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語男歌手詳細資料

(第22屆)周杰倫第一輪:所有男歌手各有支持;第二輪:每位評審可投3票,周杰倫16票、林俊傑9票、齊秦9票出線;第三輪:周杰倫13票、林俊傑5票、齊秦1票。 2021年起,依據國家語言發展法修法規定,將「國語」類別改成「華語」類別,更名為「最佳華語男歌手獎」迄今。 陳奕迅對音樂的駕馭傑出,在音樂節奏感、複雜度非常高的情況下,卻能唱得讓人聽起來輕鬆舒服、游刃有餘細膩動人,技巧性非常好,且不覺得是在展現技術,因此評審很快就有共識。 『怪乖牌唱作全才』蔡旻佑2019年推出新專輯《變心記》,走出舒適圈、揭開黑暗面,曲風上大躍進。 國語男歌手 同時也舉辦新專輯演唱會與好久不見的歌迷相見歡,演唱會上除了劉以豪、容嘉、許光漢三位藝人朋友相挺外,經過甄選的幸運歌迷,特別從美國飛來台灣,就為了和蔡旻佑在舞台上合唱新歌〈伎倆〉。 嘻哈音樂雖然給人比較強烈的印象,但其實也有不少歌曲帶有浪漫、甜蜜的氛圍。

黃宣去年在金曲獎上高水準的演唱和舞台魅力,以及平時的幽默性格都讓他在過去這一年知名度大幅提升。 國語男歌手 《BEANSTALK》以童話傑克與魔豆為題,講述一段創作者在創作過程的意義,在探索途中最後才發現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必須適時告別才能為下次啟程做準備。 這是他去年在人生低潮時的體悟,將自身經驗畫成樂音,也換來了華語音樂殿堂的門票。 『戲劇男神』劉以豪演而優則歌,首發單曲選擇重新詮釋他所主演的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事》主題曲〈有一種悲傷〉,以劇中「K」觀點唱出屬於自己的味道。

國語男歌手: 分類:台灣男歌手

兩年前驚喜出現入圍名單的裘德,讓人好奇究竟是何許人也,然而初次叩關金曲大門,便讓他成為炙手可熱的創作人,兩位金曲歌后彭佳慧、魏如萱先後相邀合作寫歌,獨特複雜旋律,也被稱呼為「音樂魔術師」。 去年底發行第二張專輯《最後的水族館》,再次呈現他的奇幻色彩,透過「水無常形」為靈感,創造出一個熱鬧又繽紛的水底世界,遊客走進都能一窺不同音樂展區。 除了創作才華滿溢,裘德獨有聲線,略帶滄桑故事情緒,也把人勾入神秘想像空間,專輯特別請到魏如萱一同合唱,兩種聲音相互穿插,有如欣賞一部奇幻電影。 中國歌手許鈞曾以《萬松嶺》專輯獲得最佳國語專輯提名,也讓他的名字在台灣引起一陣討論,嘹亮又充滿爆發力的歌喉,吶喊生命最真實的悸動。 今年以《美夢公司》首次角逐歌王,除了一貫熟悉奮力嘶吼,也多了幾分內斂情感,對人生辯證、疑惑,種種自我對話,像是給所有年紀邁入三字頭的人,一股最誠懇的見解,其中歌曲〈問題〉唱到「做了大部分沒有任何意思的事,還是太不自知」,彷彿讓人思辨現實社會的規則提出質疑。

專輯以「傑克與魔豆」為靈感主軸,從童話故事尋找跟真實的自我,特別收錄寫給蘇慧倫的〈遠行〉,簡單木吉他搭配灑脫自在聲線,更加證明他的多變性。 2022 金曲獎華語男歌手入圍出現一個有趣局面,六位全是創作歌手,盧廣仲、馬念先、Yellow 黃宣,不同世代創作男聲出現讓本屆歌王之戰更具看頭;來自中國的崔健、許鈞、裘德則用不同聲音開拓更多聽覺新認識。 此外,他們更全部都是未曾拿過的此獎項的新鮮人,意味著 7 月 2 日金曲獎於高雄登場後,也將誕生「全新金曲歌王」。 歌曲的幕後班底非常豪華,更值得留意的是,此曲乃是格萊美獲獎製作人Swizz Beatz製作的第一首中文歌曲。 這才華橫溢的Swizz Beatz,曾為包括Madonna、 國語男歌手 Britney Spears、Beyonce、Justin Bieber、Jay-Z等在內的眾多音樂傳奇創作熱門歌曲。

國語男歌手: 周杰倫

近年得獎運極佳的廣仲,手上已經握有五座金曲獎,首張專輯便抱回最佳新人與最佳作曲,相隔九年又以〈魚仔〉奪下年度歌曲及一座最佳作曲,去年再以〈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獲獎,堪稱金曲MVP,本屆二度尋求歌王獎項,企圖肯定自我歌唱實力。 《勵志論》專輯是盧廣仲首度擔當製作,有別於上一張極簡民謠風,這次把編曲加好加滿,還攜手多位音樂站戰友即興創作,無論編曲或跨過樂手、和聲齊力相助,都把拉高音樂豐富性。 歌唱方面,廣仲也更能掌控自己的聲線表情,因為去年三級警戒關係,特別選在自家衣櫥宅錄收音,反而留下最純粹情緒,即便用假音輕柔哼唱,都聽見不同於過去的唱功,令人驚豔。

而這首歌的MV則由位於洛杉磯的多元實驗性工作室—— Actual Objects 製作,該工作室曾為 Nike 和 Travis Scott 等國際名知品牌和藝術家度身訂造其獨特的美學。 MV 以流行的幻想世界為背景,採用了Cyberpunk風格,描繪了 國語男歌手 Tia 從一個如同受保護動物般的偶像,蛻變為一個獨立獨行的女性,獨自走向世界。 本表列出臺灣歌手,以在臺灣出生或中華民國國籍的歌手為主,曾在臺灣發行唱片的非中華民國國籍歌手亦可收入。 林宥嘉帶著巡迴演唱會《idol》唱回家鄉高雄,同時野首唱新歌〈少女〉,獻給到場支持的老婆丁文琪與小孩。

國語男歌手: 最佳華語男歌手獎 (金曲獎)

金曲獎最佳華語男歌手獎是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在臺灣舉辦的金曲獎現行頒發獎項,獲獎者有「金曲歌王」之讚譽。 1990年第1屆金曲獎設最佳男演唱人獎後,自1991年第3屆金曲獎起,男演唱人獎依語言分設國語男演唱人獎及其它語言之演唱人獎至今,並於2007年第18屆更名為「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目前的得獎紀錄保持者為殷正洋及陳奕迅,贏得3屆獎項;入圍次數高達9次的王力宏及陳奕迅,則為入圍紀錄保持者。 對男歌手來講,該獎項在華語樂壇中具有舉足輕重分量,相當有代表性。 許鈞這位來自中國的歌手,大家對他的第一印象應該是《中國好歌曲》時他感動人心的歌曲〈自己〉。

國語男歌手

結合音樂與舞台效果的演唱會,有如一場音樂饗宴,所有歌迷聽覺、視覺都獲得滿足。 1999年,華語樂壇的黃金時期,那年我們一起聽的流行歌,依然朗朗上口。 「創作鬼才」盧廣仲,自出道以來就有著強烈的個人風格,馬桶蓋頭、粗框眼鏡、短褲、長襪都是他的標準配備。 從無厘頭的〈早安晨之美〉唱到內斂思鄉的〈魚仔〉、動人的〈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等,這個彈著吉他的男孩,不只是外表看上去那樣樂天、無憂,時間的痕跡在他的創作中留下了痕跡,作品的內涵越來越飽滿。

國語男歌手: 華語男歌手

專輯請到金曲製作人荒井十一操刀,不僅留住最細膩、豐富的音樂情感,也讓許鈞透過尖銳文字,緊抓每一刻浪漫與哀傷,在他穿透力聲線下,不經意就被擊中內心。 評審認為方大同唱功純熟;陳奕迅聲音誠懇;第二輪討論中,評審指出周杰倫解決咬字不清問題,歌種豐富,音域達非一般歌手水平。 這位男歌手絕對是其中最不容忽視的一股力量,他是來自中國人稱搖滾教父的崔健,今年以《飛狗》入圍第 33 屆金曲獎 4 個獎項,這是他沈潛多年才再度推出的專輯,十年磨一件絕對是這張專輯最適切的形容。 《最後的水族館》這是裘德的第二張音樂作品,一共收錄了 11 手與「水」為主題的奇思幻想,這張專輯很特別的設定是將聽眾拉到西元 3000 年的一個水族館中,而這個水族館乘載的不僅只是可辨識的形體,而是當下社會中發生的種種議題與我們作為場內觀眾的影響交織。 裘德這張專輯的想像力豐富,絕對是今年入圍作品中最為奇幻又富有詩意的作品。 作為新一代音樂時尚偶像,黃宣這一年來每次在訪問都會介紹自己是「傑克賓恩先生」,這是他新專輯《BEANSTALK》裡呼應「傑克與魔豆」這個概念的新人設。

1990年第1屆金曲獎設最佳男演唱人獎後,自1991年第3屆金曲獎起,男演唱人獎跟語言分設國語男演唱人獎同其他語言之演唱人獎至依家,重喺2007年第18屆改名做「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目前嘅得獎紀錄保持者係殷正洋同陳奕迅,贏咗3屆獎項;入圍次數高達9次嘅王力宏同陳奕迅,就係入圍紀錄保持者。 馬念先對台灣的聽眾也絕對是一位熟悉的歌手,這次他帶著個人創作專輯《Mama Jeans and Daddy Shoes》回歸,很特別的是儘管你以為你對他夠熟悉了,這是他出道 25 年第一張個人專輯。 一鳴驚人直通金曲獎最佳華語男歌手獎,這張專輯集結他多年來的作品精華,用他的方式帶領聽眾回到那個影響他成長的音樂世代,儼然成為去年華語樂壇文藝復興的代表人物,更謙虛地說道這是一張「服務中年人的專輯」。 整張專輯他一手包辦詞曲、製作人甚至連文化部補助都不假他人之手,一切辛苦也換來不只中年人的支持,成功擴展受眾成為年輕酷帥子弟也有共鳴的一張音樂作品。

國語男歌手: 金曲獎華語男歌手入圍:YELLOW黃宣《BEANSTALK》

被稱為「中國搖滾教父」之稱的崔健,過去以〈花房姑娘〉、〈一無所有〉征戰華人地區,他勇於批判社會的歌詞,經常被中國政府審查,然而卻秉持搖滾歌者風範,堅決自我信念,用創作繼續衝撞社會價值。 相隔六年發行的《飛狗》專輯,雖然少了過往針砭政治的勇氣,然而年紀邁入六旬的他,再次展現強大音樂能量,也融入細膩工業水準,加上鋒利搖滾搖滾節奏撼動人心,同時隨著歲月堆疊,更呈現一股不羈藍調氣息,灑脫、豪邁、激昂,這就是屬於崔健的藍調搖滾。 首次征戰男歌手之於,崔健還要挑戰華語專輯與年度專輯,可謂今年金曲一大黑馬。 熟悉華語金曲的樂迷,肯定歌單都有一首糯米糰的〈巴黎草莓〉,至今仍是一首浪漫代表作,然而音樂風格另類的他們,過去始終跟金曲獎無緣,直到 20 年後,主唱馬念先推出個人專輯《Mama Jeans and Daddy Shoes》,才首度叩關金曲大門,成為本屆準歌王之一。 從 2019 年開始,幾乎每一屆都會在名單看到他的大名,首次入圍就搶下單曲製作人,接著又提名新人、編曲等獎項,今年改以個人身分出發角逐歌王獎項,展現他的企圖與野心。 《BEANSTALK》專輯雖然僅有 20 分鐘,卻一次聽見黃宣迥異情感,從狂放炸裂,再到細膩收斂,有如搭乘雲霄飛車一樣爽快,同時又感受黃宣創作上豐沛才華,上一秒偏執極端,下一秒溫柔恬淡,神經質音樂表現,更顯獨特魅力。

國語男歌手

亞洲華語國際流行女歌手、影視演員、時尚寵兒李毓芬(Tia Lee | Lee Yu Fen),出生於台北,自出道以來,Tia在數套人氣電視劇中擔任女主角,並發行多首熱門單曲。 除了演藝和音樂事業外,Tia還經常出現在各大時裝秀上;作為時尚偶像和潮流引領者,登上了Vogue、 ELLE、Marie 國語男歌手 Claire等領先時尚雜誌的封面,並透過 Vogue多個社交媒體渠道分享其美容秘訣和時尚心得。 評審認為方大同的創作極為豐富、所製音樂具企圖心,自然以及巧妙的結合「中文」與「R&B」。

國語男歌手: 流行音樂作品類-演唱類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第18屆-依家)

因而在第一輪就毫無懸念的創下歷年來最高票數的記錄(90%)並得獎。 盧廣仲在今年的歌王候選名單中想必是大眾最為熟知的一位,今年以作品《勵志論》專輯入圍,這是他睽違五年才又推出的新作。 在這張專輯中他審視了自己的人生,儘管拿了無數獎項,甚至成為少數的三金得主,但人生卻不會因此一路順遂。 在許多看不見的時刻,依然有大大小小的挫折、困境不段出現,《勵志論》講的正是面對困境時的態度,盧廣仲認為「學會怎麼去包紮這些擦傷,是每個人展現自己生命藝術的機會。」這張專輯也可以窺見這位全能歌手的人生態度。 紅遍全球的CP查理,以【玩命關頭 7】電影片尾曲〈See You Again〉打開知名度的 Charlie Puth,連續兩張個人創作專輯都在全球獲得優越表現,是位年輕的實力派歌手。 二度來台開唱的 CP查理,重現神曲〈See You Again〉,在舞台和音樂編制上都加大,帶給樂迷們不一樣的現場感受。

國語男歌手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