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梵寺10大分析

這件事情太難了。 大梵寺 Very difficult! 這一般人都沒有貪心,都不想做祖師,都想把祖師位,讓給神秀做;可是神秀自己,也不知怎樣作好偈頌,所以說是大難大難。

善惡諸法乃至菩提心。 和尚卻言是常。 今學人轉加疑惑。 吾昔聽尼無盡藏讀誦一遍。 無一字一義不合經文。

大梵寺: 台中城市象征

對曰:虛空無形,有何相貌? 彼曰:汝之本性,猶如虛空。 返觀自性了無一物可見,是名正見;了無一物可知,是名真知。

大梵寺

會入京洛大弘曹溪頓教。 著顯宗記盛行於世。 是為荷澤禪師。 汝若心迷不見。

大梵寺: 四面佛即大梵天王

終身而不退者。 不得匿其正法。 若不同見同行。 恐愚人不解。 何名波羅蜜。 此是西國語。

還更有密意否。 大梵寺 惠明雖在黃梅。 實未省自己面目。

大梵寺: 大梵寺

今可各各胡跪。 先為傳自性五分法身香。 次授無相懺悔。 外離相為禪。 大梵寺 內不亂為定。 本性自淨自定。

真正明白的,就不會做糊塗事;真正糊塗的,也不會做明白事。 所以自性自度,還是要自己去自己的毛病,師父不能天天看著你;不能說,哦! 你走一步,師父跟一步,走兩步,跟兩步,看著你不要做錯事。 不是這樣子的。 這自性自度,大概的意思,是這樣子的;若詳細說,那可無窮無盡,盡未來際說不完。 「惠能曰」:六祖大師就說,「迷時師度」:是的!

大梵寺: 台中历史文化

實際上,大師已經將般若法要和盤托出,只是大眾不悟。 也可以說,在大梵寺開示,到此地已經將悟入的法要講完了。 大梵寺 【摩訶般若波羅蜜法。】整本《六祖壇經》是在講這個主題。

旅順博物館藏敦煌本六祖壇經 惠能大師於大梵寺講堂中,升高座,說摩訶般若波羅蜜法,受無相戒。 其時座下僧尼道俗一萬餘人,韶州刺史韋據及諸官僚三十餘人,儒士餘人,同請大師說摩訶般若波羅蜜… 〔二十六〕若識本心,即本解脫,若得解脫,即是般若三昧。 此正表法身般若解脫,所謂三點蔓荼羅也。

大梵寺: 台中教育事业

既從遠來一會於此,皆共有緣。 今可各各胡跪,先為傳自性五分法身香,次授無相懺悔。 大梵寺 外離相為禪,內不亂為定。 外若著相,內心即亂;外若離相,心即不亂。 本性自淨自定,只為見境思境即亂;若見諸境心不亂者,是真定也。

如果你是真的,現在我就可以給你說法。 「可屏息諸緣」:諸緣,就是一切的攀緣心。 你首先要屏息諸緣,你什麼都不要想,把一切的攀緣心都要停止。 大梵寺 屏息,就是「勿生一念」:在這個時候,你一念也不要生。 「吾為汝說明」:我給你說明白這個法。 那麼在當時,「眾乃知焉」:大家就知道是六祖惠能大師得到衣法了。

大梵寺: 台中气候

大梵寺

Simi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