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崗山一線天不可不看攻略

方才的照片有刻意的拍出這裡的珊瑚礁岩,所以大家可能不覺得它很壯觀,接下來的幾張照片,大家可能會哇一聲,因為真的有點兒峽谷的感覺。 盤龍峽谷一線天有的地方寬,寬的地方可以讓好幾個人併行,有些地方則是很難保持安全距離,這樣的道路不合格XD。 大崗山八景 大崗山區有許多古剎、岩洞及美景,因此高雄縣政府訂定大崗山八景,分別是千級石階、菩提大道、觀禮平台、十方涼亭、龍巖奇穴、鐘乳石母、雙榕護寺以及旭日雲海。 由田寮分駐所旁崗安路進入,碰到叉路立即右轉,循路往上經崗哨後再遇第二叉路取右,第三叉路取左進入竹林小徑,即可抵達盤龍峽谷。 1.國道一號路竹交流道→往阿蓮→台28線往西→仁愛路(高13鄉道)→建國路(高13鄉道)→大崗山自然生態園區大門。

盤龍峽谷一線天是距離高雄市區只要40分鐘的高雄秘境, 位於高雄市阿蓮區與田寮區交界的大崗山後山 ,不但步道好走,走一小段就能欣賞到壯觀的盤龍峽谷一線天,讓你仿佛置身另一個世界。 超峰寺四週佈滿了四通八達登山步道,可以通到崗山生態園區,或山上的三角公園。 崗山生態園區臨近阿蓮區建國路旁,與這裡風景區的寺廟群不同,生態園區的廣場上是民眾登山、運動、泡茶的熱鬧地方,高雄的民眾是熱情可愛的,每次到那邊問路,總是會邀請你坐下來一起泡壺茶。 普遍大家來到高雄田寮旅遊,第一印象想到的就是到「月世界」的嫦娥奔月絲路、惡地天梯登月賞落日夕。

大崗山一線天: 步道鋪厚土 大崗山秘境盤龍峽谷生態浩劫

左側是狀似鐘乳石柱的岩壁,右側則是坑坑洞洞的礁岩,我記得以前有自上垂下的繩索,這回卻沒看到的樣子。 他所說的這個縫隙,我們很快就遇到了,而且過了這個縫隙,出口亮光在望。 親身經歷過這個縫隙後,大概明瞭為何有人會發生卡洞事件(大崗山朝元寺減肥(瘦身)洞受困歷險記),因為必須在身體半懸空(腳沒辦法踏到地)只以腹部擠過縫隙,幾乎無可施力點的狀態下,像蟲一般蠕動橫過這個窄縫,勢頭不夠,身體就著在縫隙中了。

大崗山一線天

大崗山盤龍峽谷位於大崗山自然生態園區內,高雄市阿蓮區與田寮區的交界,大山崗山北部的區域,一般遊客行走在園區內,很難想這裡有壯觀雄偉的峽谷地形。 減肥洞裡面千曲百折、寬窄迴異,處處驚險,通行時有相當之難度。 從頭燈的光線中望去,洞穴的岩壁均結了碳酸鈣所形成的流石,表面的結晶物閃閃發亮。

大崗山一線天: 分享此文:

走回往朝元寺方向,經過密婆洞岔路,去看了一下,小兒還想鑽洞。 旁邊有說明牌,說這是日治時期本來為了當作彈藥庫所挖的洞穴,部分洞穴還能相通。 北部的朋友可以用平溪觀音巖來想像這些聯通的洞穴。 這些洞穴有好幾個,後來給小兒找到機會溜進其中一個去,不過沒一會就從另一邊出來,遇到一群有講師帶領的團隊,還問我們洞穴有沒有相通。

  • 朝元寺後山的十方觀景台要爬很高很高的階梯,有一段是崎曲的山路,不是很好走,頂端有個涼亭,四週種了許多桂花,景觀普通,基本上被樹及芒草擋住而看不太到四週的風景,其高度讓人上去會有點喘,然後還要沿原路折返,有點白跑一趟的感覺,就當作是運動吧。
  • 從頭燈的光線中望去,洞穴的岩壁均結了碳酸鈣所形成的流石,表面的結晶物閃閃發亮。
  • 越嶺至前山稜線產道北側往生態園區叉路口,可順摸小百岳第74號的大崗山三角點。
  • 走出一線天出口,下山會來到碧水寺廟的左側,進到廟裏再出來,十幾年前好像不是這樣,會不會碧水寺是後來才建的。
  • 大崗山範圍橫跨岡山、燕巢、阿蓮和田寮四區,幅員遼闊廣大,海拔最高312公尺,居高臨下的地勢優勢,在過去曾為封閉的軍事重鎮,入山還得經過申請;現在的大崗山風景區,不僅遍佈古剎名塔,亦為登山步道熱門景點,更有神秘的石灰岩地形值得一探究竟。

光看路牌真的還不足以發現,但其實也不是那麼難到達,磐龍峽谷秘境也是本文介紹的重點,至於生態園區或寺廟群等,則簡略的帶過不多贅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開戰至今超過10個月,世界各國有不少志願軍加入戰線,而烏克蘭更是堅持抵抗俄羅斯大軍侵略。 台灣與烏克蘭因為對彼此處境感同身受,這一年來交流不斷。 對於我國近期輿論焦點「兵役制度」,其實多年前烏國也曾有類似討論,當局當機立斷改革,才能迅速集結大批作戰人員牽制俄軍。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明年1月8日將舉行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投票,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今(24)日到草埔市場拜票前接受採訪,她表示大家都在全力拉票,稍早在三民國小校慶活動有碰到吳怡農。

大崗山一線天: 台南傳統市場|水仙宮市場找尋古早味

相傳在明朝年間大崗山忽然發出「山鳴」,山脊自南向北龜裂,形成這道長約百米的山溝,由於入內仰望可見天空自成一線,故名「一線天」。 一線天地處石灰岩地質斷層溝谷構造,山壁上處處可見溶蝕地形,看似流動實為岩石的地型,是觀察大自然鬼斧神工地質的踏青好去處。 盤龍峽谷一線天位於大崗山後山的盤龍峽谷一線天,長達285公尺,峽谷深度目前無相關紀錄,據悉是幾年前由在地協會在後山勘查地形時,所發現的神秘景點,與石母乳與一線天都屬於石灰岩地質與地質等作用所形成的特殊峽谷奇景。 人走在峽谷其間顯得格外渺小,四周被險峻峭壁環繞,抬頭向上望可感受峽谷之壯觀,「盤龍峽谷一線天」因岩塊頂上長滿桑科盤龍木而得名,盤龍木猶如藤類往上延伸生長,雖然因峽谷頂端茂密的林蔭,而遮蔽了大部分的陽光,但滿滿綠意卻也為陰暗的峽谷增添生命力。 此處隱密不易找尋,可從生態園區「心涼亭」後方的山林小徑走入,沿途有臨時性的景點指示字樣,大約走30分鐘左右可抵達,但此路線並非已規劃完善的健行路線,想要前往搜密的民眾,請注意自身安全,建議由熟識山路的人帶領。 大崗山位於高雄田寮區及阿蓮區交界,是北高雄的熱門郊山,不過大部分的人都走超峰寺、生態公園的前山步道,後山則到近年才受到注意。

大崗山一線天

其實他們就是親眼看到我們從那個洞進,這個洞出的。 後來才會知道,左路是往瘦身洞洞穴入口,右路可繞過瘦身洞山腹來到瘦身洞另一邊出口,也就是自認為胖子若不想繞遠路回朝元寺的唯一選擇。 探過土地公廟後回到步道續行,來到十方蓮花亭岔路。 我正在猶豫是要先右上往十方蓮花亭探後山連通前山的路徑,還是取直行先去鑽瘦身洞時,迎面來的一隊人馬中領頭的婦人跟我說:「上面的展望很好喔。」就這樣我和小兒走上階梯來到十方蓮花亭了。 看見盤龍峽谷真的會讓人不禁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高聳崎嶇的峽谷被植物們攀附而上,在陽光的映照下植物的翠綠和岩石的深色成了強烈的對比。

大崗山一線天: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大崗山範圍橫跨岡山、燕巢、阿蓮和田寮四區,幅員遼闊廣大,海拔最高312公尺,居高臨下的地勢優勢,在過去曾為封閉的軍事重鎮,入山還得經過申請;現在的大崗山風景區,不僅遍佈古剎名塔,亦為登山步道熱門景點,更有神秘的石灰岩地形值得一探究竟。 風景區內林蔭茂密,有著原始的生態景觀,地質屬珊瑚礁石灰岩,加上其特殊的階梯斷層構造,形成多樣且迷人的自然景觀,在清代就以「崗山樹色」名列「鳳山八景」。 園區面積廣大,大致區分為前山的如意公園、宗教區及自然生態區,三區之間有各式步道供民眾健行休憩。 前山遍佈古剎名塔,香客絡繹不絕,後山則有珍貴稀有的石灰岩地質奇景,像是盤龍峽谷一線天、石母乳與一線天等自然奇景,吸引不少民眾一探究竟,嘆為觀止。

大崗山一線天

改以「崗山營山」的「省府圖根補點」取代大崗山的正式三角點,基石旁另有一根水泥柱。 大崗山自然生態區生態園區面積八十公頃,園區中有多條曲折通幽的林蔭步道連結,以造形各異的美麗涼亭、平台提供遊客休憩賞景。 挺拔的綠竹、相思樹林、羊蹄甲、櫻花道、黃金風鈴木…在步道旁依四季時序開放,沿途觀賞大崗山生態之美,荷花點點的生態池則是觀察鳥類及水中生物最佳的地點。 大崗山自然生態園區沿途可見豐富的自然生態及人文景觀,如詩如畫般的景緻宛如世外桃源,夜間遠眺山下如繁星點點的燈火,又有另一番風情。

大崗山一線天: 盤龍峽谷一線天:壯觀珊瑚礁石灰岩壁

除了大崗山前後山O形路線,布魯另外推薦南部5條值得呼朋引伴一同探索的郊山步道,這些步道位置不至於太遍遠,長度適中,包括階梯、棧道、山徑或岩層等複合路況,走起來不致於太單調。 而且沿途或終點景觀佳,登山運動之餘也能賞景抒展身心。 真正精采的是減肥洞,洞名的由來不只是鑽爬一趟有減肥效果,而且不減肥才來的話,在洞裡一定會卡在岩縫裡動彈不得。

在台灣宣布可以入境免隔離、日韓也逐步解封開放之後,果然迎來一堆台灣人「想念」,買了機票直奔出國。 「我那時候已經做好器官捐贈準備了,不是我不勇敢,而是我們司法本身就不勇敢──我那時想法就很簡單,既然這世界不願意正視錯誤,我們只能回去… 情人洞是個縫隙非常小的洞,大概進去幾步路後就需要用蹲下和爬行的才能通過,所以我就自己放棄了…但爬過去的朋友說,洞真的非常非常小,看他們出來都是全身泥巴。 情人洞據說是適合情侶幽會的地方,但我實在不覺得會有情旅想到這約會。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警分局分析資料發現,詐騙集團經常在網路上或line通訊軟體,刊登借貸廣告誘騙被害人。

大崗山一線天: 岡山景點|坐看雲起時人文空間

當情緒即將爆發時試著深呼吸,可以有效幫你舒緩當下的怒火。 二、覺察 /Awareness 寫日記是個很棒的自我紀錄,可以讓你覺察正在發生的事,用更客觀的視角去分析事情。 三、承認/Acknowledgment 接受和承認真的不容易,一般人都愛面子或固執,覺得示弱就輸了。 該學習不要一昧把錯怪在別人身上,要清楚告訴對方你的感受。 學會理解自己,只要內在夠強大,別人的言語根本無法傷害我們。

坐看雲起時提供鍋物、點心、飲品,也有茶葉可選擇。 最大的特色就是絕佳美景,白天被包圍在綠意之中,晚上夜色降臨,遠處的城市燈火逐漸清晰,一邊品嚐美食一邊享用迷人夜景。 號稱高雄地標的崗山之眼,是以小提琴形狀為靈感的天空廊道,居高臨下的位置可以欣賞一旁的阿公店水庫、阿公店森林公園,天氣好時還能看到遠處的85大樓和台灣海峽。 崗山之眼全長88公尺,大約15~20分鐘就能走完全程,有一段路地板使用透明玻璃,看下去更嚇人了。

大崗山一線天: 盤龍峽谷一線天步道鋪沙土 生態遭殃

在二尖山頂展望最佳,可以環眺雲林嘉義平原,甚至可遠望到臺灣海峽,也是觀賞夕陽及雲海的好地方。 生態園區面積八十公頃,園區中有多條曲折通幽的林蔭步道連結,以造形各異的美麗涼亭、平台提供遊客休憩賞景。 大崗山一線天 天靈洞,為海底冒出的天然石灰岩地形,相傳清朝時一名顏姓總兵,為躲避追兵而藏身於此,因次原名為「顏總洞」,民國76年台北松山靈天宮奉旨選為開基之地,將它改為「天靈洞」。

  • 順著產業道直行,右側開始出現許多洞穴,這就是以前的軍事坑道。
  • 左側岩壁間綁有二條繩索,由上頭垂掛而下,高度實在有夠高。
  • 為地層變動形成天然的溝谷裂隙,全長285公尺,兩側崖高約20公尺,形成一線天的峽谷景觀,峋嶙的珊瑚礁石灰岩壁上,長滿盤龍木等的藤類植物,攀附著岩壁往上生長,使得峽谷充滿綠意,有如一條綠色盤龍飛出一線天之感。
  • 大崗山風景區精選四種行程:石母乳洞穴之旅、寺廟人文之旅、生態園區之旅、步道縱走之旅,另有鄰近區域可搭配遊覽的行程:月世界以及燕巢之旅。
  • 步道階梯沿路都沒有所謂的護欄防護,有時候樹葉 or 天雨路滑,上下階梯真的是要多加留意,但我想也是因為這地方位處偏僻,景點走訪上也相對辛苦許多,所以也就沒有看到太多的遊客。
  • 協會理事長張美娟先領我到阿蓮區大崗山後山的「後山巖一線天」,我們沿著一條幽徑來到這座高約3層樓的石灰岩峽谷。

如意公園緊鄰阿蓮區的入口,設有大型兒童遊戲區及草坪綠地供親子同樂,百年四代古榕及樹屋共生是最讓人駐足的奇景,園中的廣場適合大型活動,尤以每年在此舉辦的「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最受市民歡迎。 宗教園區由於山景清逸脫俗,使得大崗山的清修寺庵遍佈山區,並得「臺灣佛山」之美稱,尤以歷史超過200年的超峰寺名列高雄市八景中的「超峰晚鐘」最負盛名。 走訪幽靜寺院或古剎名塔,在暮鼓晨鐘的莊嚴氛圍中享受山林清芬,會是一趟身心都受洗滌的宗教之旅。 天靈洞天靈洞,為海底冒出的天然石灰岩地形,相傳清朝時一名顏姓總兵,為躲避追兵而藏身於此,因次原名為「顏總洞」,民國76年台北松山靈天宮奉旨選為開基之地,將它改為「天靈洞」。 此洞由石灰岩自然形成葫蘆型,東西各一出入口, 內祀福德正神、關聖帝君、濟公等,岩洞僅容一人進入,洞穴從小至大,長度不長、很快就能到達另一端,另一端別有洞天,出口處設有涼亭可居高望遠,俯瞰岡山地區。 大崗山三角點(三角公園旁)大崗山也稱做大岡山,海拔312公尺,名列台灣小百岳之一(No.74),也是舊高雄縣10大名山,地處二仁溪與阿公店溪的分水嶺上,立有三等三角點499號,但基石位於軍營中,一般人無法進入。

大崗山一線天: 【分享|生活】優勢羽球休閒館 – 高雄鳥松獨家羽球夜打,首創自助式羽球服務,夜貓早鳥的天堂!

隱藏在大崗山後山的各大洞穴是軍事及天然洞穴,其中瘦身洞內共有六大關卡:首先要右側身躺在石頭上下滑,藉著左側身撐壁過縫隙,接著要爬、蹲、跳越岩石,可說是使勁各種技巧,光運用這些技巧,耗盡的體力就可以讓人瘦一圈了。 前往以上風景區,可以從田寮鄉崗安路的朝元寺後山進入,將車子停在這邊廣場,然後再往右手邊步行即可抵達,沿途都是這類鄉村小路,也都可以看到指示牌,但天氣不好容易自動忽略,假若廟方能將標誌放大,或許對初訪遊客會更好找路。 ▼我們走在兩旁都是鐘乳石岩的山谷裂縫中間,這時….抬頭望天,視線果真只有『一線』,難怪此景稱為一線天。 壯觀峭壁從另一個不同角度出現在西姐眼前,而眼前這大自然鬼斧神工下的峭壁奇景,真讓人嘖嘖稱奇啊…. 由於大崗山是軍事要塞,前往一線天的山路上,有多個比成人還高的小山洞,是日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所設置,用來躲避美軍轟炸與儲藏彈藥;旁邊有個密婆洞,台語發音的「密婆」就是蝙蝠,不過現今已少有蝙蝠在此棲息。 沿著朝元寺門口的崗安路,往『背對走出朝元寺的右手邊』方向走,往前步行大約5分鐘即可看見往『一線天、石母乳岩洞』指標。

台北士林官邸

今明兩天寒流發威,醫師也提醒,高危險族群要注意頭頸部跟手腳的保暖。 BLACKPINK世界巡演來到荷蘭阿姆斯特丹,剛好碰上耶誕節,也來給粉絲滿滿驚喜,不僅穿上性感耶誕服裝應景,還加碼現場開場《last Christmas》,給粉絲們大飽耳福。 由於山景清逸脫俗,使得大崗山的清修寺庵遍佈山區,並得「臺灣佛山」之美稱,尤以歷史超過200年的超峰寺名列高雄市八景中的「超峰晚鐘」最負盛名。 在手機燈光照耀下,平滑的岩壁散發出閃閃結晶體(石英?)的亮光,我們就是在一邊害怕蟲蟲會不會對我們採取攻勢,一邊欣賞美麗的結晶反射,一邊尋找可能是出口的縫隙,進續摸索前進。 從大石塊爬上來後,往前往左各有一段路,我們走左邊方向這一段。 路徑窄,平緩,步行時要注意上方會有樹枝,我因為沒注意到撞到了樹枝當下真的好痛啊。

不過由北洞口出洞時,得要在洞裡向上爬岩石過岩隙才能鑽出,需要一點攀爬的技巧。 大崗山自然生態區面積八十公頃,進入園區山泉水豐沛,竹抱林茂,曲徑通幽,可認識許多野生動植物,是高雄市西部平原獨特的生態資源。 大崗山也稱做大岡山,海拔312公尺,名列台灣小百岳之一(No.74),也是舊高雄縣10大名山,地處二仁溪與阿公店溪的分水嶺上,立有三等三角點499號,但基石位於軍營中,一般人無法進入。 大崗山一線天 橫跨岡山、燕巢、阿蓮和田寮四區,海拔最高312公尺,曾為封閉的軍事重鎮,現為遍佈古剎名塔及登山步道的熱門景點。 漯底山自然公園是相當適合親子健行的公園,步道所需時間約1~1.5小時,步道也規劃的相當完善,可以帶上全家大小一起來走步道,感受一下惡地與泥火山地形的魅力。 想看到台灣的美就要往山上走,近年來登山、健行蔚為風潮,本篇就彙整高雄地區13條簡單的入門步道,不僅適合新手也適合親子,何不防趁著休假日帶著孩子們走向郊外,一起探索台灣最原始的自然美。

大崗山一線天: 推薦文章

陽光不易照到谷底,故一線天峽谷內瀰漫一股潮濕腐臭味,還有很多蚊蟲,雖然畫面拍起來很美但是實在不想久留,拍照逛一逛大概十分鐘左右就出來了,外面石灰岩壁上的鐘乳石就是石母乳。 位於「碧水洞」廟宇後方的一線天有兩個入口,年輕人可以走較陡的道路,穿過廟宇走右後方道路上,轉一圈由石母乳左方下,看整個一線天的全貌。 比較沒有體力的則可以從反方向較平緩的路原路上下,整趟來回約莫二十分鐘,對年輕人來說相當輕鬆,體力不佳者則是稍微吃力些,但基本上都爬得上去。 大崗山地區最高檔的住宿選擇,就屬位於田寮區的「花季冷泉會館」,這裡擁有自然湧出碳酸冷泉,恰好是在遊歷過大崗山各處景點後,最棒的休憩處。 情人洞外面的樣子再往內走已不知要通往何處,雖然有水泥路面,但兩旁景色有點荒郊野外的感覺,一個人走起來怪怪的,好像被世界遺忘一樣,但天然有天然的美。 大崗山一線天 我並沒有走得太深入,因為還是要原路走回停車的地方。

熊貓車站

幸喜洞內雖然狹窄但還算乾淨,只不過洞穴邊邊偶有數隻看起來像蚱蜢的蟲蟲讓小兒頗為驚懼。 我和小兒往「雷達土雞城」方向繼續踢馬路,來到超峰寺下山岔路口附近,這裡有賣吃的喝的,還有行動咖啡。 問小兒還記得有一年來大崗山採草莓兼爬山,曾經走到這裡玩彈珠台? 小兒說「當然…不記得。」我們在此喝涼水、看風景,對面那行動咖啡車的餅乾有引起我的興趣,但最終沒下手。

將將將,入口來了,這是Vicky家第一次從入口進入喔! 以往我們都是從出口進入,因為我們會走訪整座大崗山自然生態園區,自然而然也都是吃出口進入這樣。 特色 地層變動形成天然的溝谷裂隙,崖高約20公尺的峽谷景觀,岩壁長滿植物充滿綠意,有如一條綠色盤龍飛出一線天之感。 步道階梯沿路都沒有所謂的護欄防護,有時候樹葉 or 天雨路滑,上下階梯真的是要多加留意,但我想也是因為這地方位處偏僻,景點走訪上也相對辛苦許多,所以也就沒有看到太多的遊客。 如一線天、石母乳、瘦身洞、密婆洞、清涼洞、日據軍用洞穴都是可看景點。

2.國道三號田寮交流道→往阿蓮→台28線→峰山路(高139)→建國路(高13鄉道)→大崗山自然生態園區大門。 這裡還有一個很大的賣點,那就是有如珊瑚岩壁所砌成的「一線天」自然造景,站在約兩層樓高的峭壁,才知道人類的渺小。 抬頭一看陽光漫灑的光暈,讓人充滿希望,出走投入大自然的懷抱,就是有如此吸引人的魅力。 跟飄兒一樣從泥火山一路玩去一線天,吃了陳甚土雞城當中餐,再飛奔田寮月世界看夕陽、燈光秀的,其中最難找的路就是泥火山往大崗山的路,非常容易在山上迷路,因此飄兒特別做了地圖,其他景點間路上指示牌都很清楚,就不特別說明囉!。 以下提供三大路線,主要都是以交通方便,有美食享用來介紹,第一個行程主要以年輕愛探險族群為主,第二個行程則是老少咸宜的輕鬆行,第三則是走逛散步行,適合一家人出遊。

也提醒民眾,沒有不抵押、不照會、免保人卻「保證放款」的借貸方式,更沒有利用匯款就可以證明還款能力,或提高個人信用的做法。 另外「解凍保證金」及「流水帳系統檢測有誤」都是常見的借款詐騙話術,尤其看見例如凍結帳戶、解凍保證金、保證… 大崗山一線天 台北市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25日上午在台北市政大樓親子劇場舉行,會後新任市長蔣萬安(前左)陪同卸任市長柯文哲(前右)離開台北市政府,大批媒體在一樓守候。

大崗山一線天: 凡事求好 求成心切 自然就會產生壓力 懂得並找尋出適合自己的舒壓方式非常重要

大崗山有多處值得登遊的秘境,諸如:盤龍峽谷、大崗山三角點、一線天、天靈洞、超峰寺等,都是開車就能到、不需要走太多山路的地方,開車登山也是阿咪最喜歡的登遊方式。 走到出口了,因為即將下雨,所以我們又朝方才行走的路線回到入口處,換個方向拍攝這裡的景觀又不盡相同,只能說這裡真的很特別,特別到很多人都停下來拍照,但是這裡的小黑蚊沒在客氣的,記得要做好防蚊工作。 大崗山 大崗山一線天 也稱為「Taavoukang」,Taavoukang是西拉雅族語,意指大案山,因為大崗山的山頂平坦,形狀像桌面一樣。 大崗山一線天 大崗山為高雄十大名山之一,山頂有台灣省政府圖根補點,真正的三等三角點編號499,但藏身於312峰軍營內,一般民眾無緣相見。

Similar Posts