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橋上的魔術師評價10大伏位

魔術師的小黑人,唐先生的西裝店,石獅子,九十九樓的傳說等等,在在都是記憶裡真實與虛幻交界而來的奇幻。 點爸買的烤玉米是笨拙的父愛,肝腸寸斷的淚水讓膠捲內的中華商場下起了雨,哥哥畫的超時空手錶是他與家人的連結,將小不點帶回現實世界,故事回到第一集的起點,小不點的眼睛緩緩睜開,開始在商場裡叫賣,如同他在電影裡那般「舶來品、舶來品,三雙兩百,快來買」。 看完這一集我沒有太多想法,只對阿派心疼不已,宵夜買一送一、車票買一送一,唐先生的話轉送給了阿猴,也再提醒自己一次「不是你的人,終究不是你的人」。 恐怖情人不可取,得不到你所以我要殺死你,但殺人之後又能怎麼樣呢?

而那些於本片發生的事情(落在80年代),於當代一樣會發生。 不論是喜怒哀樂,或者「痛感」,無人能逃出楊雅喆的鏡頭。 中華商場作為住商混合的大型建築,承接的是50年代大量難民移居台北違建的前身,因此有著來自大江南北的各種族群,大家都因為命運的流離而來到此重建自己的家。 所以在楊雅喆劇中不斷透過幾家主要角色的互動關係(尤其是小不點家和阿蓋家),去體現出「大家都是艱苦人、要互相幫助」的同舟共濟精神,那是台灣移民社會中珍貴且獨特的一個面向,也是至今所謂台灣人情味的核心基礎。 另外一句讓我瞬間就覺得被打中的,是NORI在焚燒那些真正的自己時,魔術師對他說的一席話——「那是你的夢,還是別人的夢?」背負著太多家裡期待的他,隱匿真實的自我而成為那個讓父母驕傲的孩子,在故事裡看見他一次又一次的壓抑,也同樣看見他一次又一次落寞的背影。 他也曾經想要放棄,就誠如那些拒接的電話、撕毀的衣櫃裡秘密、試圖燒掉的那些日記,可是當他看著小八做著自己時的快樂,以及他只是因為不符合社會期待而遭遇到的一切不公平對待與暴力,甚至是在這樣的風氣之下,成為了加害者、漠視者的自己。

天橋上的魔術師評價: 天橋上的魔術師書佳句在【閱讀筆記】以記憶的魔術召喚對於中華商場的鄉愁—《天橋上 …的討論與評價

開的是鞋店,只是一個小毛頭對客人說:「你穿這雙鞋好看」、「這是真皮的」、「算你便宜一點」、「唉呀已經是最低價了啦」怎麼樣都不太真實,太沒有說服力了。 台灣其實需要更多的書評,甚至「文學獎」也該改變了,不該濫用「鼓勵」之名,有些只寫得出單篇作品的作者,不妨就讓他們再等一等。 其實,獎金多高都沒有辦法真正刺激創作,重要的是能恢復得獎的榮耀感。 所以各種獎項、評論都該要建立起足夠的權威,要有所堅持不能隨意妥協,對評審的要求也該更嚴格、讓評選過程更透明,也才能激起更多討論。 劇中的猴蘭戀不知逼哭多少觀眾,也許在看到第8集就會發現錄音帶是向侯孝賢《戀戀風塵》致意。

天橋上的魔術師評價

有讀者覺得小說更真實,有讀者覺得漫畫更真實,這就是兩種性格氣質各自的不同表現,前者偏向右派,後者偏向左派。 《天橋上的魔術師 圖像版》由旁觀者清的角度掌握了各章主角的本質,再跨前一步,將真相說得更透徹。 讀者在閱讀小說時容易忽略的隻字片語,漫畫都重拾了這些關鍵線索,給予相應的篇幅、發揮潛藏的強度,開拓了情感的腹地,容納震撼與領悟。 小說保持審慎距離的客氣,漫畫的慷慨好客之情,我們領受了。 今天的宣傳記者會上,飾演「天橋四帥」的演員除了初孟軒正在服兵役無法出席,朱軒洋、宋柏緯、羅士齊,以及「中華商場之花」盧以恩齊聚一堂,他們異口同聲表示為了角色學溜冰是一大收穫。

天橋上的魔術師評價: 演員列表

敘述者「小不點」買下的「從空火柴盒變出滿滿火柴棒的火柴盒,一翻就會從黑白線條變成彩色的圖畫本,可以畫出像彩虹一樣顏色的原子筆,能夠折彎的神奇銅板……。」,都只是鋪墊,這些都是可以被拆穿的把戲,唯獨「小黑人」是個真正的迷,至終未被揭露。 像是阿猴那段導演拍了兩次,一次是小蘭兵變被槍殺,一次是阿猴失心瘋又簽自願役,最後拿槍舉像小蘭,小蘭看了看最後轉身走掉。 這集小八在廁所身亡,很明顯談的是玫瑰少年葉永鋕事件,看這集的時候我私心希望代表小八至尊元的羽毛,是寓意小八擁有自由,能夠隨風自在而去,而不是被當成意外結案,暗示他輕如鴻毛的生命。

  • 幻覺既被「存在過的真實」所引燃,也受「真實」所限制。
  • 點爸買的烤玉米是笨拙的父愛,肝腸寸斷的淚水讓膠捲內的中華商場下起了雨,哥哥畫的超時空手錶是他與家人的連結,將小不點帶回現實世界,故事回到第一集的起點,小不點的眼睛緩緩睜開,開始在商場裡叫賣,如同他在電影裡那般「舶來品、舶來品,三雙兩百,快來買」。
  • 如果對《天橋上的魔術師》製作花絮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考慮3/10即將出版的《天橋上的魔術師 影集創作全紀錄》。
  • 小說保持審慎距離的客氣,漫畫的慷慨好客之情,我們領受了。
  • 因為禁書生意,而間接導致家中火災,柴家最終獨留雙胞胎一人「珮珮」。

但如果他是透明人,那出廁所的時候也不可能大媽直接穿過他的身體。 是說如果他真的是透明人,那我大概知道亞洲空幹王的由來是什麼了。 雖然想追的女生被阿猴追走,甚至後來幫他去威脅情敵,但阿猴誤會還揍了阿派。 不過阿派差不多快要成為悲情男主了,最後混入黑道雖然看起來有聲有色。 不過最後朋友一個一個都走了,到第九集只剩樂器行的眼鏡仔還活得好的,其他死的死不見的不見。 我想,無論為改編做再多的推託圓說都無法規避創作的失誤,那就是,一齣戲怎麼樣都不可以背離原作太遠。

天橋上的魔術師評價: 作品的變遷

《天橋上的魔術師》小不點的哥哥 Nori(初孟軒飾)心中埋藏成為「她」的夢,社會的批判卻逼得她只能噤聲,甚至欺騙自己這個夢是假的、不對的。 魔術師提醒 Nori,人活著的目的就是完成夢想,但你自己得先喜歡、認同這個夢。 因為爸爸(楊大正飾)、媽媽(孫淑媚飾)的冷落,小不點認為自己沒人愛,向魔術師許願成為隱形人,只能活在電影中。 看著每天來看電影、找自己的爸媽,小不點後悔了。

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表示,「侯友宜終於開始學講,總統要講的話了」。 [NOWnews今日新聞]樂天桃猿近日開始備戰新賽季,除了進行教練團異動之外,新一季的洋將人選也可能「大搬風」,領隊浦韋青受訪透露「有看到兩位新面孔的洋將」,但也不排除舊面孔回歸的可能性。 葡萄牙巨星C羅降臨沙烏地阿拉伯聯賽,當地豪門艾納斯與各路贊助商拿出2億美元招攬C羅,試圖在首都利雅德掀起「C羅旋風」。 相關商品開始大量生產,球團商店也出現排隊人潮,被媒體稱為「他們正在印鈔票了」。 在工業技術上,公視開出的旗艦製作規格有著台劇史上最高預算,然而製作團隊不負眾望,金馬獎美術王誌成重建中華商場極其精緻、美術場景成功化不可能為可能;金馬獎攝影師陳克勤靈活的鏡頭運動與精密設計的鏡位;出色的音效設計與選角,大大為本片加分。

天橋上的魔術師評價: 「這個世界上並不是每一把鑰匙都只能開鎖,有的時候開的是人的心。」

在全新職人劇《火神的眼淚》上檔前,我們還有點時間在串流平台上補完或重溫《天橋上的魔術師》。 這部戲的評價是倒吃甘蔗,不少人看了前兩集後直呼「不知道在演什麼」,不過後幾集漸入佳境,出現相當多驚奇橋段,甚至隱喻幾項真實歷史事件。 提醒您:本劇現在可於Netflix、myVideo兩個串流平台觀賞全劇,並且在華視也可看到。 這本一般評價其筆法會用「魔幻寫實」來稱呼,其實這個詞的內涵究竟是什麼我也不甚明白,大概就和馬奎斯的文風算一類吧! 身為理科腦實在很不喜歡小說裡出現超越現實邏輯的情景 (如魔術師挖出眼珠那幕)除非它的存在能像森見登美彥那樣電波化作我能理解的梗不然對我而言真的是「如鯁在喉」般地難受。

天橋上的魔術師評價

由公視、台灣大哥大 myVideo 出品的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首播開播、大結局收視率都破 1,目前更位居台灣 Netflix 排行榜第二名,僅輸給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 《天橋上的魔術師》觀看潮同步帶動 myVideo 進站流量較上周同期成長近 40%,超過 80 萬人給予此劇高度肯定。 那數字似乎可以任由魔術師控制,比方說他會問看熱鬧的觀眾生日,然後若無其事地在講話中甩出觀眾的生日號碼。 他有的時候甩一下,有時甩非常多下,多到我快要頭昏了才停下來,打開盒子,那數字總是準確無誤。 有一次魔術師用六顆骰子變魔術,在許多觀眾包圍下,他神情輕鬆地將骰子一顆一顆裝進去一個小小盒子裡頭,關上小綠盒子後,一甩,魔術師露出像是只為表演魔術才露出的微笑,盒子一開就變成六六六六六六。 他最常變的是骰子、撲克牌、九連環這類戲法,現在想想實在太平常了,平常到沒有資格稱為魔術師。

天橋上的魔術師評價: 天橋上的魔術師角色| 阿蓋 (羅謙紹飾)

幸好,爸爸的眼淚喚回小不點,讓小不點有了再次活著的機會。 《天橋上的魔術師》魔術師給小學生小不點(李奕樵飾)一只會動的、紙做的「小黑人」,卻不幸在雨中淋濕、破掉。 小不點追著魔術師問小黑人的下落,魔術師用此話回覆他。 其實,這個魔術就是時間,它可以帶走你現在的煩惱,將最燦爛的片段留在腦海裡。 有一天我問他東西是哪裡批來賣的時候,他說,「這些魔術都是真的。」他用那雙分得很開,好像可以看不同地方似的,蜥蜴一樣的眼睛看著我,讓我打了一個哆嗦。

不過他身邊的人為了顯示自身尊爵不凡,每個都開始睜眼說瞎話。 節奏的快慢、音樂的起伏、演員的口齒表現等等,都會影響我們觀影的情緒。 相較於閱讀文字的主動,影像則偏向被動的接受,因此所謂的想像力,常常必須建立在具體的畫面上,才得挑起我們的滿足,譬如像《哈利波特》、《魔戒》這種奇幻故事,在文本中即有許多畫面的描述,這在轉譯為電影時較不困難。 文字的閱讀,在字句與字句間,可以保留我們想像的停格,這種流動性的軸線,會在我們的腦海裡發酵、延續,並且和過去、現在、未來相互參照;也因此,許多沒有明顯故事性的文學作品,仍然會吸引我們反覆閱讀,因字裡行間跳躍的空間感,足以令人思緒無限綿延。 即便中華商場曾是眾多人的記憶的一部分,但吳明益的小說,卻不僅僅只是寫實的懷舊,更是一種模糊而浪漫的投射。

天橋上的魔術師評價: 推薦閱讀

我們在劇中看到了各式各樣的告別,包括初戀、友情、家人,以及無憂無慮的童年。 天橋上的魔術師評價 許多時候,我們甚至還會一度誤以為自己並不在乎那些失去,但等到真正失去以後,才發現原來事情並非如此,才知道原來那會是如此地痛徹心扉,叫人悔恨不已。 Netflix與公視同步放映的全新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完美的重現80年代中華商場風貌,除了強大的幕後美術團隊外,幕前的演員當然也是大家注目的焦點,天橋上的魔術師角色不管是古靈精怪的童星李奕樵,還是披頭散髮仍然遮掩不住帥氣的莊凱勛,都收服了不少觀眾的心。

根據美國銀行分析指出,Z世代在2030年的購買力會成長400%,即便現在還沒到顛峰,但也逐漸透過網路掌有發言權,麥肯錫顧問公司也推估2025年Z世代在亞太區將佔 25%。 天橋上的魔術師評價 可惜他們忘了自己今日之所以能用任何字句做一切否認,正是因為過去的時空中,有千千萬萬個小珮、小八、nori、特莉莎、或是千千萬萬個小不點被掩蓋所換來的。 在人世間天真的「眼見為憑」之外,彷彿來自另一時空的魔術師,提供了另一種視角──神秘的、迷人的、難以言喻的視角。

天橋上的魔術師評價: 天橋上的魔術師 心得

另外近日臉書中在日台灣人的社團,也有不少人在緊急招募導遊,這都顯示相關的行業對於開放國境都還沒做好準備,才會導致往來的旅客不如預期中的多人。 影劇改編與原作內容具有明顯差異,即使共屬相似角色與故事觀,敘事手法與節奏的不同,也讓它們各自成為獨特的優秀作品,開展出不同的主題。 不管是從小說或影集入坑,都建議可以補完相關系列,甚至是圖像版的故事也別有韻味。 記憶,其實就是人人皆有的魔術,它交錯了真實與虛構,帶有現實的氣味,卻也飽含著我們的疲倦、依戀、期待與不甘。 猶如擅長製作微縮模型的阿卡,很多時候,我們處理不好真的世界,只好暫時躲到依附現實而生的綺麗,夢、幻想、回憶或魔術,都讓人保有安全的距離,藉以消化生活的各種滋味,落寞、哀愁、孤獨、徬徨、不安、焦慮、挫折或空洞。 公視、台灣大哥大 myVideo 出品年度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播出再刷收視新高!

  • 奧斯特做了很多實驗,會讓人嚇一跳,但他的作品都還是相當好看。
  • 首播後進行的線上上映後,温貞菱、鄭豐毅便與導演楊雅喆一起在線上與觀眾互動。
  • 若說每一種感受都有專屬的位置,人的思念,會被 …
  • 或許是想說魔術師有改變時間的超能力,亦或是第一次純粹想騙觀眾?
  • 雖然《天橋上的魔術師》原著小說裡,並沒有明確寫出特莉莎決定離開家的理由;但楊雅喆導演還是從散落在故事裡的枝微末節,拼湊出這個讓女孩說不出口的性暴力悲劇。
  • 在關鍵評論網的文章,都是由方格子創作者個別創作,透過「方格子直送」計劃授權轉載。

八強對手是世界第一的巴西,也是一場硬戰, 期待日本可以重返榮… 說到「中華商場」,肯定是許多老台北人的回憶,公視年度大戲《天橋上的魔術師》除了神還原這個當年的百貨大廈,也希望讓各位重新找回童年的勇氣。 必須先說,雖然楊導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表示這作品可能是給吳明益作家的「讀後心得」,但沒有看過《天橋上的魔術師》原著小說的觀眾,完全不會影響觀影,請放心收看。 改編自作家吳明益同名小說,備受矚目的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於2/20開播,以1980年代的「中華商場」為背景,某天突然到來的魔術師貫穿全劇,每集為獨立故事,各篇章之間也相互關聯,藉愛情、親情、友情題材,談夢想、談消逝、談長大。 簡列五大看點,《mc愛追劇》邀請您一起看質感好劇。 魔術師就像面鏡子,照出你真實的內心,「所以九十九樓可以是恐怖的地獄或是快樂的天堂,也可能是過去抑或是未來,每個人遇到魔術師就會顯現出自己的脆弱或慾望。」不管在未來路上會碰上多少艱辛挑戰,導演期望大家都能無畏且勇敢,走出自己的道路。

天橋上的魔術師評價: 從不運動的護理師 因為父親一句話實現人生夢想

圖文的落差構成反諷,既戳穿謊言:這不是湯姆說的吵架,也不是什麼「只是愛的方式不同」、「沒辦法冷靜地愛」,是暴力;也解釋了馬克在正常外表下,因為逃不過暴力,結果合理化了暴力,以為暴力很正常,很公平,湯姆也以為他爸不需要道歉。 一開始,〈九十九樓〉中,五金店小孩馬克為阻止爸爸毆妻,奮錘打傷爸爸,逃家多日,由此遁入「認識的人都看不見你」、眾人對他視而不見的隱形異境。 鄰居湯姆把毆妻說成夫妻吵架,即使目睹馬克他媽血跡斑斑。 又說「但酒醒了以後馬克他爸又很後悔,在熱鬧的商場跟馬克他媽下跪道歉,就像馬克他媽是電影明星似的」,湯姆覺得莽夫下跪道歉很好笑,因為馬克他媽又不是電影明星,大男人有什麼好跪,還當眾跪? 此書把戒嚴時期的天真童年,與新世紀的迷失中年兜在一起,就像是楊德昌把《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和《一一》兩片拍成一部電影,村上春樹把《挪威的森林》和《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寫成一部小說。

點媽 (孫淑湄飾)

這種內容會讓觀眾覺得很浪費時間,尤其他幾乎是把上一段完全的重複出來。 從戲劇的第一分鐘開始,就必須認真地講故事;鋪陳結構、連貫表演、精煉對白。 讀者很聰明,看得懂演員是表淺地演還是深度地演,也看得明白劇本是形式誇張,還是為了誇張而誇張。 這一集對戀戀風塵有滿滿的致敬,兵變的故事,年輕的愛情總是純粹,但不夠成熟處理分離的時候,很容易造成傷害,這一集魔術師的戲份很少,但是在傷害造成之前,倒轉了錄音帶,給了阿猴和小蘭第二次機會。 剪輯也很巧妙,第一次聚焦在阿猴的視角,讓我們以為小蘭像阿猴問的那樣,「心是石頭做的嗎?」倒轉重播後我們才知道,小蘭的愛情沒有變質,只是兩人身處不同環境造成的差距,讓他們的愛走向終點。 原來,《天橋上的魔術師》原著作者吳明益家裡當年便是在中華商場開設鞋店。

天橋上的魔術師評價: 天橋上的魔術師製作團隊

在突出的混血外貌之外,身型已明顯轉大人的特莉莎,與普遍仍未發育的同班同學相比更是顯得格外不同;男同學時不時會捉弄她、女同學則不願親近她,所幸善良的小不點仍對特莉莎伸出友善的雙手。 思念兒子的點爸每天入場看戲只為了再見小不點一面,甚至在想念兒子時都拿出手風琴彈奏《戀戀風塵》的電影配樂。 現今友善育兒職場措施,除了有薪產檢假、陪產檢及陪產假、育嬰留停津貼、彈性工時等法定作為外,整體友善職場的制度應有更細緻的設計。 天橋上的魔術師評價 兒盟2022年報告發現,育兒或計畫生育的未生育家庭均表示,最有幫助的育兒政策為「更多的彈性工時和上班制度」,建議企業讓員工依需求可彈性調整上下班時間及工作地點,育兒相關假別應改採「小時」為請假單位,讓職場家長更能兼顧工作及家庭生活。 尊重多元:分享多元觀點是關鍵評論網的初衷,沙龍鼓勵自由發言、發表合情合理的論點,也歡迎所有建議與指教。

小不點陳明勝 (李奕樵飾)

「我那時候已經做好器官捐贈準備了,不是我不勇敢,而是我們司法本身就不勇敢──我那時想法就很簡單,既然這世界不願意正視錯誤,我們只能回去… 台灣和日本都不約而同在2022年10月宣布解除入境限制,但翻開日曆一看,不論台灣還是日本,都沒有特別長的假期,且比起說走就走的台灣遊客,隨著日本邁入年末期間,普遍的公司行號都非常繁忙,請個四、五天出國旅遊對日本遊客來講是很困難的事。 作者吳明益讓《天橋上的魔術師》活了過來,其中所散發出的生命力,擁有勾人眼眸的魔力,把人拉入現實與虛構的夾縫,穿梭於各種情感的樓層。 又或是你可以這樣想:拍成戲劇就是要「看得下去」加上「有意義」,斥資2億如果拍出吃飯睡覺等流水帳,那恐怕不是台灣戲劇圈所樂見。

文中提到「魔術師在變魔術的時候眼睛發亮」,使得結尾「魔術師把自己的左眼取了下來,放在自己的右手掌上。那枚被挖下的眼珠沒有流血,沒有破裂,就像一枚完好的,剛剛形成的乳白色星球一樣」,更顯驚心動魄。 而有關於「樹」跟「雲」的那些設定,在空白的詩籤上,宛若註定般的姐妹結局,卻曾經是她們對於未來的一種展望。 始終無法忘懷的是,當老師罵她時的那句擲地有聲的回覆——如果是你,你會檢舉你爸媽嗎?

金鐘迷你劇集影后溫貞菱

電影《戀戀風塵》由侯導改編自吳念真導演的真人真事,是80年代台灣難得一見的愛情文藝片。 當時侯孝賢打破國片的矯情風氣,以長鏡頭配上寫實的劇情描述一對青梅竹馬的愛情故事,更憑藉此電影得到國際好評,也帶動九份的觀光。 為了改善這個問題,我們希望打造一個讓大家安心發表言論、交流想法的環境,讓網路上的理性討論成為可能,藉由觀點的激盪碰撞,更加理解彼此的想法,同時也創造更有價值的公共討論,所以我們推出TNL網路沙龍這項服務。 小莊的漫畫,應作家要求只用原句,卻辛辣畫出馬克他媽高舉雙手,是爸爸單方面揍媽媽,馬克哭抱爸爸也擋不住。

劇中,菜刀陳的兒子將爸爸的耳朵割下後,逃離了家。 這個反抗父親的事件固然違逆了維繫家庭的宗旨,卻也指明對於家中父親的不滿。 但在漫畫中,青年和特莉莎兩人都是金魚,地位平等,雙雙籠罩在一重夢幻的喜悅光暈之中。 在加戲的段落,青年指出,腳下這路口,原是童年一起放學經過的平交道,一語溫柔地將特莉莎喚回往日。 特莉莎聽了臉上放光,就像青年重逢認出特莉莎時臉上放光。

這使我省思:難道我對於多元價值觀的評價一定是對的嗎? 本文章以上述的問題出發,重新反省我認為這部劇中呈現的多元面貌。 不同於小說,漫畫一開頭,魔術師光天化日當眾把天橋的欄杆變不見,此時白色的小紙人已在魔術師腳邊不引人注意地走開。 後面〈唐先生的西服店〉一章,小說說到「這篇破例沒有出現魔術師」為止,而小莊加了一段戲,是魔術師告訴白色的小紙人「時候到了」,把它打包帶走,將唐先生角色化真為幻。 村上春樹小說《挪威的森林》中描述:「為了建水壩,這裡曾淹沒了一個村鎮,但侯鳥仍記得這個村鎮,只要季節一到,人們便看得到一群鳥在湖上徘徊不去的情景。」大眾從看得見的侯鳥身上折射、看見了原本看不見的村鎮,說明村鎮值得侯鳥留戀,侯鳥念舊也有心。

天橋上的魔術師評價: 天橋上的魔術師書佳句關鍵字相關的推薦文章

而對於魔法有著強烈慾望的主角小不點而言,拼貼這些魔術成了很重要的事。 《天橋上的魔術師》在2021年初首播,片中多以魔幻、不連貫的敘事呈現昔日台北的中華商場。 小巴的同性戀傾向、Nori與日本男性情人的電話通訊,甚至是阿派和朋友們在舞廳的放縱喧鬧,都在在印證了解嚴後台北中華商場呈現的多元生活樣態。 還是其實有我並沒有發現的面向,會在他們對於懷鄉的動機下梳理出一個脈絡? 天橋上的魔術師評價 本文章以上述的問題出發,重新反省我認為《天橋上的魔術師》劇中呈現的多元面貌。 此書的兒童像《玉卿嫂》年幼的容哥兒偷看奶媽玉卿嫂撕咬青年慶生的肩膀,不知道那是做愛,也不知道做愛是什麼。

這本短篇小說集敘述的,不只是以八○年代中華商場為時空背景的故事,也並非為了遙想過去的回憶;而是每段故事中的人物,皆從過去的記憶裡找尋對現實的救贖。 作者或許想傳達的是,孩子會經過許多傷害性的事物,才漸漸得以長大(或永遠受傷),而這些記憶將成為他們人生中重要的場景,不再因任何理由而消逝,彷彿某種魔術時刻。 但卻沒想過毫無報導的話當然不會有人知道,別說二十一世紀都可能掩蓋新聞了,更何況當年。 有人說,那個年代我們才不會罵「點媽」說的髒話『幹破你老爸爛屁股』,仔細想想確實可能不會,其實這句話現在也很少聽到。 但從一開始的覺得突兀、到後期突然去思考「對啊!為何罵髒話都要用媽媽、女生來罵,難道不能用男生罵?」我根本不在乎當年有沒有罵過這樣的話,我們應該在乎的,是這些內容能激發什麼。 天橋上的魔術師評價 《天橋上的魔術師》不是紀錄片也非史實重拍,它是一本實際存在的小說改編而成,而且完全由編導決定劇情的走向,內容跟小說也不盡然相同。

天橋上的魔術師評價: 天橋上的魔術師 分級在天橋上的魔術師公視影集 – Instagram的討論與評價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