能源消耗高,還會產生大量廢液、廢氣和廢渣等污染物,對人體與環境都有害。 1986年奧地利蘭精公司建立實驗工廠進行工藝研發,開始研究萊賽爾纖維,並在1997年建成第一條萊賽爾纖維的生產線,且註冊萊賽爾纖維商標。 天絲萊賽爾纖維是由奧地利以及鄰近國家的尤加利樹木漿所提煉出來的木質纖維,於70年代被德國的阿克蘇. 諾貝爾AKZO Nobel公司發明,並且在1978年獲得專利。 在電子顯微鏡下觀察,萊賽爾纖維表面光滑像絲綢一樣非常的舒適柔軟,質地卻比尼龍繩還要堅固、耐用,導熱性佳有如亞麻一樣涼爽。 申請聯名吊牌過程需要花費許多心力與時間,審核等待約需2-5個月不等,從製作的布料胚布就開始檢測,全程必須通過蘭精公司正廠核准。

天絲棉型針織產品,主要採用天絲A100型30–40s有純紡及與棉、竹、滌、粘混紡,特別是天絲與竹纖維混紡,給竹纖維紗提供了強力,增加可紡性,一般隻要混上30%的天絲就足夠了。 天絲兼具普通型粘膠纖維優良的吸濕性、柔滑飄逸性、舒適性等優點外,克服了普通粘膠纖維強力低,尤其是濕強低的缺陷,它的強力幾乎與滌綸相近。 Tencel(天丝)纤维是英国Acocdis公司生产的 LYOCELL纤维 的商标名称,在我国注册中文名为”天丝”,该纤维以木浆为原料经溶剂纺丝方法生产的一种崭新的纤维。 它有棉的“舒适性、涤纶的“强度”、毛织物 的“豪华美感”和真丝的“独特触感”及“柔软垂坠”,无论在干或湿的状态下,均极具韧性。

天絲: 生產工藝

在西歐,平紋,印花織物,粗斜紋布工作服,外衣絨線針織服裝,毛絨織物,手工針織紗線,家具布和產業用織物。 通過對原纖化的控製,可做成桃皮絨,砂洗,天鵝絨等多種表面效果的織物,形成全新美感,適合開發具有新的細條,光學可變性的新潮產品。 代購商品若於運送至我國境內時需依法繳納關稅或其他相關稅捐,您同意由您自行負擔、支付及辦理相關程序,若您未及時支付相關費用或辦理相關程序,您可能無法取得代購商品,因此所生之損害、損失或費用,應由您自行承擔。 若因您要求退貨或換貨、或因本公司無法接受您全部或部分之訂單、或因契約解除或失其效力,而需為您辦理退款事宜時,您同意本公司得代您處理發票或折讓單等相關法令所要求之單據,以利本公司為您辦理退款。 天絲 提醒您,原廠外盒及原廠包裝都屬於商品的一部分,若有遺失、毀損或缺件,可能影響您退貨的權益,也可能依照損毀程度扣除為回復原狀所必要的費用。

並隨環境氣候狀況,快速釋放濕氣,卓越的濕度調控,達到減少細菌生長的效果,都是非常適合作為床墊保潔墊材質。 天絲纖維整體非常圓滑,比起天然材質的羊毛與棉,表面最圓滑與飽滿,據皮膚醫學報告指出,適合敏感型肌膚,並可明顯改善舒適度與提升舒適的手感,作為床墊套與枕頭套更能提升睡眠品質。 但只有「奧地利蘭精公司」生產的才能掛上天絲吊牌,消費者在挑選天絲材質時,可選擇掛有蘭精公司吊牌認證的商品,更有品質保障。 天絲材質適合台灣濕熱天氣,生產過程中不會產生出其他廢料或汙染,是極具環保概念的新世代纖維,表面光滑柔軟,吸濕特性親膚性極佳,適合過敏性肌膚,減少因摩擦或濕氣而引發的皮膚問題。

天絲: 天絲 TENCEL 是什麼?

您委託代購業者所代購之代購商品,關於其品質、保固及售後服務等,都應由各該商品或服務的原廠、商品或服務原始提供者,依照其所制定的條件,對您提供品質承諾、保固及售後服務等。 PChome Online及代購業者不以任何明示或默示之方式保證所有出現在代購網頁上、或相關訊息上的資料均為完整、正確、即時的資訊。 如果相關商品或服務的規格、圖片、說明、價格、或相關交易條件有誤,代購業者得在接到您委託代購的訊息後,拒絕接受您的委託。 代購業者收到您所交付之款項並確認可接受您的委託後,會將代購所需之價金及運費等支付予代購商品之出賣人,並於收到代購商品後再委請物流業者將代購商品寄送至您指定之收貨地點。

天絲

並隨環境氣候狀況,快速釋放濕氣,卓越的濕度調控,達到減少細菌生長的效果。 相較與其他的人造纖維,由奈米原纖技術所生產的天絲纖維擁有絕佳的吸濕功能,也具有最佳的肌膚親和特性。 良好的親膚性,優越的排濕功能,完全天然衛生,絕無化學品添加,一種極細緻與圓滑的纖維類型。

天絲: 天絲、萊賽爾(lyocell)、莫代爾、嫘縈有什麼不同?

直到2004年5月,蘭精公司全面收購Lyocell纖維的生產業務,進而研發出第三代人造纖維品牌-天絲TENCEL。 天絲 所以有部分廠商,使用聚酯纖維(人工纖維),在與天絲(植物纖維)這樣的成分做搭配,來達到堅固之外又能稍稍的透氣,也讓價格及生活使用上整體都cp值很高,非常好入手。 市面上常看到的天絲,不管是枕頭、被單、保潔墊…到衣服,其實大多數都是天絲+聚酯纖維唷! (除非是大品牌或是高單價的產品)不然一般平價商品的天絲,通常都會混聚酯纖維唷,畢竟如果要買到100%的純天絲,價格可不便宜呢。 天絲這個材質小子私心會想特別為它寫一篇文章,完全是因為天絲的材質『非常適合台灣!』。 台灣的夏天可以說是一年比一年熱,加上海島型國家,悶熱之於伴隨著濕氣,氣候非常黏膩悶熱,所以貼近皮膚的材質挑選就很重要。

因天絲會隨著溫度氣候的變化,調節吸收或是排除濕氣,可說是『會呼吸的透氣布料』,非常適合氣候變化多端的台灣氣候。 例如此產品特地加入德國認證的銀離子抗菌技術,可有助預防細菌、塵蟎等對人體有害的微生物孳生,同時還能抑制久用後容易產生的異味,長保睡眠環境的衛生。 由於市面上充斥著不少標榜天絲,事實上卻不含任何天絲成分的仿冒品,因此建議多參考網友們的評價,並透過有口碑的廠商或通路購買為佳。 其次,一定要詳加檢視該床包是否擁有由「奧地利蘭精公司」所提供的天絲認證吊卡,或是選擇通過台灣寢具公會認證的產品較安心。 另外,為確保其安全性,也可留意有無相關的安心認證,為個人睡眠品質把關。

天絲: 天絲|Tencel

可能使用過100%天絲的人會不認同他的好,但寢具就像衣服一樣,大家都有各自喜愛的版型、材質、能夠接受的價錢,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不是最貴最好的就最適合每個人,適合自己、也能夠負擔得起的最重要。 天絲為你提供多元化纖維種類,包括了填充用的纖維與超細的纖維品種。 極佳的吸濕調控功能保證提供給人們乾爽愉悅的睡眠環境,並能夠維持睡眠的均溫狀態。

“涼爽”是大多數人對天絲的既定印象,但天絲對於空氣中的溫度有良好的調節作用,其實是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的最佳面料。 這兩款都是奧地利的蘭精公司所發的天絲認證吊牌,舊版的已經於2018年停止發放,統一改成新版的Logo。 只要含有30%萊賽爾纖維的布料就可以稱為天絲,剩下的70%的成分可能是其它紡織成分,如棉、聚酯纖維…等做混紗。

即使市售床墊尺寸有一定規格,但厚度等數值仍會出現些許落差,此時床包最好以可彈性調整幅度的款式為優先,以免遇到包不下或是太寬鬆而移位等狀況。 此產品所採用的ㄇ字型鬆緊帶設計,正好具備了好套、好收整的優點,固定後便不易起皺,睡起來更加舒適無虞。 在挑選床包時,時常會看到40支、60支、80支、100支之標示,此單位代表布料紡織的精細度,數值越高則表示線越精細,布料摸起來的觸感也就相對更加柔順。 不過需注意高支數的天絲床包往往價格亦會提高,建議各位將預算一併納入考量。 天絲的成分多寡與纖維的「支數」、「織數」,決定了舒適性、柔順性以及耐用性等影響睡眠與產品壽命的關鍵。 將莫代爾與棉做相比較,莫代爾柔軟1倍,多次洗滌後柔軟度更為持久,可與其他材料混紡,利用含量比例做出不同產品特色。

天絲: 天絲缺點有哪些?

在台灣商品檢驗法認定天絲為品牌名稱,而不是成份,所以成份標只能以學名嫘縈/萊賽爾來標示,植物纖維都統稱為嫘縈,天絲寢具的成份則會標示為萊賽爾(100%Lyocell)。 台灣氣候終年潮濕,一般棉被容易吸附大量濕氣,導致蓋起來又悶又厚重,睡眠品質自然也不會好。 為此,這組床包特地將布料加工成多層次的構造,以具有高度調節水氣機能的萊賽爾纖維包覆中空科技紗,完美展現乾爽又透氣的特質。 人在睡眠時會排出大量汗水,為了確保衛生,床罩與被套等寢具皆應定期下水清潔,因此選擇一套耐洗、不易褪色,且能長時間維持柔軟的床包就非常重要。

天絲的布因為紗支數或織密度的不同分成各種等級,例如40支天絲、60支天絲,80支天絲等等;紗支數越高代表越為細緻,所以售價也不相同。 比起羊毛與棉,天絲纖維表面最圓滑與飽滿,據皮膚醫學報告指出,適合敏感型肌膚。 天絲的纖維表面是一種柔順纖細的結構組織,使肌膚感覺柔軟舒適。 天絲(TENCEL)的誕生,宣告著纖維生產技術新時代的開始。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